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小嫩黃瓜,小嫩黃瓜怎麼醃製好吃

2023-01-26 20:35:05 字數 5362 閱讀 5854

1樓:一窩裡

方法/步驟。

1/7 分步閱讀。

首先將買來的小黃瓜洗乾淨,撒一層鹽醃製20分鐘左右。

將醬油、醋和白糖,不斷攪拌至糖融化。

小火燒熱開起泡,將火關掉,將湯汁放涼。

將黃瓜殺出的水分控掉,加入一勺辣椒麵拌勻。

將涼涼的醬汁加入到黃瓜中,翻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

幾個小時後會發現湯汁會越來越多,這時候可以吃了不是很鹹,圖為一天後的樣子,湯汁已漫過黃瓜了,鹹辣也是剛剛好。

花鳥魚蟲 美食。

2樓:庚珉瑤

自制醬小黃瓜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space

將小黃瓜仔細洗乾淨,瀝乾。

步驟 2space

加入適量鹽醃製12小時以上。

步驟 3space

黃瓜出水後倒掉,放在洗菜盆裡用重物壓,儘量讓黃瓜幹一些。然後瀝乾。

步驟 4space

壓黃瓜的同時我們可以做醬料,把所有調料都放入無油的鍋裡,白糖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也可以加一些辣椒。

步驟 5space

小火煮沸後晾涼。涼透,黃瓜壓好瀝乾後就可以放入容器了。

步驟 6space

選一個密封,無水無油的容器裝入黃瓜,再將醬料倒進去。密封。醃製二到三天就可以吃了。

3樓:夏侯星騰

1、將小黃瓜洗乾淨,控幹水分,選小黃瓜的時候要選那種帶刺的,很嫩的那種。

2、把控幹水分的黃瓜,放入盆中撒上鹽,將黃瓜醃製30分鐘,把黃瓜醃出水,再用手擠一下撈出,放入盆中備用。

3、這時熱鍋倒入菜籽油,放入花椒,八角煸出香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晾乾之後,把炸好的花椒辣椒油澆在裡面,再加入150克生抽,100克的香醋,70克白糖,小米辣,薑片,蒜片攪拌均勻,醃製入味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脆黃瓜,口感真的特別的好。

5樓:遺忘曾經

這個可以把黃瓜洗乾淨,然後撒上一層鹽,等黃瓜出水了把黃瓜裝在網袋裡面,用石頭壓上一天,然後拿出來把黃瓜放在一個罈子裡面在加入韭菜花,這樣的黃瓜非常的好吃美味。

6樓:繓笡簭純羌

一般都是先把黃瓜洗乾淨,然後用鹽醃醃,再把你想放的東西放好,依次加入你想放的調料,這樣就可以了,

7樓:中凡奇幻

怎麼醃製小胡嫩黃瓜 選黃瓜要選帶刺兒的 在外邊兒曬幾個小時 用盆裡擱放到盆裡 用石頭 在呀幾個小時把水分控幹。

小嫩黃瓜怎麼醃製好吃

8樓:宮野·灰原

醃製好吃的小嫩黃瓜。

主料:小黃瓜750克。

輔料:鹽15克、冰糖100克、醋100克、醬油500克、大料2粒、花椒1小把、辣椒適量、嫩姜1塊、大蒜半頭、白酒2湯匙。

醃製小黃瓜的做法。

1.小黃瓜去蒂掐花,洗淨控幹。倒入適量鹽,用手抓抓,醃製1個小時左右,殺出裡面的水份。

2.醃製好之後,把水倒掉,撈出小黃瓜平鋪在篦子上,放陰涼處晾上一天,這一步一定一定不要省略。這是讓黃瓜吃起來嘎嘣脆的關鍵所在。我加了點胡蘿蔔條一起,同樣的做法。

3.準備好各種配料。生薑最好用嫩姜,子姜。別切片,切塊一起進去醃。這樣味道特別好。子姜醃好了切片吃也是特別美味。

4.煮醃汁,鍋裡倒入醋100克,冰糖100克,醬油500克,大料2粒,花椒1小把,辣椒適量,小火煮開,至冰糖融化,關火晾涼。

5.取一干淨的密封罐,把晾好的黃瓜胡蘿蔔放進去,鋪上蒜末。子姜。

倒入晾涼的醃汁。澆上2湯匙白酒。蓋上蓋子,搖晃一下讓它均勻。

放冰箱或是陰涼處。隔天就能吃了。醃到第三天的時候,味道最恰到好處了。

烹飪技巧:搭配一碗清粥,超爽口美味。白酒的加入,也會讓黃瓜更加脆爽。

怎麼醃製小黃瓜。

9樓:苦苦的掙扎

小嫩黃瓜怎麼醃好吃。

小嫩黃瓜是很適合我們醃製吃的,首先需要準備好小嫩黃瓜兩到三根,還需要鹽一勺,白醋五勺,冰糖一塊,蜂蜜一勺,味精小半勺,乾紅辣椒四個,我們把小嫩黃瓜洗淨之後,需要切成小段,之後再放到乾淨的容器中,用鹽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備用。我們把調味品一起放到小碗中,攪拌均勻之後,需要放置到冰糖中,完全溶解之後,需要家常醃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並將剛才調好的b調味料到入家常醃黃瓜中攪拌均勻。之後我們放到冰箱中。

