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金和18k金的區別大不大?哪個純度更高一些?

2023-01-27 01:45:10 字數 5549 閱讀 6491

1樓:孫兵很美

鉑金的純度要比18k金高很多!鉑金是一種天然而成的***,它的純度通常可以達到900‰-950‰,市面上現有鉑金首飾的純度大都是950‰,幾乎不含任何雜質。而18k金的是以**為主的合金,純度(**含量)僅有75%,剩下的25%都是其它金屬成分。

所以單從純度方面來比較鉑金和18k金的區別的話,差異還是很明顯噠!

2樓:網友

珀金主要成分是鉑,而18k金主要成分是金,**是鉑金貴很多。

3樓:東風春陽

鉑金是叫鉑的金屬,化學符號為pt,是金屬的種類名稱,一般單獨使用應該就是純的,否則應該標註含量,比如pt950,鉑金含量在95%,但現在的冶煉技術還達不到100%,所以單獨出現的不太準確的,也就是很接近純的。

k金(karat gold)別稱:k**,是**與其他金屬熔合而成的合金。 k金飾品的特點是用金量少、成本低,又可配製成各種顏色,且提高了硬度,不易變形和磨損。

k金按含金量多少又分24k金、22k金、18k金、9k金等。k金的計量方法是:純金為24k(即100%含金量),1k的含金量約是4.

166%。那麼18k也就在,所以說18k金含量並不高。

鉑金和18k金的區別大不大?

4樓:蜜意鑽戒

鉑金和k金各有各的優缺點。鉑金優點不變色,缺點易變形。k金優點硬度高,缺點有可能變色。綜合推薦18k金,變色事掉,掉鑽事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我會!結婚的時候同時入了白色18k金和鉑金戒指,使用環境和使用頻率都差不多。戴了5年,白色k金的已經有點泛黃了,而且各種劃痕不斷。

而鉑金戒指幾乎都沒怎麼保養,卻依然光亮如新,大概是因為鉑金是天然純白的金屬且純度較高所以不會褪色吧。所以,我要實名制推薦鉑金!

鉑金和18k金區別

6樓:憶江南憶夢

1、成分不同。

18k金是**與其他金屬熔合而成的一種合金,它的顏色比較豐富,有k白金、k玫瑰金、k**三種。而鉑金是一種自然存在的白色***。

2、純度。18k金的純度僅為百分之七十五,鉑金的純度高達百分之九十到百分之九十五。

3、產量不同。

鉑金比**的產量少30倍,只有在少數地方才能開採出來。而18k金的主要成分是**,**的儲量要比鉑金多。

4、顏色持久度。

18k金是合成的,人們經過長時間佩戴後會磨掉鍍層,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褪色。鉑金性質穩定,純度較高,是永不褪色的。

7樓:皮蛋粯子粥

1、材質不同。

鉑金:鉑金(platinum,簡稱pt),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

18k金:18k金是**含量至少達到75%的合金。

2、價值不同:

鉑金:在人類使用鉑金的2000多年曆史中,它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

18k金:金含量為18/24的合金,其餘25%為其它***,包括鉑,鎳,銀,鈀金等。18k金是造價較低而且佩戴較舒適的一種金飾。

3、成分種類不同:

鉑金:鉑金成分為純鉑。

18k金:白18k金(75%黃+25%銀、鎳+鋅組合而成)、黃18k金(75% +鎳+銀+鋅)、玫瑰金(75%+銅+銀+鋅)、彩18k金等。

4、保養方式不同:

鉑金:鉑金屬的抗腐蝕性極強,在高溫下非常穩定,電效能亦很穩定。它在任何溫度下都不會氧化,但可被各種鹵素、氰化物、硫和苛性鹼侵蝕。

所以佩戴鉑金首飾應該遠離化學用品。

18k金:18k金為合金,會因摩擦而留下劃痕,或者會被擠壓變形,造成鑽戒的不美觀。

因此,佩戴鑽戒時,不宜做劇烈的體力或體育運動。

8樓:西西的姐哦

首先說鉑金,它是一種單質金屬,灰白色,首飾上印有pt的就是鉑金,常用來做首飾的鉑金一般有三個含金量,900%.950%.990%.

