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可以怎麼做?黃瓜怎麼做最好吃?

2023-01-28 14:45:11 字數 4881 閱讀 3825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黃瓜一般用來做冷盤和小菜乎行。

黃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包括維生素c、鉀、食物纖維和抗氧化劑,富含維生素k,在悶熱的夏天,在乾燥的秋天,爽脆的冷黃瓜很清爽,深受大家的喜愛。

夏天吃的最多的是拌黃瓜,拌黃瓜很容易操歲跡譁作,而且州芹,炎熱的夏天不要動鍋,也不那麼熱。

2樓:熊熊韻楣

黃瓜散物皮源掘譁雹行新吃法 q彈爽滑有嚼勁。

黃瓜怎麼做最好吃?

3樓:吾問請問請問

蒜蓉黃瓜。

材料:黃瓜、大蒜、生薑、辣椒。

調料:花生油、鹽、白糖、生抽、蠔油、老抽、清水。

做法:1.把黃瓜清洗乾淨後,切成段。

2.切成段的黃瓜在把它切成條狀,不用切得大細,切好了之後把黃瓜放進盆裡,然後放入一大勺的鹽,攪拌均勻後醃製20分鐘以上。

3.趁著醃製黃瓜,現在先來準備一些調料,把準備好的生薑、大蒜、辣椒都切碎備用,大蒜可以多放一點,這樣蒜香味比較濃。

4.鍋裡放入花生油,把生薑、大蒜、跟辣椒放進去炒香,炒香後倒入小半碗的清水,然後把鹽、白糖、生抽、蠔油、老抽放進去燒開後倒出來備用。

5.醃製好的黃瓜用清水洗去鹽分,然後瀝乾水分,也可以擠幹水分,這樣做的目的是讓黃瓜可以更好的吸收醬汁。

6.把瀝乾水分的黃瓜倒進盆裡,把我們做好的醬汁倒進去,然後攪拌均勻就可以裝盤開吃了。

蓑衣黃瓜。準備食材如下:黃瓜4條,紅尖椒適量,食鹽1茶匙,醋2湯匙,蒜5克,生抽3湯匙,香油1湯匙,白糖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把味料裡所有的調料混合調成料汁備用,黃瓜洗淨去掉兩頭,擺在切板上,左右那邊緊貼黃瓜各放一根筷子。順著黃瓜條斜刀45度角切下,均勻切完一面後翻到另一面,再豎刀順切,切好的蓑衣黃瓜澆上步驟1裡調好的料汁稍醃即可!

酸辣甜黃瓜。

準備食材如下:黃瓜2根,白醋半瓶,白糖適量,小米椒5個。

4樓:月亮掛山溝

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富含鈣質的章魚同食。

5樓:僧化

有了它再也不怕沒胃口!

6樓:小廚神美食

黃瓜逆襲記,一定要看到最後!

7樓:耿鈮

黃瓜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8樓:筱泡泡

1.涼拌黃瓜(將黃瓜切片或者切塊,放入料酒、鹽等作料醃製而成)

2.清炒黃瓜(將黃瓜切片或者切塊,放入鍋中用油小炒即可,ps:可放點雞蛋等等副菜)

3.風乾黃瓜(用專用的餐用風乾機將黃瓜風乾後,放點孜然或者其他的燒烤型別的作料包裹下即可 ps:也可以直接抹醬吃)

9樓:職場導師芒果

黃瓜涼拌好吃。把黃瓜洗乾淨,拿到拍碎,裝到盤子,裡面放鹽,醋,香油,白糖,雞精,味精生抽。拿筷子拌均勻,可口的涼拌黃瓜就做好了。

10樓:據說小白

南方有一種做法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把黃瓜切片,然後拌上白糖,很有一種別樣的感覺。不過我覺得黃瓜炒雞蛋,炒香腸,蒜泥黃瓜,都挺不錯的。

11樓:勤意智

蒜蓉黃瓜,爽脆開胃又好吃,做法也非常簡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黃瓜切成片,加上辣椒油、醬油、醋等調料涼拌,第二黃瓜切成絲,加上雞蛋和粉絲,煮成湯。

13樓:乾煸新鮮事

可以做黃瓜湯,把黃瓜切成片放到水裡煮,放一些醋和香油就很好喝。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把黃瓜做成一般人吃不起的樣子。

黃瓜怎麼做才好吃?

