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的學生考211,985研究生難嗎

2021-03-19 18:20:29 字數 4985 閱讀 966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好好複習,二本學生考985、211的研究生其實也不是那麼困難。我的母校是北方一所全國排名十幾名的985院校,我們學校的醫學專業很強,原衛生部直屬的全國重點醫科大學之一,我們學校很多研究生本科就是二本的,有一些還留校當老師了

2樓:

本科跟你上那所大學無關,就看你考研準備的如何。能否考出好成績。

普通院校的本科生能不能考211或985的研究生?

3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每年報考985或211院校的考生人數較多,競爭壓力比較大。研究生招生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4樓:x夏亞

可以報考,你的那種說法不存在的,因為有些不是211和985的院校其實力未必就比211和985差的,我身邊就有很多同學是從普通高校考到復旦和交大的,不存在這種限制

5樓:劉亞光

普通院校本科生能報考211或985的研究生。參加研究生考試的條款如下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

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5.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6.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含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樓:綠葉

能啊。只要你有實力,可以報任何一所大學

普通二本的學生想考211,985研究生現實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非常的現實,而且一定能實現的。說實話,除c9以外的985和211,對其他學校本科都是公平的,只要你的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合格,他們都會錄取的。

自己一定要努力,把初始和複試成績考好,用實力去說話,就一定能成功的!

二本學生考研211,985高校,有多難

8樓:zs謝寶生

1、二本學生考研211,985高校的難易取決於自己的備考情況。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2、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211、985都難考,但如果是報考中西部地區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覺得難。如果你本身是優秀的,何必懼怕這種事呢

二本的學生想考上211、985研究生難嗎?

10樓:瑞文網

其實很多事做起來都不難,不過在大眾的傳播下會變得難,考研和高考就是這樣一件事,因為你的期望太大,你被強加的認為這是唯一的路。此外,國內的peer pressure這個問題很難解決,也就是別人家的孩子的存在,現在考研這個事不是父母說別人家孩子的事,更多的是自己發現的或者別人告訴你的,你的心態是boom shakalaka的**還是繼續專注自己的考研事,這取決於你自己的為考研付出的專注程度,你需要吃好喝好的給自己提供精力,讓自己有足夠的精神去專注這件事。

強烈你建議考985,211的研究生。我當初沒有考現在就特別後悔,因為考研是一個_絲逆襲的過程,考大學時可能你那麼多課本不能兼顧的來,但是考研就那幾門,專業課說不定還能弄到真題,所以考研比大學容易多了。

我們班12個考研,11個都考上了,那一個還是中途放棄不想考了。考研記住兩點,堅持和心態。從開始走到最後如果沒有失誤,你是肯定能考上的。

再說說工作吧,如果你沒有背景,沒有特別特別強的能力找到好工作挺難的,特別是一些大企業,起步就是碩士或者211,所以面對這些我們都沒有面試的機會的。考研雖然耽誤三年但是研究生能學到好多東西,你也是上了三年大學,你覺得你在大學學到什麼了嗎?顯然不過,甚至還沒有高中學的多,研究生就不同了,所有都是自己獨立思考。

「考研」——真正的對手其實只有你自己

回想起校方官宣已被錄取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平靜的,因為我認為我的付出值得去擁有這一資格。三年的研究生學習,加上工作後的人生感悟,我越來越覺得奉獻社會其中重要的一點就是應當分享正能量,因此我寫下這篇遲到6年的考研心得,希望給予正走在漫漫考研之路的學友們一點幫助。

一、自我評估、設定目標。

考研真正的對手其實只有你自己,所謂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你需要什麼?你有哪些優勢和弱點?如何發揮優勢戰勝或者回避弱點?進入複習前一定要認真充分的自我評估。我的評估是這樣的:

1、弱點:

(1)底子差。我初中畢業唸的中專,畢業後參加了**高考,學了一個**大專(還是函授的),這段學習經歷唯一有用的是大專畢業滿兩年符合考研的報考條件。

(2)年齡大。準備考研的那年我31歲,每天看8個小時就已經是極限了,多了想吐。精力和動輒看15-16個小時/天的學霸小鮮肉們沒法比。

後來還發現一個更致命的麻煩是做英語模擬題的時候發現3小時不夠用,後面我會說到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3)未來想考公職。讀研只是一個跳板,如果當年能夠考上,到畢業我正好35歲,只有一次考公職的機會。所以不能失敗重來,完全沒有退路。

(4)已婚。我家屬於一類地區,在我心中家庭始終是第一位的,不可能選擇考二類、三類地區學校,只能接受分數線較高的事實。

(5)跨專業。跨專業本身不是問題,問題英語水平等於零、數學水平等於零,同時備考難度太大。不得已選擇迴避數學,這下選擇面只剩下藝術類、體育類和哲學。

相對喜歡一點的就是體育類,不過還需要加試兩門專業課並且在省級以上期刊發表過文章,任務就更重了。

寫到這,大家可以發現與我條件相當的真可以說是鳳毛麟角了,當年的我的確是在走獨木橋。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你決定去做的事,就不要猶豫,要拼盡全力。

二、掌握方法、戰勝困難。

通常考研是英語、政治、數學+1門專業課,我為了避開數學,所以選擇了英語、政治+2門專業課的體育類。這樣,我複習的重點就是英語了,基本上佔用了80%的時間。英語怎麼複習?

