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樣涼拌好吃,涼拌苦瓜怎樣做才好吃?

2023-01-28 15:20:08 字數 6012 閱讀 1260

1樓:匿名使用者

1.處理食材:我們準備苦瓜一根,先切掉兩頭,再把苦瓜破成四半,去除瓜瓤和籽,苦瓜的瓤比較苦,最好去除乾淨。

2.然後在苦瓜表面,每隔1釐米片上一刀,而不要切斷,再改刀切成均勻細絲,這種刀法,江湖上也稱之為鳳尾刀法,放入裝有清水的盆中浸泡十分鐘,浸泡更夠減少苦瓜的苦味。

3.紅椒一片切成絲和苦瓜放在一起用來配色,大蒜幾粒用力拍散後切成蒜末,然後把浸泡好的苦瓜撈出 控水備用。

4.準備一個大盆倒入切好的蒜末,加入食鹽2克、白糖少許中和一下苦味、味精1克、白醋5克、香油5克、然後把控過水的苦瓜和紅椒倒入盆中,顛盆拌勻後即可裝盤。

好了,這道菜既簡單又生津涼血,夏天就要多吃這道菜,用這個方法拌出來的苦瓜沒有苦澀味,清脆爽口。

2樓:芊芊梓沫

食材:苦瓜2根,大蒜5瓣,小米椒2個,食鹽半茶匙,芝麻油2湯匙,辣椒油1湯匙。

步驟1 將苦瓜清洗乾淨之後,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再控幹水分,然後用削皮刀,將苦瓜肉銷成薄薄的細絲,注意,刮刀瓜白(瓜瓤)的地方就換方向颳了,因為瓜白地方口感不好,影響食慾,刮好的苦瓜絲裝盤備用!

2 將大蒜拍扁剁碎,裝盤備用,然後將小米椒去蒂後,切碎備用,儘量的切碎一點也可以!

3 起鍋加1瓢水煮沸,水開後加入1小勺食油,再將削好的苦瓜片,放入鍋中,焯水1分鐘!注意:焯水之前加入1小勺食油,可以保持苦瓜翠綠的顏色,不會發黃!

4 苦瓜焯水1分鐘之後,撈出放到冷水中過涼,讓苦瓜快速降溫,降溫後,用手撈起,徹底的將水分擰乾,轉移到湯盆裡面!

5 苦瓜處理好之後,放到湯盆裡面,放入準備好的蒜末和小米椒碎,再加入半茶匙食鹽,加入2湯匙芝麻油,加入1湯匙辣椒油,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轉移到盤子裡,就可以上桌啦!

3樓:航拍中國美

涼拌苦瓜的花要放上蒜,這樣的話味道會更綜合一些,而且涼拌苦瓜的話,最好還是,少放些鹽,味道會更好一些。

4樓:網友

1、將苦瓜長剖成兩半,去淨瓤,切成塊。青、紅辣椒均切成片。蒜瓣拍碎,搗成茸。

2、將苦瓜內撒上精鹽8克拌勻醃至回軟,用冷水洗淨,瀝淨水放入盤內,再放入青、紅辣椒片,加精鹽、味精拌勻。

3、放入蒜泥、醋、辣椒油、香油拌勻即成。

口感特點:鹹酸苦辣,脆嫩爽口。

5樓:乾炫明

把苦瓜切的薄片。或者是細絲。通過開水搓一遍。然後在涼水裡過一下。放點老抽。少許老醋。加點麻油。少許白糖,苦中帶甜,就非常好吃了。

6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苦瓜,鹽,糖,味精,香油。

做法

1.苦瓜去籽切薄片。

2.過開水後速投進冷水降溫。

3.加鹽、糖、味精、香油拌勻。

4.冰箱內冷藏!吃飯時取出!

7樓:網友

涼拌苦瓜,怎樣做才好吃就是把苦瓜切成絲擱水抄完了?多拔一會兒,這樣搬出來的庫管。是的。

8樓:字駱維

我覺得苦瓜是不可能好吃的……

涼拌苦瓜怎麼做比較好吃?