標識就是:pt990.而18k金其實是由**和其他金屬混合熔鍊而成,它的**含金量是18k乘以等於75%。

18k有很多種顏色,近幾年最為常見的就是k白了,首飾的貴與賤不單單是有原材料來決定,工藝工費要站一大部分,所以這個是不好相比的,原料的話當然是鉑金貴了。注意首飾不要多戴,戒指就帶一個,就是為了減少兩個戒指之間的磨損。不明白追問。

9樓:好快樂的小豬

應該是鉑金和18k白金的區別:

1、白色k金就是不純的**,它是用**和鈀金或鎳、銀、銅、鋅等金屬熔鍊而成的白色合金,它的主要成分仍然是**。鉑金(platinum,簡稱pt),是一種天然生成的白色***。國家規定只有鉑金含量在85%及以上的首飾才能被稱為鉑金首飾,並必須帶有pt標誌。

2、18k白金與**區別還體現在原料的稀有度上,每年只有88噸鉑金被製造成飾品,而**則有2700噸。

3、鉑金的化學性質比**更穩定,**也比**貴,被用來製作高檔首飾。市場上的鉑金飾品的一般有pt950,pt900兩種較多,也就是分別含950‰,900‰的鉑。18k白金是含有金(au)和其他少量其他貴重金屬元素的混合物,市場上見到的18k白金就是純度為75%。

是由75%的**加上25%的銀、鎳、銅等金屬混合而成的,也就是白色的k金,標成18k白金、au750、750g等。因為加入的元素成分不同,所以k金有紅,白,黃,三種顏色的。

4、在持久度上,鉑金的密度和重量令它比其它首飾用金屬更耐久。所有貴重金屬都會留下劃痕,鉑金也不例外。但是,鉑金上的劃痕只是移動了金屬,不會減少它的體積,而**上的劃痕會帶來磨損,減少**的體積。

如果鉑金上的確出現了肉眼可見的劃痕,合格的珠寶商可以為它重新打磨。鉑金幾乎沒有雜質,純度極高,因此不會褪色或變色,能夠在時光流逝中仍然保持光澤。鉑金純淨的白色光澤能很好反射著鑽石的真正光芒。

10樓:滑全巴庚

並在標誌後帶有表示鉑金純度(含鉑金)的千分數,如鉑(鉑金,白金)950。根據規定,每一件鉑金首飾的背面都必須刻有鉑金的專有標誌:鉑(鉑金,白金)或pt,並必須帶有pt標誌。

因此鉑金首飾不存在所謂18k或750(即75%)純度。

end注意事項。

區分鉑金和其他白色金屬最直接的方法是尋找首飾內的鉑金專有標誌——pt,它是用**和鈀金或鎳、銀、銅、鋅等金屬熔鍊而成的白色合金,它的主要成分仍然是**。由於白色k金呈現出白色,因此是最容易跟鉑金混淆的白色金屬。白色k金的**低於鉑金和**,現已被廣泛用於首飾製作。

2",有白色k金、pt990或pt999(千足鉑)的純度標誌、黃色k金、玫瑰色k金、黑色k金等等,是一種天然生成的白色***,但卻是與鉑金完全不同的金屬、pt900,它是指**和其他金屬熔鍊在一起的合金。k金顏色豐富;k金"。鉑金首飾通常帶有pt850、pt950;表示**的純度。

國家規定只有鉑金含量在85%及以上的首飾才能被稱為鉑金首飾。1k的含金量是,18k就是18×4.

1667%=75%,即「18k白色k金」首飾的**含量為75%.

3鉑金(platinum,簡稱pt),pt950根據國家***首飾標準,只有鉑金才可以稱為白金。所以18k白金是一個錯誤的概念。嚴格意義上應該稱之為18k白色k金。

18k白色k金是75%的**與25%的其他金屬的混合體。 鉑金=白金=pt

≠白色k金。

步驟/方法。

1白色k金就是不純的**。

11樓:幸廷謙睦煙

18k的硬度和延展度更好,熔點較低,可以更靈活地塑造不同形態及款式的鑽飾,且因融合了25%的其他金屬,使硬度大幅加強,不容易變形或刮傷。pt為鉑金,分pt900含90%的鉑金,pt950含95%的鉑金,pt900硬度強,適合做鑲嵌,pt950材質較軟適合做素金類首飾。注:

延展度指金屬造型的易打造程度,一般針對群鑲款或工藝複雜的款式,用18k更好。

12樓:益長順晏琬

18k金又叫750金指的是**的含金量是75%.它是由75%的**和25%的其他金屬混合而成,這樣的k金,金屬硬度高,可以做出很多好看的款式,而純金由於金屬硬度低很軟是做不到的。而且通過新增其他金屬,k金還可以呈現出其他的顏色,如18k白金。

18k紅金。

18k和鉑金的根本區別是這完全是兩種金屬。一個是**一個是鉑金。價值上也差別很大。

13樓:理想俘虜人生

鉑金≠白色k金,白色k金是一種合金,通常由75%的**及其它金屬混合而成。鉑金首飾純度通常高達90%-95%,永不褪色,選購請認準pt標誌。

14樓:匿名使用者

鉑金就是鉑金 鉑金比較稀少 比**貴一點 18k麼 簡單講就是不純的** 鉑金是銀色的 18k麼 就是**的顏色 到底哪個更貴一點是要分地方的 如果是大牌比如cartier那麼 單單18k的戒指都要6000+

