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乳菇的做法,松乳菇的烹飪方法

2023-01-27 02:50:10 字數 5583 閱讀 5763

1樓:小袋學長

可以紅燒或者煲湯。

松乳菇是湖北松滋山地的特產,湘鄂一帶是其主要產區,是珍饈佳餚的常用配料。松乳菇,俗稱雁來菌或者盎窩菌,因產於松林地,又名松菌。子實體一般為群生,常生春夏之交和秋末冬初,與馬尾松形成菌根關係。

松滋的山區和丘陵,馬尾松林分佈遼闊,氣候溼潤,適宜松乳菇生長,以長江南岸松滋口和楊林市鎮官橋村一帶的松林地產量最多,品質最好。年產10萬斤左右,一部分就地銷售,一部分製成罐頭,遠銷外地。

主要價值:

松乳菇是一種珍貴的真菌,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纖維、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核酸衍生物,還含有維生素b1、b2、維生素c、維生素pp等元素,不僅味道鮮美可口,還具有藥用價值,能強身、益腸胃、止痛、理氣化痰、驅蟲及**糖尿病、抗癌等特殊功效。

是中老年人理想的保健食品。每百克中含粗蛋白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纖維克,還含有18種氨基酸和維生素。

菇圓肉厚,質嫩味鮮,香氣濃郁,十分爽口。用來炒肉片,風味極佳,用以氽湯,其鮮無比,製成菌油,另有味道,葷炒素制兩皆相宜。

2樓:水滸很好看

主料。松乳菇。

適量。豬肉。

適量。辣椒。

適量。輔料。姜。適量。

蔥。適量。蒜籽。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澱粉。適量。

步驟。1.把蘑菇身上的泥土清洗乾淨。

2.蘑菇掰開後用水焯兩分鐘,因為可能蘑菇裡有蟲子,然後姜,蔥,蒜切末,辣椒切碎。

3.肉切碎放生抽醃製幾分鐘備用。

4.先熱油鍋,把肉倒進去煸出油,放入姜蒜,然後下蘑菇,最後放辣椒,翻炒後適當加水,最後水澱粉收汁,撒上蔥花。完成!

小貼士。洗蘑菇最好放鹽水泡幾分鐘,因為是野生的,去掉泥土和雜質。

松乳菇的烹飪方法

3樓:帳號已登出

製做:1、將松樹蘑去根鬚,洗淨,下油鍋用武火炒動片刻。荸薺去皮切片,春筍切片,同倒入松樹蘑的炒鍋內,加水少許,煮片刻,調入精鹽、味精,勾薄芡,淋油起鍋。

功能:強身壯力、防止早衰。

2、紅燒蘑菇原料:松乳菇、鮮豬肉、油、鹽、蔥、姜、醬油適量。製作:

蘑菇洗淨撕片入沸水氽過後撈起備用,鍋內倒油爆香蔥薑末,鮮豬肉切片下鍋加醬油大火炒至半熟,再加入蘑菇爆炒,加水燜煮片刻,即可。

松乳菇(lactarius deliciosus)屬紅菇科、乳菇屬,又名美味松乳菇、松樹蘑、松菌,樅樹菇,茅草菇,是一種深受歡迎的美味食用菌。子實體中等至大型,菌蓋扁半球形,蝦仁色,胡蘿蔔黃色或深橙色,菌肉初帶白色,後變胡蘿蔔黃色。乳汁量少,桔紅色,菌褶與菌蓋同色,菌柄近圓柱形並向基部漸細,夏秋季在闊葉林中地上單生或群生,形成菌根。

可食用。味道柔和,後味稍辛辣,味好。在中國廣泛分佈,往往產量大,便於收集、加工、銷售。

此菌是外生菌根菌,可與松衫、鐵衫、冷衫、高山松馬尾形成菌根。

成都松乳菇的做法、松乳菇的用處、松乳菇的特徵、松乳菇如何栽培?

野松蘑菇的做法

4樓:春天的故事

用料主料。

蘑菇適量。輔料麵粉。

適量澱粉。適量雞蛋。

適量調料。食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植物油適量。

酥炸蘑菇的做法。

1.蘑菇洗淨控幹,用廚房紙按壓吸出裡面的水分,撕成長條狀2.麵粉+生粉+水+蛋液調製粉漿(麵粉:生粉約為2:1),加入適量鹽,胡椒粉調味。

3.鍋中足量油燒熱,將蘑菇沾裹粉漿投入油鍋炸至金黃色4.撈出瀝油盛入鋪上廚房紙的碟子中,待廚房紙吸收一部分油份以後食用菜品特色。

食用時蘸孜鹽更好吃哦。

利用剩下的油,炸了饅頭。

1.饅頭切片。

2.準備一碗涼水,加適量鹽,調勻。

3.將饅頭兩面蘸鹽水後,投入熱油鍋中,炸到兩面金黃。

5樓:匿名使用者

松蘑的乾製品經水發之後可肉炒、燉雞、炸醬等,具有松蘑特有的清香。法食用,但味道變差。用松蘑燒肉。

用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豬肉配補益強身、理氣化痰的松蘑, 具有補腎益精、滋肝養血的功效和補而不膩的特點。常可作為年老、病後、 產後體虛、精血不足、腎精虧虛以及津液大傷等病症的補益食療菜餚食用。

