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是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

2023-01-27 14:15:09 字數 5787 閱讀 4151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不一定是學習效率的問題。

進入初中學習之後,課程變多,課程的難度加大。所以孩子的學習時間會變長。

熬夜學習的可能性有兩種,一種是教師佈置的作業過多。這樣就會延長學生的作業時間,出去要求學校和老師做出相應的改變。響應當前的雙減政策。

第二種是可能你的孩子在學習某幾門功課的時候,不是很懂。就導致了作業時間的延長。

2樓:冀之翼

總是熬夜學習不一定就說明學習效率有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學習和工作的習慣,情況都不一樣。有的孩子就是喜歡晚上學習,晚上安靜,干擾少,學習的效率和質量比白天要好一些。

學習效率不好,說明本該在白天完成的學習任務完成不了。說不定孩子只是習慣於晚上的學習環境。當然,正常來說,熬夜對孩子的身體還有影響。

家長應該觀察,找到真正的原因,同時積極幫助孩子改正不良的學習生活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本身初中以後,她的課程就比小學多了很多,它增加了,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因此,他的作業量也就增加ta的時間,也要耗費的比較多,所以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因為本身他的學習一種作業就比較的多,所以總會熬夜也是正常的事情。

4樓:道法自然玄師

後臺總有家長留言顏老師問孩子學習很刻苦,很用功,一篇文章一首古詩一道題通常讀了很多遍,做了很多次,可是結果卻是差強人意,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

雖說學習的道路上困難重重,甚至有些枯燥乏味,但是也是有些捷徑的,我們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合理利用每一分鐘。

那麼該怎樣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呢?

很多學生會熬夜學習,其實這是一種危害人的身體的不良習慣,非但不能提高當天學習效率,反而會因為睡眠不足影響第二天的學習效率,得不償失,因此保證睡眠時間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基本要求。

今日事今日畢: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相信不少朋友對這首《明日歌》並不陌生,它主要是告誡人們要珍惜時間,今日的事情今日做,不要拖到明天,不要蹉跎歲月,這也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前提條件。

勞逸結合:這是提高學習效率最重要的一條,相信不少朋友都聽過「會玩的人才會學習」這一說法,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這樣不但不會耽誤學習,還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從而提高學習的效率。

提高學習興趣:

俗話說的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提高學習興趣,孩子才會主動的去學習,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在大腦最清醒的時候學習,學習起來效率可以大幅度的提升。

5樓:維修那點事

孩子上初中以後學習任務比較重,出現這種經常熬夜學習,可能確實學習效率不高,應該和孩子溝通一下,看看哪一門成績比較弱,有針對性的做一些輔導和學習,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

6樓:傳媒北風老師

初中生總是熬夜學習,這個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是因為初中的作業確實太多了,根本就做不完。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是不是學習效率問題這個問題還是要具體分析,如果是他白天貪玩,然後利用晚上的時間來學習做作業來完成作業,這樣子的話它不是效率問題,它是一個拖延的問題,還有一個就是有可能是學校佈置的作業過多一時間是做不完,這樣子也但也不排除有可能是學習效率的問題。這個還是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8樓:沐丫丫

一般很多人都會需要有這樣的複習的一個情況,沒有誰在上課聽了一遍,然後就會牢牢的記住學習哪有那麼簡單呢?所以這可能就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可能就是個正常的情況,而且呢他也是比較努力的一個情況,但是不要多熬夜,熬夜對身體不好,我們儘量去做好就可以。

9樓:書曉山

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可能是老師佈置的作業比較多。你可以先和班主任瞭解一下作業的情況,如果別的同學都能按時完成,而且效率都比較高的話,那就是孩子的學習效率比較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要確定孩子的作業量的大小,如果作業量很大,那就不是效率的問題,如果作業量不是很大,那麼可能是不會做,一個人在那裡專研,也可能是會做,一邊做一邊玩。

11樓:哈哈阿哈哈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的話,的確是她的學習壓力很大,但不能表示他的學習效率很低,因為初中生的壓力真的很大,需要做很多作業。

