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吃多了會變笨嗎,經常吃麵會變傻嗎

2023-01-26 07:25:09 字數 3175 閱讀 8024

1樓:公西峰

當然不會了,是聰明還是笨應該和吃麵條沒關係吧。麵條吃多了不會變傻,這不現實,麵條是人類的主食之一,主要成份是澱粉,不會對大腦有傷害。但研究表明,麵條中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糖分較高,吃太多會讓大腦反應變慢,情緒暴躁,還可能造成精神不集中、嗜睡的不良影響。

適當攝入碳水化合物可以促使脂肪代謝,吃太多卻會形成脂肪,讓身材走樣。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所需的重要營養素,可以提供能量、節省蛋白質消耗、預防酮酸中毒。但攝入過多卻會產生***。

德國醫學博士ulrich strunz曾經在《為什麼麵條讓人變笨?》一書中寫道,碳水化合物會讓「粒線體」癱瘓,導致大腦發炎,使人體缺乏能量,身心遲鈍。麵條並不是導致身體變差的元兇,不適量的營養素和食物成分攝取才會引發各種慢性疾病。

只要儘量挑選原態食物、吃對六大類食物,選擇合適的烹調方式,就不用擔心上述問題。

**期間想吃麵食的話,最好吃義大利麵,因為裡面含有抗性澱粉,每克熱量只有大卡,身體很容易就能消化吸收,吃完後2小時都會有飽足感。普通碳水化合物1克提供4大卡,顯然熱量太高。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麵條吃多了容易上火,變笨只能是懂的太少了才覺得笨。

3樓:弭延

當然不會變笨的,因為麵條主要是食物,能填飽肚子,又不是藥物,不管怎麼吃都不會變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吃多了不會變笨的,反而。會變胖的。因為麵條跟米飯比起來麵條,下去的比較快,所以人容易吃多變胖是可能的,變笨是沒有這個說法的。

5樓:矯葦

這個肯定是不會的,因為麵條主要是麵粉製作的,所以對於身體是有益處的,吃了並不會變笨吧。

6樓:曹雨田的天空

麵條吃多了不會變笨會變胖,但是麵條好吃,滷子是關鍵……西紅柿雞蛋,土豆牛肉,羊肉滷,炸醬滷,茄丁滷,三鮮滷,木耳滷,蒜薹滷,西葫蘆雞蛋滷……

7樓:網友

不會的,麵條怎麼可能讓人變笨,麵條都是麵粉來的,麵粉都是米來的,

8樓:快快樂樂的小芒果

不會吧!麵條是特別家常的大眾飲食,很多人都愛吃,對智力應該沒什麼影響吧!但無論什麼好吃的吃多了也就不好吃了!

9樓:吼吼哈哈哦哦哦

哈哈哈哈哈 不會變笨,會更聰明。發明麵條的人是吃了小麥果實的尼比魯星人,他讓阿努那齊發明瞭麵條,裡面包含了強大的智慧。

10樓:科長您好

不會啊,麵條是用小麥磨的麵粉做的很有營養不會像你說的會變笨。

11樓:王業彩

如果你是北方的華,你除了吃麵條,你吃包子的話,吃麵食的話。你說你還能吃什麼呢?如果吃麵條也能吃變笨的話,那你最好還是餓死算了。

一般來說,食物是不吃越吃也不會變笨,要笨的人就不吃麵條,他也是笨蛋一個。

12樓:在上庸古城見朋友的柞樹

麵條吃多會變笨哪有這個說法呀!麵條是麵粉做的,麵粉屬於五穀雜糧,供給人們飲食的。只是糖尿病人要少吃,吃多了會升血糖,健康人放心吃吧!

13樓:來自會昌山柔美飄逸的錦帶花

呵呵!麵條吃多了怎麼會變笨呢!如果變笨了,那也不關麵條的事哦!

