怎樣給嬰兒蒸饅頭,嬰兒能不能吃蒸的饅頭

2023-01-26 19:30:05 字數 4416 閱讀 6768

1樓:匿名使用者

1、和麵:a:混合麵粉和白糖。

b:將乾酵母倒入不燙手的溫水中,輕輕攪勻後倒入麵粉中。

c:然後用筷子將麵粉調成麥穗狀;一邊調一邊加入牛奶,直到盆內無干麵粉後拿掉筷子開始用手揉麵,揉到麵糰光滑、不粘手、盆上和手上都沒有面粉。

2、發麵:將揉好的麵糰蓋上一塊溼布或溼毛巾後放在溫暖處進行發酵,時間為1小時左右,冬天則需要放在暖氣周圍,否則時間應增加半小時至1小時。發酵好的麵糰應為原體積2倍大,內部充滿氣泡。

3、揉麵:將發酵好的麵糰再次使勁揉至體積縮小,內部空氣被擠出後揉成條。

4、切刀:將揉好的麵條切塊成大小合適的劑子,如果喜歡圓饅頭則需要將劑子滾圓。

5、醒發:蒸鍋內倒入1升清水,放上蒸屜,將切好的饅頭劑子墊一張烘焙紙後放入蒸屜,蓋上鍋蓋後醒發20-30分鐘。

6、蒸制:醒髮結束後開大火蒸約10分鐘到水燒開後,轉小火蒸15分鐘,蒸的時候可在鍋蓋邊緣蓋上毛巾防止蒸汽外洩;蒸好後不能立即捷蓋,應當熄火後放5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7、儲存:將蒸好的饅頭取出後晾涼後裝入保鮮袋放冰箱冷藏儲存即可。

2樓:流星之絆

我們都知道每一個孩子的成長對營養的需求都是特別大的,而且寶寶處於快速成長時期,新陳代謝又特別快,然而給寶寶每天飲食一定要合理的搭配,儘量使飲食變得營養更加均衡和豐富,其中寶寶主食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們不能只給寶寶吃米飯或者麵條,適當的也可以給寶寶製作一些饅頭,這樣也能夠讓寶寶從不同的食物中獲取不同的營養價值,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寶寶饅頭的做法是怎樣的。

寶寶饅頭的做法。

食材。300g南瓜。500g麵粉。

製作步驟。1、發好的南瓜麵糰一塊,充分揉勻至光滑無氣泡[1]2、用擀麵杖擀成薄餅狀。

3、用各種形狀的餅乾模刻出各種形狀的小饅頭。

4、做好的小饅頭放溫暖處餳好以後上蒸鍋蒸二十分鐘燜五分鐘即可。

5、看!多漂亮的小饅頭,香噴噴的,還真捨不得吃呢!

材料:土豆澱粉140克,細砂糖30克,牛奶25克,低粉25克,蜂蜜15克,泡打粉2克,雞蛋1個。

做法:1.將雞蛋打入盆中。

2.放入蜂蜜、細砂糖,攪勻。

3.放入牛奶,篩入土豆澱粉、低粉、泡打粉。

4.用手將它抓得鬆散一些。

5.搓成巧克力豆大小。

6.烤箱預熱,175度,中層,烤20分鐘即可。

上面就是對寶寶饅頭的做法是怎樣的介紹,通過了解之後我們知道在給寶寶製作饅頭的時候一定要掌握一些方法和方式,這樣製作出來的饅頭才會讓寶寶更喜歡食用,這樣也會讓寶寶對食物多了一些新鮮感,而且我們在家裡製作的更能夠保證它的衛生乾淨。

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材料:麵粉200克,水95克,酵母2克。

做法: 1、將酵母溶於水後倒入麵粉中,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攪好成面絮,放置醒十分鐘再揉。

2、揉成光滑的麵糰,再將麵糰搓成長條,用刀切成等份,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正好是寶寶一個手握的大小,吃起來非常方便。

