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全脂牛奶會發胖嗎,喝全脂牛奶 真會變胖嗎?

2023-01-27 01:50:06 字數 5142 閱讀 2960

1樓:硝煙烽火臺

想多了。再說你的身高再減就瘦了。牛奶不光補脂,還有鈣呢,還有蛋白質。

我家內蒙的,小時候家裡養牛,牛奶喝不完,全扔。你見過內蒙有幾個死胖子,最多是壯!脫脂,全脂肪,都是說法罷了,沒加工過的牛奶,你沒喝過嗎?

有胖嗎?不會因為你喝了全職的就胖的。牛奶有讓人發胖的功能就好了。

喝全脂牛奶 真會變胖嗎?

2樓:王小點

每天適量喝全脂牛奶並不會長胖。是否長胖取決於能量攝入,牛奶的成分主要有水,佔85%以上,蛋白質和脂肪分別佔3%左右,乳糖佔4%左右,其他就是更微量的無機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在這些牛奶的成分中,脂肪僅佔3%左右,也就是說假設每天喝500毫升牛奶相當於食用了15克脂肪,與禽、畜肉類及堅果這樣的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相比,牛奶並不屬於高熱量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一、喝全脂牛奶的好處。

1、全脂牛奶營養更為豐富。

牛奶中富含的許多維生素都藏在其脂肪中,尤其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是很重要的。若是將牛奶中的脂肪去除,則就意味著有大量維生素喪失了,這對於機體的生長髮育是很不利的。因此,家長若是給寶寶喝全脂牛奶的話可給寶寶提供更好的營養物質,對於成年人而言也是如此。

2、一到兩歲的寶寶更適合喝全脂牛奶。

針對於1歲到2歲之間的寶寶,其成長發育期間更需要脂肪中的卡路里來作為基礎。因此對於寶寶而言,也比較適合喝全脂牛奶。

3、有效鎮靜安神。

全脂牛奶的成分中含有一種可抑制神經興奮的成分,因此人們喝全脂牛奶能夠很好的鎮靜安神。

二、全脂牛奶的功效與作用。

1、有效抑制腫瘤。

全脂牛奶的成分中有許多可增強身體免疫能力的免疫球蛋白抗體,其可很好的抑制身體肌瘤,同時對預防癌症也有一定的效果。

2、富含多種營養成分。

全脂牛奶中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尤其是其中存在的維生素b族,可更好的滋潤肌膚,保護表皮、防裂、防皺,從而起到很好的美容養顏效果。

3、促進**。

全脂牛奶中的鈣元素能幫助人體燃燒脂肪,可促使機體更快的產生更多能降解脂肪的酶,從而促使機體更快的燃燒脂肪,達到**的目的。

【參考資料】

喝全脂牛奶會長胖嗎? 專家告訴你-新華網。

3樓:起個名好難

不會胖的。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每人每天應該飲奶300克或相當量的奶製品。

牛奶是一種營養成分豐富、組成比例適宜、易消化吸收、營養價值高的天然食品,其主要提供優質蛋白質、鈣、維生素a、維生素d和維生素b2等營養素。

因此,除乳糖不耐受、牛奶過敏者外。一般人群均適合喝牛奶,骨質疏鬆患者、孕婦、發育期孩子更應增加牛奶的攝入量,以達到補鈣的目的。

然而,不少女性、中老年人擔心喝牛奶會不會長胖,尤其是喝全脂牛奶。吳曉敏指出,是否長胖取決於能量攝入。

牛奶的成分主要有水,佔85%以上,蛋白質和脂肪分別佔3%左右,乳糖佔4%左右,其他就是更微量的無機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在這些牛奶的成分中,脂肪僅佔3%左右。

也就是說,假設每天喝500毫升牛奶相當於食用了15克脂肪,與禽、畜肉類及堅果這樣的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相比,牛奶並不屬於高熱量食物。由此可見,每天適量喝牛奶並不會長胖。

值得注意的是,牛奶中,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a、d就溶在全脂牛奶的脂肪中。不過,高血脂和需要控制體重的人群應首選脫脂牛奶(脂肪含量在1%以下)。

4樓:科普中國

牛奶作為一種能補充人體營養的乳製品,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隨著技術的進步以及人們需求的不斷變化,牛奶的品類也層出不窮,如全脂牛奶、低脂牛奶、脫脂牛奶等。不同品類牛奶的出現,給人們提供了很多選擇的餘地,但也有不少人在選購牛奶時擔心「喝全脂牛奶會長胖、使膽固醇升高」,那麼,事實真的如此嗎?

