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吃又簡單的蛋糕,怎麼做簡單好吃的蛋糕

2023-01-28 09:35:14 字數 5113 閱讀 8248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何做出一個口感蓬鬆、組織細膩的蛋糕?集結烘焙達人的經驗,記住下面這六個小竅門,想學蛋糕的朋友們以後會少碰壁。

1.冷藏過的雞蛋和黃油,不要立即使用。

冷藏的`黃油使用時,需要進行室溫軟化,雞蛋也必須這樣處理,讓雞蛋回到常溫狀態再試用。否則,在混合材料的時候就容易出現乳化不均勻的情況。如果沒有耐心等待或者時間不夠,可以在黃油上方切幾刀,然後放入微波爐裡低火加熱,每隔5秒檢查一下看是否回溫。

雞蛋則可以在盛有溫水的碗裡浸泡10-15分鐘。

2.正確量取麵粉。

電子稱在烘焙稱量中是必不可少的,但很多烘焙能手也習慣用量勺來稱量材料。那麼,除了使用電子稱,該怎麼用量杯量出適量的麵粉?

先用小勺子將麵粉舀到量杯裡,再用刀子將多餘的麵粉刮掉即可。不要直接用量杯從麵粉袋裡量麵粉,那樣量出來的麵粉會比較密實——因此表面看起來是一杯,其實更多。這樣麵粉用量就會超過配方指定的量。

3.用刷子給烤盤刷油防粘。

使用刷子來刷,比直接捏著一塊黃油來刷更均勻。只要先將刷子在軟化的黃油上蘸一下,然後刷到烤盤底部和四壁即可,若鋪著烤盤紙,也可以繼續刷在烤盤紙上面。

4.儘量將烤盤放在烤箱中間。

如果使用多個烤盤或模具同時烘烤的話,烤盤之間不要互相接觸,也不要接觸烤箱壁,儘量將烤盤放在烤箱中間,可以讓溫度更精確,上色更加均勻。某些蛋糕食譜,也可以開啟烤箱的熱風功能,讓溫度均勻遍佈烤箱內部。

5.烘焙過程中給烤盤轉個方向。

等到蛋糕烤得基本成型的時候(大概全程2/3的時間,避免蛋糕表面塌陷),將烤盤取出轉個方向再烤,這樣可以確保蛋糕四面烤得均勻。

6.蛋糕翻轉冷卻。

將蛋糕頂部朝下冷卻。這樣可以讓蛋糕頂部平坦,製作多層蛋糕的時候堆疊起來就簡單多了——如果蛋糕頂部還是有點弧形隆起,可以用鋸齒刀削平。

2樓:奈子

原料:1、雞蛋4只;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國內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哪種杯子)

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1、電飯煲一個;

2、小盆兩個;

3、手動打蛋器一個。

做法: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

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

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鐘後,再按一次煮飯加熱,幾分鐘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覆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8、出鍋,翻轉,香噴噴的大蛋糕就閃亮登場了,底部應該有點深黃色的。 順⑦.zì繎 2008-02-04 10:32

3樓:帶檔滑行

電飯鍋版巧克力蛋糕。

食材:130g低筋麵粉、30g可可粉、4個雞蛋、110g白砂糖、45ml色拉油、適量葡萄乾。

做法:1)色拉油、切碎的葡萄乾。

2)雞蛋磕入乾淨無油盆裡,放到熱水盤中加熱到40c°左右。

3)放入沙糖,用電動打蛋器快速攪打6分鐘,打到體積膨大到5倍。

4)低粉和可可粉過篩。

5)倒入篩好的粉。

6)快速翻拌均勻。

7)倒入色拉油拌勻。

8)倒入電飯鍋中,撒上葡萄乾。通上電源,按一下煮飯鍵。

9)15分鐘後葡萄乾下沉的樣子。

10)40分鐘後跳閘。燜5分鐘出鍋。

11)取出來,倒扣鋼絲架上晾涼。切塊裝盤。

怎麼做簡單好吃的蛋糕

4樓:帶檔滑行

烤箱做蛋糕(戚風蛋糕的做法)的做法步驟。

1.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蛋白里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繼續低速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黃糊:在另外一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2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5.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6.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7.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8.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9.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烤箱預熱3-5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下層,上下火標準模式170,40分鐘(我這個烤箱旋鈕可以顯示溫度,而且是電子式的,溫度稍準一些,大家使用別的烤箱注意適當溫度調整)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一下,震出大氣泡,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藉助道具脫模)

小貼士。烤箱:柏翠烤箱 成功的關鍵:

1、打發蛋白的盤子必須是無水無油,而且蛋白中不能混入蛋黃,要不就會影響蛋白的打發; 2、蛋白必須打發到乾性狀態(打發蛋白的時候加入一兩滴白醋或者檸檬汁,可以幫助蛋白更容易打發而且更穩定); 3、混合麵糊的時候,應該用從下往上翻拌的手法混合麵糊,不要大力攪拌,避免消泡; 4、 混合的時候不要一次性加入所有蛋白,這樣不容易混合均勻,也容易讓蛋白消泡; 5、烤戚風蛋糕必須使用粘模,絕對不能使用不粘模或是在模具上塗抹油,因為這樣蛋糕很難爬升,倒扣時也會整個掉出來縮在一起的; 6、戚風的麵糊含水量很大,因此需要低溫長時間烘烤; 7、烤好的蛋糕要立即倒扣,並要完全晾涼才可以脫模,要不然會容易塌。

