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返工流程,不合格品的處理流程?

2023-01-28 10:15:10 字數 5661 閱讀 4662

1樓:瘋狂小關

現有業務調研報告。

生產計劃與控制模組綜述。

流程編號: ai-pp-120

流程名稱:產品返工流程。

責任人: 張川。

日期: 2002-3-21

版本: 流程描述。根據生產副總及質保部審批確認的書面檔案,生產計劃人員確認返工包裝材料,制定返工生產計劃生產入庫。

相關崗位職責分工。

南山生產中心: 生產副總 審批產成品返工。

質保部: 經理 進行返工前質量稽核,qa進行返工實物確認。

生產部: 生產計劃主管 安排返工程式,生產主管實施返工。

儲運部: 倉管備料。

流程詳述。1. 根據生產副總及質保部審批確認的返工書面檔案,以及qa對實物審驗,制定返工sop。

2. 生產計劃人員與儲運部倉管確認返工包裝材料的有無,若有料則及時制定產品返工生產計劃和返工《批包裝記錄》,若無料則書面通知**部補訂包材,待包裝材料入庫合格後再製定返工生產計劃和返工《批包裝記錄》,返工批號不變,在返工《批包裝記錄》批號末尾加r。

3. 生產計劃下達返工《批包裝記錄》和sop到儲運部倉管,並及時備料,生產車間按計劃組織返工生產入庫。

注:返工分幾種情況,分部退回、運輸途中包裝破損、由於市場需求變化已入庫產品需更改包裝。以上情況均只涉及包裝材料的更換。

單據/報表。

1. 返工通知書。

2. 《返工批包裝記錄》

問題分析。

機械製造行業生產返工流程如何控制?

2樓:網友

生產返工現象在製造企業中普遍且較為嚴重,或擾亂車間正常的生產活動、影響企業生產的成本和產品生產的計劃,其對企業造成損失不容小覷。而這一切與管理人員不重視和管理制度不完善緊密相關,企業想解決生產返工管理問題,不妨嘗試使用資訊化erp管理系統。以下就是對智邦國際erp生產返工功能的研究,對製造業企業重視質量、降低成本具有重大意義。

第一步:新增生產返工單

開啟智邦國際erp-生產-車間管理-返工單-返工單新增,在返工介面選擇關聯的質檢單,填寫相關資訊即可。 返工單也可以在生產質檢單詳情介面點選相應按鈕直接新增。

第二步:跟進返工單

開啟車間管理-返工單-返工單列表-點選詳情頁面便可隨時跟進返工單程序,可對返工單進行詳細資訊檢視、修改、刪除、匯出列表、檢視流程圖等操作,使反工管理靈活多變。

第三步:返工單直接生成返工補料、返工退料、返工廢料

開啟智邦國際erp後進入返工單列表詳情頁面,點選右上角生產補料、生產退料、生產廢料按鈕,便可生成對應單據,再將所需材料明細填寫好後,選擇審批人審批通過即可完成。

第四步:返工進度彙報

點選返工單列表詳情頁面,點選右上角「返工彙報」按鈕便可生返工進度單。將基本資料、產量清單及用料總量填寫完成後儲存即可。

智邦國際企業管理軟體中為方便使用者檢視返工單,設計了高階檢索和生產統計功能,可隨時瞭解車間生產返工的實際客觀資料,從企業質量問題比較嚴重的工序抓起,進行重點整治,同時可以隨其他工序的質量進行應有的控制。這樣不僅對返工單進行了很好的管理,還控制了生產質量問題,解決了由於返工造成的企業資源浪費,降低了生產成本,提高了企業產品競爭力和企業的利潤。

不合格品的處理流程?

3樓:傾蓋如故

1、檢驗部門所屬各檢驗站(組)應設有不合格品隔離區(室)或隔離箱。

2、一旦發現不合格品及時做出標識後,應立即進行隔離存放,避免造成誤用或誤裝,嚴禁個人或作業組織隨意儲存、移用、處理不合格品。

3、及時或定期組織有關人員對不合格品進行評審和分析處理。

4、對確認為拒收和判廢的不合格品,應嚴加隔離和管理,對私自動用廢品者,檢驗人員有權制止、追查、上報。

5、根據對不合格品分析處理意見,對可返工的不合格品應填寫返工單交相應生產作業部門返工;對降級使用或改作他用的不合格品,應做出明確標識交有關部門處理;對拒收和報廢的不合格品應填拒收和報廢單交**部門或廢品庫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不合格品進行問題及處理方法確認,是否可以降級處理還是(返工、返修),如果能返工將其變為合格品則返工後直接流到下一工序。如果返工不能處理,則考慮改作他用或者報廢。

