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如果沒被錄取怎麼辦?大專沒有考上沒有錄取怎麼辦

2023-01-26 19:25:04 字數 4820 閱讀 7544

1樓:南邕

對於專科生來說,如果徹底落入落榜的局面,那麼就應該考慮自己後續應該做什麼了,對於專科生落榜之後可以選擇復讀,也可以選擇上技校等相關的院校,其實對於這樣的學生來說,上技校學一門技術對以後的發展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一般技校畢業的學生比較好找工作,因為技術性比較強,實踐性比較強,比較容易投入到工作中去。

大學並非成材唯一途徑,教育的本質也不是為了高分。只要我們認清自己,合理選擇,努力奮鬥,我們就能夠反敗為勝。

你要求「給我一條路」,但目前唯一能給你這條路的人是你自己。我和其他人只能給予你我們的意見。你說我改變了那麼多人的命運,這是一種誇大,因為能夠改變自己命運的人都是他自己不是依靠別人。

路不是別人鋪好的,而是自己走出來的。一個人必須知道自己的目標和理想,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能否吃苦付出代價去實現這個理想,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專心投入讀書,就必須接受目前以及將來的現實。

360行,行行出狀元,選擇一個喜歡的目標和方向,並朝著這個方向而努力。

2樓:趙老師聊職場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

高考只是人生重要一步。榜上無名,腳下有路。其實還可以有很多選擇的。建議如下:

一、如果你立志考大學,可以選擇復讀。

二、也可以去學一門技術。技術在手,走遍神州。

三、你也可以選擇當兵,保家衛國。

總之,人生的路有很多條,條條大路通羅馬,主要在於你自己的興趣和選擇。

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3樓:帳號已登出

全部沒有錄取等於沒有考上任何大學,只有去復讀或者做別的事情。

一旦退檔就不會投第二個學校,退檔之後要時刻關注各個學校的提檔線,關注省教育考試院釋出的補錄計劃,準備補錄。補錄的時候看好分數線,千萬保證這次不會被退檔。

4樓:衛嵐彩

大專如果沒有被錄取的話,建議去復讀,復讀可以再次參加高考。

5樓:網易書魂

客觀評價自己,如果是考場失誤,就明年再戰。如果是學習水平僅此而已,就安下心來學一門手藝。安身立命的途徑很多,我家有個鄰居,小學畢業去學了個廚師,前年我們院以月薪1萬,找他來食堂工作,他都謝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一年後走單招。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被錄取,建議重考,重考再次參加高考。

8樓:餡嘍嘍嘍

分數真的達到而沒被錄,你應該打**問問學校或招生辦,看下能不能被解決。

如果確定自己沒被錄,儘可能的去聯絡每個學校,一定要找找哪個學校還有學位啊。抓緊時間!

只能在你填報志願的**上查,其它**也都是連結過去的。進入網頁後,找到錄取查詢欄,進入即可。若沒有該欄或無法進入,則你所在省沒有開設網上錄取查詢(為了收錢,只有**查詢);若沒有你的號,則是還未被統招錄取。

據八月十六日,cctv-1新聞,「目前全國高校錄取工作已經基本結束,各高校的錄取通知書正在發放中」。

只能在你填報志願的**上查,其它**也都是連結過去的。進入網頁後,找到錄取查詢欄,進入即可。若沒有該欄或無法進入,則你所在省沒有開設網上錄取查詢(為了收錢,只有**查詢);若沒有你的號,則是還未被統招錄取。

據八月十六日,cctv-1新聞,「目前全國高校錄取工作已經基本結束,各高校的錄取通知書正在發放中」。

9樓:蘇木珍珠

如果在高考報名時選擇了第三批次志願填報(即專科)可以填報專科志願,如果沒有選擇,那就不能填報專科。

錄取批次有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一批,專科二批等。分批次錄取既有利於不同型別高校招生,也有利於增加考生的錄取機會。除提前批外,批次越靠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會逐批降低,只要正確掌握不同批次及同批次不同順序的志願之間的關係,前批次如果不能錄取,後批次仍有機會。

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是根據各省(直轄市、自治區)考生高考成績水平和招生計劃,按一定的比例確定的錄取新生的各批次、各科類最低成績標準。各批次、各科類的批次線都會不同,科類一般常分為文史類、理工類、藝術類和體育類等,文史類和理工類又分為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

批次線是確定考生錄取資格、執行招生政策的一個重要指標,院校一般只能錄取所在批次線上的考生,只有投檔總分達到或超過批次線的考生(通常稱「上線考生」)檔案,才有可能被投檔到高校,由高校選擇錄取。 由於在每個省招生錄取的高校較多,所有高校不可能同時錄取,將不同型別的院校分期分批進行錄取,由此形成錄取批次。

一般來講,高招錄取批次分為提前批本科、第。

一、二、三批本科和高職高專院校。

大專沒有考上沒有錄取怎麼辦

10樓:小袋學長

大專沒有考上沒有錄取可以選擇復讀一年。

復讀高三注意事項:

1、有預期目標。

給自己定個目標,覺得難就定個短期目標。

2、知道自己的弱點。

復讀就一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直白點說,就是鞏固已會的,完善不足。比如前一年英語是弱項,這一年的主要精力要放在英語上。

再細化一點,細化到語法、詞彙量等,查漏補缺。儘量不要去花很多時間強化已經學得很好的。

3、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復讀這個事是要跟父母溝通,得到他們的支援,不然本來高考就有壓力,父母不理解復讀,就自己一人孤軍奮戰,太孤獨了,容易給自己很大壓力的。所以父母的支援是有必要的,他們是你堅強的後盾。

