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離婚後戶口可以還在一個戶口本上嗎?

2023-01-26 20:10:07 字數 5530 閱讀 7391

1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可以。夫妻雙方離婚後,一方可以將戶口從另一方戶口中遷出,也可以暫時不遷出。對於遷出的政策,不同的地區遷入政策不同。

以北京為例,因離婚後戶口須遷出,但本人、配偶或其他直系親屬在北京市內無合法產權住房的,可以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公共戶」落戶。

需要提供的證件材料如下:一是入戶申請書;二是申請人的《居民戶口薄》或《常住人口登記卡》;三是離婚的須提供離婚證、經民政局備案的離婚協議或法院判決書、法院調解書;四是《告知書》及告知書回執》、《遷入「公共戶」承諾書》或《房屋所有權人或公有住房承租人申請遷移滯留戶口人員承諾書》;五是其他必要的材料等。

需要注意的是,在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前,建議先到原戶口所在地和遷入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戶口登記機關進行諮詢具體辦理流程,以及需要準備的材料。

【法律依據】

《北京市公安局關於印發戶籍派出所設立公共戶工作規定(試行)的通知》

二、 「公共戶」落戶條件。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我市戶籍人員(不含學生戶口、駐京辦戶口、博士後戶口等限制市內戶口遷移人員),可以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公共戶」落戶:

(一)因房屋產權交易戶口須遷出,但本人、配偶或其他直系親屬(其他直系親屬包含父母、子女、(外)祖父母、(外)孫子女。下同)在本市無合法產權住房,戶口無法遷出的;

(二)因離婚後戶口須遷出,但本人、配偶或其他直系親屬在本市無合法產權住房,戶口無法遷出的;

(三)因離職戶口須從原單位集體戶遷出,現單位無集體戶,且本人、配偶或其他直系親屬在本市無合法產權住房,戶口無法遷出的;

(四)因房屋交易所有權變更或者公有住房承租權變更,現房屋權利人申請將原戶內人員遷出的,原戶內人員無正當理由拒不遷出的;

(五)新生兒親生父母一方戶口在本市「公共戶」內,且新生兒無法在本市其他地址申報出生登記的,可在其親生父母戶口所在「公共戶」內申報出生登記;

(六)其他特殊原因在本市無法辦理戶口市內遷移的。

2樓:留嘉

可以放在一個戶口本上的。因為對方沒有房產可以落戶口是無法遷移戶口的。必須放在一個戶口本上。與戶主關係著名是非親屬。

3樓:燭君明室君光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請稍等,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提問。已經離婚了,戶口可以怎麼辦。

可以的,戶口可以不分開。

離婚後,戶口完全可以留在原地的,沒有規定需要遷走,也沒有規定說再婚後就必須遷走,公民遷移戶口完全是自願選擇,任何人或者機構(包括公安和法院)都無權強制遷走戶口的。

可以帶好舊戶口本、離婚證去派出所,先更改婚姻狀況,再把前妻或者前夫的家庭關係改成「非親屬」,重新列印戶口本即可。

提問。那如果前夫再婚,他要將妻子戶口遷入,有影響嗎。

這個都是不影響的。

可以帶好舊戶口本、離婚證去派出所,先更改婚姻狀況,再把前妻或者前夫的家庭關係改成「非親屬」,重新列印戶口本即可。

改成非親屬的,不影響後面再婚的。

提問。這樣就是前夫,前妻,現任老婆在一個戶口上也可以嗎。

對的呀,前夫前妻是非親屬哦。

戶口沒遷走,是可以和別人結婚的。戶口本上配偶的戶口沒遷走並不會影響再婚登記。只要與配偶辦理了離婚登記,現在沒有配偶,就可以辦結婚證。

提問。好的,謝謝。

很高興能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那如果要遷走但是沒地方遷入怎麼辦。

離婚後,女方可以單獨設立一個戶口簿。

提問。但是住址暱!房子只是租的。

夫妻雙方離婚後,女方戶口並不是一定要遷出,而還可以繼續留在男方處。這是因為,夫妻辦理離婚手續時,會在戶口簿上加蓋「離婚」公章。當然,如果夫妻有遷出約定或者有判決書裁決或調解書要求等情況,則女方必須遷出。

租客都是不可以將個人的戶口遷到租房名下的,因為租客所租的房屋屬於是房東的,房東房產證上肯定不會出現租客的名字。

4樓:網友

夫妻離婚後,戶口是否可以還在一個戶口本上, 由夫妻自己協商解決。 在法律上,沒有特別規定。一般情況, 夫妻離婚後,是要戶口本分開的。

多數夫妻辦理離婚手續,都是感情已經破裂了。還有少數夫妻是離婚不離家,戶口不遷出原來的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戶口沒有遷出的話,離婚後依舊是在同一本戶口本上。同樣地,如果結婚的話,戶口不進行遷移,也是會維持原來的戶口資訊。