5樓:

先將不合格品進行隔離並標識,再由相關部門評估是否可以返工、特採或報廢,如果可以返工,由提出部門發返工通知單給相應的返工單位返工,並確定返工後的產品為合格品後流到下一工序;如果可以特採,需由提出部門發特採申請單經相關單位(客戶)批准後進行特採出貨;不能返工、返工後還是不合格品及特採的則報廢。

6樓:張巨集光

1、隔離;

2、標識;3、判定:可返工 / 不可返工,直接報廢;

4、可返工:安排返工——全檢——合格的則納入合格品,不合格的再次返工或直接報廢。

5、不可返工:申請報廢處理。

不合格品控制程式跟返工返修品控制程式一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目:

合格品進行控制防止非預期使用安裝確保交付合格品。

2.範圍:適用於原料進貨產品交付全程合格品控制。

3.職責:質管部負責合格品控制管理。

產部負責合格品返工、返修、處理。

4.工作程式:

合格品發現必須經記錄、標識、隔離、評審處置程未經述程式投入使用、加工交付。

合格品評審:

輕微合格品由檢驗員直接評審並結論記錄《檢驗記錄表》

重合格品(指批量合格或嚴重影響產品外觀功能合格品)由質管部組織產部、技術部進行議評審並評審結論記錄《合格品評審記錄表》評審結論由質管部經理稽核報總裁審批。

合格品處置:

處置式:拒收或退貨(指材料)、返工、返修或經返修作讓步接收、降級或改作用、報廢等五種。

進貨產品合格處置:

a)進貨產品經檢驗或驗證判定合格由檢驗員做標識通知採購部退換質管部跟蹤處理結。

b)根據需要合格品進行全部檢驗挑選合格品入庫合格品交採購部處理按(a)執行。

產程產品處置:

a)評審判定返工產品由檢驗員直接送給車間主任安排返工。

b)評審判定返修讓步接收合格品由車間主任填寫《讓步接收申請單》經質管部確認報總裁批准作讓步接收合同要求定製產品使用返修讓步接收產品應經顧客同意。

c)評審判定降級或改作用合格品由車間主任填寫《降級改用申請單》經質管部確認處理並由車間主任交份產部重新單補料。

d)評審判定報廢合格品由車間主任填寫《報廢申請單》經質管部確認報廢並由車間主任交份產部重新單補料。

終產品合格處置評審判合格產品直接交給檢驗工段接按操作。

產品交付顧客投訴合格品按《退貨處理流程》操作。

所返工、返修產品返工或返修由檢驗員重新檢驗。

所返工、返修產品記錄按《記錄控制程式》儲存。

各檢驗員每合格情況進行統計交檢驗工段或車間主任彙總、析。

sypf02 《記錄控制程式》

sypf28 《標識程管理程式》

sypf40 《糾措施控制程式》

sypf41 《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退貨處理流程》

6.質量記錄:

qrl301 《合格品評審表》

qrl302 《返工返修表》

qrl303 《讓步接收單》

qrl304 《報廢申請單》

qrl305 《資訊反饋單》

不合格品的處理流程是什麼?

8樓:手機使用者

1 、對於檢驗員能判定立即返工的少量一般不合格品,可要求加工者立即返工,並將檢驗情況記錄在《檢驗紀錄。

》內。返工後的產品必須重新檢驗,仍不合格或不適用者有技術部經理雜、在相應的檢驗記錄上做出處理決定(

讓步接收、返工、報廢等)有技術部將記錄發至生產部和倉庫進行相應的處理。

( 1 )讓步接收時,檢驗員在不合格標籤上註明「讓步接收」,轉至下道工序或入倉庫。只有產品雖不符合要。

求,但不影響顧客使用時,才能辦理讓步接收。有規定時,讓步接收應取得顧客同意;

( 2 )返工由生產部執行,返工後的產品必須重新檢驗,並填寫相應的檢驗記錄。重檢不合格時,生產部經理。

可在檢驗記錄上作出處理決定;

( 3 )報廢產品由生產部放置於廢品區,由組織統一處理,保證不合格產品不能 ;

