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控自己的時間和生活》讀後感

2023-01-27 06:20:11 字數 1697 閱讀 1598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作家蒙田曾說過, 「要是你懂得如伺思考和安排你的生活,你就完成了一項最偉大的工作。」那麼如何更加有效地工作與生活,有更多的時間去完成以前因為「沒有時間」而一直推遲的計劃和夢想呢?

阿拉•拉金的《如何掌控自己的時間和生活》可以給我們一些有用的建議。書中對為什麼要掌握時間,掌握時間所得到的回報以及掌握時間的方法做出了一個較系統、明確的講述,使讀者懂得要珍惜生命賦予我們的兩件最偉大的禮物:時間以及如何利用時間的能力。

看完這本書,主要體會如下:

一、合理的規劃至關重要。我們經常會感到工作繁忙,沒有時間,經常感到還有很多事情沒做,每天都在忙碌的狀態裡。這是因為沒有把一天的事情好好地安排妥當,沒有把重要的事情安排好。

如何能做到事半功倍而非事倍功半,就需要有一個科學的合理的安排和規劃,從每一天開始,每個月開始,每年開始。從而珍惜生命賦予我們的時間,同時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二、掌握好時間就能夠輕鬆的掌控自己的生活。掌握好時間可以不必讓你總是神經緊繃,好像總覺得有事要做,但不知道如何開展,也不會讓你總是精神鬆懈,就好像對什麼事漠不關心,抱無謂的態度,甚至是過於懶惰。這種掌控感不僅可以使你更好地完成手頭的工作,還可以讓你在處理問題時更加靈活,更加富有主動性,從而可以更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

如何掌控自己的時間和生活讀後感四篇

2樓:隨夢澎湃

四、要知道取捨。不值得做的事情千萬別做。編劇家尼爾·西蒙決定是否將一個構想發展為劇本前會問自己:

「假如我要寫這個劇本,在每一頁都儘量保持故事的原則性,而且能將劇本和其中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的話,這個劇本會有多好呢?」答案有時候是:「還不錯,會是一個好劇本,但不值得花費一兩年的生命。

」如果是這樣,西蒙就不會寫。 遺憾的是,大多數人一直要到他們的生涯走了一大段路以後,才開始問這樣的問題,也許是因為年輕時並不瞭解計劃一旦開始要花費多少時間才能完成,也不瞭解我們的時間其實非常有限。我們必須要學會取捨,知道哪些事情應該做,哪些事情不必做。

掌控 如何規劃自己的時間和生活讀後感

3樓:秉燭求學

掌控自己的時間和生活的三個步驟:

第一步:探索,區分無意義的多數和有意義的少數事情。

先去弄清楚,自己的事業和人生的目標是什麼,並且在要去做每一件事情之前,先去慎重地探索更多的選項,來確保自己即將要去做出的選擇是正確的,而不是什麼都要,或是什麼都要去做。比如鍛鍊身體、上學習班、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考資格證等等,哪些要做哪些可以暫時不做,哪些對你意義最大,先明確、區分出來。

第二步:排除,擺脫無意義的多數。

在很多時候,勇敢地說「不」,才是最明智的決定。淘汰對你來說「非精要之事」,不僅是你心智的鍛鍊,也是情感的訓練。如果你不做決定,不去拒絕,不去捨棄,就等於是把做決定的選擇權交給了別人。

你要拿回掌控自己人生的第一步。

第三步:執行,讓有意義的少數,做起來毫不費力。

實際的人生中,經常會出現很多更復雜的事情,自己的規劃往往會被其他人要求的緊急事情打亂,面對這種情況,我們能做的就是:加強個人高效的能力,也就是要儘快提升你工作的效率,完成任務的速度和產出質量。比如你的某項工作能力不足,那就要去讀專業書或者上課,如果閱讀理解能力差,那就要想辦法提升閱讀能力了,例如通過訓練「精英特速讀記憶」來提升等等。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讀2、讀懂。

3、把讀完之後的感受用書面語表達出來。

葉聖陶《生活》大概內容葉聖陶的《生活》讀後感

生活 是葉聖陶先生於1921年發表的一篇散文,文中記述了當時幾類中國人的生活狀態。一種是他家鄉的有錢有閉階級的生活,每天一睜眼就是去茶館,一坐一天,什麼都不想,就是吃茶侃大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另一種是城裡的有錢有閉的人,同樣也是茶館,聊天,無所事事。除了這些人外,葉先生還介紹了被土地所束縛的農民...

《和時間賽跑》讀後讀,《和時間賽跑》的讀後感 20字左右

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永遠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我讀到著兒,我就想起來上課時我不認真的時後,我真後悔。我還知道了爸爸說這句話的意思,它的意思是 時間是很寶貴的,我們要珍惜時間,要使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作者說這個謎比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似箭...

老虎和青蛙讀後感,帶刺的朋友讀後感

在美麗的大森林裡,小動物都很快樂的生活著,森林之王老虎一直都對青蛙耿耿於懷,因為之前青蛙讓它在大家面前出了醜。一天,老虎出去覓食,遇見了青蛙。老虎一直想吃掉青蛙,便一把按住青蛙,哈哈 這回你逃不掉了 要不咱們來比武,如果你贏了,就可以吃掉我 如果你輸了,對不起,你不僅不能吃掉我,還要把你的寶座讓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