松蘑燉雞。主料雞(土雞,家養)400克。

松蘑(幹)300克。

調料花生油適量、蔥5克、姜5克、八角2個、花椒1撮、料酒5克、甜麵醬30克。

松蘑燉雞的做法

1.松蘑泡開,洗淨。

2.將雞肉放入炒鍋中,加入冷水漫過雞肉,焯水去浮沫,洗淨雞肉撈出晾乾。

3.炒鍋內倒入適量花生油,燒熱後加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熗鍋。

4.倒入雞肉,放入醬油、甜麵醬,翻炒。

5.加熱水,水剛好漫過雞肉為宜。

6.慢火燉,八成熟時,放入松蘑,燉至肉爛菇香即可。

菜品特色。1、嶗山松蘑生長於嶗山落葉松樹下,每年夏秋季節,雨後潮溼時生長。因嶗山落葉松種植稠密,樹幹高且直立,使地面呈花陰狀,因而適宜其生長。

2、由於嶗山地區這些特殊的氣候、水質條件,使嶗山松菇具備了入口鬆軟、爽滑等品質,風味獨特,算得上是菌類上品,尤以七八月份的松蘑品質最佳。

3、又名松菇、松蕈、雞絲菌、松口蘑等,日本國稱其為松茸,是名貴的野生食用菌。松蘑不但風味極佳、香味誘人,而且是營養豐富的食用菌,有「食用菌之王」的美稱,不亞於猴頭、靈芝,歐美尤視之為珍品。

4、這道菜的重點在於嶗山松蘑。雞是好吃,入了味的嶗山菇味道更好。這道菜看似簡單,其實功夫就在燉的過程中。嶗山松蘑放早了,容易化掉;放的晚了,不容易入味。

5、嶗山松蘑口感特別嫩滑,香氣濃郁,松蘑燉山雞是嶗山裡的招牌菜。

蘑菇的做法有哪些?

6樓:慄樹花盈酉

材料主料:口蘑,脆皮腸。

調料:鹽,蔥蒜末,羅勒葉。

做法1、蘑菇和脆皮腸分別切片。

2、鍋中倒少許底油,蔥蒜末爆香後放入蘑菇,炒的稍軟時倒入脆皮腸。最後用鹽和羅勒調味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油菜。

香菇油菜是以香菇和油菜為主料的家常菜。色香味俱全,營養價值豐富,容易上手。來客人,可以擺個造型當做宴客菜。平時,隨便一炒,既節省時間又美味下飯。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香菇適量、油菜適量、蒜適量。

第二步:將香菇去蒂表面切花刀、香菜從根部對切成兩瓣、蒜切片備用。

第三步:用一勺老抽、一勺生抽、半勺雞精、半勺糖、半勺鹽、一勺澱粉調成碗汁備用。

第四步:鍋中倒入油,油溫五成熱的時候放入蒜片煸炒出香味。

第五步:將香菇倒入鍋中煸炒,然後再放一勺蠔油煸炒勻均。

第六步:往鍋中倒入小半碗水。

第七步:水份快乾的時候放入油菜,煸炒勻均。

第八步:將碗汁倒入鍋中燒開,然後出鍋前淋少許香油即可。

小提示1、香菇也可以切開或用手掰成幾瓣來炒,這樣更入味。只是在擺盤造型上可能稍差一點。適合日常居家小炒。

2、往鍋中倒入小半碗水是因為香菇是整的,為了讓其更好的入味。

3、沒有蠔油可以不用。

4、如果想擺盤更好看一些,可以將油菜和香菇分開炒。先炒油菜,不要放醬油一類的調味料,只放鹽和雞精調味,這樣炒出來的油菜清翠好看。再照以上的步驟炒香菇即可。

蘑菇的做法

8樓:努力打破平凡

增重食譜:蘑菇燉羊肉。

工藝:砂鍋。

口味:鹹鮮味。

食用:早餐|中餐|晚餐。

口感:蘑菇脆嫩,羊肉酥爛。

主料:羊裡脊1000克 蘑菇(鮮蘑)200克輔料:青蒜20克 草果5克。

調料:植物油50克 香菜20克 花椒3克 茴香5克 姜10克 沙姜5克 鹽8克 大蔥10克 料酒30克 香油10克。

本增重食譜的營養成份:

能量千卡 維生素毫克 蛋白質211.

