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飯吃什麼比較健康

2023-01-28 15:20:10 字數 1987 閱讀 4892

1樓:伊芙琳

早餐必須要有蛋白質、維生素、碳水化合物,均衡飲食、營養全面,補充一天的營養。比如一個雞蛋、幾片全麥麵包、一杯豆漿或一杯牛奶,少許蔬菜、草莓、熟肉,這樣搭配,營養就非常豐富了,補充了早餐所缺的營養。

早餐健搭配:

1、奶+菜包/肉包+蔬菜:酸奶含豐富的乳酸菌,對人體的貢獻甚至大於牛奶。但是酸奶不能早上空腹喝,最好和包子、饅頭等搭配吃。

如果是素包如香菇菜包等,營養就比較齊全;如果喜歡吃肉包,必須再補充些蔬菜、水果,或者用蔬菜汁、水果汁代替,最好是鮮榨的。

2、養顏八寶粥:女性白領如果有條件,可以前天晚上做好八寶粥,放入大米、紅豆、花生米、枸杞子等,第二天早上熱了吃,便捷又養顏。

3、降血糖牛奶麥片:把麥片先用開水衝好,再加入牛奶。這一搭配比較適合血糖高或有糖尿病家族遺傳的人。

4、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5、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髮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和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應吃什麼?

這要根據你的年齡,活動量和健康而定。一個正在成長的年輕人或孕婦可以吃一頓足實的早餐,例如,麵包、雞蛋或肉類、果汁和牛奶。成年人只吃麵包、饅頭、脫脂牛奶,新鮮水果或果汁就夠了。

雞蛋是很有營養的食物,為了怕攝取過多的膽固醇,每週平均3枚雞蛋就可以了。如果喜歡吃鹹豬肉或腸等高油脂、高飽和脂肪酸的肉類,偶爾為之,未嘗不可。

早餐不應該天天一個樣,也無需墨守成規。早上吃頭天晚上的剩菜剩飯,吃酸奶和水果,吃炒飯、麵條都可以。

中式早餐,無論是稀飯鹹菜,還是豆漿燒餅油條,在營養上都不甚理想。如喜食稀飯,可加小米或紅豆紅煮,濃度不可過稀。這樣可以增加蛋白質,礦物質和纖維素的分量。

佐食小菜如醬菜除開胃外,鈉鹽太多,沒什麼好處,應加肉鬆、雞蛋、松花蛋、鹹鴨蛋之類,或花生米、豆腐乾等,也都可以增加蛋白質。如胃中仍有空隙,可加食水果。如喜食豆漿燒餅油條,也可以加雞蛋,或佐以頭天的剩菜,魚類、肉類、蔬菜均可。

最後以水果結束,最為理想。

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

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髮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和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

營養學家早餐吃什麼。

生活在緊張忙碌的大都市,大部分人都可以用睡懶覺、來不及準備等諸多借口作為不吃早餐的理由。那麼,讓我們看看,營養學家自己的早餐是怎樣安排和準備的?也許可以為許多白領或家長提供借鑑。

方法很簡單,就是做三明治加喝牛奶,前一天晚上做好白水煮蛋或滷蛋,對半切,黃瓜切片,櫻桃番茄洗淨,第二天早上直接將雞蛋。

3樓:匿名使用者

喝杯豆漿(不加糖),吃些包子。

喝點稀飯,吃個雞蛋。

喝牛奶會讓人有精力,但你聽說過沒「吃早餐時,牛奶和豆漿,選擇後者!」呵呵……

4樓:ok健康生活

你好,一天之計在於晨,早飯要儘量吃的營養些。

你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豆漿,牛奶,雞蛋,牛肉乾之類的。

另外,你可以吃一些堅果,補充大腦營養。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點豆漿或者豆腐腦,吃個饅頭或者全麥麵包。

早飯吃什麼

早上最好吃粗糧,清淡容易消化的,不要太油膩的,比如最平常的白粥加點小菜,簡單營養有實惠,雞蛋加牛奶也是不錯的選擇,每天早上起來空肚喝一杯溫開水,補充晚上所缺的水份,增進腸胃蠕動,排毒有養顏。1 奶 肉包 蔬菜 酸奶含乳酸菌,對人體的貢獻甚至大於牛奶。但是酸奶不能早上空腹喝,最好和包子 饅頭等搭配吃。...

大家早飯吃什麼,早餐吃什麼最好?

一般早上喝一點粥比較好,紅薯粥的做法超級簡單。只需要準備一點紅薯和大米就可以了,首先把大米放在水裡洗好,再把紅薯切成小塊和大米一塊放在鍋裡煮,加上一定量的水,等到把粥熬成粘稠的樣子就可以了。而且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一點糖,這樣喝起來更有味道。其實除了紅薯粥還有很多粥早上都可以喝,比如說小米粥 大米...

早餐吃什麼比較降,早餐吃什麼比較健康?

一杯無糖五穀豆漿,最好自己泡好的豆子打的,可放黃豆,綠豆,黑豆,紅豆,薏米,芝麻打得時候放不用泡,看牛自己啥口味了,夏天適合放點綠豆 要不喝奶,最好低脂高鈣 要不喝稀飯,看你口味,然後配著饅頭或者全麥麵包,有時間炒個菜,沒時間就吃完,吃點水果,香蕉啊 蘋果啊 桃子啊 西瓜啊 西紅柿啊等等 反正要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