2 、檢驗員檢驗判定的嚴重不合格,需貼上「不合格」標籤放置不合格品區,由技術部經理在相應的檢驗記錄上。

簽字確認,並填寫《不合格品報告》交總經理作出報廢、降級或改作它用的決定。

t6生產返工單的處理流程求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沒必要做返工單了吧 難道還要重新核算成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覆基本意思是:軟體如此設計,不能滿足所有的需求! 謝謝樓上各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產品發現三個螺釘沒擰緊,一個鋼板沒打磨,這個要領什麼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也不是萬能的,我現在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做不了。頭疼。

返工返修品控制程式跟不合格品控制程式跟一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1.目的:

對不合格品進行控制,防止非預期的使用和安裝,確保交付合格品。

2.範圍:適用於原料進貨到產品交付的全過程的不合格品的控制。

3.職責:質管部負責不合格品的控制和管理。

生產部負責不合格品的返工、返修、處理。

4.工作程式:

不合格品被發現後,必須經過記錄、標識、隔離、評審和處置過程,未經過上述程式不得投入使用、加工和交付。

不合格品評審:

輕微不合格品由檢驗員直接評審,並將結論記錄在《檢驗記錄表》上。

重大不合格品(指批量不合格或嚴重影響產品外觀和功能的不合格品)由質管部組織生產部、技術部進行會議評審,並將評審結論記錄在《不合格品評審記錄表》上,評審結論由質管部經理稽核,報總裁審批。

不合格品處置:

處置方式分:拒收或退貨(指材料)、返工、返修或不經返修作讓步接收、降級或改作他用、報廢等五種。

進貨產品的不合格處置:

a)進貨產品經檢驗或驗證判定為不合格,由檢驗員做好標識,通知採購部退換,質管部跟蹤處理結果。

b)根據需要對不合格品進行全部檢驗挑選合格品入庫,不合格品交採購部處理,按(a)執行。

生產過程的產品處置:

a)評審中判定為返工的產品,由檢驗員直接送給車間主任,安排返工。

b)評審中判定為返修和讓步接收的不合格品,由車間主任填寫《讓步接收申請單》經質管部確認後報總裁批准作讓步接收,合同要求定製產品時,使用返修和讓步接收的產品應經顧客同意。

c)評審中判定為降級或改作他用的不合格品,由車間主任填寫《降級和改用申請單》,經質管部確認後處理,並由車間主任交一份生產部重新下單補料。

d)評審中判定為報廢的不合格品,由車間主任填寫《報廢申請單》經質管部確認後報廢。並由車間主任交一份生產部重新下單補料。

最終產品不合格處置。評審中判為不合格的產品直接交給檢驗工段,接下來按操作。

產品交付後,顧客投訴的不合格品按《退貨處理流程》操作。

所有返工、返修產品,在返工或返修後由檢驗員重新檢驗。

所有返工、返修產品記錄按《記錄控制程式》儲存。

企業中不合格品如何處理,不合格品管理的處理方法?

返修,將可以利用的利用起來。一 不合格品的標識 記錄和隔離 產品未滿足其合同 標準和適用的法律 法規 強制性標準的某一規定要求或通常隱含的需求,就是不合格品。不合格品包括 1 採購的不合格料件 原材料 元器件和零部件 2 本組織加工的不合格關鍵件 重要件 一般件 3 本組織生產的不合格成品。檢驗員負...

產品焊接試樣中抗拉強度,衝擊功,彎曲不合格分別是什麼原因

這個問題有很bai多原因,抗du拉強度不合zhi格一般和焊接材料有關 焊材是否dao和母材相匹配版 和熱處理有關 權是否經過熱壓及正火處理等 衝擊功不合格說明韌性差,不知道做多少度的衝擊,其主要與焊接熱輸入有關,電流 電壓過高,焊接速度太慢,以及焊前預熱,層間溫度及焊後保溫溫度又有關係 彎曲不合格的...

蘇泊爾鍋具被曝不合格200元以下產品全有問題,國家質檢局什

並非標準的問題,你敢說說蘇泊爾的鎳猛含量是多少嗎,什麼樣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什麼樣的沒有問題,有問題的鍋含量到底是多少 呵呵,這是網路 在胡扯,如果蘇泊爾的都出問題了,那中國還有哪些品牌的鍋能用呢?難道說我們只能買進口品牌的了?那 可不是普通人家能承受起的。動輒1個鍋都要1千甚至幾千,誰能保證中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