15樓:耿鈮

黃瓜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16樓:月亮掛山溝

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富含鈣質的章魚同食。

17樓:僧化

有了它再也不怕沒胃口!

18樓:王騷記

黃瓜用來涼拌是非常爽口開胃的,準備好的黃瓜切段備用,同時需要準備料汁,醋,辣椒油,蔥,姜,蒜,香油,生抽,還可以準備一些熟花生米與香菜,再將黃瓜與準備好的配料一塊攪拌均勻即可。

19樓:我不是在這嗎

黃瓜平時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種吃法,可以炒著吃,可以燉著吃,可以涼拌著吃。我最喜歡的還是涼拌黃瓜,先將黃瓜洗淨晾乾水分,放在案板上拍碎,然後再加入各種調料涼拌,既爽口又好吃。

20樓:htf的生活回答

將黃瓜拍碎之後加入酸醋進行酸化,最後再加入辣椒等配料,可以做成一個手拌涼黃瓜。

2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把黃瓜做成一般人吃不起的樣子。

黃瓜幹怎麼做?

22樓:格調

主料:黃瓜1根。

輔料:鹽適量。

步驟一:黃瓜洗淨去皮,切成兩半。

步驟二:將黃瓜裡瓤去掉。

步驟三:再將黃瓜切成細條。

步驟四:將黃瓜條放到太陽下暴曬。

步驟五:黃瓜條曬乾後,放入適量食鹽拌均勻。

步驟六:隔一個晚上,成品就出來了。

23樓:達克悠拉

把黃瓜洗淨,切片,用日光暴曬即可!

不過可別受潮,會發黴的!

不過你還可以用鹽先醃鹹了,用紗布包上,用重物壓出水分,在穿好掛上晾曬,吃食洗淨,泡開,再用醬油,糖醋泡透即可食用!也很好的!

24樓:duende惡魔

黃瓜幹為黃瓜醃製脫水而成,是勤勞的農民創造的獨特風味。

黃瓜乾的地道做法較複雜:用一個大鍋煮好開水,然後把新鮮採摘回來的黃瓜放水裡過開水,時間約2分鐘,用大桶裝起來,並灑上粗鹽醃製。第二天,再把黃瓜拿出來放空曠地方涼曬,並每半小時-1小時就給黃瓜翻轉,晚上收回來放大桶裡裝著,再灑上粗鹽。

第二天再拿出去涼曬,並每3個小時用表面光滑圓形的物品(如啤酒瓶)對黃瓜進行輾壓,一條本來胖胖圓圓的黃瓜,到變成薄薄的黃瓜幹成品,約計要輾壓5-10次。隨著現在生產工藝的進步及市場的侷限,現在的涼曬及輾壓過程都用機器完成,時間也縮短了很多,不過生產出來的黃瓜幹也少了地道的清香。

25樓:我是青青心

黃瓜幹主要產在平定縣城關鎮的河頭、後為幾個自然村。製作黃瓜乾的原料並不是一般的黃瓜,而是當地民間百姓長期培育出來的一種特殊品種。

在加工黃瓜乾的過程中,必須嚴格操作。加工時,先用一種特製的工具削去黃瓜外皮,然後順長分為四條,放在架杆上,用爐火烘烤,溫度保持在50c左右,經一晝夜的烘烤,便成了黃瓜幹。將烤好的黃瓜幹紮起後,密封於大缸內,可隨食隨取。

裝入塑料袋封口後,可長期存放而色味不變。

拌黃瓜怎麼做?

26樓:超超

黃瓜拍碎,加洋蔥蒜蓉辣醬香菜攪拌。

27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8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黃瓜》

29樓:農家樂美食記

黃瓜切成小塊,木耳焯水後倒在一起,放點鹽拌勻,再調一個辣椒料汁放裡面拌勻,然後再倒一點花生米即可。

30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涼拌黃瓜的方法。

31樓:生活**解惑

拌黃瓜的話,也是非常簡單的,將紅瓜給他切成條,或者是片以後放在容器裡面,加入一些蠔油醋,生抽鹽混合以後,這樣美味的拌黃瓜就做好了。

32樓:昆吾明凝

把黃瓜切成絲,幹豆腐切成絲,香菜切,切成段,然後,放入醬油醋心,鹽,味精,放點白糖,攪拌均勻。

33樓:情感諮詢

你就可以準備一些木耳 把木耳泡發好之後放在鍋裡煮好之後 呃 再拍一些黃瓜 再放入蒜末 辣椒油 生抽 食鹽 味精調味就可以了。

黃瓜怎麼做可以治病?