需要冷藏一天就可以吃了。

在醃製小嫩黃瓜的時候,需要用冰糖和白醋,而且一旦不能用白糖和米醋或者是陳醋,否則小嫩黃瓜的味道不好。我們在用鹽醃製小嫩黃瓜的時候,鹽的用量是不能過多的,否則會大大的影響小嫩黃瓜清甜口感。小嫩黃瓜可以放在冰箱中進行醃製,很適合在夏天的時候食用。

醃黃瓜的營養價值。

吃醃黃瓜是可以有一定營養價值存在的,首先在醃黃瓜中,其中最主要的輔料就是醬油,而醬油就是豉油了,其中主要是大豆,澱粉、小麥、食鹽等食材,經過制油、發酵等程式,經過釀製而製成的。因為醬油的成分是比較複雜的,同時其中除了食鹽的成分之外,其中還有多種的氨基酸、糖類、有機酸、色素以及香料的存在。而且在醬油中,氨基酸是我們人體所必需的、主要的營養物質,特別是其中是醬油是含有一些人體中沒有辦法合成的氨基酸,而且總量是非常多的,同時其中還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再加上其中安全無毒的棕紅色素。

因此醃黃瓜的營養價值還是非常豐富的。

對醃黃瓜來說,其中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其中首先是富含維生素c的,而且因為維生素c是可以有保護牙齒健康的效果,還可以有效的預防動脈硬化的問題,對於清除自由基是有好處的,而且還可以很好的保護細胞、解毒,從而起到保護肝臟,提高免疫力以及應急能力的功效,所以說選擇吃些醃黃瓜是不錯的選擇,其中的各種維生素的含量特別的豐富,可以幫助我們人體補充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特別是其中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所以說選擇吃醃黃瓜是非常好的選擇,對我們健康是有很大幫助的,尤其是幫助我們補充水分也有好處,同時吃醃黃瓜是可以起到很強的開胃效果,對解決食慾不振的情況,效果還是非常顯著的,推薦大家吃。

10樓:仉玉軒

下面我就分享一下醃小黃瓜的家常做法:

【醃小黃瓜】:

1.先將小黃瓜的花和尾巴摘掉不要,然後放到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再加入3勺麵粉,多搓洗一會兒,麵粉有很強的吸附性,可以將小黃瓜表面的灰塵和蟲卵都吸附乾淨,待水變渾濁後,再用清水多衝洗幾遍,小黃瓜就會變得又翠又綠、乾乾淨淨的了。

2.沖洗乾淨的小黃瓜均勻地擺在大盆中,擺一層撒一層鹽,每一層都要撒到了,最上面也要均勻地撒一層鹽封口,然後靜放醃製6~8個小時。目的是為了剎出黃瓜裡的水分,使醃好的小黃瓜更爽脆。

3.八個小時以後,我們可以看到小黃瓜已經醃出了很多的水分,把水倒掉後再用清水衝去表面多餘的鹽分,然後將小黃瓜擺在蓋簾上,放到陽臺上晾曬3~4個小時,曬乾水分。

4.準備輔料:蒜切蒜片備用;姜切薑片備用。

5.再熬個醬汁:鍋內加入適量的花椒、八角、香葉、桂皮和冰糖,然後加入3勺大醬,再加入兩包醬油(每包350毫升),一小碗清水,開大火燒開後關火,倒出晾涼備用。

6.晾乾的小黃瓜放到無水無油的罐子裡,上面擺上蒜片和薑片,最後再舀入涼透的醬汁,醬汁的量沒過黃瓜即可。然後蓋上蓋子,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兩天後就可以吃了,爽脆又下飯。

醃黃瓜好不好吃,料汁是關鍵,很多朋友不知道怎麼熬料汁,用我這個方法做,又香又好吃。因為我加了一味特別的調料~大醬,吃起來味道格外的香呢!