3、把做成型的麵糰放在墊布上。間隔稍微大一點,給麵糰留下發大的空間。

4、**,蒸鍋裝水燒熱,鍋內溫度50℃左右,關火。

5、將麵糰放入蒸鍋內,蓋上蓋子發酵30分鐘。期間注意隔蓋觀察麵糰,發酵好的麵糰應該是體積增大,表面溼潤,光滑。

6、半小時後,大火蒸25分鐘即可。開蓋時注意水汽不要滴落在饅頭上,否則會使饅頭皮打皺。

哺乳期飲食注意事項:

1、哺乳期應供給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動物性食品如雞蛋、禽肉類、魚類等可提供優質蛋白質,宜多食用。

2、哺乳期應該儘量做到食物種類齊全,不要偏食,數量要相應的增加,以保證能夠攝入足夠的營養素。這就是說除了吃主食穀類食物,副食應該多樣化,一日以4-5餐為宜。

3、哺乳期應攝入足夠的新鮮蔬菜、水果和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種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果膠、有機酸等成分,海藻類還可以供給適量的碘。

4、哺乳期應多食含鈣豐富的食品。乳母鈣的需要量大,需要特別注意補充。乳及乳製品含鈣量最高,並且易於吸收利用,每天應供給一定數量。

5、哺乳期為了預防貧血,應多攝入含鐵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肝臟、肉類、魚類、某些蔬菜、大豆及其製品等。

嬰兒能不能吃蒸的饅頭

4樓:望吉月

六個月開始可以吃小饅頭,因為五個月之後寶寶就能增加些輔食:米粥、米糊、雞蛋、饅頭(要扯很小塊給到寶寶),總之是容易消化、咀嚼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小的嬰兒建議不要吃,怕堵塞氣管窒息。

6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月後可以吃,別噎住哦。

怎麼給寶寶蒸南瓜饅頭

7樓:馮秀花乾碧

用料酵母。

4克南瓜。1千克麵粉。

1千克奶粉。

240毫升。

寶寶南瓜饅頭的做法。

南瓜去皮去瓤切片準備上鍋蒸寶寶南瓜饅頭的做法。

步驟1蒸熟後拿出,搗碎成南瓜泥,和麵粉奶粉混一起,把酵母用三十度溫水融化倒入,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然後開始揉麵,把面揉到盤光、面光、手光,沒力氣讓老公揉的,然後發酵,因為是十月份,天涼,媽媽說發酵適宜溫度是30-36度,然後把揉好的麵糰放盆裡,連盆一起放入溫水中發酵,水涼了就再加點熱水,保持水溫30-36度寶寶南瓜饅頭的做法。

步驟2發酵很關鍵,發成這個樣子就好了,用手指蘸乾粉戳個洞,洞口不塌陷,不收縮就好,拽了一塊滿團,裡面像蜂窩狀。大小是原來揉好麵糰的2-3倍大即可。寶寶南瓜饅頭的做法。

步驟3發酵好的麵糰要揉麵團,使蜂窩狀孔都沒有,要多揉揉才行。揉好後擀成柱狀,然後刀切就好了寶寶南瓜饅頭的做法。

步驟4然後靜置20分鐘,叫二次醒發,20分鐘後你會發現變得很輕。寶寶南瓜饅頭的做法。

步驟5上鍋蒸,冷水蒸15-20分鐘,蒸好後過5分鐘再開蓋寶寶南瓜饅頭的做法。

步驟6完成,很滿意!鬆軟好吃,顏色很贊!

怎樣蒸饅頭?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饅頭做法按照使用發酵物的不同分為老面發酵法、酒釀發酵法和純酵母發酵法三種。一般南方家庭多用酵母發酵法做饅頭,具體操作過程如下:

1.取500克質量放心麵粉放入面盆中;

2.取5克乾酵母用250克30℃左右溫水溶化開並加入25克左右白糖溶化攪勻;

3.將溶解起泡的酵母液逐漸倒入備好的麵粉中混合均勻並反覆用手揉製成表面光滑、不粘手的麵糰;