34樓:漫閱科技

【性味】性涼,味甘。

【歸經】入肺、胃、大腸經。

【功效】清熱利水,解毒消腫,生津止渴。

【主治】主治身熱煩渴,咽喉腫痛,風熱眼疾,溼熱黃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食療方】(1)糖醋黃瓜片。

[配方]黃瓜500克,精鹽、白糖、白醋各適量。

[操作]先將黃瓜去籽洗淨,切成薄片,精鹽醃漬30分鐘;用冷開水洗去黃瓜的部分鹹味,水控幹後,加精鹽、糖、醋醃1小時即成。

[療效]具有清熱開胃,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煩渴,口膩,脘痞等病症,暑天食之尤佳。

(2)紫菜黃瓜湯。

[配方]黃瓜150克,紫菜15克,海米適量。

[操作]先將黃瓜洗淨切成菱形片狀,紫菜、海米亦洗淨;鍋內加入清湯,燒沸後,投入黃瓜、海米、精鹽、醬油,煮沸後撇浮沫,下入紫菜,淋上香油,撒入味精,調勻即成。

[療效]具有清熱益腎之功,適用於婦女更年期腎虛煩熱之患者食之。

(3)山楂汁拌黃瓜。

[配方]嫩黃瓜5條,山植30克,白糖50克。

[操作]先將黃瓜去皮心及兩頭,洗淨切成條狀;山楂洗淨,入鍋中加水200毫升,煮約15分鐘,取汁液100毫升;黃瓜條入鍋中加水煮熟,撈出;山楂汁中放入白糖,在文火上慢熬,待糖融化,投入已控幹水的黃瓜條拌勻即成。

[療效]具有清熱降脂,**消積的作用,肥胖症、高血壓、咽喉腫痛者食之有效。

(4)黃瓜蒲公英粥。

[配方]黃瓜、大米各50克,新鮮蒲公英30克。

[操作]先將黃瓜洗淨切片,蒲公英洗淨切碎;大米淘洗先入鍋中,加水1000毫升,如常法煮粥,待粥熟時,加入黃瓜、蒲公英,再煮片刻,即可食之。

[療效]本粥具有清熱解暑,利尿消腫之功效。適用於熱毒熾盛,咽喉腫痛,風熱眼疾,小便短赤等病症。

黃瓜怎麼做最好吃呢?黃瓜怎麼做最好吃?

涼拌黃瓜最好吃,將黃瓜拍碎,然後加入大蒜 生抽 蠔油 香醋 白糖 麻油 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涼拌黃瓜,黃瓜炒肉,做成沙拉,因為這樣可以很好地保留黃瓜的營養價值,使他們不會受到破壞,還可以補充人類身體內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十分美味。黃瓜可以做成涼拌黃瓜,清蒸黃瓜,油燜黃瓜,爆炒黃瓜,黃花湯,這些用...

怎麼做醃黃瓜好吃?醃黃瓜怎麼做好吃?

很多人都喜歡吃醃黃瓜,自己不會調製醃製的料汁,接下來教給大家怎麼調製料汁,以及 醃黃瓜 的正確做法!醃黃瓜 原材料 黃瓜 姜 蒜 生抽醬油 老醋 白糖 花椒 大料 鹽。製作方法 1 首先把黃瓜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條,放在盆中,加入兩勺食鹽醃製1小時。2 在鍋中加入700毫升的生抽醬油,然後加入150...

自己怎麼來做醬黃瓜好吃,醬黃瓜怎麼做

原料 黃瓜2500克 5斤 醬油1250克 斤 鹽250克 蒜100克 姜100克 紅糖100克 花生油75克 雞精75克 白酒165克 花椒30克。做法 1 黃瓜洗淨晾乾,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放入鹽醃2 3小時。2 蒜 薑切片,盆中放入醬油 紅糖 雞精 蒜片 薑片 白酒。3 將醃好的黃瓜瀝去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