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環泵突然停車,水是否會進入系統

2023-01-26 20:00:06 字數 2808 閱讀 6413

1樓:網友

水環真空泵的啟動和停機的原則是:避免無水執行,避免滿液氣動,防止工作液返流。

針對以上,建議開機順序:

在確定泵腔記憶體有約1/2~2/3的工作液後,先啟動水環泵,然後快速開啟供水管路的閥門並調節流量至適量。

建議停機順序:

如泵的吸氣管路沒有逆止閥或氣動閥,需先關閉進氣口的手動閥以防止工作液倒吸。然後先停水,再停機。

水環式真空泵的工作原理及如何進行開停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環式真空泵的工作原理:在泵軸上安裝了對於圓柱形泵殼偏心的星形葉輪,啟動前,向泵內注入規定高度的水。當葉輪旋時,由於離心力的作用將水甩至泵體四壁,形成一個和轉軸同心的水環,水環上部的內表面與輪殼相切,水環下半部的內表面則與輪殼形成了一個氣室,這個氣室的容積在右半部是遞增的,在前半圈中隨著輪殼與水環間容積的增加而形成真空,因此空氣通過抽水管及真空泵泵殼端蓋上月牙形的進氣口被吸入真空泵內;在後半圈中,隨著輪殼與水環間容積的減少而空氣被壓縮,經過泵殼端蓋上另一個月牙形排氣口被排出。

葉輪不斷地旋轉,水環式真空泵就能把空氣抽走。

水環真空泵的啟停操作。

1、準備工作(作業前的檢查)

檢查電壓正常、不超過額定電壓(380v)±5%;電氣開關和裝置接地線正常。

檢查底盤地腳螺栓、泵座螺栓、電機螺栓、泵各部件連結是否可靠。

檢查各部位潤滑油(脂)是否足夠。確認油杯油脂達到要求。

盤車應轉動均勻、無阻滯,無鬆動現象並將防護罩裝好。

檢查密封是否符合要求,填料壓蓋應鬆緊適度,不能歪斜。

點動電機試正反轉,看轉向是否與泵的指示方向一致。

2、啟動執行。

開啟進氣管路上的進氣閥。如果排氣有排氣閥的話必須全開啟排氣閥。

開啟供水閥,直到水自動從平衡排水管(泵蓋蓋板上的閥門)路流出,使泵具備正常的啟動水位,即可開泵,如不開泵要暫時關閉供水閥。

不允許在無水或少水和滿水的情況下啟動。

啟動電機,泵運轉,同時逐漸開啟供水閥,根據真空表讀數調節供水閥和進氣閥,使被抽系統的真空度、吸氣量達到生產的要求。

泵運轉作業中,應注意檢查並做到:

(1).注意調節供水閥和迴圈水閥,使迴圈水量保持適度。

(2).應避免長時間在高負荷下執行。

(3).檢查電流表、電壓表的讀數是否正常。

(4).軸承的溫升不應高於35℃,其溫度不應高於65℃。

(5).各連線部位應嚴密,無洩漏現象。

(6).運轉中應無異常聲響和振動。

(7).注意用汽蝕調節閥門調節泵的汽蝕聲。

(8).為保證正常的真空度,進水溫度應小於30℃,15℃最為適宜。

(9).執行過程中,適度調整填料壓蓋,使填料中有水滴出為宜,不能太緊也不能太鬆。

3、停泵。 關閉供水閥,關閉電動機。開啟排水閥,將泵內的工作液排放乾淨。

冬季應放淨迴圈液,檢查、擦試、保養裝置,清理衛生,歸放工具,填寫作業記錄,切斷電。

水環式真空泵的供水系統是迴圈水嗎?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水環式真空泵部件結構,具體是一種水環式真空泵水迴圈系統。該系統的一個方案包括有水箱和水環泵泵體,水環泵泵體具有迴圈水進口和迴圈水出口;水箱由其內部的一個豎直的溢流板分隔為供水區和排水區;在供水區頂部設定有進水口,供水區的外壁上還設定有帶有閥門的供水管和迴圈進水管,供水管在水箱上的開口低於溢流板的頂部,迴圈進水管在水箱上的開口高於溢流板的頂部;在排水區的底部設定有排水管;供水管和迴圈進水管分別與水環泵泵體上的迴圈水進口和迴圈水出口連線。

