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乾是不是煙燻的,豆腐乾是不是硫磺燻出來的

2023-01-27 01:40:10 字數 3683 閱讀 9517

1樓:雅爍無憂

不是,是壓榨乾的,外帶風乾。

2樓:其友瑤

親您好哦!常用豆乾煙燻爐有烘乾、煙燻、上色的功能,豆乾煙燻的時間和豆腐乾含水量的多少,一爐加工時間也不一樣,含水量比較少的豆乾,溫度在50-80攝氏度,實際上常用60攝氏度一爐加工, 時間約25-30分鐘;含水比較多的豆乾,一爐加工時間約40-70分鐘;鋸木消耗量一爐約2-3斤;用電量8-20度。邏

提問你好,我用煙燻爐我想問一下,一般豆腐乾烘乾,煙燻多少時間,烘乾的溫度多少度,豆乾厚是公分,長寬是12公分。

所以煙燻溫度控制在三十幾度就可以啦

提問烘乾多少度。

豆腐乾是不是硫磺燻出來的?

3樓:瀋陽浩恆食品機械

豆腐乾一般使用自動蒸燻烤爐來燻烤,燻的原來是白砂糖。

喜歡吃煙燻的豆腐乾有有什麼不好

4樓:步步向前

煙燻食物不宜多吃,易致癌,可以吃完後喝一些果汁或吃蘋果、梨等水果。

5樓:夙飲

應該少吃,吃烤羊肉串愛患胃癌,煙薰更厲害。

6樓:手機使用者

看看你用什麼煙燻的啊。

豆腐乾和幹豆腐是一回事嗎

7樓:是卡塔庫慄啊

1、外觀區別:豆腐乾和幹豆腐都是表面光滑,均勻,其中幹豆腐的外表是棕黃髮黑的,依據醃製程度,內部有白色和棕色之分,而豆腐乾是內外都是白色的。

2、營養成分割槽別:豆腐乾和幹豆腐的主要成分都是相同的,都是蛋白質、脂肪和水分,其中香乾的含水量低於豆腐乾,而香乾的礦物質含量,如鈣元素、鈉元素、磷元素、鉀元素等,遠高於豆腐乾的含量。

3、名稱不一樣:豆腐乾俗稱:豆乾、乾子。幹豆腐也叫東北幹豆腐、豆皮兒。

4、味道區別:幹豆腐一般是用五香粉或者是花椒粉醃製過得,有濃郁的方向,而且本身也因為鹽和醬油的煮至帶有了一定的鹹味,而豆腐乾就是正常的豆腐味道,並沒有很大的區別。

ps:對蛋白質過敏的人群不能食用幹豆腐和豆腐乾,因為幹豆腐和豆腐乾都是由黃豆製作而成的豆製品,其主要成分都是蛋白質和脂肪,因此對於蛋白質過敏的人而言,是不能食用。

8樓:一弦一柱

一、性質上的不同。

1、幹豆腐是東北特產,也叫「東北幹豆腐」,亦稱(豆皮兒)是一種壓成薄片狀的豆腐製品。

2、豆腐乾是中國傳統豆製品之一,是豆腐的再加工製品。

二、菜品特色的不用。

1、豆腐乾是一種壓成薄片狀的豆腐製品。

2、豆腐乾是豆腐的再加工製品。

三、營養成分的不同。

1、幹豆腐的豆腐絲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

2、豆腐乾每100克豆腐乾所含熱量142大卡。脂肪克,飽和脂肪克、多不飽和脂肪克。

9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豆腐乾和幹豆腐是兩種不同的食物,它們的區別如下:

一、定義不一樣。

1、豆腐乾:豆腐乾,中國傳統豆製品之一,是豆腐的再加工製品。鹹香爽口,硬中帶韌,久放不壞,是中國各大菜系中都有一道美食。

2、幹豆腐:東北特產是一種壓成薄片狀的豆腐製品。它既不同於南方出產的豆腐皮、千張兒,也不同於腐竹和豆腐乾(東北幹豆腐比千張更薄,生吃熟吃均可)。

二、製作方式不同。

1、豆腐乾:豆腐乾的生產工藝和豆腐的基本相同,不同的是澆製時厚度較小,一般為5~6cm,壓制時間為15~30 min,要求壓制後豆腐乾的含水量在60%~65%,壓制後按不同成品的要求切成豆腐白乾胚子,即為成品。

2、幹豆腐:幹豆腐的製作方法前期和製作大豆腐一樣。首先要洗豆腐包。

所不同的是,做幹豆腐的,是那種長長的粗紗白布,大約半米寬,幾十米長。而做大豆腐的豆腐包,則是很大很大的方形,也是粗紗布,邊長大約要兩米左右。把豆腐包洗淨後,晾乾,備用。

三、名稱不一樣。

1、豆腐乾:俗稱:豆乾、乾子。

2、幹豆腐:也叫東北幹豆腐、豆皮兒。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乾是豆腐的再加工製品,鹹香爽口,硬中帶韌,久放不壞。豆腐乾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豆腐乾在製作過程中會新增食鹽、茴香、花椒、大料、乾薑等調料,既香又鮮,久吃不厭。

