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中不合格品如何處理,不合格品管理的處理方法?

2022-12-26 11:40:10 字數 2960 閱讀 5890

1樓:匿名使用者

返修,將可以利用的利用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合格品的標識、記錄和隔離 產品未滿足其合同、標準和適用的法律、法規、強制性標準的某一規定要求或通常隱含的需求,就是不合格品。不合格品包括:

(1)採購的不合格料件(原材料、元器件和零部件);

(2)本組織加工的不合格關鍵件、重要件、一般件;

(3)本組織生產的不合格成品。 檢驗員負責判定產品合格與否,子以標識和記錄,並對不合格品實施隔離,以防誤用。

二、一般不合格品的處置 一般不合格品指加工的個別或少量一般件不合格。對一般不合格品的處置措施是返工還是返修,由質量檢驗方面的技術人員確定,而不需要通過評審來確定。

返工,是iso9001:2000標準條款中「消除已發現的不合格」 所採取的處置措施。

返工是一種糾正。 返修,是減輕不合格程度,使不合格品滿足預期用途的處置措施。返修不是糾正。 若不合格品的不合格程度嚴重,返修不經濟,則予以報廢。

對上述三種處置所形成的記錄是「一般不合格品處置單」。

三、重大不合格品的評審和處置 1.重大不合格品 重大不合格品中的「重」是指關鍵件、重要件或成品不合格,「大」是指大量或整批一般料件一般件不合格。應經過評審來確定處置措施的重大不合格品包括:

(1)採購的大量或整批一般料件不合格;

(2)採購的某個關鍵件或重要件不合格;

(3)加工的大量或整批一般件不合格;

(4) 加工的某個關鍵件或重要件不合格;

(5) 生產的成品不合格;

(6)售出的成品不合格。

質量部門檢驗出重大不合格品,應及時填寫「重大不合格品通知單」,報告最高管理層並通知有關職能部門。

2.審理人員 對重大不合格品進行評審和決定處置措施的人員,由最高管理者授權的分管產品質量的管理者和質量(質量管理和質量檢驗)、技術、生產、採購、銷售部門的代表共同組成。

質量部門負責組織、協調評審和處置工作。

不合格品管理的處理方法?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覃曉芳。

受控狀態|受控|

分發編號|檔案編號:zg/yp 3 50 001-2014

不合格品處理管理規定。

(d版)釋出日期:2023年07月28日實施日期:2023年07月28日1目的。

規範批量不合格產品處理處理及常見零星不合格品處理的管理,防止不符合要求的產品出廠,完善處理油品的質量追溯制度。

2適用範圍。

適用於包裝損壞、內裝油不合格需要更換包裝、分裝、倒出另存處理。不適用油品重新調合處理。

適用於廣西北海玉柴馬石油高階潤滑油****公司(簡稱北海公司)、重慶長安玉柴潤滑油****(簡稱重慶公司)、駐外倉庫、大連事業部的返工處理。

3職責排程中心。

負責把倉庫發現的不合格品堆放返工區,並分類記錄,每月統計退貨產品、倉庫不合格產品,將統計資料提交技術研發中心。

負責把退庫產品堆放在固定區域,並記錄、標識清楚,以防錯發。

技術研發中心。

負責返工方案制訂、方案實施檢查、閉環。

生產部。負責廠區內不合格品的返工處理。

重慶公司、大連事業部、駐外倉庫。

負責區分不合格品、標識;

負責根據不合格型別按規定實施返工、記錄、統計。

4返工型別。

適用批量不合格的返工。

產生過程|不合格說明|返工型別|原包裝物處理|職責部門|

回用|5

4樓:巴哥王

在不合格品管理中,需要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1.「三不放過」的原則 一旦出現不合格品,則應:

1.不查清不合格的原因不放過。因為不查清原因,就無法進行預防和糾 正,不能防止再現或重**生。

2.不查清責任者不放過。這樣做,不只是為了懲罰,而主要是為了預防, 提醒責任者提高全面素質,改善工作方法和態度,以保證產品質量。

3.不落實改進的措施不放過。不管是查清不合格的原因,還是查清責任 者,其目的都是為了落實改進的措施。

不合格品的標記 凡經檢驗為不合格品的產品、半成品或零部件,應當根據不合格品的類 別,分別塗以不同的顏色或做出特殊的標誌。例如,有的企業在廢品的致廢 部位塗上紅漆,在返修品上塗以黃漆,在回用品上打上「回用」的印章等辦 法,以示區別。

而我們團隊現在使用的日事清就有比較不錯的功能,通過看板按照專案、部門、時間等維度組織團隊工作清單,梳理團隊任務,建立團隊工作計劃,讓團隊工作視覺化。

5樓:我你他

1.返工。通過再加工或其他措施使不合格品完全符合規定要求。

2.降級使用。對其採用補救措施後,仍不能符合質量要求,但能基本滿足使用要求,判為讓步回用品。

3.原樣使用。不合格程度較輕,不影響進一步生產加工。

4.報廢。採取各種措施後仍然不能滿足生產要求,則報廢。

不合格產品處理流程怎麼寫

工作中,員工出不合格產品,企業應如何處理?

6樓:鬤箛曝

處罰不是目的要的是員工改了才是重點,先進行教育,不行再警告最後再根據不合格產品的多少價值再根據員工的工資來定。

請教:生產過程中的不合格品如何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和半成品發貨方式都是倒衝這樣啊,試一下生產收貨中的「拒絕」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公司生產車間和倉庫是同一個地方。購買原材料都是放在車間裡,成品完工後。自動扣減庫存,這樣方式比較能夠說明「倒衝」這個概念。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拒絕之後,那些原材料在什麼地方?是在車間庫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reject的物料是可以選擇廢品「倉庫」的。

不合格產品處置記錄怎麼寫

企業對不合格品是如何處理的

產品返工流程,不合格品的處理流程?

現有業務調研報告。生產計劃與控制模組綜述。流程編號 ai pp 120 流程名稱 產品返工流程。責任人 張川。日期 2002 3 21 版本 流程描述。根據生產副總及質保部審批確認的書面檔案,生產計劃人員確認返工包裝材料,制定返工生產計劃生產入庫。相關崗位職責分工。南山生產中心 生產副總 審批產成品...

如何開口辭退不合格的員工

開口辭退不合格員工可以婉轉的說現在公司不需要這麼多人了。用kpi考核制度,先簽署責任狀,準對完不成的一個個約談,把考核資料搬出來,白紙黑字,自己走人。每個人管理風格不一樣,別人說的未必合適於你。但有一點必須弄清,該員工是怎麼原因做不好。什麼是人才?人盡其才就是人才!學歷再高 能力再強,如果單純看門那...

養殖場飼料原料不合格,怎麼處理

飼料和飼料新增劑管理條例 第四十七條 養殖者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 飼料管理部門沒收違法使用的產品和非法新增物質,對單位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對個人處5000元以下罰款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 使用未取得新飼料 新飼料新增劑證書的新飼料 新飼料新增劑或者未取得飼料 飼料新增劑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