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叛逆期說過什麼頂撞老師的話?

2023-01-26 19:55:05 字數 6199 閱讀 1474

1樓:小月有愛

初中二年級的時候,一次上課老師叫我問題,結果我沒有上來。當時老師就在課堂上批評了我,因為當時心裡很不服氣,就對老師說:「我就不愛上你的課,以後你也別管我了。

」雖然當時頂撞了老師,但是我之後就後悔了。我知道頂撞老師的行為是不對的。

2樓:毛又柳

記得有一次老師在課上講題,因為下午的時候是在太困了,然後我就睡著了,結果導致被老師教訓。當時因為自己叛逆,我就頂撞老師說:「你憑什麼管我」。

3樓:寶30048簾抖

初中的數學課上,老師讓我問題,因為我的數學成績不是很好,所以當時我不是很喜歡上數學課。結果沒想到老師能提問我,我當時就很不耐煩的說了一句:「幹嘛叫我答題」。

我在青春期就頂撞過老師這麼一次。

4樓:皆不堪

我上初中的時候十分的叛逆,有一次老師讓我上臺解題,我就在臺下說:「我不會,我不去,誰愛去誰去。」當時以為自己很厲害,現在想來當時真的是太叛逆了,不應該頂撞老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次地理課上,我跟同學因為一個問題討論最後在課堂上吵了起來,當時老師本來要過來制止的。而我當時卻對老師說:「別多管閒事」。結果我們兩個都被叫家長了。

6樓:以心

因為犯錯,被班主任叫到辦公室談話,當時的我十分叛逆,老師不管問我什麼事情,我都:「關你什麼事。」我還記得當時老師的臉都被我氣綠了。

但是最後我還是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認真的反省自己。

7樓:消化

在我的印象了,有一次上學因為起來晚所以遲到了,到了學校之後第一堂課已經上課半個小時了。當時老師在課堂上批評我,我就回復了:「我遲到是有正當理由,你憑什麼批評我?

」其實當時我遲到的理由也是我自己編出來的。

我是一個高中教師,我應該如何和叛逆期的孩子相處?

8樓:哎呀呀羞澀了

我覺得想要和叛逆期的孩子相處,首先不要自己擺架子,面對他們的時候要有耐心,不要用說教的口吻去和他們說話,這樣只會引起他們的反感。所以作為一個高中教師,如果想要和叛逆期的孩子和平相處,那麼可以和他們作為朋友處處開導他們,而不是站在一個老師一個長輩的位置上去教訓他們。

其實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過叛逆期,我以前在高中的時候基本上是無惡不作的,翹課逃學上課睡覺打牌都是經常做的,而每次面對老師的指責,面上雖然一副虛心聽從的態度,但是內心卻一直在嘲諷老師所說的話,一直在內心詆譭老師。所以如果老師真的想要把叛逆期的孩子帶到正途上,那麼一定不要指責他們,用高高在上的態度去面對他們,這樣的態度會讓他們更加不滿,會讓他們更加覺得無所謂。

叛逆期的孩子一般都是非常有自己想法的人,而作為老師,其實更應該做的是去明白他們到底在想什麼,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和他們相處,更好的去教育他們。我想如果我以前在高中的時候,有一個老師願意多和我談談心,和我做朋友的話,那麼我是非常願意聽他的話,為他做改變的。叛逆期的孩子並不是十惡不赦的,他們只是價值觀還沒有建立完善,自己認知中的對與錯,其實和成年人是不一樣的。

並且一般來說叛逆期的孩子都是非常好臉面的,如果你傷及他的面子的話,那麼他更是不會再聽從你的話了,所以作為一名高中教師,一定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他,去和他做朋友,這樣才能夠讓叛逆期的孩子改變。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尊重,首先不要打罵責備,建議推心置腹的和他們單獨聊聊,找出影響他們的問題,然後幫他們解決,或者關心。這樣他們也會尊重你,聽你的話。

10樓:素華向前

首選,要和他們做朋友,走進他們的內心,他們會說出他們的心裡話,合理的疏通,不要打,不要罵,也不要責怪,他們都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尊,和他們一起想辦法解決,找出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有人格魅力,讓他們先服了你。讓他們覺得能遇到你和你相處是一件幸事。接下來教育他們就好辦了。

12樓:網友

分析孩子是因什麼而叛逆,不要打罵孩子,好好開導他,和睦相處,幫他走向正確的人生路,好好學習,

13樓:孤獨浪子

首先不能打罵說傷他們自尊的話,否則會更叛逆,適當的順從,合適的交流,用自己的行動讓他們明白。

14樓:網友

現在孩子大多都叛逆,去多和他說說話 多聽聽他的想法,不要一味的從你的思想上去想孩子 ,多聽聽孩子的意見 適當作出改變讓孩子的想法變得合理 多溝通吧。

15樓:來自墨水湖妙趣橫生的檸檬草

你可以摸投孩子的心理,慢慢的開導孩子。

16樓:ice餘

站在他的角度考慮問題。

我青春期 ,17歲,我發現我特別不想聽老師的話。比如說,老師說要開年級大會 ,那會兒

17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這就是所謂的青春叛逆期,沒事,就是努力地克服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什麼都不要想,過一段時間就平穩了。