根據加工工藝不同分:

1 滷製豆腐乾(簡稱滷幹)

以豆腐乾為原料,新增調味料滷製而成的產品,如白乾、名幹、香乾、臭乾等。其中臭幹是經臭滷(用於製作臭豆腐、含有特定微生物種群、具有特殊臭味的原汁)浸漬而製成的產品。

2 油炸豆腐乾(簡稱炸幹)

以豆腐乾為原料,經植物油炸制而成的產品。如炸豆腐乾。油絲等。

3熏製豆腐乾(簡稱燻幹)

以豆腐乾為原料,經造型、鹽水煮制、煙燻等工序加工而成具有薰香味的產品。如燻幹、燻卷等。

4 炸滷豆腐乾。

以豆腐為原料,經造型,油炸等工序,再新增調味料滷製而成的產品。如:花幹、素肚等。

5 炒制豆腐乾(也稱會炒豆制幹)

以豆腐為原料,再經油炸、滷製,最後會炒而成的產品。分油炒和糖炒兩類。如:燴幹尖、甜辣乾等。

6 蒸煮豆腐乾。

以豆腐乾為原料,經蒸煮工藝製成的產品。如:素雞等。

幹豆腐(gān dòu fu)系東北特產,也叫「東北幹豆腐」,是一種壓成薄片狀的豆腐製品。它既不同於南方出產的豆腐皮、千張兒,也不同於腐竹和豆腐乾。

11樓:愛就一個字

北方的幹豆腐指的是華北地區的豆腐皮或華南地區的千張,像厚紙一樣,切成絲狀就成了豆腐絲。而豆腐乾指的是長方塊狀的。

12樓:天下行走的人

總之都是豆腐失去水分的濃縮物,只是味道不一樣。

13樓:剛剛睡醒

廢話,當然不是,製作工藝就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乾是幹豆腐曬過之後的。

煙燻豆腐乾是完全乾還是還留有水份

15樓:360百科助手

豆腐乾裡含有水分,其實豆腐乾是不幹的。只是水分比水豆腐低而已。

冠亞全自動水分檢測儀,可以快速檢測煙燻豆腐乾的水分。

感冒可以吃煙燻豆腐乾嗎

如何辨別豆腐乾是否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摸豆腐乾表層,如果有黏黏的感覺,就是有變質的徵兆,如果再和平時吃的口感區別很大,就一定是變質了!吃的東西不能湊合,如果有異常的話,最好別吃,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17樓:輕輕飄過

豆腐酸了就是變質的一種表現,但是豆腐稍微有點變質是可以食用的,但是要進行加工,可以用來做菜加點料!

煙燻豆腐乾做出來苦是什麼原因

18樓:延邊金科豆製品裝置

別用煙的 用糖燻的 最好 3分鐘-4分鐘燻烤 好一些。

19樓:汪清萬祥

熏製方法 時間掌握的不好。

20樓:弘瑞和

煙燻材料的問題,您是用什麼木煙燻的。

豆腐乾 去除煙燻味

21樓:胖強

豆腐乾製作時就是熏製的,不喜歡就買那種白色的。

切掉表層,味道就淡一些。

學佛,吃了發臭的豆腐乾是不是殺生

吃他做什麼啊 跟修學沒關啊 腐爛了就扔掉,自己的修學沒達到一定程度,受不了的 你的境界肯定不行。我有時候會吃發黴的饅頭,心清淨就沒問題。要是有一念懷疑或不自信,肯定拉肚子的 發臭的豆腐乾,不會是長了蟲子了 吧,要是說的是細菌,就沒事,哪種食物不是由細菌組成的 呢 阿彌陀佛 別再乎這個 你日日呼吸 也...

豆腐乾是怎麼吃的,豆腐乾怎麼吃

切成條或塊拌著蔥絲 香油 鹽吃最好。豆腐乾怎麼吃?主 料 五香豆腐乾3件,榨菜2兩 約80克 青椒4兩 約160克 蒜茸1茶匙,蝦米1兩 約40克 紅辣椒1只 切絲 油3湯匙,麻油1 2湯匙。配 料 調味料 糖1 2茶匙,生抽 雞粉各1茶匙,鹽適量,水4湯匙。做 法 1.五香豆腐乾洗淨,切絲。2.蝦...

豆腐乾怎麼儲存方法,豆腐乾在冰箱裡如何儲存

豆腐乾在儲存時可以放在淡鹽水中浸泡,也可以放在保險盒中,或者是放在冰箱中冷藏儲存,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冷凍儲存。我們把豆腐乾放在淡鹽水中浸泡,然後放在冰箱的保鮮層中,最好是每兩天換一次水,這樣差不多可以儲存十天左右。但是隨著浸泡時間的變長,豆腐乾中的營養成分也會降低,最好是儘快食用。我們可以把豆腐乾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