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是否為最簡二次根式,如何判斷一個二次根式有沒有意義

2021-05-24 18:06:58 字數 2130 閱讀 6684

1樓:午後藍山

平方因數(平方因式)」是什麼可以表示成完全平方的因數或因式

如何判斷一個二次根式有沒有意義

2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通過二次根式的定義:「一般形如√ā(a≥0)的代數式叫做二次根式.當a≥0時,√ā表示a的算術平方根;當a小於0時,非二次根式(在一元二次方程中,若根號下為負數,則無實數根)   2、概念:

式子√ā(a≥0)叫二次根式.√ā(a≥0)是一個非負數.其中,a叫做被開方數.

」「 我們可以知道a≥0,不能小於0,1.若根號下出現負數則次根式無意義,2.分母中不能出現根式.

判斷哪些是最簡二次根式,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①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或整式

②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

4樓:暴走少女

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判斷一個二次根式是否為最簡二次根式主要方法是根據最簡二次根式的定義進行,或直觀地觀察被開方數的每一個因數(或因式)的指數都小於根指數2,且被開方數中不含有分母,被開方數是多項式時要先因式分解後再觀察。

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二次根式定義

滿足下列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如:√8、√18、√32就不是最簡根式,而√2、3√3、5√5能看得懂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例:√8、√18、√32、√2、3√3、5√5中哪些是最簡二次根式?

答:√2、3√3、5√5是最簡二次根式。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遇到一個二次根式,將它化簡會給解決問題帶來方便.

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7樓:翊月顏

最簡二次根式的條件是:(1)被開方數不含分母;(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式。

8樓:

根號裡面是正數且不包含任何可以開方的因數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被開方數不含分母,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式,最簡二次根式

最簡二次根式同時滿足哪兩個條件?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最簡二次公式的定義

判斷一個二次根式是否為最簡二次根式主要方法是根據最簡二次根式的定義進行,或直觀地觀察被開方數的每一個因數(或因式)的指數都小於根指數2,且被開方數中不含有分母,被開方數是多項式時要先因式分解後再觀察。

二、例子

例:√8、√18、√32、√2、3√3、5√5中哪些是最簡二次根式?最簡二次根式

答:√2、3√3、5√5是最簡二次根式

三、最簡二次根式同時滿足的個條件1、被開方數不含分母,也不含能開的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2、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二次根式必須滿足以下兩個條件: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 整式 )(分母中不含根號)2被開方數或式中不含能開提盡方的( 因數 )或( 因式 ).

13樓:匿名使用者

1.被開方數是整數

2.被開方數裡不含開得盡方的因數或者因式

14樓:**號

被開方數不是某個數的平方

什麼是最簡二次根式,請問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並請舉例。

最簡二次根式的條件是 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因式。上述兩個條件同時具備 缺一不可 的二次根式叫最簡二次根式。最簡二次根式定義 滿足下列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 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 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最簡二次根...

辨別是不是二次根式,初中數學如何判斷二次根式是不是最簡

我認為是,形式上是二次根式的形式,並且被開方數也大於等於0,只不過化簡之後成了整式,但那是另外一回事。判斷一個式子是否為二次根式的標準是什麼?形如 a 0 的代數式叫做二次根式 注意,被開方數不為完全平方數 根號裡的數要大等於0,所以第一個無意義,而第二個有意義 二次根式是形式上的概念,如 4,a,...

最簡二次根式很簡單的問題,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

你看32吧 它還能提取出16而16又可以開方得4 結果為四倍根二而二不能再被開方了所以四倍根二就是最簡根式我不會寫根號你別介意 還有我認為問老師應該比在這問好 32 4 2 2 4 2 2 4 2 40 2 2 10 2 2 10 2 10 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