孩子上初中,正是青春期逆反期,所以家長和老師**溝通,談了些孩子的思想問題,希望老師能幫助側面引導

18樓:

家長教育孩子直接找老師這還是不太好,畢竟老師是怎麼理解的家長的意圖和家長本身的意圖都可能會有差異,想引導孩子的思想觀還是由家長直接和孩子談談比較好,但是別說大道理,青春期的孩子不愛聽這種話,可以在日常聊天裡的時候有意無意的給孩子說點什麼他不熟悉的人的比較有意思的故事,當然這故事得和你要給孩子確立的思想觀有關係,總之思想觀這種東西不是一天兩天能引匯出來的所以還是循序漸進吧。

19樓:彼岸花開吾何干

家長和老師溝通是正確的,只是孩子處於叛逆階段,無論誰說的什麼話,到孩子耳朵裡就不是好話了。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少說話。最好不要在孩子面前樹立愛嘮叨反感的形象。

過了這階段就會好的,不過不要期待幾天,也許會是孩子高中畢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孩子有同樣的經歷,老師不由分說的把我臭罵一頓,講了許多難聽的話。像:依賴強,喜歡找藉口,做事不動腦子等等。

說實話,我根本沒犯上面的錯,其實只是成績下降了些而已,老師給我扣了好些大帽子。原因是:老師面子掛不住。

家長沒錯,老師不能把責任推卸到你身上,只好全怪在學生的身上。叫你的孩子別灰心,努力一點,你多鼓勵鼓勵他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學生,我很理解。我們老師說話就很難聽,比罵你還難受。老師說的也不一定是對的,因為他跟我媽說我跟廣播站的同學和不來,事實上,我去調查了並不是這樣的。

我認為你應該多安慰他,多站在他那一邊。當孩子的壓力很大的,學習成績不好啊,在學校挨批呀,在家裡要被。總之要多理解孩子。

我父母總是很擔心我在學校怎麼了,我不得不說呀。要是事情很不好的話,那還是要小心一點,他要是不想說的話就算了。祝幸福!

22樓:網友

老師的方式不對,但是家長現在要給小孩子創造一個愛的歸宿的感覺,讓他更加親近家庭中的每個成員,去改變他一些不好的習慣和毛病。

我給孩子的老師打**詢問了下孩子在學校的情況,並反應了一些她在家裡的狀況,因為青春期逆反心理的緣故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師溝通一定要注意,提醒老師不要讓孩子知道。或者讓孩子知道你們談論的是她的優點。青春期的孩子,一般都是很怕被管束的。

24樓:實存感

我覺得,你們家長應該給我們孩子點空間,在家裡管東管西的,在學校,就不要去管了嘛,如果我們有事情我們會自己說的。如果我她什麼都不說,從來都不說的話,我想是家長你對待孩子和教育孩子的問題了哦。

25樓:蘭莓之夜

可以和孩子談談,並告訴他老師可以幫助她,你也可以讓他的同學幫助她,畢竟同齡人好溝通(切記千萬不要做比較,因為逆反期)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決定父母和孩子間有兩個是最重要的。

信任、坦白。

要給孩子一些空間,並且要多與他們交流。

27樓:斛睿姿

其實我認為如果你想知道孩子在學校的情況的話,最好從哪個孩子口中得知。

從你的話語中我知道你很愛你的孩子,可是你太過關心了,如果你能對自己的孩子將心比心,你一定會贏得孩子的信任。而有些老師會找孩子談話,更使原本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心生叛逆,此時你和孩子解釋清楚還是會引得懷疑,最好是巧妙的避開。建議你們進行一次談話,切不可生氣,要有耐心,這樣才能讓孩子同你交心。

最後,我希望你能把自己的孩子當成一個大人來看,尊重她,畢竟,她能告訴你他在學校的事,是出於對你的信任。

孩子青春期特別叛逆,不聽父母的話,也不聽老師的話,該怎麼教育呢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應該怎麼管教呢?

