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業稅率是多少?商貿企業的稅負率是多少

2023-01-27 19:15:08 字數 3574 閱讀 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商貿企業的稅負率是左右。稅負率是用一年繳納的稅款除以總銷售額計算的。

2樓:普林說保險

一般稅負率過低往往會引起稅務局的關注,可以掌握在不低於1%(商業企業 左右),各行業的稅負率是不同的,具體的稅負率表是: 增值稅稅負率={[年度銷項稅額合計+免抵退貨物銷售額*應稅貨物實用稅率-(年度進項稅額合計-年度進項稅額轉出合計+年初留抵稅額-年末留抵稅額)]/年度應稅貨物或勞務銷售額+免抵退貨物銷售額]}*100%。

稅負率是指增值稅納稅義務人當期應納增值稅佔當期應稅銷售收入的比例。

對小規模納稅人來說,稅負率就是徵收率:商業4%,工業6%,而對一般納稅人來說,由於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稅負率就不是17%或13%,而是遠遠低於該比例,具體計算:

稅負率=當期應納增值稅/當期應稅銷售收入;

當期應納增值稅=當期銷項稅額-實際抵扣進項稅額;

實際抵扣進項稅額=期初留抵進項稅額+本期進項稅額-進項轉出-出口退稅-期末留抵進項稅額;

注:1 對實行"免抵退"的生產企業而言,應納增值稅包括了出口抵減內銷產品應納稅額;

2 通常情況下,當期應納增值稅=應納增值稅明細賬"轉出未交增值稅"累計數+"出口抵減內銷產品應納稅額"累計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商貿企業的稅負率一般是左右,具體的可以諮詢你的稅務專管員。

4樓:辜羲言翠嵐

正常情況下為流轉稅稅負為:;所得稅稅率為25%,計算實際稅負要看當期應稅所得額多少。

商業企業各種稅率是多少?

5樓:老大噠噠噠

商業企業主要交的稅費:

1、營業稅=服務業收入*稅率為5%(適合有服務業的企業)(月報);

增值稅=商品銷售收入(不含稅)*3%(適合小規模納稅人)(月報);

增值稅=商品銷售收入(不含稅)*17% -進貨金額(不含稅)*17%(適合一般納稅人)(月報);

2、應納城建稅=應納增值稅+營業稅*7%(月報);

3、應納教育費附加=應納增值稅+營業稅*3%(月報);

4、堤圍防護費:營業收入*各地徵收標準不同,有些地方不徵收)(月報);

應納地方教育費附加=應納增值稅+營業稅*2%((各地徵收標準不同,有些地方不徵收)(月報);

5、所得稅=利潤總額*稅率為25%(季報);

符合條件的小型微利企業所得稅稅率為20%。

小型微利企業是指從事國家非限制和禁止行業,並符合下列條件的企業:工業企業,年度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30萬元,從業人數不超過100人,資產總額不超過3000萬元;其他企業,年度應納稅所得額不超過30萬元,從業人數不超過80人,資產總額不超過1000萬元。

6、個人所得稅(月報);實行代扣代繳,不管工資薪金是否超過2000元都要實行全員全額申報。

應交個人所得稅 (按個人工資薪金計算交納的個人應交的稅額,以每月收入額減除免稅的應個人負擔的「五險一金」等專案,再減去允許扣除費用2000元后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應交個人所得稅額=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個人所得稅稅率(工資、薪金所得適用)

7、印花稅(月報各地要求不同,或發生時購買);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書立、領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所列舉憑證的單位和個人,都是印花稅的納稅義務人,應當按照條例的規定繳納印花稅。

稅 目 稅率或稅額。

購銷合同 加工承攬合同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合同。

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

財產租賃合同 1‰

貨物運輸合同

倉儲保管合同 1‰

借款合同 財產保險合同 1‰

技術合同 產權轉移書據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企業一般稅種和稅率: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17%,小規模納稅人3%2.城建稅:增值稅*7%

3.教育費附加:增值稅*4%

4.印花稅:銷售收入*40%*企業所得稅:利潤*25%

一般商業普通發票的稅率是多少?

