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技巧 用英語怎麼說,技巧用英語怎麼說

2023-01-27 00:10:10 字數 1635 閱讀 2764

1樓:匿名使用者

skill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2樓:匿名使用者

技巧基本翻譯。

skilltechnique

trickworkmanship

網路釋義。技巧:sports acrobatics | skill | workmanship

掌握技能用英語怎麼說

掌握技巧用英語怎麼說

3樓:匿名使用者

master the skills 「掌握」一般要用「master"; 或者你也可以說grasp the skills,在這裡"grasp"是「抓住」的意思。

我的電腦壞了用英語怎麼說的4種翻譯

4樓:果兒可兒

1、my computer doesn't work。

2、my computer stop working。

3、mycomputer has broken down。

4、my computer was broken。

翻譯提供即時免費的多語種文字翻譯和網頁翻譯服務,支援中、英、日、韓、泰、法、西、德等28種熱門語言互譯,覆蓋756個翻譯方向。

翻譯英語句子的技巧

5樓:海詞詞典

句子是文章的基礎,只有。

寫好了句子才可能寫好作文。要翻譯好英語句子,需要掌握好英語的句子成分、簡單句基本句型、並列句、複合句等句子相關基礎知識。然後運用所學知識練習多練,多讀,多背。

當然首先要懂得單詞的意思,不懂單詞可以到海詞上查詢,學習必備的工具。

翻譯技巧--切分與合併。

一、切分。英語中長句較多, 句中修飾語多且長,使句子結構複雜,所以英譯漢時,不能照樣克隆複製,而是得根據漢語語法的特點,靈活處理。切分就是一種常用的方法,是指把英語中的長句分解成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句子。它常包括單詞分譯、短語分譯和句子分譯等三種情況。

(一)單詞分譯。

單詞分譯是指把原文中的一個單詞拆譯成一個小句或者句子。採用單詞分譯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為了句法上的需要。

由於一些單詞在搭配、詞義等方面的特點,直譯會使句子生硬晦澀,翻譯腔十足,而把某個單詞分譯卻能使句子通順,且不損傷原意。二是為了修飾上的需要,如加強語氣,突出重點等。英語中的名詞、動詞、形容詞和副詞等都可分譯。

(二)短語分譯。

短語分譯是指把原文中的一個短語分譯成一個句子。名詞短語、分詞短語、介詞短語等有時都可以分譯成句。

(三)句子分譯。

句子分譯可以分為簡單句的分譯、並列複合句的分譯、主從複合句的分譯以及其他情況的分譯。

二、合併。一般說來,英語句子要比漢語句子長,英譯漢時切分用得較多;但是較口語化的英語句子也比較短,英譯漢時有時也得用合併。

"答題技巧" 用英文怎麼說?

6樓:度小甜

"answering techniques"

如果側重於考試,還可以用「exam tips」

【公益慈善翻譯團】真誠為您解答!

翻譯技巧:「三十而立 四十不惑」用英語怎麼說

高考英語作文寫作技巧,用什麼句型會得高分?那些連線性的短語多

我現在記得的也不多,發幾個現在記得的吧 事實上actually,當然surely 從另一方面in other hand,不僅如此not only 而且but also,與 很像 be similar with,就我所知as far as i know as long as,gradually 漸漸的...

英語翻譯技巧有哪些,常見的英語翻譯技巧有哪些

綜合法。主要是在使用其中一種技巧沒有辦法翻譯出來的時候,就要看著整個文章,然後以邏輯分析作為基礎,在整個譯文中,同時融入進省譯法 減譯法 增譯法 拆句法 倒置法以及轉換法等幾種方法。重組法。在進行英語翻譯成漢語的時候,為了讓譯文更加流程,能夠按照漢語敘事的習慣,在完全把英語的結構和原文的意思捋清楚的...

用蠟燭擺心形的技巧,用蠟燭擺一個心型怎麼擺

你先在你要擺蠟燭的地方畫出心的形狀,然後在擺在你畫的心的線上就可以啦!蠟燭應該不貴吧 看你擺多大的。越大的肯定用的越多。一次性點燃的我倒不知道。如果不好擺你就先在地上輕輕畫出輪廓再擺吧 用什麼方法可以很好用蠟燭擺出心形啊 要明確的步驟哦 是方法 謝謝大家 買一個心形的模具,注 中間是空的 將蠟燭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