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高手如何用VBA限制開啟時間

2023-01-27 21:55:08 字數 1846 閱讀 397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帖最後由 hytsky 於 2011-12-19 23:50 。

sub time()

dim a as date

dim b as date

dim c as date

a = date

b = sheets("使用者及密碼").range("h500").value

c = 2011 - 12 - 20"

if a < b then

elseif a > b then

sheets("使用者及密碼").range("h500") a

elseif c - a <=2 and c - a > 0 then

msgbox "你還可以使用" &c - a & 天!",64, "警告"

elseif c - a <=0 then

msgbox "已超過使用時間", 64, "警告"

end if

end sub

2樓:匿名使用者

vba中新增模組,複製下面的**:

end sub

然後在要控制的工作薄的 thisworkbook中複製下面的**。

private sub workbook_open() now + timevalue("00:00:10"),closeworkbook"

end sub

excel高手如何用vba限制工作簿編輯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什麼意義嗎?

禁止,那下次開啟呢?

excel高手如何用vba巨集實現自動關閉

4樓:姓王的

如果不啟用巨集,自動關閉工作簿是無法辦到的。因為不啟用巨集,任何**都不會執行,怎麼會自動關閉工作簿呢。

通常的做法是,在關閉工作簿事件中將所有有用的工作表深度隱藏,顯示一個沒有的工作表,可在其中寫明必須啟用巨集之類的提示資訊。在工作簿開啟事件中,將有用工作表顯示,無用工作表隱藏。這樣當不啟用巨集開啟工作簿將沒有任何有用內容,只能看見一個無用工作表中的提示資訊。

開啟時啟用巨集才能看到和使用正常的工作表。

說明:深度隱藏的工作表是無法人工顯示出來的,只能由**顯示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裡可以修改模板,貌似只對某些版本有效就是了。

其他的給你個方法:

將你的所有主要功能(包括基本**的建立,格式的初始化,巨集**的生成--巨集可以給模組新增巨集**哦^_^用vb做成dll

在excel巨集裡面對dll進行呼叫並實現功能,接下來你可想而之了,如果要使用你的功能,必須開啟巨集,否則連你的**都看不見,包括你的基本**,如果開啟巨集了,那麼你就好控制了,^_

具體步驟自己開發,希望採納!

vba高手請教,我上個提問限制excel開啟次數,**應該複製到哪

6樓:朱仕平

這算什麼提問啊。製作**的人如果使用了workbooks("book1")那你就要改了。

最好是**更改為。

activeworkbook,這樣就不需要更改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autoopen巨集:

'''將開啟次數寫入隱藏的工作表。

if ,256).value<50 then,256).value=,256).value+1

elsemsgbox "此檔案以超過開啟次數。"

falseendif

excel 如何用vba開啟以最新日期命名的excel-excelvba程式開發

如何用VBA傳遞引數到令函式,如何用VBA傳遞引數到令一個函式?

sub a dim i i 1 call b i end sub sub b n dim j j nmsgbox j end sub 如何實現vba中函式的可變引數傳遞 使用 paramarray 關鍵字可以使函式接收數目可變的引數function calcsum byval firstarg as...

Excel求助大神六宮格數獨如何用VBA解決

曾經沒事的時候編過,但自己邏輯不行,不能自動全解。只能把簡單沒有複雜推斷數填上,遇到兩種及以上可能的,就只能把所有可能填上。用vba解數獨程式 為方便起見,建名稱 數獨盤 和 可選數 分別代表b2 j10和b12 j20兩個區域。用如下vba程式清空初盤 sub 清空初盤 dim rag as ra...

如何在excel中用巨集(VBA)實現VLOOKUP的功能

function myvlookup val,rg as range,n as integer,f as boolean arr rg if f then for i ubound arr to 1 step 1if val arr i,1 thenmyvlookup arr i,n end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