在選購牛奶時,人們應該選擇全脂牛奶還是低脂牛奶呢?

很多人擔心喝牛奶會長胖,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營養科主管營養師吳曉敏在接受金羊網採訪時表示,牛奶的成分中,水佔85%以上,蛋白質和脂肪分別佔3%左右,乳糖佔4%左右,其他成分是更微量的無機鹽、維生素等,也就是說假設人每天喝500毫升牛奶,相當於他每天食用了15克脂肪,由此可見,與禽、畜肉類及堅果這樣的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相比,牛奶並不屬於高熱量食物,所以人每天喝適量的牛奶並不會長胖。

有的人害怕喝全脂牛奶會長胖或導致膽固醇升高,於是更青睞於低脂牛奶和脫脂牛奶,但這種做法是否有必要呢?據《北京晨報》報道,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為3%,半脫脂或者低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在1%~2%之間,脫脂牛奶的脂肪含量在左右,它們所含脂肪總量的區別並不大。

同時,即使人每天喝250毫升全脂牛奶,由此攝入的膽固醇也只有37毫克,按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要求,每人每天限制的膽固醇攝入量是300毫克以內,所以喝適量的全脂牛奶並不需要擔心膽固醇升高。更直觀地說,如果吃紅燒肉,就算是純瘦肉,每100克的瘦肉中含有108毫克的膽固醇遠遠大於全脂牛奶中的膽固醇含量。由此可見,因怕長胖、膽固醇升高而拒絕全脂牛奶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另外,《長沙晚報》提醒,其實全脂牛奶和脫脂牛奶並沒有好與壞之分,大家在選購時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牛奶,比如對於正在長身體、需要補充營養的青少年來說,不要因為害怕長胖而完全捨棄全脂牛奶;對於希望保持健康或塑造好身材的人來說,也不要因為害怕長胖和膽固醇升高而刻意拒絕全脂牛奶。

每晚喝全脂牛奶會胖嗎

5樓:︶ㄣ尐﹎佑

脫脂牛奶不會發胖 脂肪不是越低越好。很多人擔心喝了牛奶會發胖,因此總是選擇脂肪含量低的脫脂牛奶。其實牛奶中的脂肪不會直接轉化為人的脂肪。

這些牛奶中的脂肪有利於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所以,消費者應儘量選擇全脂牛奶。

第一:全脂,半脫脂,脫脂奶分別適合哪些人群。全脂牛奶,好喝,熱量高,適合少年兒童,孕婦和老年人飲用。

半脫脂奶,鈣質和b族維生素含量和全脂牛奶相當,適合大眾尤其是中年人飲用。脫脂奶適合限制脂肪攝入量以及注意身材的人飲用,鈣含量和b族維生素含量與前兩種一樣。

第二:脂肪不是越低越好。很多人擔心喝了牛奶會發胖,因此總是選擇脂肪含量低的脫脂牛奶。

其實牛奶中的脂肪不會直接轉化為人的脂肪。這些牛奶中的脂肪有利於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所以,消費者應儘量選擇全脂牛奶。

第三:含鈣量不是越高越好。所有牛奶的含鈣量差別並不大。

含鈣量高的牛奶很可能是人為的在牛奶中加入了化學鈣,這樣的鈣不僅不會被人體吸收,時間長了反而會在人體內沉澱下來,還可能會造成結石。

第四:牛奶消毒不是溫度越高越好。因為牛奶的營養成分在高溫下會遭到破壞,其中的乳糖在高溫下會焦化。而巴氏殺菌的溫度低一些,營養也相對豐富。

第五:又香又濃的牛奶不一定是好奶。很多人認為牛奶一定要又香又濃才是好奶。

其實這是錯誤的。目前市場上乳產品的蛋白質,脂肪指標的差異應該不會太明顯,不會產生明顯的香,稠差異。導致乳品的香,濃差異大的原因,極有可能是認為的在乳品裡新增香精,增稠劑,穩定劑來迎合消費者的口味,長久的飲用這種牛奶是對人體有害的。

6樓:_閑類頭疼

全脂的奶脂肪含量也就那麼一點點,不會胖的,而且喝全脂的對身體好,要是喝脫脂的還不如喝白水呢,喝奶沒有固定時間,想喝就喝,早上不要空腹喝就成了,要想喝牛奶補鈣就晚飯後喝,睡覺前喝不會胖,有助於睡眠,而且也不會在睡覺時被餓醒!

