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可以出去工作嗎?在15歲可以打工嗎

2023-01-26 19:50:06 字數 6031 閱讀 4623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15歲是未成年,一般公司不會用你,個人建議你上技校學技術,現在可以學的技術可以說是非常的多,如何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且前景非常好的技術?我的建議,是選擇汽修這塊,很多人納悶,為什麼要選擇汽修呢?

首先,汽修專業是目前熱門的專業,文化課程少,實訓課程比較多,學生容易接受。通過學習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還能在學習中鞏固,所謂寓教於樂;

其次,行業前景。我國汽車擁有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保養場進一步擴大。

最後,就是關於學校的選擇上,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1)師資,是否有足夠且豐富的教學資源; 2)裝置,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實操多不多;3) 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希望能幫到您哦,望!

2樓:廣州歐米奇西點學院

你現在這個年齡去打工,首先年齡就還不夠,就算到了你16歲,沒有經驗沒有學歷,能找到什麼好工作嗎?不過都是一些沒有技術含量,出賣體力的工作,賺的錢少不說,對未來更沒有任何幫助,不如學一門有前景的技術,方便以後找工作!

3樓:微言悚聽

十五週歲不可以打工。童工是指未成年的兒童或少年工人。各國法律對成年的年齡規定不一。在我國,童工是指未滿16週歲的兒童或少年工人。法律嚴禁使用童工。

4樓:蛋娃子

這個年紀的人,出去工作,要力量沒力量。要文化,沒文化。要知識,沒知識。出去沒人要的,除非是出苦力。也幹不了個什麼工作。還是好好上學考大學吧。

5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15歲當然是沒有辦法出去工作的,因為15歲如果出去工作的話,他是算做童工的,而且如果公司錄用是違法的,所以是沒有辦法出去工作 的。

6樓:庹珹

15歲不可以出去工作的,因為15歲正式唸書的年紀,上學的年紀,如果不喜歡讀書的話,可以學一門技術,以便以後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7樓:tong123歡

15歲的話還沒有成年吧,現在都不讓招未成年人。

一般公司也不會收的。

要是你想體驗生活可以找熟悉的人或者親戚有沒有合適的工作可以試試。

8樓:校友靈

你15歲的小孩可以出去工作嗎?我因為四五歲小孩太小了,所以是童年的事,童年的孩子,我認為什麼地方也不會錄取15歲的孩子,所以孩子太小,所以沒有資格出去打工。

9樓:繁星點點

我最終一打工作的應該是不可以的,因為現在未成年的人應該很多地方都是不會用你們的,所以說還是要學好。

10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15歲還是屬於一個未成年人,那麼出去找工作的話,沒有老闆或者公司敢聘用你作為員工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成年我覺得還是不要出去工作的好,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如果說用工標準的話,你沒有達到法定年齡的。

12樓:網友

可以出去工作嗎?我覺得嗯這個年齡是未成年,而且呢是不可以出去工作,因為你出去工作。一般工廠是不會收的。

13樓:炫酷極光

按照國家法規是不行的,年滿十六週歲才可以。一般正規的單位不僱傭童工。但是有些不太正規的地方會僱傭童工。

14樓:己溫綸

15歲可以讓他上個技校學門技術,也能再長長個子和歲數,然後在出去打工,這樣家長可以放心些。

15樓:發光的軌道

法律上講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你想的話,現在這個世界也不是不行是吧?

16樓:小龍

你想做怎樣的夢想就去做怎樣的準備 做個實幹家或許會成功。

17樓:濯凝琴

建議你讀書,工作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容易。

在15歲可以打工嗎

18樓:一世明媚

不可以。

我國勞動法規定最低打工年齡是16週歲。因此,15歲打工算童工。正規企業招錄你,讓你打工,就涉嫌違法。

依照中國《勞動法》定義,童工是指未滿16週歲,與單位或者個人發生勞動關係從事有經濟收入的勞動或者從事個體勞動的少年、兒童。而青少年工人是指任何超過上述定義的兒童年齡但不滿十八歲的工人。即使你有身份證也算童工的。