28樓:此時無少

每一個孩子都會有一個階段不聽父母的話,不服從別人的管教,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和不一樣的行為,這就是我們所謂的叛逆期。那麼在這個階段,父母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方式約束孩子不當的行為,而且教育孩子,讓他迴歸到正常的生活狀態中來呢?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試圖和孩子打成一片。

什麼是打成一片呢?就是接觸孩子們感興趣的世界。比如,你的孩子非常喜歡打遊戲,而你從來沒有這接觸過這個東西,只知道這個東西影響孩子的學習以及身心健康,那麼你在完全不瞭解的情況下強制禁止孩子,得到的效果並不會很好,他也許表面上屈服於你的責罵,但是暗地裡又偷偷玩起來了,這對於孩子來說,絕對是經常有的一個現象了。

你應該怎麼做呢?首先,你要自己去體驗一下,瞭解一下游戲世界是什麼樣子的,而孩子又是怎麼樣上癮的,弄清楚這些之後,你可以試著邀請你的孩子跟你一起玩遊戲,他就會驚訝於你的開明,覺得你不僅是父母而且是一個可以信賴的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的朋友,那麼在這樣的基礎上再進行開導,那麼就不會很困難了。

所以說,在教導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願意花時間先去了解孩子們的喜好,然後選擇一個並不暴力和偏激的角度,適當的切入。一定不要無緣無故的打罵孩子,這會對他們的心理完成難以恢復的傷害,對於整個家庭,都會完成不好的影響,而且對於這樣的行為來說,其實並不能夠從根本上去改變孩子本身的叛逆,對你也僅僅只是表面去服從更改罷了,但是在內心之中,依舊是充滿了叛逆思想的。

29樓:sofasoap沙發劇

爸爸吵兒子,兒子離家出走,叛逆期的孩子怎麼管教?

30樓:北京銳元華章教育

所謂叛逆bai,其實初期的du

時候就是孩子在家長的zhi眼中失去了dao控制,不像小時候那專麼聽話,可以隨意安排 他們屬的衣食住行了,而這恰恰是青春期孩子本身具有的一些特點,然而,如果因為不懂得孩子的身心發展規律,如果家長採取不合適的方法去管制孩子,就會造成叛逆的程度越來越嚴重,孩子逆反心理增加,進而走向不好的行為方向,在這裡,建議家長要去了解孩子的心理發展和心理需求,在適當的時候採取適當的方式,和孩子一起安全度過青春期。

3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叛逆時期的孩子不要進行暴力,最好跟他好好溝通。

32樓:簡單聊聊生活

站在平等的角度和孩子溝通,看孩子到底需要些什麼東西。

33樓:洛白川

在我看來處於叛逆期的孩子應該從多個方面去考慮對方的內心。

34樓:繾綣夢飄零

不能非打即罵的對待,要進行心裡疏導,多跟孩子溝通,平等對待。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用成年人的思維去跟他交流,給她足夠的尊重。

3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叛逆期有兩個階段第一個是2歲左右,是一個正常成長階段,孩子青春期家長一定了解自己孩子,與孩子處理好關係,在談教育之前一定搞好關係。

37樓:柯貞教育

柯貞教育幫您解答:孩子處於叛逆期,孩子叛逆管教方法也是孩子成長的一種經歷階段,作為家長要正確引導孩子,怎麼正確引導孩子那?也是一個值得家長學習的話題。

管教這個詞語有點嚴重了,每個孩子都是一個個體,我們不能把我們自身的想法強加給孩子身上,和孩子之間溝通有一定的方法。孩子現在處於叛逆期,應該多一些耐心,當然咱們在正常生活中,我們自身都也有一些壓力,引導孩子也是需要學習的,具體的管教叛逆期的孩子方法,諮詢心理諮詢老師給您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你室友晚上睡覺說過什麼奇葩的夢話

高中上鋪是個奇葩,每天睡前都俯臥撐仰臥起坐先練一會兒,基本上10點準時打呼嚕,11點開始就背密碼 包括手機解鎖密碼,扣扣密碼,各種遊戲密碼,我們三年裡每天不聽他背密碼被窩裡玩手機都玩的不得勁,然後他就天天改。然後還是天天背,早上起來舍友告訴我,我昨天晚上睡覺突然大哭起來,鬼哭狼嚎的那種,她們被驚醒問...

小時候,你說過最大的謊言是什麼

小時候的零花錢有限,所以每次學校要交什麼書本費的時候我就會多要一點,剩下來的錢就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書或者玩具。這應該是我小時候說過最大的謊言吧。小時候爸爸總會問我學習怎麼樣,我每次的回答就是挺好的,所以在整個小學時期,我爸爸一直覺得我學習挺好,知道我小考成績出來,謊言就不攻自破了。以前的作業還有試卷需...

你認為青春期在人的成長中有什麼意義

一生之計在於春,青春期是人生中的夢幻時期,最美的時光莫過於青春期,它褪去幼年的無知,也不必為滄桑的成熟而煩惱,它是人生的過渡線,承接幼年,走向成熟 努力 成長 努力學習 青春期有什麼表現?10 青春期表現主要有六點 第一 封閉 比如說青春期的孩子 專開始關自己的房間門,不屬讓父母窺見,不讓父母隨意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