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對魄力是怎麼理解的?該怎麼提升?

2023-01-28 07:30:06 字數 1357 閱讀 8602

1樓:匿名使用者

魄力,我的理解是在自我認識中,肯定成分(可確定部分成功的比重)略微大於不確定性的成分,而做出的有一定挑戰性的行為。首先,對任何事務分析,我都分為可確定部分和不確定性部分。可確定部分越大,估計越有利,變數越小,可掌控性越高,主觀能動性越大,肯定的成分越大。

主要是3點:可行,可幹。做事情,特別是未知事情,要經過理性分析。

當分析過後,認為肯定的成分較大,才有必要去幹,不然就是蠻幹,空憑一腔熱忱想幹出不切合實際的成績,怎能說魄力?比重,略微或相當。肯定成分(可確定部分成功的比重)略微大於不確定性的成分,大的部分不多,不是一邊倒,未知數還是比較大的。

有膽嘗試,去體驗實踐,才能說魄力。成功。幹事情還是要看結果的。

不成功的情況下,再提魄力都是屁話。

2樓:顓孫訪蘭

作為一個事情的組織者,作為一個領導,無論領導的職務大小,只要你對一個事情負責,要全盤去處理這個事情,你光有能力是不夠的,還必須要有一定的魄力!要處理好能力與魄力的關係,擺正兩者的位置,用能力的提高促魄力的增強。魄力是指處置事情所具有的膽識和果斷的作風。

簡單的講,敢於想,敢於做,勇於負責。對領導者來說,魄力是一種必不可少的素質。優柔寡斷容易錯失機遇,遇事不決常會降低效率,謹小慎微導致裹足不前。

有些領導幹部就是因為魄力不夠,結果能力得不到發揮,工作打不開局面,單位形不成合力。

3樓:顏奇50367婪仲

魄力:臨事的膽識和果斷作風,「魄力」就是一個人處理和對待問題時,能發揮主觀能動性,忽略不重要細節對整體的影響而做出正確的決定或選擇,關鍵是他能夠顯示自我才幹,自我思維,自我特點。從不拖泥帶水也是魄力的一個重要表現,從容,幹練,有一定的鼓動性或者說是帶動性。

是一種人格魅力。

4樓:簿書暫時

讀萬卷書-經濟條件不能滿足的情況下,或者年齡不滿足的情況下,多讀點書,書中自有魄力。行萬里路-年齡的增長,經濟條件的寬裕,可以開啟旅途,多看些風景,多體驗人文,你的所見所聞即是魄力。閱人無數-工作久了,見的人多了,對人生看的明白了,你那副坦然自若的態度,就是魄力。

5樓:銘刻

魄力需要自我內在修養的提高,要孝順父母,善待朋友,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多看書,多學習,勇敢、善良、誠信、努力、上進、真誠,用一棵博愛的心去看這美好的世界。

6樓:賣萌

多看書,能提高你品味的書。 好像不存在第三四個問題,你那個是答案來的。其實有些人的魄力是天生的。後天培養的也有,不過要有經歷來行,首先你不能是個優柔寡斷的人。

7樓:懂事還和善灬夜鷹

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提高親和力。提高思想品質和個人魅力。做事儘量獨立完成,培養個人能力。敢於善於果斷處理問題。

你們對這句話怎麼理解,你們對這句話怎麼理解

總的來說,有兩種人 一種是入世未深的人,對社會認識太少,總有種指點江山,認為自己可以勝任一 切,覺得自己是種能做大事的人,於是你們便口出狂言.二種是涉世很深的人,他們清楚明白到這個社會的虛偽,早已對明爭暗鬥習慣了,害怕自己太強幹會惹紅一些小人,於是便受到他們的攻擊,所以像變色龍一 般,隱藏自己是最好...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你們是怎麼理解的

有一句老話,叫做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它直截了當地指出了,疾病 和 災禍 是如何產生的 同時,也說明了 守口 的重要性和 防口 之難。仔細想想,的確如此。人生的兩大問題,一是疾病,二是災禍,起因往往都與自己有關,都是沒有把握住這個 口 而造成的。是 口 給我們惹是生非,平白無故增添了不少麻煩,闖下了...

對信任的理解,大家對信任怎麼理解?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所問的問題 理解和信任 答案如下 理解 理解事物時,須運用過去已有的知識經驗,或在已有的知識經驗基礎上,掌握新的知識經驗。過去知識經驗的有無或多少,對理解能否順利地進行,有著重要的影響,詞與直觀形象的結合,在理解中有著重要的作用。在某些情況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