身份證只是對你身份的證明。

16歲左右適合的工作。

第。一、廚師。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老百姓永遠都要吃飯,學好廚師不僅能去酒店、餐館、食堂,還能自己開店創業。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現在自**上有很多大咖都是廚師,做的麵點、菜餚既漂亮又美味。

第。二、汽車修理。

未來幾年汽車肯定不會被淘汰,而且會越來越多。學好汽車修理專業,就業方向汽修廠、4s店、汽車維修店等,跟廚師類似,可以開汽車修理店。現在往汽車新能源和汽車智慧網聯等新方向研究也可以。

19樓:大黑鴨電競

在15歲的時候輟學實在不是什麼好事,畢竟現在出門已經很講究學歷了,不過輟學以後還是需要學習一定的技術的,不然以後很難在社會上立足!這裡建議青少年在不足18歲之前輟學以後儘量往這三方面發展,學一門手藝總比不學強,以後也能有一個更好的去處!

第。一、學理髮。

現在理髮行業十分火熱,並且在未來的幾十年中理髮這個行業不可能被社會所淘汰,所以還是十分有前途的!雖然青少年未成年,但是在這個時候學習理髮也是一個十分不錯的決定,因為年輕人正值學習的好時期,而學習理髮不僅輕鬆,而且不需要什麼門檻,只要自己喜歡這個行業,就能利用年齡的優勢將這門手藝學好!另外,理髮店人來人往也是青少年學習人情世故的地方!

第。二、學習廚師。

學習廚師是很多輟學青年所選擇行業,因為學習廚師是一份保障,即便是以後自己不能在廚師行業工作,也能利用自己學習廚師所積累的經驗,增加自己生活中的色彩,畢竟每家每戶都是需要做飯吃的!另外,現在學習廚師的門檻也不是太高,青少年可以從學徒做起,雖然前期工資相對比較低,但是在後期的時候廚師是不比坐在辦公室中的白領差的!

第。三、汽修。

現在隨著生活條件的提升,汽車也慢慢普及了起來,基本上路上都是汽車了,而汽車的流行也帶動了汽修行業的發展,可以說現在汽修是一個非常熱門的行業!不過學習汽修必然要能吃苦,因為修理機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不斷拆卸零件,整天與機器零件打交道,所以不能吃虧是堅持不下去的!不過,汽修相對於其他行業來說工資比較高,學成以後也是一個不錯的去處!

以上三個選擇都是一個很好的去處,不過需要根據個人的條件去選擇,這樣才能找到自己所喜歡的!

20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現在初中畢業,不僅僅只有輟學這一條路可以走了,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現在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技能學校就讀。

初高中畢業生學習蛋糕培訓很適合,初高中生正處於學習的**年齡階段,這個年齡段對於新鮮事物的接受能力以及動手能力都非常強,而且對於任何事物都有極大的好奇心與豐富的想象力,這些都可以在甜品製作中發揮優勢,因此初高中畢業學習甜品蛋糕再合適不過了。

21樓:幸念仇雨蘭

不可以,這個年齡段正是該上學的年紀,如果去打工的話,是違法的。工廠也不敢要你。

22樓:淺草香樟

是這樣的,法定上來說是不可以打工的,最小也要16歲,16歲以下都算是童工,但是,如果有興趣的話,你也不妨去找找,其實是可以找到的。

可以乾的工作一般都是當一當營業員之類的,技術性的不可能。

工資方面,要看你找到的工作室什麼了。

找工作的途徑···你這麼小,去人才市場是不可能的,只能通過熟人介紹或者是自己去超市什麼的看一看了。

23樓:酆蓉魯雲淡

現在一般禁止。

未成年人。打工,如果你實在想出去做事的話,應該也可以找到,但很難,還有你想按天發。

工資也很難。我覺得啊,你還是認真讀書,把成績弄好,如果你去打工的話,那樣子你對學習就會有一種很散慢的態度。其實在。

外面想找到一份好工作輕鬆的工作,學歷對你有著很大的影響。所以你還是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法定的年齡是16歲 15歲只能打黑工 安全沒***。

25樓:太白穀風

暑假裡,又只有15歲,你只能打私人的工作。

或者發廣告,做送遞工,或者其他服務性質的。

15週歲可以打工嗎?