經常吃麵會變傻嗎

14樓:帳號已登出

麵食,是我們中國人的最愛,也是亞洲人的最愛,不管大人小孩,都愛吃麵食,中國烹飪方式非常多樣,很多食物原料都是面。

老人喜歡給孩子吃麵,因為簡單,方便,而且很多老人認為,麵食營養豐富,孩子吃麵,能長高,長胖。

而最新的營養學研究發現,麵食其實非常不健康,它不僅僅沒有什麼營養,還容易讓人發胖,引發糖尿病。

有關麵食和米飯,這兩種主食,日本人就做了一個對照研究,對比孩子的早餐內容,他們發現,麵食還可能影響孩子的智商。

吃麵,和智商的關係很多人都知道,我們的大腦在媽媽肚子裡就開始發育,然後再嬰兒期,少年期一直在發育。所以,孩子出生以後的飲食,對智商會有一定的影響。之前有一些研究發現,早上吃一些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可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記憶力。

那麼,吃麵會不會影響孩子的智力呢,我們來看這個日本的研究。這個研究由日本國家青年科學協會支援,他們找了290位日本孩子(5-18歲)在日本,孩子一般吃兩種型別的早餐,有些人吃麵包,麵條,有些人吃白米飯。

15樓:絲瓜香椿

經常吃麵,不但不會變傻,還會變聰明,對腸胃有好處。

16樓:紅蜻蜓

我覺得會 看看南方人的經商本事就明白了南方人主要吃白米飯 北方人普遍不擅長經商 主要是不懂得不會經商 北方人吃麵食多。

17樓:東風春陽

為什麼這麼問?麵食是主要主食,經常吃會影響智力的話,國家就會干預了。

18樓:咎珍利

經常吃麵會變傻?你這是從哪聽來的?照你這麼說,北方人都要變傻了。

19樓:山楂不酸檸檬酸

北方是自古以來的政治地區,他們也是吃麵,吃傻了嗎?

天天吃麵條的人會使人變笨,是真的嗎

20樓:勘笨肇那

不會的,麵條怎麼可能讓人變笨,麵條都是麵粉來的,麵粉都是米來的,

21樓:龍標鋁單板

呵呵,我說我最近怎麼老犯迷糊,老忘事啊,難道是我天天吃麵條的事。

麵條吃多了是不是會變傻?

吃麵太多會變笨

22樓:波羅密

這種說法沒有科學根據,輕信這話的人也不見得是因為吃麵太多而導致。

23樓:才喜軍

:你好,如果說你一週吃兩三次的方便麵,那麼是不會導致智商有問題的,因為方便麵主要就是澱粉和油脂的,長期攝入是容易導致人肥胖的,而且營養也不是太均衡,但是肯定不會影響你的智商的。

意見建議:因此建議的話就是說方便麵吃多了是不會導致人智商降低的,其他就沒有什麼了。

24樓:劉傻妮子

恰恰相反。吃油脂肉類多了,大腦並不聰明。

小孩吃麵條會不會變笨?

25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可以看看《穀物革命》這本書。

吃方便麵會變笨嗎,方便麵吃多少真的會變笨嗎

方便麵營養成分低下,吃方便麵不會直接造成變笨,但是經常拿方便麵當飯吃會出現營養不良,從而出現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建議還是不要經常吃方便麵。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吃方便麵是不會變笨的。指導意見 吃方便麵不會造成智力下降的,但是方便麵不是健康的食品,建議是少吃為好的,不要經常吃,偶爾是沒有...

吃了豬肉會變笨嗎,吃豬肉多了會變笨嗎?

如果吃了豬肉會變笨的話,吃了雞肉就會下蛋了。而且現在的科學家證明豬是特別聰明的動物哦!這個問題有待考證,哈哈哈,其實應該是變聰明,因為從遠古時期到現在都是吃那些肉長的,我們進步了,因為變聰明瞭,你覺得呢?不會的這只是有些人的偏見而已,別相信呀其實吃肉是有很多好處的他可以有助於身體吸收的 吃了豬肉不會...

睡多了會變笨嗎,睡覺睡多了會變傻嗎?

常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人的睡眠是有節律的,深睡眠和淺睡眠交替反覆進行,直到清醒。睡眠的前半段多為深睡眠,後半段多為淺睡眠。人在長時間睡眠的情況下,深睡眠並不增加,只是延長了淺睡眠的時間。很快能進入深睡眠的人,即使淺睡眠的時間相對少一些,也不會影響到精神狀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