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幹豆腐的做法,幹豆腐和金針菇的做法大全

2023-01-27 19:35:06 字數 5528 閱讀 4211

1樓:網友

幹豆腐金針菇的家常做法如下:

首先準備所需要的食材:金針菇1把、幹豆腐4張、香菜1棵、油適量、鹽適量、郫縣豆瓣醬1湯匙、蔥1段、姜2片、大蒜3瓣、花椒半湯匙、幹辣椒7-8個、生抽1湯匙、雞精1茶匙、白糖半湯匙、水澱粉適量。

幹豆腐金針菇的具體做法步驟:把金針菇切去根部,再把金針菇撕成小朵,備用。把幹豆腐切成1釐米寬左右的條,香菜切小段,蔥切蔥花,姜切末,大蒜切末,幹辣椒切小段,備用。

鍋中加水燒開,下入金針菇焯水,水開後煮半分鐘,撈出,放在冷水中過一下,撈出瀝淨水分待用。鍋中加油燒熱,下入郫縣豆瓣醬小火炒制,將豆瓣醬炒出紅油,炒出醬香味,下入蔥花,薑末翻炒均勻。鍋中再加入適量水,加入白糖、少許鹽、雞精、生抽、下入幹豆腐條燒開,煮5-6分鐘,把幹豆腐煮制變軟,淋入適量水澱粉,大火加熱至湯汁變得粘稠,關火。

把金針菇放在深一些的盤子內,把煮好的幹豆腐和湯汁一起倒在金針菇上,再放上蒜末和幹辣椒段,撒上香菜段。鍋中倒入油燒熱,下入花椒,將花椒小火炸至微焦,把花椒撈出不用。把油加熱至冒煙,將熱油澆在幹辣椒和蒜末上即可。

2樓:金剛兔子醬

美食攻略家常小炒金針菇炒幹豆腐做法分享。

幹豆腐和金針菇的做法大全

3樓:北海數碼站

金針菇韭菜炒雞蛋。

材料:金針菇、雞蛋、韭菜、油、鹽、姜、大蒜。

做法:1、韭菜擇洗乾淨,將金針菇的根部切去一段,再把金針菇中間切一刀,切成兩段,再把金針菇撕散開;

2、把韭菜切成寸段,雞蛋磕入碗內,用筷子攪打均勻,蔥切蔥花,姜切末;

3、鍋加水燒開,下入金針菇焯燙半分鐘,撈出,放在冷水中投涼,撈出攥淨水分;

5、鍋內再新增少許油,下入蔥花,薑末,爆香,下入金針菇翻炒均勻,下入韭菜和炒好的雞蛋塊,再加入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皮條鱔魚。材料:鱔魚200克、澱粉2湯匙、食鹽1/2茶匙 醬油1湯匙 醋1湯匙 蔥1段 姜1小塊 料酒1湯匙 胡椒粉1茶匙 白糖1茶匙 植物油200毫升。

做法1.鱔魚去頭去內臟去骨清理乾淨。

2.把鱔魚對半切開,再分切成長約7、8釐米的鱔段。

3.加鹽、醬油、少許胡椒粉醃10分鐘左右。

4.醃好的鱔段表面沾上澱粉。

5.熱鍋上油,油量要多一些,當油溫7成熱時把鱔段一條條平直的放進去炸3分鐘後撈出。

6.油鍋再次加熱到表面冒煙,把鱔段倒進去香炸後撈出。再次把油燒到9成熱,倒入鱔段炸到表面金黃,鱔段硬挻時起鍋。

7.將醬油、醋、白糖、少許清水以及澱粉調勻做成料汁。

8.熱鍋加少許底油,蔥姜切成絲,油熱後加入煸香,倒入料汁炒勻。

9.加入炸好的鱔段。

10.徹底翻炒均勻,讓每一個鱔段都沾完料汁後起鍋即可。

黃燜乳牛。製作:1.把乳牛肉斬成塊,加鹽、紅酒和木瓜粉拌勻,醃漬入味。

把白蘿蔔削皮後切成圓片,汆一水待用。2.鍋裡放色拉油燒熱,先投入薑片、蔥段、郫縣豆瓣醬和香料炒香,摻清水並放入乳牛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制1小時,其間加鹽、黃酒、糖色、味精和雞精調色調味,隨後放入蘿蔔片繼續燜20分鐘,加紅椒節和水蜜桃塊和勻,出鍋裝盤並圍擺上汆熟的西蘭花,即成。