26樓:邱美華

只能做小生意,打工沒人願意收,那是犯法的事。

27樓:為生為死為你

有的私人小店會要的,以前我在洗車店時,就有個十三歲女孩她媽媽帶著她在那裡打工,別人問起都說是體驗生活,老闆給她1200一個月。

28樓:在竹山洞欣賞交響樂的曹仁

當然不可以,因為按國家規定18歲才屬於成年人,18歲以下都屬於童工,15歲不可以打工的。

29樓:網友

不可以的!因為屬於未成年,國家法律不允許!而且建議你這個年齡讀書是最好的!

30樓:老張一片藍天

不可以哦,國家勞動法規定十八歲以下屬於未成年人,任何單位都不可以使用童工,不然就是犯法。

15歲能找工作嗎?

3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16週歲才可以工作而且不滿18週歲部分高強度作業是不可以做的,15歲的年紀最好還是多學些知識,如果家裡同意的話可以學習技術。

32樓:職場達人老李

回答15歲是不能打工的。我國勞動法規定最低打工年齡是16週歲。因此,15歲打工算童工。正規企業招錄你,讓你打工,就涉嫌違法。

提問小廠都不收嗎。

33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現在初中畢業,不僅僅只有輟學這一條路可以走了,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現在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技能學校就讀。

初高中畢業生學習蛋糕培訓很適合,初高中生正處於學習的**年齡階段,這個年齡段對於新鮮事物的接受能力以及動手能力都非常強,而且對於任何事物都有極大的好奇心與豐富的想象力,這些都可以在甜品製作中發揮優勢,因此初高中畢業學習甜品蛋糕再合適不過了。

34樓:結冰科技

小夥子,如何有條件的話,不要太任性,能繼續讀書深造還是讀書深造,至少學到高中畢業的成年後在出來工作呀!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就是不交保險這類。要我幫你找不?

15歲可以去打工嗎?

36樓:傻傻的他我喜歡

現在的社會實踐是很重要的,我覺的最好要出去打工.並不是說你有文平就能有好的工作,經驗對年輕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只要你有機會,有時間就應該初期鍛鍊,即使失敗對你來說就是你以後成功的開始.我現在都覺的自己以前浪費了太多的時間,結果導致沒有任何的經驗,在工作上遇到很多的事情都無從下手,不知道該怎樣去解決.

37樓:網友

按照中國法律是不可以的,未成年都屬於童工。如果用人單位被查,或者有人舉報的話那麼用人單位是要被罰款的!~

不過在一些小點的地方應該可以!~

38樓:江湖—浪子

未成年人是不可以的。如果你想鍛鍊可以去做一些義務的工作。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可以來我。

這裡做,你來我這。

裡ml就好啦。

40樓:雨中邂逅

不可以!!!

我們這個法制國家有規定的!!!

41樓:網友

這個應該可以理解為勤工儉學吧?

社會上應該是支援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最好不要 小孩子 學業要緊。

快15歲啊,還可以學舞蹈嗎,快15歲啊,還可以學舞蹈嗎

誰說你不行!拉他 她 出去砍了,不要因為別人的幾句話就決定了你行不行,人是你自己的,關他們啥事 我支援你 身材好固然重要,但是,只要經過刻苦訓練,學得一門絕招,象黃豆豆身材不是那麼修長人家照樣成為舞蹈家,只要你喜歡,有執著的追求,你一定能成功的。別讓身材條件束縛住自己,只要你能跳出名堂,跳出自己的特...

我15歲,跳繩可以高嗎

當然可以了 如何長的高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 營養 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

女生15歲身高156還能長高嗎,女生15歲156cm,還能長高嗎

7i88怎麼可以這麼說話呢。很多孩子都比自己父母還要高啊 尤其是男生 雖然是女生 但是也有比父母高的情況啊 才15歲 肯定還會長的 我到了大學還長了3釐米呢。不用刻意吃什麼吧。不要長胖就好了。你能到1.58米就是奇蹟了 4年後咱們看結果.為這5分我等4年 我到14歲小學畢業就不在長個了 可我班有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