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豪放的詩句,推薦很豪邁的詩句

2023-01-27 22:05:08 字數 1542 閱讀 6752

1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heroyang詩歌:人生若只初見|歌詞。

陌上遲歸淺薄,永遠為期誰說。

人生若只初見,何需執手灑脫。

最豪邁霸氣的古詩句

有誰知道最豪放的詩句

2樓:彼岸的暗夜

劉邦——《大風歌》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求一些豪放的詩句詩詞

3樓:

曹操《步出夏門行·龜雖壽》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夏日絕句》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4樓:藍月魔心

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李白)

5樓:匿名使用者

男兒要當死於邊野,以馬革裹屍還葬耳。 —後漢書》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孔丘。

大丈夫處世,當掃除天下,安事一室乎! —後漢書》

關於豪邁的詩句

求豪放,大氣的詩句

6樓:小薇薇

1、豪放大氣的詩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2、原文。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3、註釋。①岱宗:泰山別名岱,居五嶽之首,故又名岱宗。

②鍾:賦予、集中。

③決:裂開。

④凌:躍上。

譯文泰山呵,你究竟有多麼巨集偉壯麗? 你既挺拔蒼翠,又橫跨齊魯兩地。 造物者給你,集中了瑰麗和神奇, 你高峻的山峰,把南北分成晨夕。

望層層雲氣升騰,令人胸懷盪滌, 看歸鳥迴旋入山,使人眼眶欲碎。 有朝一日,我總要登上你的絕頂, 把周圍矮小的群山們,一覽無遺!

4、簡析。這一首是寫望東嶽泰山的。詩以「望」入題,讚歎東 嶽,謳歌造化。希望凌頂而小天小,以抒雄心壯志。開首兩句,寫泰山的高峻偉大,先寫對它的仰慕,再寫它橫跨齊魯兩地的壯偉。

三、四句寫近望,所見泰山的神奇秀麗和能分割日夜的巍峨形象。

五、六句寫遙望, 見山中雲氣層出不窮,心胸為之盪滌。最後兩句寫望嶽而生登臨峰頂之意願。表達了 詩人不怕困難,敢於攀登之雄心,顯示出他堅韌不拔的性格和遠大的政治抱負。

「會 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千百年來為人們傳誦。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8樓:匿名使用者

1.我自橫刀向天笑 去留肝膽兩崑崙2.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3.血染徵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亂世之中扶危主,唯有常山趙子龍!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

很豪邁的詩詞有哪些?

有關雷霆的詩句,有關豪邁的詩句

來如雷霆收震怒,罷如江海凝清光。杜甫 觀公孫大娘 舞劍器行並序 君恩若雨露,君威若雷霆。白居易 和思歸樂 虎將如雷霆,總戎向東巡。李白 贈張相鎬其一 時逃難在宿松山作 雷霆馳號令,星斗煥文章。杜牧 華清宮三十韻 雷霆助光怪,氣象難比侔。韓愈 赴江陵途中寄贈王二十補闕李十一拾遺李二十六員外翰林三學士 ...

關於秋天的詩句樂觀豪邁類急急

無邊落木蕭蕭 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登高 杜甫 風急天高猿嘯哀,版 渚清沙白鳥飛回。權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艱難苦恨煩雙鬢,潦倒新停濁酒杯。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杜甫 登高 賞析 從篇法結構來講,這首詩四聯八句,句句皆對仗,對得圓渾自然,不見斧鑿之...

描寫很開心的詩句,形容開心的詩句

以下就是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 形容開心的詩句 1.昔日齷齪不足誇,今 朝曠蕩恩無涯。孟郊 登科後 往昔的困頓日子再也不足一提,今日金榜題名令人神采飛揚。2.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 登科後 迎著浩蕩春風得意地縱馬賓士,好像一日之內賞遍京城名花。3.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