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到底是怎樣的病?抑鬱症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病

2023-01-28 09:05:10 字數 3192 閱讀 376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情緒障礙性疾病,以心情顯著而持久的低落為主要症狀,並且伴有相應的思維、行為改變。

診斷抑鬱症並不困難,但是病人的表現並不典型,作為核心的抑鬱症狀,往往隱藏於其他心理和軀體的症狀中,含而不露,因而容易導致醫生誤診、失治,甚至釀成嚴重後果。

1.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甚至無端地感到苦悶、愁眉不展。

2.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興趣,整天無精打采。

3.生活變得懶散,不修邊幅,隨遇而安,不思進取。

4.長期失眠,尤其以早醒為特徵,持續數週甚至數月。

5.思維反應變得遲鈍,遇事難以決斷。

6.總是感到自卑,經常自責,對過去總是悔恨,對未來失去自信。

7.善感多疑,總是懷疑自己有大病,雖然不斷進行各種檢查,但仍難釋其疑。

8.記憶力下降,常丟三落四。

9.脾氣變壞,急躁易怒,注意力難以集中。

10.經常莫明其妙地感到心慌,惴惴不安。

11.經常厭食、噁心、腹脹或腹瀉,或出現胃痛等症狀,但是檢查時又無明顯的器質性改變。

12.有的病人無明顯原因的食慾不振,體重下降。

13.經常感到疲勞,精力不足,做事力不從心。

2樓:廖弘

憂鬱症到底是怎樣的病?憂鬱症與性格、上火有關,憂鬱症的人性格內向,不願意說話與人交流也少,大家都在一起玩也很少發言。在家也沒有發言權,只能聽別人安排,天天悶悶不樂,又說不出來,時間長了就憂鬱症,輕的時候能跟著家人出去玩,但時常找不到回家的路,重的時候不能自立,甚至不知道吃飯,與腦萎縮也有很大的關係,家人應給予關懷,從醫療到飲食都要積極配合,延緩發病。

抑鬱症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病

抑鬱症到底是什麼樣的病

3樓:網友

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情緒低沉,苦惱憂傷,自稱高興不起來,活著沒意思,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而且常常會覺得前途渺茫,悲觀失望,對自己的現狀缺乏改變的信心和決心,認為生活充滿了失敗,一無是處。

4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5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6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7樓:諮詢電商

抑鬱症的表現為情緒低落,思維鬆弛,容易胡思亂想,思維消極,精神運動性抑制,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喜歡獨處,不願與人交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正規確診一下, 輕型抑鬱症通過自我調整,儘量保持心情舒暢,一方面多和親人朋友溝通交流,多參加一些戶外集體活動。

8樓:北總三院精神科

現在確實有很多人得了抑鬱症,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其實抑鬱症是精神上的疾病,對人的精神傷害確實非常大,目前,**抑鬱症也有很多種方法。

9樓:33啊媛

一種神經症,還不能稱之為病,心裡上的,但抑鬱症的人感到十分煎熬,生不如死,還不如用刀砍他兩下能接受,情緒低落,煩躁,倆眼發直,想法鑽牛角尖,嚴重的有自殺傾向。

10樓:網友

整天都不開心,做事也沒積極性,朋友也不想搭理,鬱鬱寡歡,有時候很想哭。不自覺的,就莫名的想哭,難受。試過很多**方法,還是沒什麼改善,越發嚴重。

抑鬱症是什麼樣的病症

11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抑鬱症是個什麼樣的病?

12樓:德蘭林鵑

抑鬱症(depression)是躁狂抑鬱症的一種發作形式。以情感低落、思維遲緩、以及言語動作減少、遲緩為典型症狀。抑鬱症嚴重困擾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給家庭和社會帶來沉重的負擔,約15%的抑鬱症患者死於自殺。

世界衛生組織、世界銀行和哈佛大學的一項聯合研究表明,抑鬱症已經成為中國疾病負擔的第二大病病。引起抑鬱症的因素包括:遺傳因素、體質因素、中樞神經介質的功能及代謝異常、精神因素等。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

抑鬱症是精神科自殺率最高的疾病。抑鬱症發病率很高,幾乎每7個成年人中就有1個抑鬱症患者,因此它被稱為精神病學中的感冒。抑鬱症目前已成為全球疾病中給人類造成嚴重負擔的第二位重要疾病,對患者及其家屬造成的痛苦,對社會造成的損失是其他疾病所無法比擬的。

造成這種局面的主要原因是社會對抑鬱症缺乏正確的認識,偏見使患者不願到精神科就診。在中國,僅有2%的抑鬱症患者接受過**,大量的病人得不到及時的診治,病情惡化,甚至出現自殺的嚴重後果。另一方面,由於民眾缺乏有關抑鬱症的知識,對出現抑鬱症狀者誤認為是鬧情緒,不能給予應有的理解和情感支援,對患者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使病情進一步惡化。

13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抑鬱症是什麼樣的疾病

14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抑鬱症到底是一種什麼病

抑鬱症到底是什麼病症

15樓:河山如畫

抑鬱症的症狀有:

情緒持續低落,對外界事物不感興趣,特別是對以前感興趣的事物不感興趣,沉默寡言,行動遲緩,悲觀消沉,缺乏活力、動力,工作、學習效率低下。部分患者情緒不穩定,敏感、易激。部分患者出現體重、飲食、睡眠異常。

等等。建議如下:

積極就醫、諮詢、**、調理。平時注意開闊心胸、視野,全面地、積極地看問題,擅於發現事情的有利的一面。並且學會以長遠的眼光看問題,不要斤斤計較於眼前小事,許多問題、情緒、煩惱,過一些時日,自然會消減的。

遇到困難的話,要學會向他人傾訴,商量著解決問題。必要時,向心理醫生傾吐不快!另外,注意作息規律,適當地戶外活動、運動。

憂鬱症和抑鬱症是同一種病嗎,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嗎?

憂鬱症和抑鬱症是同一種病。所謂症就是疾病。憂鬱表達的是心理鬱悶 憂傷 憂,指擔憂 發愁。它是對外界事物擔心的一種程度,表現為雙眉緊鎖 額部肌肉收縮 思維定向 只思慮他所考慮的問題,不想其他 憂鬱包涵焦慮不安的體驗。抑表達是控制 壓下去 壓制 抑制,抑鬱包涵壓抑。現代醫學指抑鬱症是因大腦神經抑制過度,...

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嗎,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

內容來自使用者 秋天的樹1985 重度抑鬱症和輕度抑鬱症的區別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的心理疾病,按其發病程度,可以分為輕度抑鬱症與重度抑鬱症。兩者區別主要表現如下 輕度抑鬱症由於外表上無異常,憂鬱性情緒埋在內心深處,本人不一定會自我識別,周圍人包括自己的家屬親人又無法能理解和認識,常常使疾病長時期...

極度抑鬱是不是抑鬱症,抑鬱症和憂鬱症有什麼區別?

偶爾極度抑鬱不是抑鬱症,只是感到抑鬱,要判斷是否是抑鬱症,那些抑鬱症的症狀要持續三個月以上才可以診斷為抑鬱症,雖然不是抑鬱症,但還是要自我調節以避免抑鬱症,方法如下 1 平時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 舒暢的 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有意識的放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