適合復讀的條件:

一、個人有強烈的復讀意願。

在面對高考這件事上,很多家長表現得比孩子更為著急,所以當孩子沒有發揮出正常水平或有所失常時,這些家長會建議孩子復讀一年。

在復讀這件事上,家長始終只有建議權,別輕易拿主意,更主要還是看孩子的個人意願。而且,個人復讀意願不強的考生,即便是被家長勸進了「高四」教室,一年時間恐怕也很難有成績上的提高。

二、復讀目標很明確。

本次高考的成績,既是對考生過往三年學習成果的檢驗,也讓自己對能上什麼樣層次的大學有了直觀瞭解。一旦決定復讀一年,那麼考生需要在此基礎上,樹立明確的目標。

並以目標為導向來規劃安排一年的複習備考。反之,如果還是抱著過一天、學一天的心態,那在學習動力和持續性上必然會大打折扣,不利於學習成績的提升。

11樓:吳老師

大專沒有錄取可以及時關注大專批次的徵集志願。

高等職業院校分類考試招生補充確認工作將於8月12日。補充確認考生為已經取得相關院校分類考試預錄取資格(即在各分類考試招生院校前期上報的預錄取名單內),但未被任何院校錄取的考生。

補充確認登記時間為2023年8月12日10:00-16:00,與普通文理科高職(專科)批次徵集志願填報同步進行。

符合條件的考生在規定時間段內登入高考報名**進行補充確認登記,操作方式與分類考試錄取確認操作流程相同。

12樓:戲迎夏侯

分數是298分沒有錄取怎麼辦。

如果沒有被大專學校錄取怎麼辦?

報的大專都沒被錄取 怎麼辦? 70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學點就重讀,不想學就找工作或者去技校,再或者去私人不正規的大專,專科都考不上證明你一點都沒學,怎麼辦看你自己選擇了。

14樓:揮揮微籟

要麼復讀要麼徵集志願。

高考大專志願沒被錄取怎麼辦?

15樓:煥章

綜述:高考志願一個都沒錄取等於沒有考上任何大學,只有去復讀或者做別的事情。

「上線落選」主要指兩種情況:一是指某考生的高考特徵成績達到了相應批次控制線,但沒有達到所報學校的調檔分數線,檔案無法被省招辦投出。

二是指某考生的特徵成績達到了所報學校的調檔分數線,檔案已經投到這所高校,學校審閱檔案後因各種原因認為不宜錄取,予以退檔。

16樓:小橘子說教育

高考大專志願沒被錄取可以復讀。

專科徵集志願是指專科類學校計劃內的錄取名額沒有錄滿,所以向社會公開徵集志願,符合條件的考生可以在徵集志願的有效期內到招辦或是網上填報志願,然後根據考生填報志願的情況,將分數由高至低排列,達到目的名額即可。

徵集志願是在統一招生完之後就進行的,時間一般在統招之後補錄之前。 徵集志願表是根據各個省各個地方的具體情況而定。徵集志願是給掉檔同學的又一次機會,凡是參加高考的同學應該時刻關注這些資訊。

17樓:熊碧菡

填報志願要根據自己的分數,不要盲目攀高,一個人有五個志願,尊詢原則可以是跳一跳、微一微,最後一到兩個志願墊一墊。

如果都沒有被錄取,只能等徵集志願,徵集志願依然沒有被錄取,需要次年再參加高考。

1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沒關係,不一定高考就是唯一的出路,也可以學一門技術也不錯的。

19樓:網友

考大專志願沒被錄取怎麼辦?當然是想辦法明年再考,因為這個志願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錄取他的,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再去重新考過。

20樓:來自陸家嘴主動的普洱

高考大專志願沒有被錄取,最好的方法是再復讀一年,真會有好的平臺給自己也不會造成後悔和遺憾。

21樓:英語網

還有補錄機會,只要上了線,肯定有學校可以讀的。

22樓:沃秋梵泰

沒有被錄取,只能聽從學校分配的專業,否則復讀一年從新再考,

23樓:高考志願填報梅梅老師

那就只能等徵集志願了,有的學校 招不滿會補錄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補錄,補錄還考不上就得重讀。

高考沒被錄取怎麼辦?高考沒有被錄取怎麼辦

這位同學,我很理解你的感受,和我當時一樣,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行,考不上大學。我之前也是成績不好,復讀後考上了大學。沒考上的話,有3種選擇 1再復讀一年。努力讀書,然後考上理想的大學 2隨便讀一個大學 3開始你的打工生涯,一般都是一些苦力活。我個人建議你選擇第一種。在學校不僅要發展各項長處,更應該好...

中考志願沒被錄取怎麼辦,中考沒被錄取上怎麼辦?

還有復徵志願的機會。2019年中考志願填報分為網上提前填報 網上即時更改志願 復徵志願三次進行,8月中旬前,未被錄取的考生或未錄滿生源的學校可在規定時間內進行復徵志願。也就是說,未被填報學校錄取的中考考生還可再填一次志願。據招生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7月27 28日,將在來賓中考資訊管理系統公示各高...

中考沒被錄取上怎麼辦

你好,建議你去學個技術吧!你應該投入到實際的生活中去,想想自己的以後,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在哪個城市生活,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然後再選擇讀什麼專業,不要怕選錯了,在人的一生中你要不斷的檢查自己,審視自己路有沒有走對,有沒有走錯。這樣的就行了。這樣就無愧於自己了。1 中考志願有普通高中或職業高中,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