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鑄就成功的事例,因堅持而成功的名人事例

2023-01-27 08:50:07 字數 3527 閱讀 8576

1樓:瀛洲煙雨

王獻之,字子敬,是東晉大書法家書——聖王羲之的第七個兒子。他自己也是東晉著名的書法家。王獻之三四歲的時候,母親就教他背詩誦詩,到五六歲的時候,就能夠出口成章,順口吟出幾句詩來。

和他的哥哥王凝之相比,越發顯得機警聰敏,而且還特別喜歡習字。

王獻之家有一隻大水缸,本片的故事,正與這個大水缸密不可分!

柳公權從小就顯示出在書法方面的過人天賦,他寫的字遠近聞名。他也因此有些驕傲。不過,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沒有手的老人,竟然發現老人用腳寫的字比用他手寫的還好。

從此,他時時把「戒驕」記在心中,勤奮練字,虛心學習,終於成為一代書法大家。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 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薩,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

他畫了一個又一個,足足畫了十多天。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

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本世紀最著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童年時並不顯得聰明,3歲時才學會說話,父母因而認為他是一個傻子。上學後,有位老師對他父親說:「你的孩子將是一事無成」,甚至勒令他退學。

16歲時,他報考蘇黎世大學,又因成績差而名落孫山。但他並不恢心。

通過勤奮學習,成了傑出的物理學奠基人。曾有青年問他是怎樣成功的,他寫下了這樣一個公式:a=x+y+z(a代表成功,x代表勤奮學習、工作,y代表好的學習方法,z代表少說廢話)。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

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像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在不斷的堅持和努力,而才會成就自己的功名利祿,一個成功人的背後都會有一段艱辛,全靠自己的不斷努力而才會創造奇蹟。

3樓:唯話子

因堅持而成功的名人。比如張海迪身殘志堅最終陳名。

4樓:狐狸小哥哥哥

頭懸樑錐刺骨:戰國時蘇秦,與魏人張儀同師鬼谷先生。他夜間讀書,苦心鑽研,睏倦欲睡時,就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血一直流到腳步上。

漢代孫敬好學,讀書時,用繩子把頭髮系在屋樑上,以防止打瞌睡,來督促自己努力攻讀。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曾經因為身體缺件,不受歡迎,而現在他成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相信自己可以

堅強而成功的名人事例,因堅持而成功的名人事例

巴雷抄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bai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du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zhi,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dao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著他的手說 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人,希望你能用自己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 好巴雷尼,你能夠答應媽媽嗎?...

堅持夢想的事例,古代名人堅持理想最終成功的事例!

萊特兄弟的飛翔之夢 一百多年前,一位窮苦的牧羊人帶著兩個幼小的兒子替別人放羊為生。有一天,他們趕著羊來到一個山坡上,一群大雁鳴叫著從他們頭頂飛過,並很快消失在遠方。牧羊人的小兒子問父親 大雁要往 飛?牧羊人說 它們要去一個溫暖的地方,在那裡安家,度過寒冷的冬天。大兒子眨著眼睛羨慕地說 要是我也能像大...

勇氣成就夢想的成功事例以及未成功事例

1 球王貝利很小的時候就渴望成為一名足球運動員,但他的家境貧寒,買不起足球。於是,他在襪子裡塞滿破布和舊報紙,做成 布球 踢,雖然遭到他人的嘲笑,但他並不在意,最終練就了精湛的球技 如果貝利面對困難,只是怨天尤人,他就不可能實現自己當一名的球員的夢想。2 張海迪1955年出生在山東半島文登縣的一個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