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人的了結腸癌現在不知道化療不,化驗的報告如下

2023-01-27 19:45:09 字數 3319 閱讀 7022

1樓:北大普華

患者屬於t3n0m0-ii期病例。因就診因有腸梗阻,有促進轉移的可能,還是應該做化療。如果用國產藥物化療費用不貴。 癌組織侵及全層,還是做化療有益處。

2樓:元能口服液

對於不適合做放化療手術的患者,服用中藥後可控制病情發展,防止癌細胞轉移和擴散。對已有癌細胞轉移的患者服用,可消滅活體內殘餘癌細胞活性,消除微笑病灶,增強體質,鞏固**。

3樓:桐映穎

不管病人選擇西醫的化療還是選擇看中醫再好的藥物其效果只有一半,而另一半則是生活中的重要保養必須做到位才行:生活很有規律一定要早睡不要超過晚上十點鐘切記!心情好開朗不能著急會加重病情,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飲食更是重點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蘑菇類,暫時不要吃肉喝湯菸酒麻辣等,只要做好這些病情就會逐漸好轉且很少**而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加食療幫助癌症病人提高生存質量秦方本草」中國**這篇新聞裡面報道的中藥非常棒。對癌症病人來說,防止**轉移、延長生命、提高生命質量,比任何事都重要!

5樓:繚塵煙

沒有遠處轉移就不可能是四期的,這種情況是需要化療的,化療根據方案不同,週期和費用都會有所不同。需要注意的是化療會有很多***,建議是中西結合,配合今幸護命素,可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的。

6樓:網友

結腸癌一般來說要根據患者的身體狀況,營養狀況以及內科疾病情況,還要根據結腸癌腫瘤的病理型別,侵犯範圍,有沒有淋巴轉移,以及有沒有遠處轉移,有計劃地應用多種**手段,一般可以選用手術**,化療,靶向**,免疫**,進行個體化綜合性**,以最大幅度地**腫瘤,提高**率。

我父親今年47歲。得了結腸癌,想知道現在是否需要化療。病理報告如下

7樓:北漂

如果是結腸癌的中晚期的情況。具體活多久是需要結合臨床的情況來進行判斷。如果是及時的進行進一步的手術**。

那麼手術之後也積極的配合化療,nk細胞回輸來進行**的話。通過這樣的方式是可以有效地延長患者的生命週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乙狀結腸標準**方案,目前你的乙狀結腸雖然已經手術,但病理顯示已經浸犯腸壁全層,到達漿膜層,也就是臨床說的進展期腸癌,所以,必須進行化療。其化療目的是預防手術過程中可能引起的轉移及預防**。祝你好運!

早日**!!

我有親屬也得了結腸癌,並肝轉移,現在不知道是先手術還是先化療,想問問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轉移的情況,肝如果單發,或者侷限在一葉,或者經評估能夠完整切除的,手術切除結腸癌及肝轉移灶,如果肝臟不能完整切除轉移灶,則需要先化療,建議去專科醫院諮詢。

結腸癌的病理報告如下,請幫我看看嚴重嗎,存活率如何【結腸癌】

幫我看一下結腸癌的病理報告

10樓:傳揚

您好:結腸癌的分期基於原發腫瘤的侵潤深度(用t來代表),是否有淋巴結轉移(用n來代表)和遠處轉移(用m來代表)。

結腸癌分為四期(i, ii, iii, iv),i期為早期癌,iv期為晚期擴散癌。

原發腫瘤(t)

tis:原位癌;

t1: 腫瘤侵及粘膜下層;

t2: 腫瘤侵及肌層;

t3: 腫瘤穿透肌層侵及漿膜下層或大腸周圍組織織。

區域性淋巴結(n)

nx:區域性淋巴結轉移未知;

n0:無區域性淋巴結轉移;

n1:有1~3個淋巴結轉移; n2:有4個或以上淋巴結轉移。

遠處轉移(m)

mx:遠處轉移未知; m0:無遠處轉移;

m1:有遠處轉移。

最終分期 i期: t1~2n0m0;

iia期: t3n0m0;

iib期: t4n0m0;

iiia期: t1~2n1m0;

iiib期: t3~4n1m0;

iiic期: 任何tn2m0;