6樓:大生活百科達人

夫妻離婚後是可以在一個戶口本上的,有可能一方並沒有房產,所以無法遷走戶口,那麼兩個人的戶口還是可以在一個戶口本上的,這並不違反法律規定。

7樓:酸的橘桔

您好,是可以的,如果是離婚之後沒有遷出,那麼夫妻戶口還在一個戶口本上的。但是在離婚之後為了避免麻煩,還是最好將自己的戶口遷出,不要在一個戶口本上。

8樓:浦翰藻

夫妻雙方都離婚戶口還是可以在一個戶口本上。因為假如一方要遷出而它沒有接收的地方,所以可以暫時在一起。

9樓:一粒米折腰

大多數離婚的戶口都在一起,因為女方想遷戶口可是沒有接收地,想單立戶口首先女方名下要有房子,想遷戶口得先有落戶口的地方,否則想遷都遷不走,這也是戶籍管理的一大弊病。

10樓:開心的壹家人

夫妻離婚,戶口本還可以,在一個戶口本上的,如果離了婚,不想再繼續過下去了,可以分開分戶。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是一方當事人沒有任何房產落戶。

是無法辦理遷移戶口的。

12樓:網友

你好,夫妻離婚後戶口可以在一個戶口本上。

13樓:網友

夫妻離婚後戶口。可以,還在一個戶口本上嗎?不可以在一個戶口本上了,是分開的。

14樓:赤烏山人

只要你們雙方不在意這些,警察蜀黍也不會沒事找事去強制給你們分戶的。

15樓:網友

當然可以只要女方在找到下家就可以把他遷走就是不遷走也沒有關係。

16樓:網友

可以。戶口的遷出必須要求住房和轄區派出所接受。

17樓:散步的蝸牛

朋友,這個需要辦理的,因為之後用的時候方便一些!

18樓:網友

您好, 夫妻離婚後戶口可以還在一個戶口本上,這個是夫妻之間商量的,因為在法律上沒有明確的規定。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後,女方可以單獨設立一個戶口簿。

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你們每人一個戶口本。

原因:1.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

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2.《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 規定,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所以,綜上所知,離婚後,女方可以單獨設立一個新的戶口。

20樓:呂艾

1】夫妻離婚後,戶口是否可以還在一個戶口本上,

由夫妻自己協商解決。在法律上,沒有特別規定。一般情況,夫妻離婚後,是要戶口本分開的。

多數夫妻辦理離婚手續,都是感情已經破裂了。

還有少數夫妻是離婚不離家,戶口不遷出原來的家的。

離婚後夫妻雙方還在一個戶口本上,能辦理分戶嗎?需要什麼手續?

2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夫妻雙方戶口還在一個戶口本上,能辦理分戶。

1、 公民分戶的標準是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可以 分別立戶。

2、 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結婚單獨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6)戶口凍結地區的分戶工作,仍執行北京市房地產管理局和北京市公安局《關於拆遷範圍內暫停辦理居民戶口遷入或分戶有關問題的通知》京房地字(1992)第299號的檔案規定。

3、 分戶程式:

(1) 公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結婚證、房屋租賃契約以及房屋承租人同意分戶的文字材料等證件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2)私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法院判決書或公正書,以及私房房契等證件證明材料(農村地區分戶需要出具村委會同意分戶的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22樓:華律網

一、離婚後分戶。

來申請的源條件 (1)除夫妻雙方戶口不能分bai立外,原家du庭戶成員分開zhi

生活的,可以分立家dao庭戶(2)在原家庭戶住所外,新建(購)住房的成年人,可以分立家庭戶由於要求分戶的男女是已經辦理了離婚手續或者拿到了法院的離婚判決書(或調解書),因此男女雙方的婚姻關係已經解除,如果房子已經分給或判給了一方,另一方就需要把戶口遷移出來,如在當地有合法固定住所或有直系親屬,應將戶口遷到固定住所或直系親屬處。如果沒有,則可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經責任區民警調查核實後,將戶口掛靠在街道集體戶。

二、離婚後如何分戶去派出所辦理離婚分戶、遷戶手續時需要帶以下材料:1、本人離婚分戶申請書;2、單位(村居、小區)證明;3、結婚證、戶口簿、房產證、宅基地使用證等有關證件。

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解決,夫妻離婚後女方戶口怎麼辦

離婚之後,女方當事人可以持身份證,戶口簿,離婚證,離婚協議,到戶籍所在派出所,申請就地分戶手續。也可申請遷移戶籍回孃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

離婚後戶口會不會影響孩子上學,夫妻離婚孩子戶口遷移影響上學嗎

離婚後子女戶口遷移就會影響,不遷移不影響上學。離婚後 關於戶口分立 遷轉,一 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 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 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

離婚後戶口還在男方那邊村裡不遷出可以嗎?以後村裡有動遷是否和

按國家規定是可以的,但是有些村還就是不分給已經離婚的女人,不知你那裡怎麼樣,實在不行可以上訴 依 當事人可以在本人的常住戶口所在地享受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待遇 包括集體土地使用權 被徵收的補償等方面 貳 在當事人從未以本人的名義,在當地申請過宅基地使用權,並且符合一戶一宅的規定的,當事人可以申請宅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