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老驢友,十一期間自駕木格措的問題

2023-01-27 18:30:10 字數 4380 閱讀 7684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到木格措的路是很好走的,比以前好走多了,就是建議晚上不要走二郎山,很危險。成都到木格措全程都是高速公路和高速路的路面。你10月5日出發, 5日當天中午再雅安吃飯,雅安有玩的,可以去去碧峰峽看看 如果去過了就直接午飯後直奔木格措 晚上到達。

安排主住宿。木格措是不能露營的,木格措的景點建議早上一早就要去,所以前一天的休息很重要。木格措裡面的景點在早上和晚上是最美的時候。

一早就要進去,木格措裡面有20-30多公里,純走路的看的話一天是不夠的,景區裡面是不允許搭帳篷的,因為裡面還是很危險的。所以想一天全部遊玩所有景點。必須要坐景區的觀光車進行遊覽,觀光車的**在100元 門票**是220元 景區有一個官方預定的** www.

或者你直接撥打400 702 5166訂門票和觀光車 才150元 也是節約了很多。這條路需要注意的就是二郎山那一段必須要小心的開。比較危險。

建議新手駕駛員不要開。路況比較複雜。駕齡在3-5年 有山路經驗的駕駛員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了一條好路線,四天時間比較趕我的建議:第一天從成都出發-康定,中間只有天全在修路,路況整體不錯,當天早晨7點左右出發,中午12點左右就可以到達瀘定,看鐵索橋,然後出發到康定,下午去金剛寺看看第二天去木格措,路是才修好的,非常漂亮的路,門票比較貴,我覺得沒有露營的必要,我去的時候,坐觀光車上去看了海子、草甸然後出來大概也就3個小時左右就搞定了。我建議下午你們出發翻閱折多山然後到新都橋去,那是攝影家的天堂哦,不過路況比較困難,要非常小心。

第三天從新都橋-塔公草原,有非常著名的塔爾寺,下午從塔公-康定機場,看看世界第二高的機場,然後返回康定第四天就可以回來了。我覺得要注意的是早晚比較涼,要帶個厚外套,裡面穿短袖都無所謂,然後就是海拔都在3000以上,最好出發前一週吃點紅錦天,還有就是不要對zang族同胞指指點點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期待,一樣是5號到8號去木格措,不過我們是學生,不知道有沒有長途車可以到。

國慶節 重慶到木格措自駕遊,那條路線路況比較好?能不能走?

4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從九江出發自駕游去**玩比較合適。三天時間。

想請教一下各位驢友,本人打算去康定--木格措--塔公--新都橋,兩天時間怎麼安排

5樓:偶端利

你的這個行程總的來說非常趕,每天的車程都會很長,留下參觀的時間很有限,具體的路線和車程路況如下:

第一天:1,成都-雅安(高速路,車程70分鐘左右);

2,雅安-天全縣(一級路面,車程40分鐘左右,要進入縣城的時候有很多大型貨車停在路邊出入,注意安全)

3,天全縣-二郎山隧道-甘谷地(車程大概90分鐘左右;這一段路路面很好,但是車速跑不起來,剛出縣城的時候路好,車很容易就跑到80碼以上,但是一定要小心,過彎的時候一定要減速,很多次往這裡過都被躲在路邊暗處的交警攔下,超速罰款200,過完這段後開始爬山,過二郎山隧道,彎道多,注意安全)

4,從甘谷地開始有2條路可以到康定,地圖上看到的最便捷的路是走318國道經過瀘定到康定,這條路也是到康定最短的一條路但是,目前瀘定到康定段因為修一個大型水電站,大型貨車把路面壓得很爛,所以,一般的車在這一段路上開起來很費勁,(前段時間一個朋友開捷達跑了這一段路,車速基本上在10-20km/h之間,很是痛苦,所以建議「捨近求遠」從甘谷地左轉往海螺溝方向走,到達海螺溝後走雅家梗(這一段路車非常少,但是風景非常漂亮,過完雅家梗山頂後下山就到達康定縣城,車程大概在2-3個小時左右,到達康定後再2個小時左右車程翻閱折多山到達新都橋(新都橋號稱「攝影家天堂,早晚的光線比較適合攝影,景深、對比度、層次感強)