4樓:珂勒曦動力裝置

是迴圈水,而且需要有補充以及冷卻過程,否則工作過程中水溫會升高,影響抽氣效能。

5樓:**情人丶

要克服生活的焦慮和沮喪,得先學會做自己的主人。

水環真空泵執行正常時電機突然停下但開關未跳請問何因?

6樓:江蘇小小高郵

建議查:開關觸頭是否燒熔接。電機有沒卡死。線路或電機有無斷線。

水環真空泵為什麼加止回閥

7樓:匿名使用者

止回閥為單向閥,停泵的瞬間真空管路的真空高於泵腔,氣體會從排氣口進入泵腔,將水壓到真空管路,止回閥作用就是防止水進入管路。

8樓:雙山真空

停泵的瞬間,排氣口壓力大於進氣口壓力,為了防止水環泵內的水被壓回真空系統,所以在進氣口加止回閥。也叫逆止閥或單向閥。

9樓:lg高壓風機

止回閥起到一個止回的作用。由於在真空泵在關閉了之後,被抽容器處於一個真空的狀態,而真空泵泵腔跟周圍環境的壓力一樣大,由於壓力差的關係,在我們關閉真空泵的時候,真空泵的空氣會被倒回去被抽容器,倘若我們在管道處安裝止回閥,在關閉真空泵之前關閉這個止回閥的話,泵腔的空氣就不會倒回到被抽容器了。

10樓:上海諾頂儀器哦

止回閥作用就是防止水進入管路。

11樓:

水環真空泵加裝止回閥,主要是起保護作用。

1、保護系統,故障停泵的瞬間,真空泵入口和系統連線處是真空狀態,泵的出口一般與大氣相通,壓力會將水壓入系統破壞系統真空。為保護系統通常會在泵的入口和系統連線處加裝止回閥。

2、保護真空泵本身,氣體倒灌會衝擊葉輪,使泵反向旋轉,為保護泵體及其他裝置,一般在泵出口處加裝止回閥。

現在越來越多的機組將止回閥安裝到出口,可起到保護泵和系統的作用。如系統要求嚴格,也有加裝兩個止回閥的。

水環式真空泵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如何進行開停操作?

蒸饃水是否有毒

蒸饃水有復毒嗎?這 個問題看制是怎麼理解bai了,蒸饃水在長時間沸騰的du情況zhi下會產生很多的 dao亞硝酸鹽,這麼看它就是有毒的,不能飲用。但是這是在亞硝酸鹽在長時間沸騰的情況下產生的,不是其他汙染的,這水原來是無毒的,也可以說原來無毒,沒有汙染,現在也沒毒。這亞硝酸鹽只存在於水中,不會隨蒸汽...

給水泵暖泵利用什麼原理暖泵門開啟水主泵出口管道引回來暖

你說得對,所謂的到暖就是將給水泵出口管道上的水引到泵體並返回除氧器,源源不斷的流動帶來熱量加熱泵體,不需要開暖泵門。正暖需要開啟暖泵門。為什麼大型機組設定給水泵的暖泵管路 主要是使泵體均勻受熱,減小泵體更部分溫差。如果暖泵不充分,將由於熱膨脹不均,會使上下殼體出現溫差而產生拱背變形。在這種情況下一旦...

海里提水二公里用什麼泵?

海里提水二公里用什麼泵?用的時候就讓看說明能夠使用能夠立行才可以呀。海水裡提水2公里,可以用抽水泵和增壓泵。用抽水泵抽水,用增壓泵把水送到更遠的地方。你好,這種海里的提水2公里主要用的是一種泵,壓了也非常的好用。這個t2領域的一些泵,應該我感覺應該是一種大氣壓的泵,不然沒有那麼大的壓力。海里提水2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