入秋後醃黃瓜,我家最愛用這個方法,黃瓜又脆又嫩不易壞,吃的時候用乾淨無油的筷子夾出幾根,隨吃隨取特方便!喜歡你也試試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第一,將黃瓜洗淨,削皮(根據個人喜好,也可以不削皮),之後將黃瓜切成條。在挑選黃瓜上,要選擇硬實、水分多、新鮮的。個人建議:為了方便入味,請用大些的容器乘裝。

2/4第二,在切好的黃瓜中加入適當的鹽,量隨黃瓜的分量而定。之後放置幾分鐘,鹽可以讓黃瓜變軟併入味。

3/4第三,放置幾分鐘後加入白糖,想要甜一點就多加一點。然後用筷子進行攪拌,確保黃瓜與糖、鹽接觸充分、均勻。之後將切好的尖椒放入並攪拌均勻,尖椒的量根據個人口味進行新增。

4/4第四,加入白醋,攪拌。放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享受酸甜的開胃小黃瓜了。

注意事項。青黃瓜有很多凹凸點,需要認真清洗乾淨。

各種調料的量隨個人口味以及黃瓜的量而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洗淨,控水切掉兩頭,改刀切成段,再切成條,裝入盆中,放入一勺鹽抓勻,醃製半小時,薑切片,蒜切瓣,紅辣椒分成兩段,起鍋燒油,放入花椒、姜蒜炒香,加入生抽、醬油、一勺糖、一點醋攪勻,關火,黃瓜擠一下水分,放入碗中,放入辣椒、雞精,..

醃小黃瓜怎麼醃

13樓:aa微湖來客

黃瓜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蔬菜,其不僅口感脆爽、還有著養顏美容、緩解**乾燥的功效。醃黃瓜這是以黃瓜為原材料然後加鹽以及一些其他調料經過醃製而製作而成的一種小鹹菜,和饅頭、粥搭配起來是非常好的選擇。想要醃出好吃又脆的黃瓜是有一些技巧的,下面就來詳細介紹一下怎樣醃黃瓜又脆又好吃。

方法一1、從市場上買來新鮮的黃瓜,洗淨,切成段,醃製的時候放一層黃瓜加一點鹽(不用擔心鹹的,放鹽是為了殺出黃瓜裡面的水來,鹽會大多隨著水流走),醃製到第二天早上,控去水分,把黃瓜再晾曬一天。

2、準備兩袋黃豆醬油,一袋山西醋,大蒜,白糖,青辣椒(切開,不去籽),姜,白酒。(據自己的口味準備)

3、將老抽、醋倒入鍋中,加熱,倒入適量白糖,再加入適量白酒,攪拌均勻,加熱後放涼備用。

4、將曬過黃瓜及切好的青椒,蒜瓣放入盆中碼好,倒入黃豆醬油,再將晾涼的老抽倒入,醃製4—5天。即可食用,鮮脆可口,脆而不鹹。

做法二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做法三1、我們先去市場上挑選一些新鮮的黃瓜,記住不要選一些看上去每刺的。然後回家洗淨,切成段,醃製的時候放一層黃瓜加一點鹽(不用擔心鹹的,放鹽是為了殺出黃瓜裡面的水來,鹽會大多隨著水流走),醃製到第二天早上,控去水分,把黃瓜再晾曬一天。

2、準備兩袋黃豆醬油,一袋山西醋,大蒜,白糖,青辣椒(切開,不去籽),姜,白酒。(據自己的口味準備)。

3、將老抽、醋倒入鍋中,加熱,倒入適量白糖,再加入適量白酒,攪拌均勻,加熱後放涼備用。

4、將曬過黃瓜及切好的青椒,蒜瓣放入盆中碼好,倒入黃豆醬油,再將晾涼的老抽倒入,醃製4—5天。即可。

黃瓜怎樣醃才會脆呢?怎樣將黃瓜醃的又脆又好吃?

先將黃瓜切條撒鹽,讓黃瓜出水,然後將配料炒香和黃瓜條一起密封放入冰箱冷藏2 5天,取出即可食用。用料 黃瓜400克 姜適量 蒜適量 蔥適量 芹菜適量 小米椒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香醋30克 白糖1勺 調味汁適量。1 黃瓜切段,撒上適量鹽,抓拌均勻,醃製出水。2 鍋中放油,倒入薑絲 蒜片 蔥花 芹菜...

怎麼醃黃瓜比較好吃又脆,怎樣醃黃瓜又脆又好吃?

醃黃瓜做法 食材 黃瓜550克。輔料 冰糖30克 紅辣椒25克 生薑10克 白皮蒜35克 桂皮5克 香葉4克 花椒4克 八角2粒 老抽4克 食鹽60克 食用油25克。具體步驟 1 黃瓜清洗乾淨,切成長條。2 加入50克的食鹽拌勻。3 冰糖 白皮蒜 紅辣椒 生薑待用。4 香料備用。5 鍋中加入水 老抽...

多吃黃瓜和小番茄有好處嗎,吃小番茄的好處和壞處

黃瓜是好吃又有營養的蔬菜。常吃黃瓜可以 和預防冠心病的發生。對於維生素c缺乏的患者來說,生吃西紅柿也不失為補充維生素c的一種好辦法。但尚未成熟的青西紅柿含有毒素,不宜食用。黃瓜和西紅柿不能一起吃,對身體不好的.這兩種蔬菜生吃最好.它們都含有很多維生素,加熱後就會破壞其中的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小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