豆腐乾炒臘肉。

材料:臘肉1小塊,豆腐乾適量,青紅尖椒絲、薑絲、蔥花、十三香、紅油豆瓣醬各適量。

做法:1、臘肉提前處理好,豆腐乾隨喜好切一下。

2、炒鍋熱少許油,先放臘肉炒至肥肉透明,然後放青紅尖椒絲、薑絲和蔥花爆香。

3、放豆腐乾,加十三香和紅油豆瓣醬,翻炒半分鐘左右關火出鍋。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做法比較的多,建議不妨到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來進行學習哦~

金針菇和幹豆腐怎麼做

5樓:網友

幹豆腐捲上金針菇,起鍋炒豆瓣醬加水下金針菇卷。

6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千張 適量。

金針菇 適量。

海鮮醬 適量。

植物油 適量。

豆腐皮金針菇卷的做法。

把千張、金針菇洗淨,千張切成粗長條,用來卷金針菇把卷好的豆腐皮金針菇卷放烤箱裡幹烤一分鐘,溫度220度。

拿出烤箱在上邊刷一層油,再放入烤箱烤3分鐘,同樣溫度。

拿出烤箱再在上邊刷一層海鮮醬,送烤箱烤3分鐘。

金針菇和幹豆腐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拌幹豆腐絲。

用料金針菇。

幹豆腐香菜。

青椒蒜末醋鹽。

白糖芝麻油。

辣椒油花椒油。

金針菇拌幹豆腐絲的做法。

鍋裡燒開水,先把幹豆腐絲扔進去煮兩分鐘,撈出來再把金針磨扔進去煮一分鐘。

把住過的金針蘑和幹豆腐絲泡在涼水裡沖涼,然後撈出來捏幹水分青椒切絲,香菜切段,拍點蒜末。

把所有的材料裝盆,灑適量的醋,鹽,白糖,芝麻油,辣椒油,花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金針菇幹豆腐卷。

材料主料:金針菇1斤、幹豆腐兩張;

輔料:香菜適量、辣醬適量、孜然適量、辣椒麵適量、麻椒適量、精鹽適量金針菇幹豆腐卷。

幹豆腐切10釐米寬的條。

把洗好的金針菇和香菜段放入豆腐皮裡並從一頭捲起把卷好的金針卷用牙籤固定備用。

平鍋燒熱。把金針卷放入熱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準備兩個小盤,一個放入辣椒,一個放入辣椒,精鹽,麻椒,沾金針菇吃即可。

8樓:小麻雀與黃酈鳥

金針菇1把、幹豆腐4張、香菜1棵、油鹽適量、郫縣豆瓣醬1湯匙、蔥1段、姜2片、大蒜3瓣、花椒半湯匙、幹辣椒7-8個、生抽1湯匙、雞精1茶匙、白糖半湯匙、水澱粉適量、

9樓:網友

金針菇和豆腐可以用來開湯,放入一些肉末提現之後撒上蔥花。

10樓:網友

金針菇和幹豆腐怎麼做好吃?金針菇呢?首先你把用熱水把它串一下子,然後呢,背上香菜啊,黃瓜絲啊,辣椒絲兒啊,可以放在圓蔥絲兒啊,進行調整,這樣涼拌的金針菇是非常好吃的,要是幹豆腐呢,你可以做油淋幹豆腐,也可以作誠小辣椒炒幹豆腐都是非常美味的小吃。