12樓:茂煊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不一定是學習效率的問題,而主要是初中的學習科目較多,作業量較大,所以總是要熬夜學習,才能夠完成當天的學習任務。

13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那麼有可能就是學習效率比較低,所以會利用課後的時間或者晚上的時間去補習功課 。

14樓:薇薇妹

上初中之後總是熬夜學習,那你要看一下他到底是在玩手機,還是在學習呀,因為是在學習的話,也不需要熬夜來學習的,只要掌握好方法,這樣子就能夠快速的記住,如果去熬夜的話,你會非常的疲憊,學習效率非常低。

15樓:風火雲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是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學習效率也有一點,但是熬夜的話,也是可以增加一點,他們的學習的效率得讓他可以多學習一點的,多刷題的話,也可以增加一些肢體時。

16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是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嗯,熬夜學習其實也是不行的,這樣對他的睡眠不足,對他的學習反而有影響。

17樓:花花

是學習效率的問題,如果好好寫作業的話,最晚在10:30左右就能夠把作業寫完了。但是很多小孩對寫作業是非常排斥的,他們一般都是一邊玩著一邊寫,這就導致了寫作業寫到最後。

18樓:戶翠柏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那首先說明你的孩子是一個非常愛學習的孩子,嗯,效率的話,有可能是初中科目比較多,所以說熬夜學習呀。

19樓:抄白楣

第一可能是學習的方式,有些人習慣於熬夜學習。

第二也可能是學習效率不高,導致總是熬夜學習,需要有一會好的學習方法來提高學習效率。

20樓:佴覓露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是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學習效率真的不存在,這個問題是總是熬夜時間的說明去他自己佈置的課外作業。或者是他真的很鬱悶在做這個事情,所以才能速率做的會比較慢。

21樓:繪畫者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是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應該是對新的學習環境不習慣,自己在熬夜補習。

你可以給孩子補充營養,別讓孩子累壞了。

另外也不用擔心,等孩子習慣了,就輕鬆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倘若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但是學習成績還是不太好的話,那就有可能是孩子的學習方法出錯了。若是孩子熬夜學習,但成績是有所提高的話,那可能孩子是比較習慣在晚上學習。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初中的學科增多,知識量增大,孩子熬夜學習一方面更好的消化當天所學知識,一方面是預習第二天的新課。原來小學階段的知識都能很快的吸收消化,初中階段需要提高課堂聽課效率,做好筆記,養成手眼並用的好習慣。

24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的,現在的學生作業多,負擔重,我們這裡小學生做作業就要做到九點多鐘。

25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並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而是因為學習的強度變大了。

26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上初中以後就是熬夜學習,說明這個孩子是很有意志也很愛學習的,但是學習效率不高的話,那與熬夜是沒有關係的話,他愛學習不等於他學習效率不高,只是他學校學習的更好。

27樓:葉孤夏侯青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是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肯定不是學習效率,因為上初中以後,孩子的學習壓力也逐漸增大功課也是增加了好幾門。

28樓:藥與學

上初中後課程變多了,作業也多了會,學習時間比之前晚也是正常的。

29樓:網友

孩子上初中以後總是熬夜學習,是不是學習效率的問題?我覺得可能是孩子還是沒有學透,要需要熬夜來溫習一下這個不要熬夜太晚了,對身體也不好。

30樓:耶耶耶德

兩個可能,一個是學校作業留的多,一個是學習效率不高,你可以留意孩子的學習狀況,看看孩子到底是什麼問題,也可以和孩子共同研究適合的學習方法。

在讀初中的孩子總是寫作業到凌晨,這是正常現象嗎?

