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屬於華什麼區?華西 還是華東?

2023-01-29 00:20:09 字數 2025 閱讀 2099

1樓:

福州是福建省省會,屬中國華東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福建省吧!?屬華東地區。

福州屬於華東還是華西還是華南還是華北

3樓:戶斯冼芬

福州是一個市,也是福建省的省會中心。而福建省時歸屬於華東地區,所以說福州屬於華東。

福州是屬於華南還是華東?

4樓:天空之城四

是華南福州是福建省的省會城市。

是個有福之州。

據說以前站在古山往下看可以看到一個「福」字。

後來建築物越來越多,變化的太厲害了也就被破壞了。

榕樹是福州的象徵,在其他一些地方不一定能栽的活。

所以又稱為「榕城」

簡稱「閩」!所以福州的車牌開頭都以「閩」開頭。

福州,福建省省會,「因州北有福山」,故名。雅稱榕城、溫泉城,有「江南勝地」之譽。位於福建東部閩江下游,背山依江面海,氣候宜人,地理環境優越,是福建全省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亦是福建省最大的工業城市。

轄五區、六縣、二市,總面積11968(市區1043)平方公里,總人口560(市區140)萬。居民以漢族為主,還有畲、滿、苗、回等31個少數民族。

福州是有著2000多年悠久歷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淵遠流長,人才輩出。漢初為閩越王都治城,唐開元間始稱福州。因城內於、屏、烏石三山鼎立,故又稱三山。

宗教文化豐富,有「佛國」之稱。具重點佛教寺院6座(湧泉、西禪、林陽、地藏、萬福、雪峰),為全國城市之最。福州又是我國主要僑區之一,250萬華僑遍佈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

福州風貌獨特,市內有山,有江,三山鼎峙,閩江、九龍江迂迴東流。四周翠微環繞,東有鼓山,西有旗山,北有蓮花,南有五虎,風景秀麗,青山如玉,碧水環繞,風光旖麗,具文物保護單位50餘處,又有得天獨厚的分佈廣、水量大、水溫高、適於療養特點的優質溫泉。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行政區又被劃為:華東。

6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省屬於華東並不屬於華南,

中國七大地理分割槽:華南、華東、華中、華北、東北、西南、西北具體包括?福建屬於華東還是華南?

華南,華北,華東,華西地區分別指哪些地區?

7樓:**雞取

華南地區包括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華北地區,一般指秦嶺-淮河線以北,長城以南的中國的廣大區域;北與東北地區、內蒙古自治區地區相接。

華東地區包括滬、蘇、浙、皖、閩、贛、魯六省市。

華西地區包括中國長江上游的四川、重慶、陝西一帶。

福建福州屬於華東還是華南??

8樓:棦

這個很不好說的,現在國內也沒有一個權威的定義說福建是在華東還是華南的。在一些時候把福建歸到華東里來,特別是在一些經濟領域的時候;但是在其它的一些時候又會把福建歸到華南來,沒有一個完全權威的概念的。

9樓:網友

準確地說,應該是華東。

雖然它離華東中心長三角比離華南中心珠三角還要遠,但是就是這麼劃分的。

現在福建慢慢上來了,海峽經濟區的建設和發展,福建不用再拮据華南還是華東了,你直接就說福建是海西(海峽西岸)的。

10樓:是哦9vy執

屬華東局的,隔壁就是華南(廣東)

華中.華南.華北.華東.華西分別屬於哪些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河南、湖北、湖南。

華南:廣東、海南、雲南、

華北: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

華東:上海、江蘇、安徽、浙江、福建、江西、山東華西:廣西、重慶、四川、貴州。

中國華南、華北、華西、華東分別是哪些省份?

華東華西是指哪些城市?

福州市是什麼行政級別的,福州市屬於什麼行政級別?

福州市是福建省省會城市,地級市,屬於正廳級別建制。福州市市長是正廳級別,與福建省教育廳廳長 省工商局局長 廈門市副市長級別相同。福州,別稱榕城,簡稱 榕 隸屬於福建省,位於福建省東部 閩江下游及沿海地區,是福建省省會,福建省的政治 文化 交通中心,海峽西岸經濟區中心城市之一。福州建城於公元前202年...

南京新街口屬於什麼區,南京新街口屬於哪個區?

新街口所屬地區 鼓樓區 玄武區 秦淮區 新街口位於南京市中心區域,以新街口廣場 孫中山銅像 為標誌,是中國著名的商業中心,擁有百年曆史,被譽為 中華第一商圈 1929年 十八年 國民 依 首都計劃 開始建設首都南京,新街口首次規劃為商業區。中山大道由此折東,中山東路 中正路 今中山南路 漢中路和中山...

重慶開縣屬於什麼區,「重慶開縣」屬於哪個區

開縣是作為重慶地級市的一個行政區域,位於重慶市東北部,北鄰城口 東鄰巫溪 雲陽 南接萬州 西與四川省的宣漢 開江兩縣接壤。是重慶市區通往巫溪 城口的必經之地。公路距萬州區78千米,距雲陽新縣城70千米,距重慶 經開江縣任市鎮 300多千米,距巫溪縣198千米,距城口縣240餘千米,距四川省達州市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