第二天:1,新都橋早起拍攝山谷風光,炊煙,遠山的明暗光影,然後原路返回康定,(車程2個小時)

2,康定縣城-木格措(30-40min左右)

3,木格措-康定-瀘定(2個小時左右)

3,瀘定-二郎山隧道-天全縣(3個小時左右)

4,天全縣-雅安-成都;

返程從康定經過318國道一路下坡,行車感受好過上坡,同時也少走一段回頭路,總的行程很趕,司機和車都需要經受高負荷考驗,提前做好完備的準備工作,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啊!如果你還需要更詳細的沿途資訊介紹,您可以發簡訊(使用者名稱是我的**)留下你的郵箱,我再給你詳細郵件回覆,祝你們旅途愉快!

6樓:熊貓

我建議你直接從成都到康定,然後休息一晚,第二天去木格措,下午回康定,然後坐車去新都橋(45-55元的車費),在新都橋住一晚,次日去塔公,下午回康定。

如果你是自駕,可以當天早上從成都來康定,下午去木格措,第二天中午去回康定吃午飯,然後去塔公,和新都橋。會去的時候記得帶點塔公酸奶回去,那東西營養好。別忘了帶防曬霜哦,這邊的太陽厲害。

但是溫度不高,室外25度左右,室內20度左右,現在是度假的最佳時機。如果你帶有女朋友的話,還可以在跑馬山上浪漫一哈。

經過瀘定的時候別忘了看看瀘定橋,去紀念館悼念先烈前輩。

7樓:匿名使用者

d1.成都---雅安--石棉---磨西---雅佳埂---新都橋。

d2.新都橋---康定---木格措--康定---瀘定---磨西---石棉---雅安---成都。

現在天全---二郎山不好走。

關於海螺溝,雅家梗,木格措,丹巴自駕的一些問題

8樓:北京網路營銷

別的不說9天時間,在交通狀態很好的情況下,去玩這麼多地方是可以的。但請考慮到你選擇 的時間的交通。

更不要說**假期,去年我開車去海螺溝,也是這個時間,光是去在路上都用了一天時間,到處堵。且到了景點,你主要是看人,而非休閒以海螺溝為例這個時間去,你上山就是人擠人的過程。也就是說,你這麼多行程怕是到時候很多時間耽誤在路上,才是真的不值得。

建議刪掉一兩個,安安心心的玩剩下的。這樣才是享受。

海螺溝一個白天足矣,還有餘,當然如果你要泡溫泉是另一回事。你930晚上已經可以泡溫泉了,第二天進溝,完了直接走,磨西鎮沒什麼玩的。

這個時間點出去玩本就是大流做法,而且還要自駕,你要有心理準備,人太多了,你選的地方又是熱門。別指望會有很好的效果,通過你選的地方判斷,你主要是想感受藏式風情,有點高原峽谷的風景。

給你個建議:1、別自駕了。這種時候,累死你。

2、要感受藏式風情,直接拉薩。9天時間完全ok,火車去(火車原因是逐漸上高原,最大程度適應高原反應,同時,火車走絲綢之路,這過程就是很好的旅途。),飛機回,先把票準備好。

3、就去拉薩以及周邊一些地區,在**你不會看到到處是人。

我們兩個大學生準備從雅安出發到木格措國慶的時候,預計1000就是耍一天,希望你能給點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在瀘定住,我中秋剛從那邊回來,個人感覺瀘定比康定還繁華一些。

