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產車用三菱發動機的有哪些啊

2023-01-28 12:45:13 字數 4956 閱讀 8663

1樓:巴扎嘿哇

多了,陸風啊,比亞迪,眾泰啊,好多車子,老哈弗也是的。

國產車都有哪款車用三菱發動機?

2樓:wei爹爹

國內很多的bai汽車品牌都有du使用瀋陽航天zhi三菱的發動機,比亞迪dao、長城。

哈弗、陸風、東版南、獵豹、眾泰等。

權品牌中的很多車型都是瀋陽航天三菱的發動機。

三菱4g發動機是三菱公司研製的排氣量為1834cm3的發動機,其採用將汽油直接噴入氣缸gdi的技術,意思是汽油缸內直接噴射,通過將汽油直接噴入氣缸,實現高響應高精度的燃油控制;

哈弗h5新上市的那個用的就是三菱4g63;

陸風x5也使用三菱4g63發動機;

而長安歐諾同樣也使用三菱發動機;

國產車怎麼這麼多用三菱發動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菱的4g系列發動機在國內目前由兩家廠商生產,分別是哈爾濱東安汽車發動機製造****(以下簡稱「東安」)以及瀋陽航天三菱汽車發動機製造****(以下簡稱「沈航」)排量範圍從至共6款,運用到奇瑞、華晨等廠商旗下的40餘種車型。

綜觀上述4g系列發動機,無不例外都有經濟、省油的優點,但同時也應該看到技術相對落後、排放指標過高也是不爭的事實。認為,在當今國內大的發展環境下,對於自主民族品牌來說,閉門造車是絕對不可取的,所以引進別人的「過期**」來武裝自己實在是沒有辦法的辦法。有句古話講:

「授以魚,不如授以漁」,反過來說,我們不能完全的拿來主義,應當學習借鑑國外先進的造車技術,加以改進、創新而以自用,象韓國現代、日本豐田一樣在將來的某一天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獨特技術,不在利用**低廉的優勢而是同世界汽車巨頭們在技術上,在創新上「真刀真槍」的競爭。

4樓:良子

我認為別的車能用三菱發動機,中華車必須用有自己智慧財產權的發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三菱的落後技術了引進國產了,效能比較穩定。造價低廉,用在便宜的國產車上比較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用的是國產三菱發動機啊!!!

並非都是進口。大部分是國產三菱。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自主車不爭氣。

奇瑞不會,全是自研的。

為什麼以前國產車遍地都是三菱發動機?現在還有嗎

8樓:河南鴻德利汽車用品****

我覺應該是:

1、當時的三菱發動機雖老舊但技術成熟,結構工藝配件成本低,很多國產發動機都仿造過;

2、最重要的因素是人家肯給你,要不然為什麼國內那麼多的三菱系列發動機而沒有通用系列大眾系列福特系列本田豐田的,國內的汽車生產動力方面除了國產三菱發動機,別的應該是拿不到或成本過高不適合造成的;

3、上海大眾賣了這麼多年了也沒見上汽有自己的發動機出來,國內四大車企沒兩樣,年銷售量那麼大都是賣合資車出來的,給外企掙了那麼多錢但建國幾十年來又下了幾個蛋?人家不給你技術你就只能按著人家給的圖紙生產,高新技術人家掐脖子了不給你,老舊的你愛要不要。看看那滿世界的高檔車中國有能創造的嗎,沒有,超過二十萬的自主車還有多少,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分層燃燒、混合動力、可變排量、可變氣門』升程這些發動機技術哪個不是在外面賣夠了才到中國生產。

四大家不努力,小車企可勁力十足自主創新做自己的技術,比亞迪奇瑞吉利長城這些價效比都還是不錯的,能力之內還是多支援一下國產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國產自己的技術不成熟,只能用別人的,現在奇瑞 長安 吉利很多轎車都是用的自主研發的發動機。

為什麼國產車都愛用三菱發動機

10樓:陽光蔚萊輔導

在最早之前,國產自主品牌多是採用三菱的發動機。原因主要有三:

1.國產發動機技術起步較晚,沒有成熟、穩定的產品;

2.三菱作為汽車領域的發動機製造商,其產品相對來說質量尚佳,且**合適,適合成本控制;

3.眾多國產廠家都是走的模仿創新的路子,這樣也可以節約不少時間,少走彎路。

因此眾多的自主品牌選擇三菱的發動機。

11樓:力欣欣

經濟性適中~關鍵是結構可靠~質量過硬~動力強~還有鈴木的發動機國內用的也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菱本來就是發動機為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沒的選。

要麼不會自己做。

要麼別人不給你用。

所以就這一個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單賣給你的發動機。

國產車用日本發動機車有哪些?

15樓:田園飛夢

大部分國產車用的發動機不是由三菱進口的發動機,是三菱在瀋陽和哈爾濱兩個合資工廠生產的,一個簡稱沈航三菱,一個簡稱東安三菱。分別生產4g6系列、4g1系列和4g9系列發動機。比亞迪、江淮、吉利、東風、華晨、天津一汽、東南等車企旗下部分車型都有搭配日本發動機。

隨著我國汽車行業的高速發展,很多自助品牌開始逐漸被人們所接受,像眾泰、陸風等。但是不難發現,開啟機蓋發現他們用的是三菱的發動機。

其中三菱把4g1系列分給東安三菱生產,搭載車型有眾泰2008、中華駿捷,東南菱帥等車的發動機都是4g1系;把4g6系列分給沈航三菱生產,像陸風x8、奇瑞瑞虎、哈弗h5、東南菱紳等車都是4g6系。後來又引進了4g9系列,最近大熱的東南版就是使用的4a91t。

都2023年了,還有哪些國產車在用三菱發動機?

16樓:汽車之家

跟很多國外老牌車企相比,國產車的起步確實是晚了一點,因此在核心技術層面,國產車在很長時間內都無法做到自給自足,特別是發動機技術,一直是限制國產車發展的枷鎖。好在三菱願意向國內輸出發動機,曾經挽救了不少的車企,而隨著自主發動機技術的發展,很多車企已經擺脫了對三菱的技術依賴。即便如此,到了2023年依然還是有不少的國產車在使用著三菱的發動機,那麼都是哪些呢?

主要有以下這4個品牌。

首先是東南汽車,東南汽車之前和三菱合資成立過東南三菱,雖然東南三菱現在已經停產,但東南汽車和三菱之間依然還保持著一定的合作,那就是三菱向東南汽車提供發動機技術。目前東南汽車在售的幾款家用車,包括dx3、dx5、dx7、v3菱悅、a5翼舞,均採用了瀋陽航天三菱的4a91系列發動機,由於沒有自己的核心技術,東南汽車正漸漸被市場邊緣化。

眾泰汽車也是三菱發動機的忠實擁躉,在四五年之前,眾泰汽車使用的發動機基本上都是三菱提供的,現在眾泰汽車開始研發自己的發動機,不過技術還不成熟,所以我們依然還能在眾泰的很多車上看到三菱發動機,比如t700、大邁x7、sr9、sr7、t500等等。隨著競爭的加劇,眾泰汽車這幾年的市場表現每況愈下,歸根到底還是因為眾泰自身的技術儲備太薄弱。

第三個是東風汽車,東風汽車旗下有著非常多的合資品牌,這些合資品牌給東風汽車帶來了源源不斷的利潤,對於技術研發,東風汽車卻一直沒什麼興趣,直到現在還在大範圍使用三菱發動機。東風汽車旗下的景逸x5、風行t5l、風行sx6都採用了瀋陽航天三菱的發動機,這些車型在市場上根本沒有什麼存在感。

還有一個品牌是獵豹汽車,獵豹汽車之前因生產越野suv而出名,後來又開始生產城市suv,到目前為止,獵豹汽車已經推出了cs10、cs9和mattu這3款城市suv,其中cs10和cs9均採用了三菱發動機,而mattu則是搭載了寶馬王子發動機。由於技術落後,獵豹汽車這兩年的銷量也越來越低,2023年還出現了欠薪停產的危機。

