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A 為什麼考 英語二?難考嗎?

2023-01-28 04:35:05 字數 5943 閱讀 6003

1樓:匿名使用者

2010考研英語大綱新增統考英語科目「204英語二」

何為「英語二」

2023年各高校研究生專業招生目錄上赫然出現了「204英語二」,我們知道往年研究生考試英語只有一套全國統一出題的卷子「201英語」,而今年在官方檔案上突然出現了「204英語二」,這讓很多考生摸不著頭腦,不知「英語二」為何物。不僅考生不瞭解,就連一些從事考研輔導的專家也不知情。在英語考試大綱未出之前,很難有一個權威和統一的答案。

首先是定義:「從2023年起增加一套統考英語試題(即英語二)供部分專業學位研究生招生時選用,學術型研究生原統考英語名稱相應改為英語一。」

言下之意,學術型研究生還是考「英語一」(即原來的統考英語),而非學術型研究生(即專業碩士)在今年考試會面臨考「英語二」。2023年以前,不管學術型還是非學術型研究生都考全國統考的一張英語卷子。而在2023年卻來一個鉅變。

其次是關於考英語二的專業,英語二僅限於專業碩士選考。比如說工程碩士、社會工作碩士、mpa、mba、mfa等等,非正規碩士研究生,適用於專業碩士。

●傳統(學術型)正規碩士研究生=研究人員。全國統考,英語6級左右。很難。

主要培養中學教師和高校教師,事業單位科研人員,各級畫院畫家,各地設計院設計師。

●專業碩士研究生(雙證)=高階技師。全國統考,英語6級左右。很難。

主要培養公司人員。好比成教自考版的研究生。課程緊張,每天上課,時刻實習,技工化管理。

如,獸醫碩士(雙證)、藝術碩士(雙證)、體育碩士(雙證)、偏遠農村教育碩士(雙證)等等,原則上不進入高等學校任教或事業單位,僅僅適合於各類企業公司。「專業碩士」是國家順應市場化需求,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產物。

●mfa在職攻讀藝術碩士學位(單證)=職場精英。全國統考,150分一張卷子,85分合格(60分客觀專業選擇題,60分主觀專業論述題,30分英語,共計150分)。英語沒有要求。

2005之後大中小學就不承認該學歷,只有學位,一般都是本科畢業時,留校任教的高校教師,才會讀mfa。還有一些企業主,如東道設計公司的老闆等等。

2樓:葉出雲

在下記得高考前老師說過如果高考的英語能有100分左右 那麼當時的水平立馬考大學四級是可以的了 英語二是藝術類學生要考的 貌似水平比大四級還低 如果要過的話 高中的考試40,50是很危險的 不如你也學一下大四級的複習 去買一套四級練習書來做 做的多就會懂了 因為英語二的考試靈活性也不是很強 死記硬背也能應付的吧 在下有些友人也考這個 比較簡單的吧。

藝術類的考研英語是一還是二

3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藝術類學生報考學術型碩士考英語一,報考專業學位碩士考英語二。

從2023年開始,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

英語(一)即原研究生入學統考「英語」,所有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和部分專業型碩士(法律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建築學碩士、護理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必考英語(一)。

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不考英語(一)的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4樓:學渣渣的

看你考學碩還是專碩了 英語一英語二是不分專業的 學碩英一 專碩英二 英語成績好的話 作為藝術類考生建議你考英語一 因為藝術類普遍報英語一的人少。

5樓:baby美術生救星

藝術類的話一般是英語一是學術 英語二是專碩 一般藝術類都有專碩學術之分的 根據你的選擇報考。

6樓:小呀小小小紅帽

專碩考英語二,學碩考英語一,英語一難一點,英語二相對簡單點。

7樓:藝術考研情報局

考研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兩種,一般來說大部分藝術專碩會考到英語二,學碩會考到英語一,但有極個別院校的專碩也會採用英語一的試卷。英語一的難度大於英語二。

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到底有多難考?!?!