2.第二天要去木格措的話,可以頭一天住在康定,去的車多。當然如果你選擇住在瀘定也可以,早上坐車到康定了再找車去木格措,車很多,不用擔心。

3.在康定住宿的話,客棧類的大概都是100+,國慶那邊旅遊是旺季,肯定會漲價的,你可以找幾個感興趣的店打**先問一下。瀘定的住宿**不太清楚,應該跟康定差不多。

另外,國慶去會比較冷,我中秋去都穿著衝鋒衣還是覺得涼,要記得多穿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雅安到瀘定大概3個多小時或者4個小時,第一天可以在瀘定住,在木格措住一天才能耍痛快。

住宿的話,可能國慶要貴點兒,關鍵是看你的住宿底線是好多,有貴的,也有便宜的。

五一準備去木格措自駕遊,資深驢友有什麼好的忠告沒有?比如應該穿什麼衣服,哪些美食不能錯過啊,謝謝了

11樓:網友

景區簡介。

木格措風景區位於康定縣城北雅拉鄉境內。景區由七色海、杜鵑峽、木格措海、紅海、無名峰等一系列景點組成。景區以多處高原湖泊、原始森林、溫泉、雪峰、奇山異石及長達8公里的疊瀑組合,構成了獨特秀麗的旅遊區。

景色特點。木格措湖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湖泊周圍由高山白楊、紅杉、杜鵑林、心臟寬闊的草甸環抱,構成了奇絕秀麗的景觀。進入景區可觀賞「臥虎觀月」、「石佛鎮海」、「日照金山」等山景和「雙霧墮海」、「木格掀潮」、「木格晨曦」、「木格雲海」等奇觀;海濱可享沙浴、日光浴之樂,湖中可乘舟尋趣。

遠眺華山可觀野羊成群勁走山樑。 七色海是一處湖水與溫泉交融的高原湖泊,周圍由森林、草甸環繞,清雅幽靜,湖水清澈透明,隨陽光天氣之變化湖水色調呈多樣。杜鵑溝是木格措景區的走廊,從溝的下端到木格措大海形成8公里疊瀑,十分壯觀。

杜鵑坪溫泉流量大,建有浴室和游泳池,是療養**的理想場所。

風俗習慣。每年農曆臘月三十晚子時搶頭水,每年農曆10月24至26日圓根燈會。

風味特產。貝母雞、酸菜臘肉、雪山大豆、九龍花椒、蟲草交通概況。

從成都、雅安、鄉城等地可乘班車到康定,再包車直達景區。

門票40元/人。

我 能查到的就這些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順便給你推薦個地,那有比較專業老驢會幫你忙的: 途牛旅遊網,希望你能找到滿意的答案。

請問驢友是什麼意思,驢友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這麼叫?

驢友 是一起旅遊的朋友,驢行天下,就是旅遊天下,驢人日記,就是指的遊記。驢拍驢攝就是指的還有驢友。這裡的用意都是指的 遊 的意思。驢友 中的 驢 是旅的音譯,現在又將其延伸多指一些喜好到處遊玩的一些朋友 不是隨旅行團的 驢行的人確實是各有目的,zn fb 攝影 交友 旅遊,把它當做是種休閒娛樂,放鬆...

驢友進 !!!!!徒步高手進!

第一次兩個新手長線徒步,確實難度有點大,因為首先我不知道你們的體力能否應付,其次你們應該很缺乏戶外運動知識,對遇到危險的應急處理不太明白。如果你們真要去呢,建議你們請個當地人做嚮導,整個行程會輕鬆很多,也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內蒙草原現在基本上已經沒有狼了,不要太靠近邊境就好,外蒙那邊聽說狼還挺...

爬山驢友的理念是什麼

1 爬山驢友的理bai念是 一起堅du持 不怕艱zhi苦 2 驢友 daotour pals 是對戶外回運動,自助自主旅 答行愛好者的稱呼,也是愛好者自稱 尊稱對方的一個名詞,因為驢子能馱能背,吃苦耐勞,所以,也常被愛好者作為自豪的資本之一 3 他們更多地是指揹包客 backpackers 就是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