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3-01-27 19:15:10 字數 5820 閱讀 1500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這是百合花。

百合花的養殖方法:

1、環境。百合花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半陰和寒冷、不耐高溫、怕水澇,生長適溫為15~25度,氣溫高於30度低於10度生長緩慢或休眠。

2、土壤。百合花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微酸的砂質壤土,盆土可用腐葉土、園土、河沙混合,栽時盆底墊顆粒石,加點有機肥作基質。

3、澆水。百合花生長期保持土壤溼潤,土壤潮溼會造成爛根,到了花期水要充足,花後減少澆水,植株地上部分枯萎後停止澆水,保持盆土稍微幹。

4、施肥。百合花生長期每月施一次氮磷鉀水肥,促進植株生長旺盛,花期追施磷酸二氫鉀1:1000的灌溉,利於花多色豔!

5、日照。百合花是短日照植物,喜半陰,但生長期需陽光充足,長期在廕庇的環境裡生長造成開花少或花蕾脫落。盆栽百合日照充足,植株生長壯實,花朵鮮豔,每天不低於6小時的日照為好,否則開花推遲。

6、管理。百合花在花蕾前就要綁立支架防倒伏,在高溫多溼季節會生病蟲害,栽培葉土壤要消毒,切記澆水時土壤過溼,否則易生病害,注意防範。

2樓:暈幸輝

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蓮、地芙蓉、華木,原產中國。其喜溫暖、溼潤環境,不耐寒,忌乾旱,耐水溼。

對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長。為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

花、葉均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涼血止血之效。木芙蓉還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語為纖細之美,貞操,純潔。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茄科植物:龍葵。民間常叫這果實:黑莜莜。

龍葵(學名:solanum nigrum l. )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

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幾乎全中國有分佈。喜歡在田邊生長,荒地及村莊附近。廣泛分佈在歐、亞、美洲的溫帶至熱帶地區。

4樓:yu戲

這個是龍葵(通稱):野辣虎(江蘇蘇州);野海椒(四川屏山、南川);小苦菜(四川會東);石海椒(四川南川);野傘子(四川城口);黑天天(山東)

生長適宜溫度為22-30℃,開花結實期適溫為15-20℃,此溫度下結實率高。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有機質豐富,保水保肥力強的壤土上生長良好,缺乏有機質,通氣不良的粘質土上,根系發育不良,植株長勢弱,商品性差,適宜的土壤ph值為。

5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莜( yóu)莜,學名龍葵草,一年生草本,高30一10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葉卵形,似辣椒葉,長2.5—10釐米,寬1.5—3釐米,頂端尖銳,全緣或有不規則波狀粗齒,基部楔形,漸狹成柄;葉柄長達2釐米。

花序為短蠍尾狀或近傘狀,側生或腋外生,有花4—10,白色,細小;花序梗長1—2.5釐米,花柄長約1釐米;花萼杯狀,綠色,5淺裂;花冠輻狀,裂片卵狀三角形,長約3釐米;雄蕊5。常生於路邊,荒地,各地常見,吉林,黑龍江省居多。

6樓:為生活更精彩

龍葵,一年生草本,高30-10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葉卵形,似辣椒葉,長2.

5-10釐米,寬釐米,頂端尖銳,全緣或有不規則波狀粗齒,基部楔形,漸狹成柄;葉柄長達2釐米。花序為短蠍尾狀或近傘狀,側生或腋外生,有花4-10,白色,細小;花序梗長1-2.

5釐米,花柄長約1釐米;花萼杯狀,綠色,5淺裂;花冠輻狀,裂片卵狀三角形,長約3釐米;雄蕊5;子房卵形,花柱中部以下有白色絨毛。漿果球形,直徑約8毫米,熟時黑色;種子近卵形,壓扁狀。花果期9-10月。

龍葵性寒,味苦,微甘,具有小毒,歸肺、胃、膀胱經,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利水消腫、止咳祛痰的功效。