8樓:0000迪迪

1、中bai

傳最強的專業主du要以新聞傳播類和藝術類zhi兩大類為主,而這些專dao業在初專。

試時考察的知識均屬以理論為主,理論性的東西自然以記憶為主,上手也比較快,所以這就造成了跨專業報考的難度比較低,這就是為什麼每年跨考此校的考生比較多的主要原因。

2、但是新聞傳播、包括藝術類專業對考生的實踐經歷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如果完全沒有這方面的訓練的話,建議考生選擇新聞、傳播一類的專業,電視編導這樣的專業本身競爭比較激烈,複試時候面對的對手很強大。

3、作為非專業考生,可以先做好蒐集考研資訊,選擇好報考專業,對報考專業的考試內容、專業知識做提早準備是非常好的選擇,另外要把英語抓好,考研的英語難度比較大,不好忽視。

9樓:西西美女

【中國抄傳媒大學的研究生是很難考bai的】du

實際上靠哪個大。

zhi學都是不容易的,都付出努力。

dao和汗水的。

1.決定考研了就安靜下來,除了學習以外什麼都別想。對考研的學習心態有很大的影響,浪費時間,還沒效率。

2.珍惜時間,安排好時間,前期工作做好後,儘量不要上網下東西,找資料什麼的,自制力差的會控制不了自己。找的資料也不一定有時間看,所以很浪費時間。

3.可以去論壇看看有沒有好的**資料,但一定不要看那種複習進度如何的文章,會。

影響你的心態,更會打擊自己的自信心,報了就要堅持下去,堅持到底了,就是勝利者。

4.不要跟不支援考研或報中傳的同學或親朋聊,心理素質不好的會打擊信心,多和有信心的人交流下。

5.實在壓力太大,可以哭,無論你是男生女生。哭既可以緩解壓力,也可以排毒。

6.不可有僥倖心理,覺得這個題目去年考過了,明年就不考了,基礎的一定要知道,而且能寫出來。

10樓:一片葉子的理想

比較熟悉中國傳媒大學動畫專業考研。

只針對專。

11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挺大的。

中國傳媒大學是國家重點學校;

考進去的都是行業精英;

不是優秀的人才是很難考進去的。

12樓:光影不覺黎明

到底有多難考,只能說招收的學生很少很少,只要你的成績拔尖就可以。

13樓:丶謝氏大少

那要看你是學什麼專業的,最難考的是播音主持吧~ 因為中傳播音是中國的南波丸~

14樓:清韻如斯丶

全國著名學府,成績當然高。報考的人也多。但是,含金量多,招生相對比較透明。

中國傳媒大學考研之所以難考難在兩點上:

第一:招收名額很少。

第二:考生中精英居多。

15樓:美研考研

中國傳媒大學研究bai

生並du不難,考研是一場不容犯任何大zhi錯的徵dao戰,從考前資訊收專集到考中日程規劃,再到考場上,任屬何一個環節如有大意,失敗幾率都將大大增加。

考前,我們就像嗷嗷待哺的寶寶,對考研這個世界一無所知,只有進行有效的資訊收集整理,才能逐步成長並儘可能避免雷區。為此,我和好朋友專門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檢視了網上能夠找到的所有所有經驗貼,並且試圖情景帶入,細心體會如果是自己會發生什麼。一句話說得好,不加思考就去努力,很容易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藝術生考研是考英語一還是二

16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如果你想考文學碩士學位就要考英語1。英語2是報考mfa藝術碩士考的,英語2相對比較簡單。文學碩士和藝術碩士就是發文憑上不一樣而已,上課學的東西一樣。

後者考起來簡單但是專業上要求較高全面,對於專業要求也較高,考起來非常有難度。作為一個藝術類研究生,再次建議大家選擇備考英語2會比較好,雖然專業方面的難度有所增加。

考研英語二在前幾年的閱讀理解題目設定上是沒有例證題的。2023年同樣也沒有。這樣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研英語閱讀的難度。

在閱讀新題型上,2者有很大的不同,英語一考的是7選5、排序題和標題匹配題,考研英語二中考查標題匹配題但是是其中最難的,和英語一這個題型難度上很大不一樣,還有句子2023年新大綱刪除了正誤判斷。請同學們注意,在利用英語一的真題練習閱讀理解的時候一定不要做新題型。

那下面簡單說一下翻譯和寫作:考研英語一和二在翻譯上,英語一考查的是句子翻譯,分值為10分。英語二是長難句偏少一點的段落翻譯,分值是15分。

那在寫作部分,小作文都是10分,考察的都是一樣的。不同點是在大作文,英語一是20分,考察的是漫畫,字數要求是160-200字;英語二大作文是15分,考察的是**,字數要求是150左右。