**引自汽車之家相簿。

國產車都有哪款車用三菱發動機呀

17樓:wei爹爹

國內很多的汽車品牌都有使用瀋陽航天三菱的發動機,比亞迪、長城哈弗、陸風、東南、獵豹、眾泰等品牌中的很多車型都是瀋陽航天三菱的發動機。

三菱4g發動機是三菱公司研製的排氣量為1834cm3的發動機,其採用將汽油直接噴入氣缸gdi的技術,意思是汽油缸內直接噴射,通過將汽油直接噴入氣缸,實現高響應高精度的燃油控制;

哈弗h5新上市的那個用的就是三菱4g63;

陸風x5也使用三菱4g63發動機;

而長安歐諾同樣也使用三菱發動機;

18樓:李桂山

三菱發動機同比日本國內的發動機是最垃圾的發動機了。

19樓:天下無雙

你好比亞迪f3那款用的是三菱發動機?謝謝。

20樓:忽明忽滅的焰火

好多。好多用的都是瀋陽航天造的三菱發動機。比如哈弗h5新上市的那個用的就是4g63。當然不是那臺evo當年用的那個紅頭機。

21樓:千年的愛妻

我知道的只有東南翼神 用了日本原裝進口的三菱發動機。

22樓:開工大吉

我朋友的比亞迪是三菱的發動機。

23樓:網友

力帆邁威是三菱發動機嗎。

為什麼現在的國產車發動機怎麼都是日本三菱發動機?

24樓:慈浩

其實也都是合資生產的,由於三菱的4g系列發動機**比較便宜,動力效能較好、油耗不高、配件充足、維修和保養也很方便,而且這一系列的發動機適應能力較強,只要經過適當的調整,很容易裝配在任何型別的車型上,所以很受國內汽車廠家的喜愛,一句話就是技不如人沒辦法!

25樓:小煜°寯

發動機三菱的比較穩定,技術也不錯,所以很多汽車廠為了降低發動機製造成本,就使用外部採購方式,和國外很多自己不想投入發動機生產的企業一樣,選擇其他品牌產比較適合自己的發動機,現在使用三菱發動機的大戶是東南、比亞迪,其他都只是在少部分車型上使用,長城、長安、奇瑞都有自己的發動機廠,但由於其中部分車型需要的引擎發動機廠沒在產,如果再設計一款生產成本就比採購的高,所以選擇了採購方式,說全部用三菱引擎是不可能的,因為三菱根本沒有那麼大的產能**中國的汽車企業。

26樓:網友

因為只有三菱賣,並且便宜可靠成熟。

發動機是原裝進口,這樣的國產車都有哪些

東風啟辰這個品牌在國內的影響力也比較小,但大家應該都知道東風日產這個合資品牌吧。這就不難解釋,為什麼東風啟辰雖然定位於自主品牌,卻採用了一系列的日產的技術,骨子裡散發的是日產的氣質。啟辰t70與日產逍客基於同一平臺打造,而且這款車的底盤和動力組成均來自日產,所以我們完全可以把這款車當做換殼的逍客。啟...

三菱帕傑羅保養用什麼型號的機油對發動機保護好

機油粘度型號為5w30,日系發動機使用的機油粘度是以20,30為主,保證發動機在冷啟動時能快速泵送到各磨擦面,減少磨損,高溫時5w30會減少發動機運動阻力,達到降低油耗和廢氣排放的作用,這就適應了節能環保的時代主流,望採納。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1 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

中國汽車為什麼大部分使用日本三菱的發動機?國人不能自己研製嗎

因為國人只看錢,這是整個名族的悲哀!國人就算研發出來發動機了,那也問題一大推,不可能會等技術成熟了才上市,因為要賺錢!發動機作為動力輸出系統,本身就具有很複雜的結構。這就需要有很強大的工業基礎作保障。我國的發動機研製時間短,資金少。且在材料 精密加工等方面存在障礙,阻止了我國自主研發的速度。而且說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