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太過於強勢,會對孩子造成哪些傷害?

2023-01-28 09:05:10 字數 5358 閱讀 1995

1樓:維奇學姐

1、導致孩子長大後缺乏幸福感:家長的過度控制行為與孩子長大以後的心理健康問題之間存在一定的聯絡,可能會對孩子幸福感造成一定的不利影響,而且被家長過多管束的孩子內心也是不快樂的。

2、導致孩子自立能力差:孩子的獨立需要從小培養,剛開始學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時,家長不要過分擔心孩子的安全問題。在保障孩子安全的基礎上,儘量放手讓孩子自己處理。

一方面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另一方面也可以培養孩子的自主能力。如果家長干預孩就會讓孩子產生一種依賴心理。在今後遇到問題孩子不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而是依賴於他人的幫助。

一旦這種習慣形成,孩子會逐漸變得弱小無能。因此在孩子年幼時,家長不要過分代勞。讓孩子清晰什麼事情應當自己解決,什麼事情需要尋求幫助。

3、導致孩子缺乏主見:如果孩子從小就遇到控制慾極強的家長,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就會屢屢感到自己想法與家長的想法衝突,次次被迫妥協後,漸漸的就習慣了無視自己的真實想法,導致心理邊界模糊不清。長大後,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過於在意他人的評價,成為一個拿不定主意的人。

比如有的人在長大之後極度不自信,做任何決定前必須要請示家長,包括工作、戀愛、結婚、生子和買房等都要遵從家長的安排。

4、導致孩子處事沒有原則性:獨特的個效能夠為大家吸引很多朋友,建立起自己的朋友圈。孩子在選擇朋友時,家長不要喚鉛用自己的處事原則進行干預,這樣做只會讓孩子失去自我。

否則家長舉兄強烈的控制慾只會讓孩子逐漸失去自我,失去判斷力。家長能做的對孩子只有正確的引導和充分的尊重,從而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和判斷是非的能力。在孩子逐漸正鏈襲建立三觀的過程中,提出合理建議但是不強加於孩子。

5、導致孩子在心裡可能不會真的愛家長:也許家長過度的控制長可以培養出學業很成功的孩子,但看似培養出了「人生贏家」,孩子恐怕並不會真正從心裡認可和愛父母,甚至會恨父母。

2樓:了了八了

都不需要用具體事例和原因分析這個問題。只要換位思考一下。

如果孩子是員工,家長是領導:

員工無論做什麼,領導都不滿意;員工行為上略有不妥之處,領導就大為光火,責備來責備去,還要扣工資,扣獎金。請假也不準,遲到要懲罰。簡帆做得好的時候也沒有相應的獎勵,甚至連口頭表揚都吝嗇。

偏偏這樣的相處關係又無法解除,領導不能開除員工,員工也沒有能力辭職。

這個員工會是什麼樣的心態和表現?

無非二種。一是順從,無條件,沒有自我地順從。領導讓幹啥就幹啥,邊幹還要邊看領導臉色,小心翼翼生怕出錯。

領導吩咐以外的事情絕對不做,做得越多,錯得越多嘛。說話不敢隨便,凡事不敢做主,一概要請示領導,唯領導馬首是瞻;性格變得懦弱無能,人格變得毫無擔當。

二是對抗。反正領導不能開除我,我也不想忍了。領導說他他就懟,領導罵他他就罵還,領導吩咐的事他就應付,領導懲罰他就撒潑打滾,領導扣他工資獎金他就威脅甚至動手。

就這是強者沒有原則地對晌鬥弱者用強的最大可能性之二。

孩子與家長,也是弱者與強者的關攔謹雹系。

3樓:惠芷藍

家長太過於強強勢的汪譁話,那麼會讓孩子變得沒亮陵鬧有主見,將來都不知道自己應該幹什麼,對孩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敬罩比如說讓孩子的性格變得很懦弱,容易被欺負。

4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家長太過於強勢的話,就會導致孩子的性格內向,甚敬罩至變得自卑,不自信巨集稿賀蔽派,對孩子的心理和生理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5樓:淡定你好

如果家長太過於強勢的往往對孩差明子也是種傷和譁害的,從小孩子就會感覺到父母太強大了,往往自尊心受到傷害之後,會自卑,不自信以及膽小怕事,不願出去見喚慶行人。

6樓:網友路人乙

家長越強勢,會導致孩子越懦弱,越來越缺乏主見。

職責只旁雹賀是對孩子的一種教育手段之一,但是***極大,過多的、一味地指責孩子,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還會導致肆大今後與孩子的溝運派通出現問題。

對孩子不要以雷霆手段為主,要變相地引導和鼓勵式教育,多傾聽一下孩子的內心所想 ,找到問題的症節所在,注重孩子自己養成獨立的判斷力和正確的價值觀。

7樓:迷迭香

家長過於強勢,孩子的性格會很受影響,變得敏感、不獨立、不自信。甚至有些孩子長大以後,完全否掘滲定自己,棗散寬什麼也做不了,凳亮無法正常與他人交往,形成孤僻的人格,終生生活在痛苦中!