7樓:小豬佩奇真可愛呀

這就是龍葵,一年生草本植物,漿果,變黑後可食用,酸甜。全株可入藥。清熱解毒,散瘀消腫。

8樓:網友

**上的植物名叫做--龍葵草。果實可以食用,但是不能多吃,具有藥用價值。

9樓:了5啊咯

側柏種子空粒較多,先進行水選後,將浮上的空粒撈出。再用硫酸銅溶液浸種1-2小時,或高錳酸鉀溶液浸種2小時,進行種子消毒。然後,進行種子催芽處理。

10樓:木木木林說說

我們這叫黑天天,味道甜,一般長在水溝旁邊陰涼地方。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00

11樓:施雲亭

牡荊,是馬鞭草科,牡荊屬植物黃荊的變種,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小枝四稜形。葉對生,掌狀複葉,小葉片披針形或橢圓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粗鋸齒,表面綠色,背面淡綠色,通常被柔毛。圓錐花序頂生,花冠淡紫色。

果實近球形,黑色。6-7月開花,8-11月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錄詞條推薦。

一分鐘瞭解三椏苦。

萬 55"三椏苦特色詞條 |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並維護貢獻維護者 凌雲幽草。

三椏苦(學名:melicope pteleifolia (champ. ex benth.

) t. g. hartley)是芸香科、蜜茱萸屬喬木。

樹皮灰白或灰綠色,光滑,縱向淺裂。3小葉,有時偶有2小葉或單小葉同時存在,葉柄基部稍增粗,小葉長橢圓形,兩端尖。花序腋生,很少同時有頂生,花甚多;萼片及花瓣均4片;花瓣淡黃或白色。

分果瓣淡黃或茶褐色,散生肉眼可見的透明油點;種子藍黑色,有光澤。花期4-6月,果期7-10月。

分佈於中國臺灣、福建、江西、廣東、海南、廣西、貴州及雲南南部;越南、寮國、泰國等也有。生於平地至海拔2000米山地,常見於較陰蔽的山谷溼潤地方,陽坡灌木叢中偶有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3樓:海和威水溶肥

你好,這是蘆葦,多年水生或溼生的高大植物,根莖狀十分發達。

蘆葦多種在水邊,在開花季節特別漂亮,可供觀賞。由於蘆葦的葉、葉鞘、莖、根狀莖和不定根都具有通氣組織,在淨化汙水中有重大作用。

蘆葦為全球廣泛分佈的多型種。生於江河湖澤、池塘溝渠沿岸和低溼地。除森林生境不生長外,各種有水源的空曠地帶,常以其迅速擴充套件的繁殖能力,形成連片的蘆葦群落。蘆葦怎樣養護呢?

一、光照

我們在平時的養護中是要嚴格控制蘆葦的光照時間的,它不是特別的能耐陽光的直射,尤其是在夏日太陽光十分強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及時幫助蘆葦控制光照,給他做好這樣的工作,防止他被強光給曬傷。

二、水分

蘆葦它是一種非常耐乾旱的植物,它在一些水分少的土壤裡也能夠保持正常生長,如果土壤過於溼潤的話反而會使得它的生長出現停滯的情況,而且非常容易生出來病jun。

我們平時不用經常的給蘆葦進行澆水,一般可以等到他的土壤幹了之後再去給它進行水分的澆灌,一次性給它澆透,這樣是比較方便蘆葦進行水分吸收。

三、施肥

蘆葦他對於肥料的需求並不大,我們只要在它入盆前能夠給他填入足量的基肥就行,這樣就可以保證它在接下來很長的一段時間內不會缺,在後面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施加一次海餐沃水溶肥即可,以便蘆葦快速生長起來。

14樓:班門弄斧

這是蘆葦,蘆葦是溼地環境中生長的主要植物之一,其強盛的生命力和快速繁殖能力,嚴重影響了農田作物的生長,成為難以防除的一種惡性雜草。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是竹子,小毛竹,竹子是我國南方生長的植物,北方也有種植,北方的竹長不多大,是用來觀賞的。

16樓:情感諮詢言無盡老師

你說的應該是這兩個長的比較高的植物這兩個你說的應該是這兩個長的比較高的植物,這兩個從畫面上看,應該是蘆葦這種植物一般長得多了,很明顯容易密集在一起,再長高一點還會出現一個鬍鬚。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臘腸樹結的果子。臘腸樹開黃花,多生長在中國南方地區。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植物應該是淡竹葉,一種中藥材。你在王老吉涼茶的包裝上的配方表中可以看到它的名字。