7樓:華律網

普通發票的稅率,一般納稅人的為17%和13%,小規模納稅人的工業一般是6%,商業一般是4%,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稅率只能是4%、6%,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或13%)。營業稅專案,稅率是可能是3%、5%、20%。農業行業的屬於免稅專案的,稅率是0 %

8樓:龍泉

商業是徵收增值稅的,商業增值稅稅率為17%,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徵收率為3%。所以商業發票的適用稅率為17%,或徵收率3%。

9樓:上海註冊

商業發票現在是在營改增的範圍內,分別為:一般那納稅人6%和小規模納稅人3%,你說的普通發票應該是小規模納稅人3個點,一般稱之為普票。

還有一種增值稅是**買賣類的,也是分為二種:一般納稅人17%和小規模納稅人3%。

發票的申請是根據你公司的營業執照上面的業務範圍來判斷的,就是說你是**公司涉及到的就是**類發票,如果經營範圍也有服務諮詢的範圍,也可以同時核定服務型(營改增)的商業發票。

10樓:茶香香香

一般納稅人17%,小規模納稅人3%

11樓:15817481245微

營改增後,根據2019提最新稅率,沒有之前那麼複雜啦,現在發票分為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的稅率是3%。

1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一般商業普通發票的稅率是:增值稅稅率為17%,小規模納稅人適用徵收率為3%。

2、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3、稅率,是對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徵收額度。稅率是計算稅額的尺度,也是衡量稅負輕重與否的重要標誌。中國現行的稅率主要有比例稅率、超額累進稅率、超率累進稅率、定額稅率。

13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商業企業涉及的稅種:增值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所得稅等。

營業增值稅按銷售收入17%、4%繳納(分別適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 ;

1、城建稅按繳納的增值稅的7%繳納;

2、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增值稅的3%繳納;

3、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增值稅的2%繳納;

4、印花稅:購銷合同按購銷金額的萬分之三貼花;

5、帳本按5元/本繳納(每年啟用時);

6、年度按「實收資本」與「資本公積」之和的萬分之五繳納(第一年按全額繳納,以後按年度增加部分繳納);

7、城鎮土地使用稅按實際佔用的土地面積繳納;

8、 房產稅按自有房產原值的70%*繳納;

9、車船稅按車輛繳納,10、發放工資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25%。

14樓:玲

商業一般納稅人的稅率為17%或是13%,可以抵扣進項。

商業小規模納稅人的稅率為3%,不得抵扣進項。

商貿企業的稅負是多少,商貿企業的增值稅稅負是多少

一般稅負率過低往往會引起稅務局的關注,可以掌握在不低於1 商業企業 1.5 左右 各行業的稅負率是不同的,具體的稅負率表是 增值稅稅負率 年度銷項稅額合計 免抵退貨物銷售額 應稅貨物實用稅率 年度進項稅額合計 年度進項稅額轉出合計 年初留抵稅額 年末留抵稅額 年度應稅貨物或勞務銷售額 免抵退貨物銷售...

商業批發企業,增值稅稅負率正常的話是要多少

商業企業增值稅稅負率是4 一般增值稅的稅負率是銷售總額的1 對小規模納稅人來說,稅負率就是徵收率 商業4 工業6 現統一按3 徵收 增值稅稅負率 實際交納增值稅稅額 不含稅的實際銷售收入 100 通常情況下,當期應納增值稅 應納增值稅明細賬 轉出未交增值稅 累計數 出口抵減內銷產品應納稅額 累計數。...

旅遊業的稅率是多少,旅行社開的發票稅率是多少?

旅遊業的稅率6 旅遊業是以旅遊資源為憑藉 以旅遊設施為條件,向旅遊者提供旅行遊覽服務的行業。又稱無煙工業 無形 狹義的旅遊業,在中國主要指旅行社 旅遊飯店 旅遊車船公司以及專門從事旅遊商品買賣的旅遊商業等行業。廣義的旅遊業,除專門從事旅遊業務的部門以外,還包括與旅遊相關的各行各業。旅行遊覽活動作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