幹豆腐裹金針菇怎麼做

11樓:網友

幹豆腐果金針菇怎麼做剛到我國金針菇的話,我就得把幹豆腐包的那個金針菇再一起去炸一下。

12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把金針菇去根洗淨。然後轉到幹豆腐裡面。進行烤制,在烤制時刷入燒烤醬。烤出來的幹豆腐果金針菇非常美味。

13樓:終極鬥士

夏天就這麼悄悄的溜走了,你有沒有懷念夏天的味道?比如,夜市、燒烤攤,嗯,吃貨心裡想的就是這麼簡單。 金針菇卷豆腐皮要比別的蔬菜貴一些,老闆說豆腐皮要切成條狀還要捲起金針菇,用牙籤穿起來,實在是太麻煩…… 好吧,我來試試到底多麻煩!

事實證明,老闆你想多掙倆錢就明說嘛!

主料2人份。

豆腐皮半張。

金針菇適量。

輔料孜然1勺。

蠔油2勺。橄欖油2勺。

鹽1勺五香粉1勺。

步驟1豆腐皮烤金針菇的做法大全。

金針菇切掉根部,洗乾淨跑一會兒。

步驟2豆腐皮烤金針菇的做法**。

豆腐皮洗乾淨。

步驟3豆腐皮烤金針菇的家常做法。

切成長條狀。

步驟4豆腐皮烤金針菇的簡單做法。

將金針菇放在豆腐皮上。

步驟5豆腐皮烤金針菇怎麼吃。

從一頭捲起來,用牙籤串上,一根牙籤可以串兩個豆腐皮金針菇步驟6豆腐皮烤金針菇怎麼做。

將全部卷好的金針菇放在烤盤上。

步驟7豆腐皮烤金針菇怎麼炒。

蠔油、鹽、孜然、橄欖油、五香粉加一點點的清水攪拌成醬汁,橄欖油可以用其他油代替。

步驟8豆腐皮烤金針菇怎麼煮。

用刷子均勻的刷再金針菇上。

步驟9豆腐皮烤金針菇怎麼燉。

巴科隆蒸烤箱選擇純烤功能,上下火190度預熱2分鐘步驟10豆腐皮烤金針菇怎麼煸。

放入烤盤,190度烤18分鐘。

步驟11豆腐皮烤金針菇怎樣煸。

再烤一個餅夾起來吃,更加美味。

金針蘑燉幹豆腐竅門

14樓:你好

幹豆腐卷金針菇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做法,它的食材比較豐富,做法也比較多,為了讓味道更好,可以準備些肉餡來進行製作,當然也可以做成素食,幹豆腐卷當中只放入金針菇和一些蔬菜,要想做好乾豆腐卷金針菇比較重要的就是醬料的選擇,另外如果能夠吃辣的,也可以放一些比較辣的辣椒麵。

幹豆腐卷金針菇的做法。

材料金針菇,豆腐皮,肉餡,美極鮮,澱粉。

做法1、金針菇卷也是自己琢磨著做的,把豆腐皮剪成長方形,用一個大碗裝適量的水,金針菇用開水燙軟瀝乾;

2、取一張豆腐皮,在水裡稍稍浸一下,然後把肉餡和金針菇包好,傷鍋蒸15分鐘,再用美極鮮和澱粉調一個芡汁澆上就好。

做法二主料:幹豆腐2張。

輔料:金針菇150克。

具體步驟。第一步幹豆腐切成長條形,金針菇對半切斷。

第二步捲成的兩個卷用牙籤簽好。

第三步簽好的金針菇卷平鋪在淋油的平底鍋上。

第四步點火,火候不能旺,要調製溫火進行加熱。煎制亮面金黃。

第五步這樣基本上煎好了。

第六步快要出鍋前,撒上適量的鹽和燒烤料。

金針菇和什麼一起吃好。

1、豆腐+金針菇。

金針菇具有益智強體的作用,與豆腐搭配,對癌細胞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2、白蘿蔔+金針菇。

