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九歲,自律性很差,有什麼好辦法?

2023-01-28 09:05:11 字數 3724 閱讀 5549

1樓:疆哥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只要你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你。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如古人所云:"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能兼得,舍魚而取熊掌也。"

8要強化積極思維。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平時注意經常思考問題,增強預見性,關鍵時刻才能及時、果斷、準確地做出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帶孩子完玩有趣的遊戲,通過遊戲獲得知識和道理,

3樓:暖愛雲

並不要嚴加管教 讓他自己去探索。

我兒子9歲了,自控能力很差怎麼辦

兒子今年九歲了,在讀小學二年級,自律性很差、很調皮很不安份、更讓人頭疼的是從來不做作業,請問該怎... 30

4樓:

進行激勵,每天給他設定一些作業任務,完成後鼓勵他,由少到多,樹立其成就感和責任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嚴加管教 不要溺愛~ 每天陪在他身邊寫作業,他寫錯了就給他糾正~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一下自己的觀點:九歲的孩子畢竟還是很小,自控的能力還是很差 ,我想他們自己也有自己的想法 他們缺少的或許是見識、社會經驗、社會現狀以及意志力。每個孩子肯定會對未來存在好的夢想以及憧憬。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我們因為生活所迫,早早地經歷過一些事情。當然,我們也不會讓自己的孩子過這窮苦的日子。我們現在對孩子說一些大道理或許只是一些廢話、孩子也懂,就是沒法控制自己。

所以我的建議是必須讓你的孩子習慣成自然,決不能因為某些事件而停止寫作業,是任何事情。當習慣成自然後,當他沒事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會想到是看書,而不是上網、看電視。

6歲兒子自律性很差,做事粗心拖拉,成績不好,我該怎麼辦?

7樓:剃之捻石攢

這是孩子的天性,六歲還不算的,慢慢教就好了。

8樓:樂觀的孺

有的孩子的確做事會更慢些,孩子越小就越慢。但這絕對不是毛病,若父母平時常常嫌孩子做事拖拉慢,從而催促孩子快一點,或者乾脆幫孩子做。一個真正拖沓、散漫、凡事不操心的熊孩子,往往就是這麼養成的。

這樣不僅僅不能讓孩子改掉粗心拖拉的習慣,還有可能讓孩子不想做,或者變得更慢。父母幫助孩子養成條理性的最佳方法,就是讓孩子參與家務勞動。從而讓孩子有條理的去做事情。

「田老師家庭教育寶典」,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裡面有獨特的方法。

我兒子9歲了,做什麼都是拖拖拉拉的~一點自覺性都沒有?好的壞的給他講了無數遍了,他就是不聽~總要給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拖延症。包括很多成年人都有這個症狀。兒童有這種症狀,往往是缺乏父母關愛,缺乏安全感的緣故。

建議父母每天多關心子女,交流溝通最低要10分鐘以上。不一定要教育什麼的,只需一起玩遊戲,聊天,散步什麼的就行。平時多一些鼓勵。

給予一些限時任務,先易後難,完成後適當鼓勵或獎勵。逐步糾正。

10樓:yuan修鵬

說明他懶,這一切都是你們父母的歡迎。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在起,嚴格管理,讓他培養成好習慣。

如何幫助9歲孩子提高情商

12樓:為本教育

情商是指良好的道德情操,是樂觀幽默的品性,是面對並克服困難的勇氣,是自我激勵、持之以恆的韌性,是同情和關心他人的善良,是善於與人相處、把握自己和他人情感的能力等。丹尼爾教授認為:個人的成功,智商的優劣佔20%,情緒智商的優劣佔80%。

由此可知,如果要造就一個優秀的孩子,讓他將來事業有成,從小就要重視情商的培養。

那麼如何培養提高孩子的情商呢?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培養孩子的同情心;

2、培養孩子誠實與正直的道德觀;

3、培養孩子的樂觀主義;

4、培養孩子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5、培養孩子說話辦事的技巧;

6、教會孩子自我激勵;

9歲的孩子可塑性還很強,但是童心未泯,過多的語言教育不太適合,建議家長通過遊戲訓練的方式來幫助孩子,比如《普蕾成長計劃》,通過遊戲的方式吸引孩子,專業的遊戲訓練師通過遊戲設定來改變孩子,全面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專注力、情商、逆商膽商等綜合素質。效果比單方面提升孩子的某一個素質要好得多!

兒子九歲了學習差想讓他學一門特長學什麼好?

13樓:2010葉落知秋

現在想學一門特長有很多,比如畫畫、體育特長班,樂器類、播音主持之類都可以,但是具體還要根據你兒子自己的個人愛好。你最好選擇一門他喜歡的特長,只有他自己喜歡的才可能用心去學,就會學得好。

九歲的孩子叛逆怎麼辦?

14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叛逆期,表現出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15樓:來自蜈蚣塔嫋嫋娜娜的魯肅

九歲的孩子叛逆耐心正確引導,說服與教導相結合。把孩子引導正確道路上來。

16樓:臧苒

要讓他學會感恩,感恩父母和家長,要培養他的抗壓力,要讓他適當吃一點苦, 知道爸媽給的一切是要珍惜的。要有自理自立自律的培養,讓他和家長可以有效的溝通,而不是吵鬧動手,同時培養他的夢想與目標。這個時候他有了目標,不是為了老師和家長學習,而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去學習,他是快樂的,這是來自於內心最強烈的驅動力。

請問現在治療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辦法嗎?謝絕中醫和激素藥

鼻舒達是一款全方位鼻腔保健和 特效產品,廣發運用於以下四個方面 1,鼻腔手術後的日常護理和 受損鼻粘膜的修復 2,日常鼻腔護理,清除鼻腔內的粉塵,細菌,各種髒物以及阻隔各種過敏源 3,鼻腔出血的止血作用,並同時促進受損鼻粘膜的修復 4,鼻腔乾燥的溼潤作用,可以連續保溼6個小時 5,急 慢性鼻炎,鼻竇...

女兒七歲了,她不喜歡喝水,有什麼好辦法

培養孩子的喝水習慣要循序漸進,可以採用多種孩子感興趣的方法 如使用漂亮的水杯,用寓言故事來鼓勵孩子喝水等,一定要持之以恆,不要輕易放棄。長時間的不喝水會影響孩子的消化能力。除了鼓勵他喝水,你可以用獎勵的辦法讓他多喝水,因為逼他反而造成他對水的反感。你和他在一起時,時不時地提醒他,監督他喝水。真如你說...

本人女50歲頭髮幾乎都白了有什麼好辦法讓頭髮變黑求解

吃些帶黑的食物,多多鍛鍊身體,養成良好的習慣,晚上十點前睡覺。同時,應注意自我調節,調節自己的情緒 睡眠,儘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過度疲勞,多注意休息等,吃黑芝麻,枸杞子,何首烏.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