15樓:匿名使用者

1、鉑金比18k金的純度高

鉑金首飾的純度通常都高達90%-95%。根據國家規定,只有鉑金含量在850‰及以上的首飾才能被稱為鉑金首飾。

18k金是**含量至少達到75%的合金,即金含量為18/24的合金,其餘25%為其它***,包括鉑,鎳,銀,鈀金等。

2、鉑金的**比較貴

因為它純白,擁有永不褪色的特質,性質穩定。還有稀有珍貴,比**還要稀有。

3、鉑金戒指的保養

通常情況下,用軟布擦拭鉑金一兩次就可使其恢復光澤。如果鉑金首飾變髒了,可以購買專門的首飾清洗液或用以下方法來清洗:

第一,把鉑金首飾浸泡在溫熱的肥皂水中。

第二,用軟毛牙刷或毛巾輕輕擦拭,特別要注意首飾的細節處或精製的地方。戒指要從指環內部開始清潔。項鍊在溶液中來回抖動,一次只能清洗一件。

第三,用清水沖洗,再用軟布擦乾。

注意事項:

1,定時清洗。

其實不管什麼材質的項鍊經過長時間的佩戴之後都會有或多或少的灰塵汗液累積在項鍊的表面,讓項鍊失去原有的光澤,白金項鍊也不列外,不過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不用懷疑自己買了個假白金項鍊,只要定期清洗白金項鍊就可以了,我們可以在家清洗也可以送去金店清洗都是可以的。

2,單獨放置。

對於白金項鍊來說,最好不要將白金項鍊和其他材質的首飾放在一起,特別是**首飾,如果將白金項鍊和**首飾放在一起的話會相互碰撞摩擦,這樣**首飾質地柔軟,表面會有刮痕,**首飾也會越來越輕,白金項鍊上面也會有**的碎末,讓白金項鍊的表面變黃。

3,遠離化學物品。

我們佩戴白金項鍊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不能長時間的接觸化妝品,香水,酸鹼等化學物品,因為化學物品會對白金項鍊的表層造成損害,少量的鉛汞會侵蝕白金項鍊。

4、18k金的保養

1)佩戴18k金鑲嵌的鑽戒時,要儘量避免與化學物品接觸。

2)避免鑽戒與金屬等硬物相互碰撞或者摩擦。

3)避免鑽戒置於過冷或過熱的環境。

4)經常用柔軟的布輕輕擦,但切忌用含化學成分的洗手液等清洗。

注意事項:

由於k金延展性高,應留意不要經常拉撥項鍊等飾物,更注意不要使它纏繞在頭髮上,否則有拉斷的可能。

不要戴k金飾品游泳,除了易於丟失外,鹽水及氯水亦會損傷k金飾品。

在進行家居清潔工作時,應先摘除k金飾品,由於洗潔精等化學品會令k金飾品顏色變得黯淡。

在打扮妥當後才佩戴k金飾品,香水、噴發劑等化學物質會對k金飾品形成損傷。

鉑金和18K哪個好呢,18k金和鉑金哪個好 鉑金和18k金哪個好

不一樣的感情不一樣的禮物,你們的感情那麼好,買就要買物超所值的禮物嗎,是不是,這樣才能體驗出你們的真情!去 奢華翠鑽 看看了!保證你滿意,當然是鉑金,也比較值錢,比較稀有 白金全稱 抄為 白色k金 是將 與銅 bai 鎳 鋅等金屬熔合在du一起後所制zhi 成的一種白色合金。其dao中,的質量分數最...

鈀金和18K金哪個比較好,鈀金和18K白金哪個貴

鈀是鉑的同族元素,不過,卻低很多 18k金現在比較流行,花色也比較多,容易做造型,也比較合適鑲嵌寶石 我的意見是18k金比較好,主意你自己拿吧,其實,只要是真心,無論什麼,你的女朋友都會喜歡 鈀金是鉑族的一員,銀白色,符號pd,比重12,輕於鉑,延展性強,比鉑稍硬,不溶於於有機酸,冷硫酸或鹽酸。但溶...

18k白金和鉑金的區別有哪些?鑽戒哪種材質好

首先是材質本身的不同吧,鉑金是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珍貴稀有。而18k白金是含有75 和25 其他金屬的合金。鉑金的白色光澤自然天成,永不褪色。而18k白金時間久了則會褪色。不過18k白金硬度更高,鑲嵌大鑽石更牢固。兩種鑽戒,鉑金的 會更高。不過其實鑽戒 都不低,所以建議選擇的時候可以考慮選一些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