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ArcGIS高手!!!重取樣和向量化什麼關係?

2023-01-27 17:45:11 字數 2347 閱讀 7254

1樓:匿名使用者

重取樣可以改變柵格的大小,共有4種重取樣方法,不同的方法結果不同。重取樣後轉向量和不重取樣直接轉的還需要看你有沒有改變柵格的大小了,如有改變,那麼最終資料精度就不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進行配準,或者是影象校正時,或者在做其他轉換時,會有重取樣;如果不做這些處理,就沒有重取樣一說;你說重取樣對最終資料的影響,問的就不夠確切了,重取樣會對資料精度產生一定影響,不過一般都不計較這個。建議你先看看什麼叫重取樣吧,網上一搜就有。

arcgis怎麼重取樣改變解析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在arcmap中執行以下步驟。

載入需要重取樣的影像,在工具箱中找到重取樣工具:

arctoolbox--datamanagementtools--raster--rasterprocessing--resample;

在彈出介面中選擇需要重取樣的影像,設定輸出路徑和名稱;

將解析度改為需要的大小,預設值是輸入影像的解析度,數值等於其解析度(以米為單位)大小;

選擇重取樣的演算法,系統提供的演算法依次為:最近鄰法,雙線性差值,立方(三次)卷積,多數重取樣。3s處理技術http:

cate=13744,上面有一些實用的技巧、方法。

arcgis重取樣之後坡度就變成10以下怎麼回事

4樓:司寇果

在arctoolbox下的date management tool下的projections and transformations進行投影系統的定義;然後在arcmap中,利用georeferening工具,進行控制點的輸入。

增加所有控制點後在georeferening工具下點選updatedisplay,最後rectify儲存影像。重新開啟配準後的影像在介面的下方即可看到配準後顯示的座標。

arcgis中空間資料採集的方法有哪些

5樓:扶搖店

arcgis基本上不是一個資料採集的工具。

它的主要功能是將採集的資料進行處理與分析。

處理與分析的功能倒是有很多,你指的哪方面。

為什麼要對配準後的資料進行重取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經過配準的不同柵格的像元並不總是對齊的,因為像元大小可能不同,或者像元邊界之間會有相對的偏移。當進行柵格合併時,空間分析必須為每一個輸出像元指定對應的輸入柵格的像元,這個過程就叫做重取樣。

重取樣的方法有最近鄰發、search法、雙線性內插法和立方卷積法。前兩者適用於離散資料,後兩者適用於連續資料。

在arcgis中怎樣加入取樣點

7樓:雲傾城

1、用excel整理好座標點,按照經度、緯度排列;

2、在arcmap中開啟低圖層,tools-add xy,x選擇經度,y選擇緯度;

3、將投影方式與底圖設定成一致的;主要設定project;

4、確定,搞定。

多嘗試幾次,只要投影不出錯,應該沒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tools-add xy。選擇經緯度欄位,記得選擇「正確的」地理座標系。

詳細見下面雲傾城的講解。

樓下雲傾城001回答有個小錯誤,即座標系應設gcs地理資訊系統座標系,而非投影座標系,因為是經緯度座標檔案。之後可用toolbox-data management-projection進行相應投影。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建立一個和取樣點相同的投影和座標系。

再把取樣點載入的。

arcgis有歷年資料,求幫忙做降水圖 100

arcgis向量化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資料分兩種 向量資料和柵格資料,各有各的好處!gis基礎書上講的很清楚,我就不講了,至於為什麼要向量化,我想應該就是將柵格資料變成向量資料的過程吧!畢竟arcgis是以向量資料為主的!

像一些高階要素類(幾何網路、網路資料集、拓撲等)都是基於向量資料的!不知道你懂了沒?向量化步驟嘛!

1、新建要素類(構建向量圖層)2、開啟arcmap將向量圖層和柵格資料新增進來3、找到arcscan工具條,並啟用它。補充:啟用arcscan需要:

1、在tools主選單下點選extension將arcscan擴充套件模組勾上2、將柵格資料二值化,也可以說是符號化為0和1,在柵格資料圖層上右鍵--》屬性class設定為23、最後就是啟動了!如果看到arcscan工具條上的工具不是灰色的就表示可以用了!

CAD轉成arcgis裡面的shp,求高手翻譯一下,我劃線部分

arcgis可以直接開啟dwg檔案,開啟後顯示的圖形你直接export出來就是shp檔案 cad中圖形的弧在arcgis中轉成shp格式後變成直線了,怎麼解決?5 轉arcgis前先把cad圖全部重生成 或者轉了以後在arcgis中重生成,不過這個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沒用過arcgis 或者在cad把...

求助高手,東芝電腦CPU,求助電腦高手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以下是電腦卡的原因 1.木馬病毒破壞系統檔案並佔用大量系統資源。2.電腦垃圾檔案沒有被清理,久而久之積累過多的垃圾檔案。3.電腦硬體需要升級,由於當今軟體功能越來越高階,許多老實電腦硬體達不到要求都會出現電腦的情況。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防毒卡死的原因通常有兩個,一是記憶體小,二...

數學趣味題求助高手, 數學趣味題 求助高手

首先0是不能選的,否則某個數就要選2次 其次第二個減法公式也可以變成加法公式,並將各數除10不影響解題。所以存在六個較小數的和是另三個較大的數的和六個最小的數 除零外 的和為21 三個最大的數的和為24 要使得兩組數和相等就要交換幾個數 如果交換兩個數,六陣列中最大的兩個交換三陣列中最小的兩個也會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