9樓:草莓醬愛上妮

涼拌苦瓜。

1苦瓜用刷子刷洗乾淨表面。

2把苦瓜對半剖開。

3用勺子把瓜瓤部分刮除,儘量把裡面白色部分刮乾淨。

4切成薄片。

5準備一盆冰水泡入苦瓜,過了冰水之後的苦瓜不但是爽口還顯得更加翠綠。

6五分鐘後撈出苦瓜瀝乾水分。

7加入少許的鹽。

8加入少許涼拌醬油。

9加入米醋。

10加入 少許的香油,拌勻就可以吃了。

10樓:豆腐蜜

苦瓜洗淨切絲,浸泡涼水裡去除苦味;將小米椒、大蒜、香油、白醋放碗裡攪拌,再將泡好的苦瓜裝入碗中,用這些配料放進去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苦瓜切成條狀;

2.燒一鍋水,加入苦瓜煮10秒左右,撈出,趁熱放鹽、醬油、糖、老醋,拌勻;

3.在鍋裡放適量的油。油涼了,加入蔥、姜、蒜、辣椒、八角。小火慢炒。隨著油溫逐漸升高,炒出香味。將油和所有調料倒入苦瓜中,混合均勻。

苦瓜涼拌怎麼做最好吃

12樓:儀菊愛巳

涼拌苦瓜。

材料苦瓜一條,生抽兩匙,糖一匙,陳醋兩匙,鹽適量,小蔥五根,姜一塊,蒜五瓣,花椒粒20-30粒,八角兩個。

做法1.苦瓜去瓤切條;

2.燒一鍋水,水開後放入苦瓜氽燙10秒左右,撈出,趁熱放鹽、生抽、糖、陳醋拌勻;

3.炒鍋放適量油,冷油時放入蔥、姜、蒜、花椒粒、八角,小火慢炸,隨油溫逐漸升高炸出香味兒,將油和所有調料倒入苦瓜中,拌勻,即可食用,如果放一兩個小時以後再吃會更入味。

小訣竅1.苦瓜入開水中一定不要焯久了,免得失去脆嫩的口感,焯燙後不用過冷水;

2.拌苦瓜的鹽、生抽、糖和陳醋都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調整量的多少,總體是吃不出過甜過酸或過鹹的某一種味道的,小菜整體是一種略帶苦味的融合香味兒。

13樓:超超

夏天吃了去火,苦瓜木耳煮熟加辣椒油蒜拌。

14樓:農家樂美食記

苦瓜切開刮掉瓤,切成薄片,把苦瓜放鍋裡焯幾分鐘的水,調一個料汁,把焯好水的苦瓜打出來,澆上料汁拌勻即可。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苦瓜。

怎麼拌苦瓜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苦瓜 兩根中等大小。

香蔥/蒜末 2-3根切末/2-3瓣切末蠔油 1勺約10克。

糖 一克/或不放。

雞精 自選。

鹽 品嚐過決定是否加。

辣椒油/花椒油 只用油,不用辣椒末部分芝麻油 1-3克。

涼拌苦瓜的做法。

苦瓜洗淨。用勺子使勁把苦瓜內白瓤颳去。

同時燒水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燙苦瓜。水開後,水中加入一點食用油,倒入苦瓜片,觀察苦瓜顏色變得更綠後,就撈出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苦瓜片瀝乾水分,倒入碗中,撒香蔥末、蒜末,再倒入蠔油約10克、一點糖,攪拌後,嘗一下苦瓜決定是否加鹽、(如果真是蠔油放10克,鹹味差不多夠了)最後再加雞精拌勻(自選)。

再澆一些辣椒油或花椒油,再淋一點芝麻油拌勻即可食用。

(注意順序!最後澆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可以加一些紅辣椒,裝飾一下。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苦瓜。

18樓:超超

夏天吃了去火,苦瓜木耳煮熟加辣椒油蒜拌。

19樓:田禾陽光雨露

苦瓜切片後,用冷水泡泡,然後放糖,醋,蒜,香油,鹽拌勻就可以了。

20樓:花椒

熱水焯一下不會苦然後正常涼拌就可以。

涼拌苦瓜怎樣做好吃?