86克 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克 葉酸37.

5微克 膳食纖維克 膽固醇1070毫克 維生素微克 胡蘿蔔素518.

1微克 硫胺素毫克 核黃素毫克 煙酸66.

78毫克 維生素毫克 維生素毫克 鈣154.

63毫克 磷毫克 鉀毫克 鈉3930.

19毫克 碘微克 鎂毫克 鐵31.

75毫克 鋅毫克 硒微克 銅2.

59毫克 錳毫克 (僅供參考)

9樓:東北土特產專賣

樓上回答挺全的,如果有 要純正東北蘑菇,就是趙本山小品裡的那種榛蘑啥的,可以找我們,障,,,小雞呀排骨呀就在本地買吧,活的東東快遞不給郵,哈哈。

蘑菇的做法是?

10樓:blackpink_羅捷

蘑菇炒肉做法:

主料:雙孢菇400克、裡脊肉50克、蔥1棵、姜3克。

輔料:調和油15毫升、鹽2克、老抽5毫升、胡椒粉1小勺。

1、雙孢菇洗乾淨,切去頭部不乾淨的地方,然後縱切成厚片,片不要切的太薄,避免炒了後太薄吃起來不過癮。

2、裡脊肉沒完全解凍還有一定硬度的時候,切成薄片,這時候比較好切,蔥切成段,姜切成絲。

3、炒鍋放油,燒熱後先下入蔥薑絲炒出香味,再放入切好的裡脊肉片翻炒至肉片變色。

4、加入老抽炒勻,如果炒肉我還是喜歡放點醬油,看上去醬香濃郁很有食慾,肉白白的看起來就不想吃。炒肉時候加入醬油,醬油本身的鹹味還會提前給肉調一下底味。

5、肉這時炒了大約7分熟,放入剛才切好的蘑菇片。蘑菇片很容易熟,放進去炒軟就可以了。

6、等到蘑菇炒軟之後,加入鹽和適量胡椒粉調味,再翻炒均勻,好吃的蘑菇炒肉片就做好了,最後成品完成圖如下。

11樓:回顧

用料主料:蘑菇100克。

輔料:麵粉80克、澱粉40克、雞蛋1個、清水10毫升、食用油330毫升。

1、準備好食材。

2、蘑菇撕條。

3、碗中放入麵粉,澱粉,雞蛋,水,攪拌均勻。

4、加入食用油,攪拌均勻。

5、鍋中放油,油溫燒至七成熟。

6、蘑菇裹滿面糊,小火炸。

7、炸至金黃浮起即可。

8、炸蘑菇成品圖。

12樓:黑旋風不黑

豬肉炒蘑菇的做法:

主料:豬肉100g、蘑菇250g

輔料:生油適量、醬油適量、鹽適量、蒜頭10g1、蘑菇洗乾淨,對半切開。

2、豬肉洗乾淨,切小塊。

3、下油放進蒜頭,然後倒進豬肉。

4、倒進蘑菇再炒。

5、最後加進鹽醬油調味就可以了。

6、成品來了。

鬆乳菇可以大田種植嗎?能不能以大棚人工規模種植呢

這種菇類目前還不能人工種植。重陽菌即鬆乳菇為什麼不能人工種植呢 鬆乳菇又名 重陽菌 雁鵝菌 屬於菌根菌,目前還不能人工栽培。這是屬於一種野生菌 目前 沒有菌種 樅樹菌可以人工種植嗎?鬆乳菇的種植技術在那裡可以學習 樅樹菌可以人工種植嗎 野生為主,暫無人工栽培。生長條件 需要馬尾松樹 沙性壤土 雨水,...

雞腿菇的烹調方法,如何烹飪雞腿菇

雞腿菇這樣做超適合夏天吃。如何烹飪雞腿菇 雞腿菇炒肉片。材料 雞腿菇 瘦肉 胡蘿蔔 青椒 錦珍蠔油 鹽 乾貝素 水澱粉。做法 1 肉切片用料酒。老抽醃一會兒。少許幹澱粉拌勻。2 雞腿菇洗乾淨,泡發。3 胡蘿蔔切滾刀塊青椒切小塊。4 鍋熱後下油。放入小許蒜末。先把肉片炒至脫生。下胡蘿蔔炒一會。再炒雞腿...

金針菇的作法,金針菇的做法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套清炒金針菇的做法,首先我們將金針菇的根部去掉之後,然後再準備一些食材,將金針菇清洗乾淨,然後再把它的水分瀝乾,再準備一些紅椒和青椒丁,叫他們清洗乾淨,然後分別將紅椒和青椒切成絲,再準備一些大蒜,將大蒜切片,我們也可以再準備一些調料汁,準備一些耗油和醬油,還有一勺水混合之後,作為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