首先我得感謝吧裡的andy大神,他的方法幫助很多人順利上線,我也是受益者之一,建議各位把帖子翻出來,好好研究一下。這邊我主要講講他方法下自己的實踐。

1、單詞的掌握是硬通貨,沒有投機取巧的機會。在閱讀理解題目中,個別單詞不認識沒關係,可以結合句子猜,但是核心單詞如果你意思搞錯了,那整個句子意思完全混亂。所以即便你過了

四、六級,還是得把單詞通熟。一本考研詞彙,我先挑動詞背,動詞是句子的核心詞彙,然後是形容詞,最後才是名詞。不熟練的就記在本子上(不記中文解釋),反覆背,直到看到這個單詞就知道什麼意思。

三、緩解壓力、增強信心。

我更多的是想和各位學友,特別是條件和我相近的_絲級學友分享如何在枯燥、繁重、高壓的備考過程中,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以及如何激發自己潛能的一些心得。

1、精神的力量。備戰考研需要大量的重複練習,最大的難處在於堅持,這時候需要用一些正能量的口號給自己加油打氣。我的檯曆上每個月都會想一句口號鞭策自己,比如:

「天道酬勤」、「每多看1小時,就可以增加0.2分!」如果需要的話,還可以去寺廟上上香,倒不是迷信,主要是通過心理暗示,緩解壓力、增強信心。

2、時間的分配。就如同汽車發動到平穩行駛有一個逐漸加速的過程,我選擇第一個月平均每天看3個小時,第二個月平均每天4個小時,如此類推。這樣不會加重心理負擔,而且我會爭取在月底提前一天完成任務,這樣就可以給自己放一天假,作為獎勵。

3、學會放鬆。備戰考研的過程十分枯燥,很少有時間和別人交流,如果再加上壓力,多少會有抑鬱情緒,通過安排固定時間段體育鍛煉,會有積極效果。我選擇辦了一張游泳卡年卡,每天下午4點到6點跑去鍛鍊一下,讓身心得到放鬆。

4、複習資料的採集。網上有很多學友總結的書單,但千萬不要一次性把所有的書買齊。厚厚一摞會造成巨大心理負擔,東看一本西看一本也缺乏延續性。

我採取看完一本再買一本,雖然多逛了幾次書店,但是保持了對知識的渴求度,同時也是對繁重枯燥複習生活的一種調劑。當我快臨考的時候,發現厚厚一摞十多本全部看完的書、做完的題,內心滿滿的成就感,相信一定會天道酬勤的。

5、阻斷不可控因素。有句名言:快樂源於控制!

如果準備到最後你只有70—80%的把握都不可以,因為你內心是不安的,一不小心一年的心血就付之東流。所以你要阻斷一切不可控的因素,把機會牢牢地控制在手中。真正上了考場,容易碰到兩種情況,一是考題太難,二是發揮失常。

我的應對策略是按照去年英語分數線再加10分為複習的自測目標,這樣任何一種情況出現都能確保控制在上線的範圍內。我當年真的出現了考題太難這一情況,正是這一策略避免了翻船。

很多人說努力決定了你的起點,天賦會限制你的最高點。其實考研這件事是反過來的,對像題主這樣的大多數來說,天賦才是你的起點,努力決定了你的最高點。太多的事被強加上天賦,其實這些事遠沒有需要比拼天賦,更多的是投入這件事的專注度。

普通二本院校學生考985,211研究生需要怎麼努力

1 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取決於具體報考什麼學校 985相對比較難,但211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2 導師只是影響面試成績,所以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只要初試和複試的筆試成績高則三本學生也可以考上985學校,因為面試成績所佔比例不大。普通二本院校...

211的研究生重要嗎,研究生211,985很重要嗎

有很多人說學歷不重要,但是出來工作後你會發現學歷是進入一個大公司的門檻,而且現在工作面試好的公司,人家會首先問你是不是985.211的學校畢業的。武漢太奇 研究生211,985很重要嗎 周圍考研的人目標院校全是985 211 樓主只想去一個好點的城市。方便以後工作吧。但是好城市的985 211競爭太...

求大神幫忙本科非211,985,考本校研究生好嗎

你好 若將來不讀博,沒有什麼不好的。讀本校研究生可謂天時 地利 人和都沾上了。全國800多所大學招收研究生,985學校只有39所,211學校112所,絕大部分考生都就讀於雙非學校,所以就本校很正常的。你這樣選擇會大大提高成功率,只要過了國家線既可以複試。非985,211的本科學歷,真的考不上985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