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分割槽格式和win7一樣嗎

2023-01-26 19:40:06 字數 854 閱讀 5098

1樓:朱秋霞

1、主機板bios開啟uefi,硬碟就是gpt,主機板bios是傳統legacy,硬碟就是mbr,而且大多數情況下裝系統必須是uefi+gpt或legacy+mbr,不能有其他的組合。

2、win7預設是legacy+mbr,win10預設是uefi+gpt,win10還支援legacy+mbr

2樓:匿名使用者

win7使用mbr的硬碟格式,win10可以使用gpt(大容量硬碟)和mbr格式的硬碟格式。

分割槽的格式都是一樣的,一般是ntfs格式。

3樓:

正常的,win10和win7硬碟分割槽**式是不一樣的。win10系統分割槽格式使用的是gpt(也就是uefi模式),win7系統分割槽格式使用的是mbr(傳統bios模式),安裝雙系統在進入win10系統時它會自動識別保護win7系統分割槽並隱藏起來。你也可以將win7系統盤顯示出來(不過不建議),右鍵---重新分配磁碟名,給隱藏的win7 c盤分配一個新的磁碟名即可。

4樓:十十十十十十口

win7預設是legacy+mbr,win10預設是uefi+gpt,win10還支援legacy+mbr

5樓:雪域男兒

win 8以後的系統的磁碟格式是gpt,而win 7系統的磁碟格式是mbr的。如果要改系統,那就需要磁碟格式轉換,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的分割槽格式基本上是一樣的有fat或者n……

win10與win7分割槽表一樣嗎

win10和win7硬碟格式一樣嗎

手提win7分割槽

壓縮卷不行。這玩意好像只能壓縮到一半。就是200gb的,只能壓縮出來100gb,不太清楚,反正我試過不行。新硬碟的話,可以刪除所有分割槽成為未劃分空間,再挨個建立分割槽。但是裝了系統的只能用u盤pe或者能分割槽的光碟來分了。d 不要有執行的程式,有的話關閉它,然後可以用 diskgenius 分割槽...

win7和win10有什麼不同,win10的特點是什麼,例如

win7相容比較好。秋葉系統 好用,安裝速度快,而且非常流暢!你如果是辦公電腦的話還是win7好,畢竟win7到現在也有比較長的歷史了,bug出現的機率也比較小,軟體的相容性更是無可挑剔。如果你的只是娛樂的話就無所謂,嚐嚐鮮也未嘗不可。10好,7早晚被10取代,雖然現在用7的還有很多 win10的系...

win7系統好還是win10好,win7系統好用還是win10系統好用?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個人覺得win10還是挺好的。以下為個人看法 1 使用和體驗上,win10在操作上變得越來越方便,需要的功能和設定一搜便知,使用者介面也更加符合主流,並且系統的穩定性和軟體相容性也不斷提高並趨於穩定 2 今年1月份,微軟逐漸停止對win7提供安全更新和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