19樓:我來也

這應該是竹子的幼苗,竹子還沒有完全長大的時候的一個分支。

20樓:陽光女孩

是淡竹葉。

。淡竹葉。禾本目禾本科植物。

淡竹葉(拉丁學名:lophatherum gracile brongn.,別名:

竹葉捲心),禾本科淡竹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分佈於長江以南各省區。 其稈直立,疏叢生,葉鞘平滑或外側邊緣具纖毛,葉舌質硬,長0.

5~1毫米,葉片披針形,具橫脈,有時被柔毛或疣基小刺毛,基部收窄成柄狀;圓錐花序長12~25釐米,小穗線狀披針形,具極短柄;穎頂端鈍,邊緣膜質,頂端具尖頭,內稃較短,穎果長橢圓形,花果期6~10月。它生於山坡、林地或林緣、道旁蔽蔭處。

綱單子葉植物綱。

屬淡竹葉屬。

亞科假淡竹葉亞科。

科禾本科。目禾本目。

21樓:網友

這是一種蕨類植物的花朵很好看也很高階。

22樓:匿名使用者

寬葉不死鳥。

寬葉不死鳥,也叫大葉落地生根。景天科,伽藍菜屬。多肉植物,因其繁殖能力超強而被人們譽為「不死鳥」。

原產地是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的熱帶地區。喜歡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忌澇水,但能耐旱和。

半陰。極易群生,寬大的葉片兩側會生出小芽,落地後即可生根,因此得名。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朱蓮,為景天科伽藍菜屬一種多年生肉質草本開花植物,原產於巴西的納塔爾,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常作為多肉盆栽觀賞植物。莖直立,紫紅色;葉互動對生,橢圓形,肉質,表面光滑,有光澤,葉緣具齒,葉中綠,在光照充足、溫差較大的生長環境中顏色漸變成紫紅色或褐紅色;總狀花序,小花黃色,花瓣4,盛開在晚春至夏季。通常採用扦插繁殖栽培,性喜陽光充足、溫暖、乾燥、通風良好的生長環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

24樓:玫瑰花瓣腮紅

是多肉植物其中一種寬葉不死鳥,有防輻射功能。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一種多肉,叫寬葉不死鳥。

26樓:抄向謬柔

吊蘭(學名:chlorophytum

comosum(thunb.)baker.),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1]

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科、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毫米,寬約8毫米,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2]

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天門冬 學名 asparagus cochinchinensis 是百合科天門冬屬植物有簇生紡錘 天門冬 5張 形肉質的塊根,養陰清熱,潤燥生津。主治肺結核,支氣管炎,白喉,百日咳,口燥咽乾,熱病口渴,糖尿病,大便燥結 外用治瘡瘍腫毒,蛇咬傷。生於陰溼的山野林邊 山坡草叢或丘陵地帶灌木叢中 分佈於寮...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的果實,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麻櫟 殼鬥科 櫟屬植物 這個是栓皮櫟,成都後會掉落。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果實?夏威夷果,是一種原產於澳洲的樹生堅果。澳洲堅果屬常綠喬木,雙子葉植物。樹冠高大,葉3 4片輪生,披針形 革質,光滑,邊緣有刺狀鋸齒。總狀花序腋生,花米黃色,果圓球形,果皮革質,內果皮堅硬,種仁米黃色至淺棕色。適合生長在溫和 ...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怎麼養?

泥胡菜hemistepta lyrata bunge bunge 菊科 compositae 泥胡菜屬 別名 泥胡菜 艾草 臭風子 大青 痱子草 高腳蒲公英 和尚頭 花苦蕒菜 灰灰菜 假蒲公英 剪刀草 苦草 苦郎頭 苦令丁 苦馬菜 苦蕒菜 瘌痢蒿 癩子草 買塘幹 貓骨頭 奶漿藤 泥湖菜 泥糊菜 牛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