金針菇可健脾胃、安五臟,益智健腦嶼消食解毒的蘿蔔搭配,效果更加明顯。

3、綠豆芽+金針菇。

金針菇與綠豆芽一起吃,具有清熱消毒的作用,常用於防治中暑和腸炎。

4、雞肉+金針菇。

金針菇適合和雞肉搭配食用,能夠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和脂肪的消化,減輕胃腸負擔,防治胃腸疾病。

5、菠菜+金針菇。

金針菇富含鉀,可以抑制血壓升高,降低膽固醇,防治心腦血管疾病;膳食纖維可吸附膽酸,降低膽固醇,從而防治高血壓;菠菜中的鎂可以減少應激誘導的去甲腎上腺素的釋放,兩者結合起到降壓的作用。

幹豆腐金針菇怎麼做好吃法

15樓:因特網遼砸

雞蛋打散,東北大醬加少許清水調勻,鍋中油熱後,倒入蛋液用筷子劃散、凝固,倒入大醬汁,翻炒均勻成雞蛋醬;

2、黃瓜、尖椒、香菜、香蔥洗淨切等長的段,蒜切薄片,幹豆腐洗淨切成大小合適的長方形塊;

3、將幹豆腐鋪好,擺上黃瓜、尖椒、香菜、香蔥、蒜片、雞蛋醬:

4、把幹豆腐捲起來,可用香蔥或香菜打結固定,不固定也可。東北燻幹豆腐肉卷。

材料豬肉餡300克,水一勺,蔥末,姜粉,五香粉,鹽,料酒適量,蛋清一個,水澱粉100 克,白糖兩大勺,香油適量,豆腐皮一。大張。

黃瓜金針菇幹豆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絲拌金針菇。

用料黃瓜香菜大蒜紅辣椒豉油鹽白糖醋雞精生抽將做法儲存到手機步驟 1金針菇洗淨,大蒜切末,香菜切末,黃瓜切絲,紅辣椒圈切好備用。

步驟 2把金針菇用開水焯好,撈入盤裡,將黃瓜絲大蒜末,香菜末,辣椒圈倒入,在倒適量的鹽白糖生抽,豉油,醋,攪拌均勻即可。

幹豆腐卷金針菇怎麼做,怎樣做幹豆腐卷金針菇

豆皮卷金針菇是用豆腐皮 金針菇製作的一道家常菜。金針菇能有效地增強機體的生物活性,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有利於食物中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對生長髮育也大有益處。好好吃飯 健康生活 這裡有簡單營養的家常菜譜 惠生活小編跟您一起 輕鬆享受烹飪的樂趣 幹豆腐金針菇卷的做法 製作食材明細 準備幹豆腐2張,金針...

金針菇幹豆腐怎麼做,豆腐金針菇怎麼做好吃

金針菇拌幹豆腐絲。用料 金針菇。幹豆腐 香菜。青椒 蒜末 醋 鹽。白糖 芝麻油。辣椒油 花椒油。金針菇拌幹豆腐絲的做法。鍋裡燒開水,先把幹豆腐絲扔進去煮兩分鐘,撈出來再把金針磨扔進去煮一分鐘。把住過的金針蘑和幹豆腐絲泡在涼水裡沖涼,然後撈出來捏幹水分。青椒切絲,香菜切段,拍點蒜末。把所有的材料裝盆,...

幹炸金針菇怎麼做?金針菇怎麼做

簡單幾步做出好吃的酥炸金針菇。金針菇加雞蛋和澱粉炸出來竟然這麼好吃!裹上蛋液淡粉特別好吃。金針菇撕開 打入雞蛋生抽鹽 沾麵粉 下油鍋炸。水燒開把金針菇放進去綽水一分鐘撈出來加入麵粉,鹽,雞精,味精,孜然,十三香調均勻,然後下油炸到八分熟撈出,然後再復炸一次就行了。幹炸金針菇就是將金針菇洗淨切好,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