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腐卷金針菇怎麼做,怎樣做幹豆腐卷金針菇

2022-02-19 19:03:56 字數 1940 閱讀 4535

1樓:a噠噠君

豆皮卷金針菇是用豆腐皮、金針菇製作的一道家常菜。金針菇能有效地增強機體的生物活性,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有利於食物中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對生長髮育也大有益處。

2樓:北海數碼站

好好吃飯 健康生活

這裡有簡單營養的家常菜譜

惠生活小編跟您一起

輕鬆享受烹飪的樂趣

【幹豆腐金針菇卷的做法】

製作食材明細:

準備幹豆腐2張,金針菇300克,蔥花少許,生抽少許,蠔油一大勺,白糖若干,澱粉少許,食用鹽少許,清水若干等等。

1製作第一步:

準備好幹豆腐和金針菇,將金針菇去掉根部,將金針菇清水沖洗乾淨,撕成一小朵一小朵,牙籤熱水洗乾淨。

2製作第二步:

將幹豆腐清水洗乾淨,將幹豆腐焯水2分鐘,將幹豆腐切成小方塊,將幹豆腐切比金針菇短一些。

3製作第三步:

取出一塊幹豆腐,將一朵朵金針菇放在幹豆腐上面,將幹豆腐圍繞著捲一捲,儘量緊一些,這樣金針菇不會跑出來,將牙籤穿在豆腐乾和金針菇上,起到定型的作用。

4製作第四步:

準備好一個碗,加上生抽2,蠔油,白糖一勺,玉米澱粉少許,清水少許,均勻的將醬汁攪拌好。

5製作第五步:

鍋中燒開水煮沸,加上一些食鹽,將幹豆腐和金針菇卷放在鍋中煮3分鐘,將金針菇煮好,幹豆腐煮爛,將幹豆腐金針菇卷放在碗中。

6製作第六步:

將鍋中燒一些油,加上之前調好的醬汁,將醬汁裝在幹豆腐金針菇捲上面,撒上一些香蔥,這道被湯汁包裹的幹豆腐金針菇卷做好了,比吃肉更加鮮美,百吃不厭。

3樓:

幹豆腐捲上金針菇,起鍋炒豆瓣醬加水下金針菇卷

怎樣做幹豆腐卷金針菇

4樓:慎淑英實乙

金針菇洗乾淨,去除根部留用;大片豆腐乾每邊取中間點,切成「田」字型的(根據豆腐乾的具體發現自己感覺一下,切成小長方形就好)

每份取適量金針菇放在豆腐乾上,類似卷春捲的方法捲起。兩個卷一對,用牙籤從兩邊穿過,固定住。

把鍋預熱,加入調和油,把豆乾卷放入鍋中炸至兩怠龔糙夾孬蝗茬偉長連面焦黃起泡即可。(如果怕金針菇不熟,可以提前用水白灼一下,不要時間太長,切記把金針菇的水濾乾淨

炸好就出鍋啦~很簡單的

~配上豆瓣醬或者燒烤醬,都非常好吃噠

~注意細節

油炸時,做好保護措施,防止被油濺到,防止受傷

5樓:

幹豆腐捲上金針菇,起鍋炒豆瓣醬加水下金針菇卷

豆腐卷怎麼做好吃,金針菇幹豆腐卷的家常做法

6樓:在水一方

金針菇幹豆腐卷的家常做法

主料金針菇

1斤幹豆腐

兩張輔料

香菜適量

辣醬適量

孜然適量

辣椒麵適量

麻椒適量

精鹽適量

步驟1.幹豆腐切10釐米寬的條

2.把洗好的金針菇和香菜段放入豆腐皮裡並從一頭捲起3.把卷好的金針卷用牙籤固定備用

4.平鍋燒熱

5.把金針卷放入熱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6.準備兩個小盤,一個放入辣椒,一個放入辣椒,精鹽,麻椒,沾金針菇吃即可

7樓:豬仔紅色

食材主料

金針菇1斤

幹豆腐兩張

輔料香菜

適量辣醬

適量孜然

適量辣椒麵

適量麻椒

適量精鹽

適量步驟

1.幹豆腐切10釐米寬的條

2.把洗好的金針菇和香菜段放入豆腐皮裡並從一頭捲起3.把卷好的金針卷用牙籤固定備用

4.平鍋燒熱

5.把金針卷放入熱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6.準備兩個小盤,一個放入辣椒,一個放入辣椒,精鹽,麻椒,沾金針菇吃即可

金針菇幹豆腐怎麼做,豆腐金針菇怎麼做好吃

金針菇拌幹豆腐絲。用料 金針菇。幹豆腐 香菜。青椒 蒜末 醋 鹽。白糖 芝麻油。辣椒油 花椒油。金針菇拌幹豆腐絲的做法。鍋裡燒開水,先把幹豆腐絲扔進去煮兩分鐘,撈出來再把金針磨扔進去煮一分鐘。把住過的金針蘑和幹豆腐絲泡在涼水裡沖涼,然後撈出來捏幹水分。青椒切絲,香菜切段,拍點蒜末。把所有的材料裝盆,...

幹炸金針菇怎麼做?金針菇怎麼做

簡單幾步做出好吃的酥炸金針菇。金針菇加雞蛋和澱粉炸出來竟然這麼好吃!裹上蛋液淡粉特別好吃。金針菇撕開 打入雞蛋生抽鹽 沾麵粉 下油鍋炸。水燒開把金針菇放進去綽水一分鐘撈出來加入麵粉,鹽,雞精,味精,孜然,十三香調均勻,然後下油炸到八分熟撈出,然後再復炸一次就行了。幹炸金針菇就是將金針菇洗淨切好,一定...

金針菇幹豆腐的做法,幹豆腐和金針菇的做法大全

幹豆腐金針菇的家常做法如下 首先準備所需要的食材 金針菇1把 幹豆腐4張 香菜1棵 油適量 鹽適量 郫縣豆瓣醬1湯匙 蔥1段 姜2片 大蒜3瓣 花椒半湯匙 幹辣椒7 8個 生抽1湯匙 雞精1茶匙 白糖半湯匙 水澱粉適量。幹豆腐金針菇的具體做法步驟 把金針菇切去根部,再把金針菇撕成小朵,備用。把幹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