iv期: 任何t任何nm1。

結合您岳母的術後病理報告中提到的「潰瘍型腺癌,中-低分化;癌腫大小4*,癌組織浸潤至漿膜面脂肪內,可見脈管內癌栓,系膜內轉移性癌結節2枚,系膜內淋巴結(1/1)可見癌轉移」考慮為:

t3n1m0.為iiib期。對於該期的患者,需做術後化療。

folfox(化療方案簡稱)的效果最佳,不同folfox 方案在藥物劑量和用法上稍有不同,其療效並無本質差別。因奧沙利鉑(oxaliplatin)有可能引起神經損害,已有神經損害的病人(如由糖尿病導致 的)應避免用含有奧沙利鉑的folfox化療方案。

11樓:滅天殺神

肯定有轉移,因為有癌栓形成,預後是不樂觀的。要警惕身體其他部位出現的各種異常狀況(因為轉移),及時**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程度:中等。區域性有轉移。

預後:不能太樂觀。處理得當年內無問題。

我是結腸癌手術用了7萬多醫保報了3萬多我能申請大病救助嗎

13樓:哪吒搞笑動漫

1、符合以下條件可以申請大病救助:

(一)農村五保物件;

(二)城鎮無勞動能力、無經濟收入**、無法定贍(撫)扶養人的人員(簡稱城鎮「三無人員」);

(三)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

(四)享受民政部門定期定量生活補助的60年代精減退職職工;

(五)享受民政部門定期撫卹補助的重點優撫物件;

(六)總工會核定的特困職工;

(七)城鄉低收入家庭成員。

2、救助方式包括:對救助物件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繳費部分,給予補貼;對救助物件經基本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大病保險和商業保險等支付後,符合本市規定的由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按照門診、住院、生育、重大疾病等不同情形,給予救助。

14樓:法律小組長

大病救助的前提是合規自費部分超過一定額度,各地規定有所不同,一般以8千為界限。所謂合規自費部分,是指在醫保範圍內的費用,按照一定比例報銷後,需要自己承擔的費用。比如,你7萬的總費用,要看多少屬於醫保範圍內,假設有4.

5萬屬於醫保範圍內,那麼你報銷3萬,合規自費部分就是萬,這1.

5萬超過了8千,超過了千,這7千在按照一定比例可以繼續申請大病救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結腸癌是常見的發生於結腸部位的消化道惡性腫瘤,好發於直腸與乙狀結腸交界處,以40~50歲年齡組發病率最高,男女之比為2~3:1,應該去正規的腫瘤醫院就診。

結腸癌的**方法是以手術為主、輔以化療、中醫中藥以及其他支援**的綜合方案,以提高手術切除率,降低**率,提高生存率。

結腸癌期術後調理及預後,結腸癌的術後治療

作主要的是要注意飲食,適當減少脂肪的攝入,要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心態。另外,你不要著急。做放化療,病情的,如果是早期,不用放化療,但是中晚期,還是要做一下的。可是做放化療是很傷身體的。而且是一次比一次嚴重,到最後會吐得什麼也不想吃,你會看不下去的。所以,要看情況。不一定做了就好。當然也不是不要做。對...

早期結腸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早期的結腸癌可以治癒嗎

直腸癌的 目前認為還是以 手術為最主要的 手段。但是最近二三十年在直腸癌綜合 方面的研究進展,認為直腸癌不光是手術,放化療包括術前的放化療和術後的輔助化療,在直腸癌的整個 當中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以前直腸癌的放化療是在手術之後去做,但是在08年左右開始,國際上面就把直腸癌的術前的新輔助放化療逐漸納...

結腸癌患者便祕了怎麼辦,結腸癌有嚴重的便祕要怎麼辦

喝牛蒡茶,央視健康頻道都有報道。你好 建議多吃膳食纖維豐富蔬菜水果粗糧,多喝水多活動,經常按摩腹部促進腸蠕動 陳先榮戰勝病魔之路 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加強鍛鍊 結腸癌有嚴重的便祕要怎麼辦 便祕不是大病抄,但卻使患襲者很痛苦,現在白領以及久坐人群容易得這種病,輕到上不出廁所,重到引發直腸癌。平時一定要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