8樓:帳號已登出

家長太強勢,對於孩子來說一個最大的危害就是會讓孩子喪失很多自主性,獨立性的各種能力以及自信心。

9樓:嗨聊綜藝

家長太過於強勢的話,孩子沒有辦法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會導致孩子缺乏自信心,沒有主見,善於討好別人的。

10樓:酷愛釣魚人

家長太過於強勢 ,要求自己的孩子什麼都要拿第一 ,碰察這樣會笑世茄造成孩子學習只是為了家長學習的假象 ,返禪反而對孩子自主學習不利。

11樓:雲長天雨

如果家長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過於強勢,對於孩子的自立能力,自理能力,獨立思考問題的能力都有很大的損傷。

12樓:夜雨待春風

家長太茄圓過於強勢,對孩子要求過高的話,那麼孩子可能就會表飢納逗現的比較不自爛賣信,同時有些問題也不知道該如何去解決和處理。

13樓:在這裡

家長如果太過於強勢,可能會對孩子造成比較自卑,沒有主見的那種性格,所以說還是要多聽聽孩子的意見。

14樓:林中

按照你的描述,你所說的情況會使孩子不能獨立,也會對他的自信有很大的影響!

15樓:好幫筽

孩子可能會覺得壓抑,不能正常的生活,家長可以適當的放鬆些,意味著管著孩子會有逆反心理。

16樓:緣起緣落說情感

往往會造成孩子沒有主見的性格,也確實獨自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17樓:網友

家長太過於強勢羨亮的話,會對孩子造成哪些傷害嗎?我覺得造成的傷害也是比較多的吧,因為你慎伏太強勢的話,孩子的話就是沒有自己的自主性的那個自然來說的話,長大的話,他也沒有那種寬派攜主見的。

18樓:景含雲

家長太過於強勢,對孩子造成哪些傷害?會使孩子性格上造成扭曲。孩子的。成長。會受到限制。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長過於強勢的話,可能孩子的叛逆行為比較強。容易走上歧途。有混的時間長,還是比較軟弱的性格?

20樓:網友

家長太過於強勢,會對孩子造成性格上的一些影響的,如果辯前父母太強勢的話,那麼孩冊櫻子肯定是非常害怕父母的,所攜姿清以對孩子的性格是有很大影響的。

21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家長過於強勢的話,肯定會對自己的孩子造成一個特拍鎮別大的傷害,就會讓自己的孩猛餘子沒有自信,就會讓自己的孩子做事情的時候沒有這樣的一個安全感,所以家長不要枝賀滾太強勢。

22樓:如花寶貝妞妞

太強勢會源握造成孩子從小不敢吭聲,唯唯諾埋彎諾的,可能一直會很溫順,叛逆的時候估計雹液慶會爆發出來發生一些不可逆轉的事情。

家長過於強勢,會對孩子會造成怎樣的影響?

23樓:匿名使用者

物極必反,分兩種兩種極端情況討論,這要看在成長過程中,孩子有沒有與家長針鋒相對過,或者某一次壓倒性的說服說父母。

父母過於強勢。

1、孩子會無主見、內向、懦弱。因為大部分的決定是父母下的,自己只有執行命令。慢慢的就會變得言聽計從。遇到事情首先是推卸責任、拿不出主見、不善於表現自己。

例:身邊有個乖乖女同事,她父親是軍人背景,你們家裡掛的是歌星、電影明星海報,她家裡只能掛偉大領袖***的肖像,從小到大父母很強勢,連自己的婚姻都不能做主,導致有一點輕度抑鬱。

2、孩子也可能會變得暴戾,如果在青春期,在自我意識很強烈的時候,自己的叛逆得不到家長的疏導,得到的是更嚴厲的打壓,那麼孩子心中會一直積累這股戾氣,甚至以父母為敵、直到某天遇到某個爆發點,可能會忤逆、性格可能會變得很暴躁、張狂、暴力傾向。

身邊這種例子很多,父母不僅強勢,還蠻不講理。孩子從校期間就開始打架鬥毆,進入社會很難心平氣和與人相處,判斷事情非是即否,想法比較偏激和極端。

中和的情況難形成,很多時候父母分不清強勢和霸道的區別,強勢但可以講道理、可以聽進去意見,霸道不僅不講理還莫名其妙,別說孩子了,就算生活中霸道,身邊的人心中也會積累怨氣。只不過沒表現出來而已。