31樓:王祿

並不正常,你現在的教育模式和作業量並不會出現一個這樣的情況。如果出現這樣情況,說明孩子在做作業的時候出現了困難。

32樓:愛貓咪的葉子

不是,這種情況要麼是學校留的作業太多了,給孩子了很大的壓力,要麼就是孩子一直都在拖延,沒有專心致志的寫作業。

33樓:小李美死了

一般初中孩子的作業量確實比較大,因為學科比較多,每一門老師認為留的都不多,但是綜合起來就會花費更長的時間,寫到11點左右是比較正常的,到凌晨就存在一些問題了,可能是孩子寫的比較慢,如果沒有這方面原因,就要和老師溝通,不要影響孩子的休息睡眠,不然第2天沒有精力,更加學不好。

34樓:拾柒

孩子進入初中以後面臨的是科目的增多,到了初中競爭力增加了很多,壓力也隨之上升,還要面臨考高中的壓力,從這個角度思考,熬夜寫作業原因之一就是學習壓力的上升、功課量的增多。

中學生經常熬夜學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35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大大減少睡眠時間,大腦和器官得不到休息調整,給健康帶來嚴重的危害。

熬夜給人們帶來的危害不僅僅是黑眼圈、長痘痘或是肝火上升那麼簡單,它對身體所造成的危害極大,可使人體處於亞健康狀態甚至使機體器官受損而出現各種疾病。熬夜的危害簡單的說有以下幾個方面:

a、睡眠不足會提高壓力荷爾蒙的含量,令我們所感受到的壓力迅速提高到新的水平。

b、體能和精力都會因為睡眠不足明顯下降,智力水平、集中精力的能力和決策能力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c、不充足不規律的睡眠會嚴重影響學習進度,並將大腦單位時間內能攝入的資訊量減少將近一半,學習新事物極易受挫。

d、睡眠過少可能會讓你在並沒有處於困境的情況下也會感到壓抑,心理承受能力明顯下降。

e、完美肌膚的大敵。

熬夜不僅使臉色暗淡無光,還長滿了暗瘡,眼角鼻樑上也無可救藥地爬上了細紋,眼睛也長成了「熊貓眼」,還會覺得臉部**有緊繃瘙癢的感覺,或是有脫皮的現象。

熬夜給人體帶來的危害遠不止以上這些,不規律、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當然需要徹底改變過來,不過生物鐘也並非一天兩天就能調整到最佳狀態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利於初中生的生長和發育。最容易影響視力,胃腸道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

很多同學選擇熬夜學習,熬夜學習好不好呢?

37樓:墨畫

個人認為不好。

首先,當你熬夜的時候,其實你的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都是疲憊的,對於知識的吸收效率極低,根本學不了多少東西。

第二,熬夜複習,等白天正常上課的時候,你的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態更差,很大可能連老師講的什麼都聽不進去,這樣反而會成績下滑。

第三,長時間高強度對身體負擔極大,很可能導致生病,這樣又會耽誤學習。

38樓:雅笑閣主暖心燕

很多同學選擇熬夜學習,可能是學習課程多,我還是建議不要熬夜學習,會對心理有一定影響的。

小學生需要學奧數嗎?對孩子上初中以後的學習有幫助嗎

要是孩子有興趣就學,要是沒興趣你讓他學也學不好,沒必要加重孩子的負擔,要是他真想學這就是愛好而不是負擔了。學奧數復是肯定有幫助制的,你只要在走進數學王國或一些類似的比賽得了獎的話,對小升初考外校啊考一些重點學校都挺好。學奧數要趕緊學,免得到時候你們家孩子會被一些從小學奧數的同學甩的遠遠的。不過不學也...

我是初中生的學習家長,孩子學習成績不好,跟不上課,有沒有什麼

首先是不可能抄有什麼複習軟bai件的,這種du高科技現在 zhi找?首先先不要去請家教,上dao培優班直接pass。現在的培優班都是給優生上的。如果孩子剛讀初一,過了期中再看怎樣,人剛上初中會有個適應期,開始成績不好很正常。先讓他把不懂的記下來,每天下課去問老師,作業做慢點不要緊,關鍵是要會做,如果...

在教育上,我們總是疏忽了孩子的教育,我們是不是應該借鑑一下外國人對於孩子的教育方法呢

曾仕強來 教養 曾仕強給自中國父母的教子忠告 教養子女六大bai基本原則 我du們中國人對數字也很有zhi講究dao,你看我們不是三,就是六,就是九,我們很少講二,很少講四,當然五也有,七比較少用,因為七是變動的數字,三 六 九這都很少的數字,所以我們提出教養子女六個基本原則,讓大家做參考。第一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