總結一下,那就是英語二的同學們一定要好好利用英語一的真題,特別是在詞彙複習,傳統閱讀和小作文上要好好下工夫。

17樓:zs謝寶生

1、藝術生考研是考英語一還是二取決於報考學術型碩士還是報考專業學位碩士:

報考學術型碩士是考英語一;

報考專業學位碩士是考英語二。

2、招生單位**檢視碩士專業目錄即可瞭解。務必以招生單位**釋出的專業目錄為準。

mfa如何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6,7月報名,10月底聯考,考八科綜合(**,美術,設計,舞蹈,戲劇,戲曲,電影,電視)+英語,通過分數線後,第2年1月複試,各學校出題,大概就是政治+專業+面試。

19樓:網友

mfa:

mfa即藝術碩士專業學位,藝術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屬於我國高層次藝術人才培養體系,其英文名稱為master of fine arts,英文縮寫為mfa。故藝術碩士也被人們稱作mfa。

mfa包括**、舞蹈、美術、藝術設計、戲劇、戲曲、廣播電視八大藝術領域的所有實踐類專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mfa在職的和全日制的,樓上所說的是在職的,全日制的和普通文碩考試時間一樣。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有什麼區別嗎?什麼專業的考英語一

21樓:青果閱讀摁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到底有啥不一樣?到底哪個更難?

2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考研英語考試的英語一和英語二區別:

1.英語一和英。

語二分別適合不同的專業;

2.英語一和英語二的考點不同;

3.英語一和英語二的題型結構和分值不同。

4.英語一和英語二的考試難度不同。

考研的英語一和英語二分別適合專業:

(一)完全適用英語一的專業。

1、所有學術碩士全部適用(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

2、8類(法律碩士含法學專業與非法學專業)專業碩士適用:臨床醫學(1051),口腔醫學(1052),公共衛生(1053),護理(1054),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035101),法律碩士(法學專業)(035102),漢語國際教育(0453),建築學(0851),城市規劃(0853)。

(二)完全適用英語二的專業。

7類專業碩士適用:工商管理(1251),公共管理 (1252),會計(1253),旅遊管理(1254),圖書情報(1255),工程管理(1256),審計(0257)。

(三)選用英語一或英語二的適用專業。

以下23類專業碩士,初試科目的外國語考試可選擇使用英語一或英語二,選擇權由招生單位行使,考生不能選擇初試科目。

金融(0251),應用統計(0252),稅務(0253),國際商務(0254),保險(0255),資產評估(0256),社會工作(0352),警務(0353),教育(0451),新聞與傳播(0552),出版(0553),藝術(1351)。

工程(0852),農業推廣(0951),獸醫(0952),風景園林(0953),林業(0954),軍事(1151),體育(0452),應用心理(0454),文物與博物館(0651),藥學(1055),中藥學(1056)。

(四)不適用英語一或英語二的專業。

學術碩士中的外國語專業及專業碩士中的翻譯碩士(0551),初試外國語科目具體參照相關規定執行,不使用英語一或英語二試卷。

科二很難考嗎,科目二難考嗎?

在駕考中科目二考試應該說是比較難的了,當然如果都會了,車開的熟練了,哪個也不難,這只是相對而言罷了。倒車入庫注意事項 1 車開到起始位置,車身離線的距離,車身要壓住庫右前方的白線,但不要超過。2 倒車時要注意看準線點,打死方向,平時怎麼練的這時還是怎麼考,從倒視鏡裡看準庫點,3 車進庫以後一定要車正...

大學英語a級難考嗎,大學英語A級難考嗎?

不難考,它比四級簡單不少,高中就可以達到那個水平,對大學生而言,簡單的不行。英語a級相當於大學英語 考試,略低於cet4,根據大專院校學生能力而設的考試等級。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 簡稱pretco 是由教育部批准成立的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考試委員會設計 供高職高專院校和 高專院校學生自願參加的標...

保定二中考本二難麼,保定二中高考成績

二中老師挺負責的,要是你學習積極性特強,老師都會很幫你。最主要是自己高三這年拼沒拼吧。加油。市裡高中和縣裡沒法比,我弟當初那好的苗子,在二中上了三年,將就著上了個本三,你可以學個畫畫啊,體育之類的,還有你可以轉到縣裡去,縣裡那種都是逼著你學的!晚自習上到11點的!努力就行了,我記得我上高中那會兒,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