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鍵盤輸入一個年份,判斷其是否為閏年 VB

2023-01-27 13:15:10 字數 3129 閱讀 7503

1樓:很多很多

1、開啟visual basic軟體(vb軟體),新建工程,在form1窗體黑點區域雙擊進入form1的區域:

2、清空後,就可以編寫**了。這裡在輸入欄中輸入年份,輸入之後點選確定,就會在form1中會顯示出是否閏年。關於閏年的判斷只要滿足能被4整除不能被100整除或者被4和400整除就是達成條件,最後儲存即可:

3、儲存後執行查詢,在form1中輸入一個年份,點選確定即可輸出是否為閏年:

輸入年份,程式設計判斷是否為閏年 vb.net

2樓:匿名使用者

閏年的幾個條件:

能被4整除,不能被100整除。

不記得還有沒有別的條件的。

下面是偽**:

如果 y % 4 ==0 and (y % 400 ==0 or y % 100 !=0)

輸出是閏年。

否則不是閏年。

3樓:匿名使用者

^((1[6-9]|[2-9]\d)\d)-(0?[13578]|1[02])-0?[1-9]|[12]\d|3[01]))1[6-9]|[2-9]\d)\d)-(0?

[13456789]|1[012])-0?[1-9]|[12]\d|30))|1[6-9]|[2-9]\d)\d)-0?2-(0?

[1-9]|1\d|2[0-8]))1[6-9]|[2-9]\d)(0[48]|[2468][048]|[13579][26])|16|[2468][048]|[3579][26])00))-0?2-29-))

**沒有 給個正規表示式吧。

vb程式設計,從文字框輸入一個年份n,單擊「判斷」按鈕,判斷它是否為閏年

4樓:網海1書生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dim n as long

n = val(

if n > 0 then

if (n mod 4 = 0 and n mod 100 <>0) or n mod 400 = 0 then

= n & 是閏年"

= n & 不是閏年"

end if

end if

end sub

或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dim n as long

n = val(

if n > 0 then

if day(cdate(n & 3-1") 1) =29 then

= n & 是閏年"

= n & 不是閏年"

end if

end if

end sub

5樓:無線通訊資料分享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dim y as integer

if = thenmsgbox "輸入年份"

elsey = val(

if (y mod 4 = 0 and y mod 100 <>0) or y mod 400 = 0 then

= 年是閏年"

= 年不是閏年"

end if

end if

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load()text1 =

text2 =

= 判斷"

end subend sub

c語言程式設計題 從鍵盤上輸入一年份,判斷年份是否為閏年

6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所謂閏年就是能被4整除不能被100整除或者能被400整除,可以先定義一個函式判斷一個數是否是閏年,接著鍵盤輸入並判斷輸出。

int fun(int year)

int main()

/*執行結果:

2016是閏年!*/

7樓:熱心網友

你就給他兩個if,然後進行巢狀,然後分別整除那兩個數字就可以。

js從鍵盤輸入一個數字,判斷是否為閏年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思路要清晰。

首先明確什麼是平年什麼是閏年。

1、能被4整除且不能被100整除的是閏年。

2、能被400整除的是閏年。

解題思路:1、從鍵盤任意的數以一個數字。

2、利用判斷語句對其進行判斷是否滿足條件。

利用到的技術:

scanner的鍵盤輸入。

c語言程式設計:輸入一個年份,判斷其是否為閏年,並輸出判斷結果。

9樓:飛喵某

1、開啟visual stdio軟體,在空專案裡新建一個c語言程式空檔案,右鍵點選原始檔,選擇新增,點選新建項建立c語言檔案:

2、彈出的視窗選擇c++檔案,將副檔名改為「.c」點選新增完成新建c檔案,之後就可以編寫程式了:

3、程式開始是一個輸入框,輸入待判斷的年份這裡閏年的判斷需要滿足兩個條件,分別是如果該年份既能被4整除又不能被100整除,和如果該年份能被400整除,滿足任意一個都是閏年輸出結果為閏年:

4、最後按下crtl+f5執行程式,輸入任意一個年份,即可輸出判斷結果。以上就是c語言判斷閏年的程式演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int main()

按照百科的說法,閏年的定義是能被4整除但不能被100整除,或能被400整除的年份即為閏年。

由於邏輯運算子邏輯與和邏輯或的關係。這兩個邏輯運算子都進行阻斷操作。也就是說。

&&操作符。如果第一個表示式不成立的話,這個操作到此就結束了,不會去驗證後面的表示式是否成立。而邏輯或也是,當地一個表示式成立,也不會驗證第二個表示式是否成立。

由於阻斷操作的存在,給執行效率方面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操作。

1、 從鍵盤輸入一個年份,判斷該年是否為閏年(要求使用if語句的巢狀來實現)。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好奇用什麼語言寫?

vb程式設計程式設計題:輸入一公元年號,判斷是否是閏年

從鍵盤輸入正整數判斷他是否為3和5倍數是則輸出yes否

你好,測試通過 望採納!include void main include main int a sprintf d a if 0 a 3 0 a 5 printf yes else printf no c語言程式設計 編寫一個判斷輸入的正整數是否既是5又是7的整倍數。如果是則輸出yes 否則輸出n...

輸入數,判斷其奇偶性,輸入一個數,判斷其奇偶性

int a scanf d a if a 2 0 printf 偶數 n else printf 奇數 n 計算機編寫程式 輸入一個整數,並判斷其奇偶性。include int main 題目 設計一個程式 輸入一個整數判斷它的奇偶性 高手幫忙看看我哪兒錯了啊?謝謝啦 include stdio.h...

C判斷類是否為空,C 判斷一個類是否為空

先例項化比如,a test new a 再判斷a null,但是我個人認為,例項化了以後a一定不為空 include 專 include int main c 中如何判斷一個物件是否屬於某個類?解決 如下 c 中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