2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涼拌苦瓜的做法。

食材用料:苦瓜300克、蔥白15克、紅彩椒1個、食鹽5克、蒜5克、生抽5克、醋3克、白糖5克、香油5克。

菜譜做法:1、苦瓜洗淨,對半切開,去掉苦瓜瓤。

2、斜刀切成均勻的薄片。

3、鍋中加水,調入一茶勺的食鹽。

4、水開以後下入苦瓜綽水。(約一分鐘即可)5、撈出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涼開水裡。

6、紅椒和蔥白切絲,泡入水中,以便捲曲。

7、把蒜茸放入調料碗中,加入生抽、醋、白糖、香油攪拌均勻。

8、把苦瓜撈出稍微控幹水分,擺入盤中,再放上紅椒和蔥白。

9、把調料汁淋在苦瓜上。

10、鍋中燒熱少許油。

11、把熱油澆在蒜茸上,即可食用。

小貼士:1、苦瓜瓤一定要去幹淨,2、儘量切薄點。

3、綽水的時候要等水開再下入苦瓜。如果冷水就下入苦瓜,就變成煮苦瓜了。

4、綽水時間不宜太長,時間越長,維生素c損失越多。

5、在冷開水裡浸泡過的,既保持了脆也保持了綠。

22樓:星夢格格巫

下面開始介紹所需要的食材:

苦瓜700克、美人椒2個、芝麻油5克。

4、先把洗乾淨的苦瓜切去兩頭,從中間破開,用勺子挖去中間的瓜瓤,瓜瓤要儘量弄乾淨,因為瓜瓤特別苦,處理好的苦瓜切5毫米厚的苦瓜片,美人椒去蒂去籽切辣椒條。

5、鍋中水燒開後放入苦瓜片和辣椒條,燙一分鐘馬上撈出,放入冷水中迅速降溫,這樣苦瓜片不會變色。再把苦瓜片和辣椒條控幹水分放入盆中,放入5克食鹽、10克白糖中和苦瓜的苦味、味精、5克芝麻油,然後用筷子充分攪拌均勻。

6、即可食用。這樣一盤簡單健康的涼拌苦瓜就做好了7、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

23樓:水晶球的遊戲精彩內容

涼拌苦瓜要做的好吃,首先要準備新鮮的苦瓜,然後把新鮮的苦瓜切成片,把切成片的苦瓜放到滾水裡滾幾分鐘,去掉苦瓜的澀味。然後往苦瓜當中加入少量的白糖,還有一點點的醋,一小勺辣椒醬,拌勻就做好吃了。

24樓:魯步瑰瑋

其實涼拌苦瓜的做法還是很簡單的,但是要根據個人的口味來調整苦瓜的苦味,如果是不想吃那麼苦的話,可以用鹽水先泡一泡。

2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醬油10克,豆瓣醬20克.精鹽2克,辣椒絲25克,蒜泥5克。

做法(1)將苦瓜一剖兩半,去瓤洗淨後切1釐米寬的條,在沸水中燙一下放人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控淨水分。

(2)將苦瓜條加辣椒絲和精鹽後,控出水分,然後放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放人醬油、豆瓣醬、蒜泥和熟油拌勻即可。

26樓:落紅愛新耶

原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醬油10克、豆瓣醬20克、精鹽2克、辣椒絲25克、蒜泥5克。

操作:1.將苦瓜一剖兩半,去瓤洗淨後切1釐米寬的條,在沸水中燙一下放入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控淨水分。

2.將苦瓜條加辣椒絲和精鹽腦後,控出水分,然後放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放入醬油、豆瓣醬、蒜泥和熟油拌勻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苦瓜怎樣做好吃?涼拌苦瓜可以把苦瓜洗淨,把苦瓜切成小片或者天天苦瓜絲,用水和油直接辦就可以,非常爽口的。