5樓:鍾四嫂

主料 2人份。

雞蛋5個、麵粉一杯。

輔料。水適量。

調料。白糖5勺。

蛋糕的簡單做法步驟1

把蛋白和蛋黃分離。

步驟2最重要的工程,打蛋白,看論壇裡的朋友都說可以豎起筷子,但是我的還是不能,不過看起來很細膩,像洗衣粉的泡泡。我用的手動打蛋器,就一個方向打,累了,就順時針用打蛋器攪,打了大概15分鐘,中間加了2次白糖,每次調味勺一勺。

步驟3突然想到冰箱裡有光明乳酪,就想放一點進去,第一次也不知道芝士怎麼弄,就把芝士用剪刀剪很碎,直接放入蛋黃裡,再加3勺白糖,然後打溶在一起,接著放入麵粉,用電飯煲的米飯鏟從下往上鏟,混合在一起。

步驟4把蛋黃麵粉混合物倒入打出泡泡的蛋白裡,繼續用電飯煲鏟從下往上翻。完全混合在一起。

步驟5把電飯煲底部抹一層油,然後把步驟4的混合物倒入電飯煲,選煮飯(我家的也是電腦版,可是沒有蛋糕),然後等待大約15分鐘,按姐妹們教的方法,用筷子試下沒有蛋液沾在筷子上,然後蓋上蓋子,2分鐘後斷電,繼續燜5分鐘。

步驟6把電飯煲扣在盤子上,取出蛋糕,大功告成了!

烹飪技巧。雞蛋5個(我買的比較小的雞蛋,就多放一個)、麵粉用電飯煲的米杯一杯, 白糖5勺,芝士3片(其實可以多放點) 溫水適量。

6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的做法如下:

做蛋糕的用料。

雞蛋5個、低筋麵粉80克、純牛奶40毫升、白糖40-50克、檸檬汁2滴、油40ml。

步驟1準備好全部需要的食材。

步驟2五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分別裝入到兩個容器。

步驟4小技巧,再加麵粉,用篩子過濾一次。

步驟5攪拌糊狀。

步驟6分離好的五個蛋清這一碗,加白糖顆粒,加擠兩滴檸檬汁,用打蛋器打起棉花狀,不要打過了,打成這個樣子不掉落即可。

步驟7蛋黃蛋清一起分兩次混合攪拌。

步驟8混合攪拌成這個樣子。

步驟9刮平,裝入模具,放到烤箱,(烤箱預熱10分鐘),調到150度,20分鐘左右,看到成型就可以出爐了。

步驟10無新增,香甜可口,健康美味。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建議還是選擇正規的大院校,畢竟幾十年的校史,師資力量雄厚,有的人。

說貴那是因為分長期和短期,長期有兩年、三年的,肯定比短期的費用要高,如。

果年紀小建議學長期,如果只是單純的興趣愛好那學短期就可以了。

怎麼做蛋糕又簡單又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5個雞蛋、120g純牛奶、20g植物油、幾滴白醋、2g酵母、150g麵粉、60g細砂糖。做法步驟:

第一步: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離,放到兩個碗中,蛋黃中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倒入植物油,滴上幾滴白醋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酵母攪拌均勻,麵粉分2次加入,充分攪拌均勻,攪成細膩的麵糊。

第二步:蛋清先用打蛋器打至粗魚眼泡,然後先加入20g的細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成細膩的泡沫,然後第二次加入細砂糖,也是加入20g,打發至溼性發泡,然後最後加入剩下的20g細砂糖,最終打發至提起打蛋器,拉出不彎的直角即可。

第三步: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到蛋黃糊中翻版均勻,注意一定要是翻版,不能攪拌,不然很容易消泡,充分翻拌均勻之後倒回蛋白霜中翻拌均勻。

第四步:電飯鍋內膽內壁刷上一層油,將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電飯鍋中,蓋上蓋子,按下蛋糕鍵,沒有蛋糕鍵的也可以用煮飯鍵,程式結束之後燜10分鐘,倒扣脫模,切塊即可食用。

怎麼做蛋糕好吃又簡單,怎麼做蛋糕又簡單又好吃

食材 雞蛋3個 麵粉4大勺 白糖適量 黃油2小勺 泡打粉1小勺。做法如下 第一步,首先把雞蛋打在盆中,然後加適量白糖攪拌均勻。第二步,然後篩入入麵粉和泡打粉,攪拌至無顆粒狀的麵糊。第三步,再加黃油攪拌均勻,然後把麵糊倒入電飯鍋中。第四步,按下煮飯鍵,經過40分鐘的電飯鍋烘焙,蛋糕就做好了,取出切塊食...

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蛋糕

3個雞蛋 150克切成小塊的鹹黃油 120克冰糖 50克麵粉 步驟 在乙個大碗裡將黃油和糖進行攪拌 當攪拌物呈現透明狀,在裡面乙個乙個地加上雞蛋,再次攪拌 攪拌以後加上麵粉 待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希望。檸檬夾心蛋糕的特色 鬆軟甜糯,有檸檬裡醬香甜味。檸檬夾心蛋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蛋糕底原料 黃油或植物...

掛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掛麵怎麼做既簡單又好吃

主料瘦肉。150g掛麵250g 輔料萵筍葉子。少許步驟。1.豬肉切丁,剁成肉末。2.萵筍葉子洗淨。3.薑切片,從切片。4.肉用澱粉抓過。5.油燒開,放姜 蔥爆香。6.放肉末,翻炒。7.放郫縣豆瓣,翻炒放鹽 花椒粉 味精。8.放水燒開。9.取另一個鍋,燒開水,下面。10.萵筍葉子放入面裡。11.好了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