4.將麵糰搓成長條形,用面刀切成10等分或更多(根據喜好可將每個麵糰再輕搓成圓形);5.將麵糰在35℃~40℃條件下醒發40分鐘左右至表面脹潤、有光澤、體積明顯增大、手按後易復原為止(一般夏季放在室溫下醒發,冬季放在墊有紗布的電飯鍋蒸籠上醒發);

6.將醒發後的麵糰分開放在蒸籠上,蓋緊鍋蓋,同時向電飯鍋中加入約1/3的熱水,開啟電源加熱至水沸騰開始計時;7.20分鐘後關閉電源,稍停2分鐘,揭開電飯鍋蓋,你就可以看到胖乎乎的小饅頭了。純酵母發酵法的優點是操作簡便、省時,而且饅頭有一種酵母特有的鮮香味。

蒸好饅頭有哪些竅門?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宣。

嬰兒滿月,外婆給孩子蒸饅頭的怎麼蒸

9樓:王鳳霞醫生

只要是饅頭,對胃不好的人都可以吃。 饅頭,又稱之為饃、饃饃(在山西方言、陝西西府方言、閩方言,河南、江蘇北部、安徽北部、山東中、西部有此稱呼,饃字是後造字,有人認為饃字**於饅字在早先晉語的讀音。關中、中原等地稱之為饃),中國漢族傳統麵食之一,一種用麵粉發酵蒸成的食品,形圓而隆起。

本有餡,後稱無餡的為饅頭,有餡的為包子。通常人們選擇饅頭來作為主食。 據傳是三國時期諸葛亮發明。

《三國演義》中講述諸葛亮七擒孟獲,平定南蠻之後,過江受戰死冤魂之阻。諸葛亮面對此景心急如焚,想來想去只好祭奠河神,求神降福懲魔,保佑生靈,諸葛亮不忍用人頭祭祀,而發明饅頭為替代品。於是命殺牛宰豬,包成麵糰,投於水中以示供奉。

後來民間習此風俗。這大概是「饅頭」的起源。「饅」通「蠻」,「饅頭」即意為「蠻頭」。

饅頭把麵粉加水、糖等調勻,發酵後蒸熟而成的食品,成品外形為半球形或長條。在江南地區,在製作時加入肉、菜、豆蓉等餡料的此類麵食都通通叫做饅頭,而無餡的饅頭叫白饅頭。味道可口鬆軟,營養豐富,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食之一。

中國幅員遼闊,民族眾多,口味不同,作法各異,由此發展出了各式各樣的饅頭,如白麵饅頭,玉米。

年糕怎麼蒸,年糕能不能蒸著吃?怎麼蒸啊?

年糕目錄 年糕歷史 年糕傳說 年糕的製作 各地的年糕 年糕的做法 老北京傳統老字號 年糕錢 年糕的漢語拼音 ni n g o 年糕的英文 rise cake new year cake 年糕 用黏性大的米或米粉蒸成的糕,是農曆年的應時食品。春節,我國很多地區都有講究吃年糕。年糕有黃 白兩色,象徵金銀...

蒸饅頭的面能不能擀餃子皮,做饅頭的麵粉可以用來做餃子皮嗎

蒸饅頭的面是發酵面,而餃子皮一般是冷水面 死麵 蒸饅頭的面不能包餃子。可以包包子呀,一樣好吃。蒸饅頭的面是經過發酵的面,餃子皮是用沒有經過發酵的面,但是也是可以用的,一般不是太講究的話,做饅頭和餃子皮的面是可以通用的,比較方便省事,能吃就好 做饅頭的麵粉可以用來做餃子皮嗎?做饅頭的麵粉是可以包餃子的...

汗蒸能變白嗎,汗蒸能不能美白

汗蒸只是通過排汗排除身體的毒素什麼的。想變白用葡萄籽。汗蒸究竟是使 變白還是變黑,請有親身經歷的人回答。謝了!一 最顯著的一點就是美白肌膚,改變 膚質,增強 彈性,延緩衰老,尤其女士最為明顯,蒸過幾次後就會使肌膚光滑細嫩 二 具有消除腰部贅肉 驅減脂肪 潤白 健美修形的作用,對於 也有顯著療效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