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鐵路局退休職工醫保是如何報銷的

2023-01-27 18:30:09 字數 3082 閱讀 4165

1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鐵路退休職工醫保怎麼報銷比例

2樓:皆有可能

可以的,醫 療保險報銷。

辦理材料:1. 病歷;

2. 檢查 、化驗報告單;

3. 出院小 結;

4. 出院證明;

5. 費用明細;

6. 財政監製章的正規票據;

7. 醫保卡。

住院報銷流程。

參保人出院時,參保人住院自費和自負部分金額及統籌**報銷金額由醫院與區醫保中心結算。

退休職工醫保怎麼去報銷

3樓:abc保險網

退休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住院報銷問題?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醫療管理中心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最好在購買地就醫,並不支援異地就醫的,因此就醫前徵得當地醫療管理機構批准很是必要。

4樓:孟祥炬律師

回答好的,這邊已經接到你的問題了,請問您現在是遇到了什麼情況呢?如果方便的話您可以給我具體描述一下你遇到的情況我這邊才能給您一些法律方面的建議。

您稍等,這邊馬上為您查詢。

(5)退休人員如果是事業單位、國企單位,還可以將住院期間的所有發票交給單位的財務部,這時候還可以報銷部分費用。

退休人員於每月1號至19號將準備好的藥費單據和材料交到社保所大廳藥費報銷視窗;

(2)社保所工作人員審查後收取符合報銷條件的單據,讓退休人員填寫登記表,登記表一式兩份,退休人員和社保所各留存一份,並進行錄機;

(3)將錄好的藥費單據進行裝訂報盤,並由工作人員將藥費單據和社保卡一同送去區醫保中心上報;

(4)將稽核通過給予報銷的退休人員的社保卡取回並讓個人簽字領取:

(5)將審查不符合報銷條件的藥費單據和社保卡取回並向退休人員告知需要補充的材料或者不予報銷的原因,退休人員補齊後重新報送醫保中心;

退休人員醫保怎麼報銷

5樓:abc保險網

二次報銷分2種:第一類形勢是不是所有人都有·部分國企有錢的單位才有這類二次報銷(屬於國家鼓勵單位自願出錢通過商業保險等形式辦理)··我母親單位雖然是國企但窮所以就沒有···我家屬是公交集團的就有退休二次報銷。

這一般跟你單位有關係··所以你需要諮詢你退休單位管退休醫保的負責人··問問你們企業能不能有二次醫保報銷···普通退休一般就是憑醫保卡該怎報還怎報··二次報銷一般哪單據去單位報銷。

還有一類是部分地區給於一些指定人或指定大病可以二次報銷(有的普通人也可以)但這樣的地區是少數。

總之不管是哪類你都需要諮詢你當地相關退休部門就清楚了。

6樓:老薑辦事靠譜

回答你好,朋友,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退休人員醫保的報銷退休人員一包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的醫療管理中心或者指定的醫療機構醫保結賬視窗報銷。

報銷的話,可能會需要本人的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例等其他的材料。

這個報銷的比例一般在70%左右,浮動報銷的比例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的情況,還有醫療等級的因素有關等等,如果說自費要佔據很大比例,豈不好笑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另外需要到指定的醫療機構就一這一點很重要。

提問再問殘聯有否報銷?

提問謝謝。回答常年不會給你報銷的殘疾人住院,一般有醫保醫保除外,可能會有殘聯殘聯是可以補償一部分提交殘疾住院憑證,以及診斷證明和醫保報銷後的繳費憑證發票。

殘聯嗯,好的,祝你一切順利朋友。

7樓:廣水貴巧蕊

必須是1300元可以報銷。不過你媽媽要是有退休前看病的藥費可以累計算作退休後報銷。

退休職工醫保怎麼報銷,報銷比例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也是用醫保卡直接報銷啊,1300起報具體報銷比例似乎有不同的,我外公是報95%

鐵路退休工人異地就醫醫療保險怎麼報

9樓:靜待你

和普通退休職工一樣的辦理。

異地就醫,一般是指參與醫療保險的人員在參保統籌地區以外發生的就醫行為。異地就醫並沒有十分明確的法律定義,在社會醫療保險範疇內,「異地」一般是指參保人參保的統籌地區以外的其他國內地區,「就醫」則是參保人的就醫行為,異地就醫可以簡單定義為參保人在其參保統籌地區以外發生的就醫行為。找自己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單位。

一般不是急診的話,是不能報銷的。像這樣的情況,可以去申請大病,就可以解決了。能報銷,可以到用人單位去,讓用人單位為職工辦理異地就醫手續。

用人單位可以拿相關材料到醫療保險中心辦理異地就醫手續;也可去社保局辦理退休人員醫藥費用報銷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普通退休職工一樣的辦理。

找自己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單位。

我記得不是急診的話,是不能報銷的。你這樣的情況,可以去申請大病,就可以解決了。

11樓:範富珍

我是o6年7月29號退休的當時退休沒有辦理醫保卡是領小額醫療現在有心臟病需要住院沒有醫保卡如何辦理。

南昌鐵路局醫保

12樓:嗚ad哈哈

在非鐵路定點醫院住院**的費用能不能報銷。

鐵路退休職工醫保報銷比例

13樓:abc保險網

有醫療保險卡,可以報銷兩次,先在社保經辦機構報銷,再到北京鐵路局邯鄲車務段報銷。

沒有醫療保險卡,報銷一次,直接到北京鐵路局邯鄲車務段報銷。

需要提供處方單,出院證明、出院小結等。

南昌車輛段待遇,南昌鐵路局 工資待遇

我在南昌鐵路局贛州車務段。2009年去的。大專生1300每月,本科1600每月 均除去160五險一金 前年年底全域性加了工資300,去年加了400左右,今年盛部長加了400.現在本科生工資已經到2800左右,定崗後的助理工程師 本科生一般是實習一年後下助理工程師命令 工資每月2900左右。車輛段會更...

西安鐵路局的路局方針

路局始終堅持科技興企方針,把提高科技創新能力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不斷提升全域性技術裝備水平。2006年,全域性科技經費投入達400多萬元,完成部 局科研專案58項 科技攻關103項 小改小革225項,22項科技成果通過部 局鑑定。網路安全工程 資訊服務管理等應用系統建成使用,客票電子訂票系統正式...

我國有幾個鐵路局,我國有哪幾個鐵路局?

目前全國共有18個鐵路局 公司 哈爾濱鐵路局 瀋陽鐵路局 北京鐵路局 太原鐵路局 呼和浩特鐵路局 鄭州鐵路局 武漢鐵路局 西安鐵路局 濟南鐵路局 上海鐵路局 南昌鐵路局 廣州鐵路 集團 公司 南寧鐵路局 成都鐵路局 昆明鐵路局 蘭州鐵路局 烏魯木齊鐵路局 青藏鐵路公司。14個 實際上是13個局,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