2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會暴戾,會叛逆,嚴重的會產生殺自己父母的念頭。

父母過於強勢(一直強勢)

1、會導致孩子懦弱,無主見。嚴重的還會產生抑鬱症,產生自殺的念頭,慢慢的就會對自己的父母生分,就像陌路人一樣。

2、會導致孩子的未來毀滅。懦弱,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任,最終導致的結果就是——死亡。

父母強勢(經常,但不是一直,有的時候嬉皮笑臉)

1、會導致孩子的脾氣變得暴戾,但不會向你表達出來,會自己壓抑在內心,慢慢的會對這個世界充滿怨恨,甚至有可能會恨這個世界與人類。從而導致報復性心理的萌生。

2、會促使孩子成為一個兩變派的人,背地裡暗暗詛咒父母,甚至有可能會自己做到,在父母的稀飯裡投毒。

3、會使孩子變成一個窩囊廢,天天只想著報復這個社會,也不會想著自己的未來。因為孩子把報復別人放在第一位了。

4、會導致孩子的成績跌入谷底,甚至有可能成為小混混。

總結所以,儘量滿足你孩子的任何要求,最起碼在他(她)16歲之前要寵著她(他,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一定要記住!)最起碼不要對他發脾氣,你以為是為他好,但是會毀了他的未來,也會毀了你的未來!

(這只是本人的見解,並不代表所有人的思想)

25樓:馮倫歧鶯

還有,就是我們對孩子的干涉過多,溝通過少。

作為父母的我們,一般都喜歡對孩子進行干涉,甚至對一些事情進行包辦,從而嚴重束縛了孩子能力的發展。孩子只有在自己一次次面對問題時才能形成解決問題的能力,而父母的過多幹涉卻無形中砍斷了孩子的發展。此外,一些父母忙於工作,與孩子之間沒有愛的傳遞與有效的溝通。

當孩子感受不到父母的關愛與關注,做事不喜歡與父母商量,變得特立獨行,甚至養成撒謊的習慣時,就很容易成為問題少年。而且,良好的溝通是以互相尊重為前提的,這要求父母在與孩子的交流過程中,給予孩子足夠的尊重,遇事要詢問孩子的意見,形成一個有事大家一起商量、一起解決的家庭氛圍,從而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讓孩子懂得做事前也會徵求父母的意見,考慮父母的感受,不會莽撞行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長只顧著這些外在的東西,而沒有照顧到孩子的內心,也沒有誰引導這孩子的話,這孩子基本上就廢了。孩子會有嚴重的心理疾病,例如抑鬱症,嚴重的也會有自殺傾向,孩子會覺得自己不重要。其實家長想要這些外在的東西,是可以引導孩子去做的,這樣孩子還學的更快更開心。

心理疾病是日常生活中日積月累的,如果早期沒能得到引導,就治不好了。更癌症一樣。

如果您能經常接觸到孩子,就多陪他玩玩,有安全感的、開心的玩吧。

豹紋半身裙看起來太過於強勢,怎麼搭配更顯女人味

豹紋的半身裙看起來強不強勢還得看它衣服的款式,如果款式偏可愛休閒的,其實也不會給人那種過於強勢的感覺,如果是那種粉紅色的豹紋半身裙我覺得上衣搭配一件白色的衣服會顯得可愛女人味一點。如果這款半身裙是一款包臀式的裙子,那我們就可以再搭配一件黑色的上衣,那種雪紡修身的效果是最好的,因為這樣子看起來會顯得身...

太過自卑怎麼辦,太過於自卑怎麼辦?

我也是自卑的人,那麼你可以找自己的長處,很多事情都是要去嘗試才知道自己是不適合的!找到一方面自信,很多事情也是與別人交流之後才發現自己的不足,所以自卑實際上就是自己畏畏縮縮的表現,如果你想做,就放膽子去做,越是不經歷就越是蒙在自己的鼓裡。一 先找出自己自卑的原因,是自己說話不行 是自己相貌不好 是自...

生活過於平淡怎麼辦,生活太過於平淡,平淡得無味。怎麼辦?

尋求一個新的目標!然後為了這個目標去努力!做好做個計劃了!對於經歷很多事的人來說,平淡是真,更要懂得享受.找點事情做。找點有意義的。除了這些,也可以出去旅遊,吃自己想吃的東西。找自己的朋友玩。可以種一點菜,每天去散步。努力充實自己,讓生活更精彩 開拓視野 提升信心 路難走 也要前行 做些有意義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