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自信是更基礎,更廣泛,更深厚的自信

2023-01-28 04:30:05 字數 1388 閱讀 2900

1樓:天津燕園博思

自我的認可、接納,是自信的基礎。基於自我認可和接納的自信才更加的廣泛和深刻。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自信是指一個國家、民族、一個政黨對自身文化的熱愛和忠信、堅執和固守,包括對其價值的充分肯定,對其優勢的確認、對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堅信。只有對自己的文化有了堅定不移的信心,才能獲得堅持堅守的從容。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比什麼都 強。

為什麼說「文化自信」更基礎更廣泛更深厚

4樓:網友

文化自信是支撐「三個自信」的基礎。

為什麼說文化自信更基礎?因為文化自信是支撐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礎,如果缺乏文化自信,那麼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就很難支撐起來,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所以只有堅持文化自信,才能進一步做到堅持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文化自信更廣泛。文化可以深入人的一切活動,一切方面,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它不像道路、理論、制度自信都有特定的存在空間。

比如說,道路自信講的是路徑,理論自信講的是行動指南,制度自信講的是行為規範。而文化自信不僅滲透於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之中,而且在人的一切活動一切方面都存在,所以文化自信的影響更廣泛。

文化自信更深厚。因為文化是人各項活動裡面的基因,是我們的精神家園,也是我們的傳統。文化一旦內化於心,就有穩定性和長期性。

一旦文化自信樹立起來,這個影響就不僅是深厚的,而且是長遠的。

什麼是更基礎,更廣泛,更深厚的自信

5樓:惲海冬

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礎、更廣泛、更深厚的自信。在5000多年文明發展中孕育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黨和人民偉大斗爭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積澱著中華民族最深層的精神追求,代表著中華民族獨特的精神標識。

文化自信背後的理論邏輯主要立足於三方面強大而豐富的思想理論資源。

背景

***多次在重大場合引經據典,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掀起了中國文化熱。跟著***總書記的節奏,我們的文化自信再次得以提高。在當代,文化已成為世界範圍內經濟社會發展的價值維度。

我國作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在文化融合加劇的今天,中國傳統文化更應為中國社會各界所重視與扶持。我們須知,傳統文化是一個民族發展的不竭動力,是文明的創造力所在,只有立足於優秀傳統文化之根,才能保證中華民族的持續健康成長。

什麼是更廣泛,更基礎的,更深厚的自信

6樓:自握植

發自內心,有著足夠的實力。和能力。

有著強有力的支撐,這樣的自信才是更深厚,不是空穴來風。

三更燈火五更雞的詩的名稱詩什麼,作者是誰

勸學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勸學詩 作者 顏真卿 朝代 唐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三更燈火五更雞 的詩的名稱詩什麼,作者是誰?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唐代書法家...

什麼是腸痙攣,腸痙攣是不是躺著更痛

什麼是 腸痙攣 顧名思義,是腸子 抽筋 就像游泳時小腿抽筋一樣,引起一時性劇烈疼痛。腸痙攣疼痛一般不重,多發生在臍部或兩肋下 也有不少疼痛劇烈,小兒哭鬧不安,出汗翻滾,但時間不長,多為幾分鐘至幾十分鐘,過後一切正常,能說能笑能吃能玩。腸痙攣是怎麼引起的呢?也和游泳抽筋一樣,在寒冷的刺激下血管收縮,供...

何須更問浮生事只此浮生是夢中。什麼意思

何須更問浮生事,只此浮生是夢中 的意思是 何必再在意這空虛不實的人生中的事情,這大千世界 人生都像是一場夢。此為唐代鳥窠道林禪師的偈語。原文 來時無跡去無蹤,去與來時事一同。何須更問浮生事,只此浮生是夢中。白話譯文 人的生與死都毫無痕跡可尋,不知道我從 來,也不知道向 去。人從生到死,只有一件事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