涼拌苦瓜的正確做法

28樓:全村的希望

涼拌苦瓜。

【所需食材】

苦瓜一根、大蒜幾粒、小米辣幾個、食鹽適量、植物油適量、白糖少許、白醋5克、香油5克。

【做法步驟】

1、準備苦瓜一根,清洗乾淨後,對半切開,去掉瓜瓤,瓜瓤非常苦,一定要去幹淨,然後把苦瓜切成均勻薄片。準備大蒜幾粒,切成蒜末,小米椒幾個,切成圈。

2、鍋內燒水,加入少許食鹽和植物油,水燒開以後,把苦瓜放入鍋中,快速焯水30秒鐘,苦瓜變色以後倒出,用清水沖洗幾下,冷卻控水,清水沖洗能保持苦瓜的清脆。焯水的時候,加入植物油和食鹽,為苦瓜提底味的同時,也使苦瓜色澤更加鮮亮。

3、然後把控過水的苦瓜放入盆中,加入蒜末和辣椒圈備用。鍋內燒油,油溫升至七成熱時,把熱油澆在小料上激發出香味。然後加入食鹽3克、白糖少許提鮮、白醋5克、芝麻香油5克,顛盆拌勻後即可裝盤。

29樓:乍暖

【涼拌苦瓜】

所需材料:苦瓜1根、熟芝麻少許、鹽適量、白糖1湯匙、米醋2湯匙、

1.把苦瓜洗淨,再順長切成兩半,用湯匙颳去苦瓜的瓤,和白色的部分,苦瓜瓤白色的部分比較苦,刮除乾淨,苦瓜吃著就沒那麼苦了。

2.再將苦瓜順長切成兩半,再把苦瓜斜刀片成片。

3.鍋加水燒開,加入少許鹽,下入苦瓜焯水,將苦瓜焯水1分鐘左右,苦瓜顏色變深綠,將苦瓜撈出,苦瓜焯水時在水中加入少許鹽,會使苦瓜顏色更翠綠。

4.將苦瓜撈出,放在冷水中投涼,撈出瀝淨水分,苦瓜焯水後,放在冷水中投涼,可以保持苦瓜脆嫩的口感,顏色也不會變黃,苦瓜經過焯水和投涼後,苦味變得很淡,吃著不苦。

5.將苦瓜放在大碗內,加入少許鹽,再加入白糖和米醋,拌勻,盛出裝盤,撒上適量的熟芝麻就可以了。

涼拌苦瓜咋做,涼拌苦瓜的做法?

1.苦瓜洗淨,對半切開,去掉苦瓜瓤。2.斜刀切成均勻的薄片。3.鍋中加水,調入一茶勺的食鹽。4.水開以後下入苦瓜綽水。約一分鐘即可 5.撈出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涼開水裡。6.紅椒和蔥白切絲,泡入水中,以便捲曲。7.把蒜茸放入調料碗中,加入生抽 醋 白糖 香油攪拌均勻。8.把苦瓜撈出稍微控幹水分,擺入盤中...

涼拌苦瓜香菇的做法涼拌苦瓜香菇怎么做好吃

涼拌苦瓜香菇的做法 1.準備好苦瓜和少許香菇 2.苦瓜切片 3.香菇切碎 4.香菇下鍋焯熟 5.放入碗中 6.苦瓜焯熟也加入碗中 7.加入適量蒸魚豉油 8.加入適量醋 9.加入適量麻油 10.加入適量辣油 11.攪拌均勻即可 苦瓜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苦瓜清熱解毒,營養豐富,還有豐富的維生素,香菇菌類能...

涼拌菊花,涼拌菊花怎樣做才好吃,怎樣做涼拌春菊才好吃

材料bai 春菊200公克,柴魚片適量du,白芝麻少許,出zhi汁70cc,醬油20cc,味醂15cc 做法1.將春菊洗淨,dao燒開一鍋水,加專入少許鹽,再把春菊放入汆燙,熟後撈起,放入冷水中浸泡至涼。2.將春菊撈起後,用手將春菊整理成一束,並將水份瀝除,再切成適當長度備用。3.將調味料混合加熱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