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增駕後,扣分記錄怎麼計算?

2023-01-28 11:55:09 字數 3057 閱讀 8587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一個人只能有一本駕照,但一本駕照可以有多個準駕車型。一本駕照一個記分週期只有12分可以扣,只要違章的話,不管開的摩托車違章,還是開的汽車違章,都是扣這本駕照的分。不是說增駕了後,就變成有24分讓你扣了。

記分週期是以駕照初次領證日期開始計算的,滿12個月即為一個記分週期。這個週期是不會變的,不管是增駕,補證,換證,都不會影響駕照的記分週期。

2樓:網友

對照違章行為扣分,跟哪個檔級的駕照沒關係。

3樓:招汀蘭閻亥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的規定。

你已經取得了b2,也就是大型貨車駕證。你要增家a1也就是大型客車駕證需要五年以上的時間,,並且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增駕後,駕駛證記分週期如何計算

4樓:變美的果團

記分週期是以取得駕駛證的日期開始計算的。

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駕駛證,那麼明年的11月4日是一個記分期。在一個記分週期內(12個月)記分未達到12分,罰款在這個記分週期結束前已繳清的,下一記分週期開始時系統自動清零。

尚有罰款未繳清的記分在下一記分週期不給予清零,下一記分週期開始後會在此基礎上記分,以此類推,如果超過12分,那麼就需要通過學習消除。

5樓:匿名使用者

增駕後,駕駛證記分週期按初次申請取得的駕駛證的記分週期計算。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記分週期永遠是從初次領取駕駛證之日起計算的,不論申請增駕幾次。

拓展資料

駕駛證增駕後的有效期仍然按駕照的初領日計算,提前90日內向戶籍地或者居住地車管所申請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6樓:九點半看什麼

摩托車駕照增駕c1駕駛證,記分週期怎麼算,很多老司機都不清楚。

駕駛證增駕後實習期內扣分怎麼計算?

7樓:網友

駕駛證增駕後實習期內扣分怎麼計算什麼?怎麼計算這個?像你這種情況是不會的,不用擔心,如果實習期內不扣滿12分的話,就沒有任何問題,不超過六分就可以。

c1駕照增駕e照的扣分週期怎麼算?

8樓:大寶後天賤

記分週期是以你初次領駕駛證的領證日期為記分週期的開始,而不是以每年的1月1日為計分週期,你的週期是你c1證的領證日期算。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教育。機動車駕駛人接受教育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一考試。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兩次以上達到12分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在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三考試。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未達到12分的,且沒有違法未處理的記錄(一般指c1),在下一個記分週期開始時將會將原先的記分清0。如果有違法未處理的記錄的情況,那麼此次記錄所扣的分值將積累到下一年,直到違法記錄消除。

駕駛證增駕之前還剩3分,增加之後怎麼算?

9樓:廊橋夢者

你好增駕 不會清零記分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再扣分了。

再扣3分就會登出最高準駕車型的駕駛證的。

10樓:網友

只剩三分,且按之前的駕照審驗日期算清分的週期。

11樓:人間逍遙就是我

應該是重新計算,有12分。

駕照增駕後開原來的車扣分怎麼辦

12樓:999級吞天巨鯤

駕駛證增加準駕車型後,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發生交通違法記分,與新增準駕車型機動車的記分合並計算,滿分為12分。所以,駕駛證記分應當及時繳清罰款,記分週期結束時記分就會自動清除。

值得注意的是,駕駛證增駕後是有實習期的。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與原來是一樣的,駕駛證增駕後是有實習期的,實習期內違章扣分了,分相對多些限制,但要是開原來的車型違章就可能不受增駕的限制了。

增駕之後原來駕駛證被扣分怎麼辦

14樓:老法大

增駕後,駕駛原來的準駕車型被扣分,仍然是要算作整個駕駛證的記分的,也就是說,增駕後,駕駛證合併了,不論是駕駛哪個準駕車型的車,都是記在整個駕駛證上的,不分原來的準駕車型還是實習的準駕車型,只要累計達到12分就要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的。所以,只要你記分不滿12分,就趕緊把罰款交清了,以後不要再違章了,以避免實習的準駕車型登出。

駕駛證增駕,駕駛證增駕需要什麼條件?

你好,我的車管工作人員,如果你要辦理增駕,你必須要符合以下增駕的條件。看你的情況,你即使滿分學習後也還不能馬上報名增駕。增駕條件如下 1.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

駕駛證扣分還能換新證麼,駕駛證扣分了,換新駕駛證怎麼辦

違章處理完之後,只要不扣滿12分,就可以換新證。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第十五條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須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不具有記滿12分 逾期未審驗 被扣押 扣留 暫扣 登出 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屬於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還應當核查不具有道路交通安全...

駕駛證增駕問題

1 關於駕齡的問題 c1證增駕b1證,要求駕齡在三年以上。2 價錢 一般在3000元左右,根據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價位。3 辦理c1增b1證,由於是c1以上的車型,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而且縣一級的車管所沒有相應的許可權。先說要不要在戶口所在地 四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種類 1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