7樓:網友

那就要看你的運動量,以及日常的飲食情況了。

說喝脫脂的就不肥胖,是一種不正確的說法。物質會互相轉化的!

要看你的能量輸入和支出的關係才好下結論。

建議你多點活動活動,就不會有煩惱了。

8樓:網友

會胖,老喝牛奶也容易上火。

9樓:

連續喝一個月多數會胖。

喝全脂牛奶真的會發胖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因為牛奶中的脂肪不會直接轉化為人的脂肪,這些牛奶中的脂肪有利於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相關研究表明減少對乳脂肪的攝入會增加患肥胖的風險,這是因為牛奶中的脂肪會改變我們的新陳代謝速度與途徑,牛奶中的脂肪是用來消耗而不是儲存,所以當攝入全脂牛奶時,反而會加速體內脂肪的代謝。

一、牛奶也要選對的時候喝。

據美英兩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可以使人迅速入睡,另一種則是類似麻醉鎮靜作用的物質。所以,假如在早晨喝牛奶,很輕易讓這兩種物質影響到我們的大腦皮層,從而影響到我們白天的工作和學習。因此,營養專家們認為,鮮奶最好還是在傍晚或臨睡前半小時飲用。

當然,在早上8-9點喝牛奶也可以,這個時候正是人體需要大量營養的時候。但是同時要注意,一定要避免空腹食用。

二、全脂牛奶、脫脂牛奶和低脂牛奶的區別。

1、脫脂牛奶是把正常牛奶的脂肪去掉一部分,使脂肪含量降到以下,還不到普通牛奶脂肪量的1/7。這裡的脫脂牛奶指的是全脫脂牛奶,是相對於全脂奶而言的,介於兩者之間的還有低脂牛奶。

這種牛奶的產生滿足了現代人追求「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需求。全脂奶的脂肪含量為3%左右,低脂奶(半脫脂奶)含脂肪。

5%,全脫脂奶含脂肪。牛奶的脂肪部分有不少好東西。

首先,香氣成分全部存在於乳脂當中,脫脂奶是沒有什麼香味的,因此口感比全脂奶要差一些。其次,牛奶中的一些脂溶性物質(如:維生素a、d、e、k)會在脫脂過程中有損失。

11樓:v欣祛豆

全脂牛奶(whole milk)的脂肪含量是,半脫脂奶的脂肪含量大約是,全脫脂奶的脂肪含量低到0.

5%。國外有一種「濃厚奶」,脂肪含量可高達以上。

全脂牛奶的脂肪量不會造成發胖。

牛奶的飲用時間。

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所以它對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高血壓能喝全脂奶粉嗎,全脂牛奶高血壓能喝嗎

您好,高血壓主要是甘油三脂和膽固醇高。而全脂奶粉只要是脂肪和熱量高。所以是可以喝的,但是如果有高血糖那就喝點低糖的,如果有高血脂就不建議和全脂奶粉了。全脂牛奶高血壓能喝嗎 可以喝蒙牛低脂特侖蘇牛奶。第二,要加強鍛鍊。鍛鍊的好處有很多版,有 三高 的權朋友通過鍛鍊,可以使血壓和血糖,以及體重下降。對還...

晚上睡前喝牛奶會發胖麼,晚上喝牛奶會發胖嗎?

牛奶的熱量並不高,100g低脂牛奶的熱量在50 80大卡,而100g米飯的熱量在110 150之間,您可以發現其實牛奶不屬於高熱量食物。相反,牛奶的營養卻很豐富 很全面,它可以為我們帶來優質的蛋白質 鈣質,及其他重要的微量元素。中國居民膳食指南 2007 推薦中國人至少每天喝300g的牛奶,如果有條...

一天喝一瓶伊利金典純牛奶會發胖嗎

喝牛奶是一種很好的飲食習慣。適量的奶及奶製品是我們身體需要的食物,並不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多餘的熱量負擔,而只會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元素。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並不高,只佔總體的左右。也就是說,一天喝500克全脂牛奶,所攝入的脂肪也就是17克 19克左右。而正常人一天攝入的脂肪應在50克 80克之間,才能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