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填空(詩句)幫忙填詩句(填空就行了)

2023-01-28 14:55:07 字數 1780 閱讀 2948

1樓:愛水的雙魚

1.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獨在異鄉為異客 每逢佳節倍思親。

2.蘇軾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3.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4.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5.孤帆遠影碧空盡 唯見長江天際流。

6.寫物 抒情 淡薄 堅韌。

2樓:歐薇琳寶

當我們在外地過節時,常引用唐朝詩人王維在《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中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來表達對家人的思念。

有時候,有些人對自己所處的環境,正在做的事,反而不及旁人的清楚,這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宋代詩人__蘇軾___的《題西林壁》中的詩句「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就說明了這個道理。

當我們回憶起母愛。要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我們會很自然地吟起唐代詩人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學習知識,不僅要從書本上獲取,更要重視在生活中去實踐。正如陸游在《冬夜讀書示子聿》中所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詩人在《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中借景抒情,抒發朋友間依依惜別的詩句是「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墨梅》《石灰吟》兩首古詩的共同點是:看起來寫的 物,實際上是在 喻人。其中「梅」具有 堅強不屈,不求人誇只留下清香 的特點,「石灰」具有 堅強不屈,潔身自好 的特點。

幫忙填詩句(填空就行了)

3樓:網友

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

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

幫忙弄一些古詩文填空題!!

幫忙填一下詩句!能填多少就多少!(火急!)

4樓:遇洛克

1.東,西,無,卻。

2.遠,有,近,無。

1.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2.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4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5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幫幫忙阿!! 詩句填空!!!(1)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匆匆。」是啊,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我們的日子呢,卻是一去不復返。不抓住今天,永遠期盼著明天,幸運會向你招手嗎?

6樓:網友

無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識燕歸來。

全詩如下。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臺。 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7樓:彤彤yu小歪

無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識燕歸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河水枯了,又再漲的時候。

9樓:網友

桃花落了有再開的時候。

10樓:玄菡楣

河水枯了,又再漲的時候。

桃花落了有再開的時候。

可以嗎?

幫忙填空~

11樓:網友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古稱稀尊上壽 自今以始樂餘年。

人歌上壽 天與稀齡。

爆竹聲聲辭舊歲, 紅梅朵朵迎新春。

請幫忙填找規律填空題謝謝,請幫忙填找規律填空題謝謝11491636。260655244548。

呵呵,很簡單的。1 1 4 9 16 25 36。即n 2。2 60 6 55 12 50 24 45 48。奇數項為首項為60,公差為 5的等差數列 偶數項為首項為6,公比為2的等比數列。3 1 3 6 10 15 21 28 第二項比第一項大2,第三項比第二項大3,第n項比第n 1項大n,第七項...

英語的幾道填空題,幫忙做一下,英語填空題幫忙做一下 謝謝

按括號順序 took wasgot arrived hadwanted remembered promised 不知道,原題是否有誤?如果是so i passed on 就成立had sawwent felt were went looked thought take was got arrived...

幫忙找詩句

1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李白 2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3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李白 4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5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李白 6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 7 醉月頻中聖,迷花不事君。李白 8 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李白 9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