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蓀怎麼做才好吃,竹蓀怎麼煮才好吃

2023-01-29 00:25:11 字數 3528 閱讀 3958

1樓:美味新吃法

竹蓀是一種菌類食材,它上部的菌蓋像一個小傘,外表多為白色,有淡淡的自然香氣,它營養價值極高,而且味道鮮美,平時可以和雞肉搭配在一起做湯喝。竹蓀吸滿了雞湯,感覺就是一氣呵成地滑進口腔。雞肉的軟硬程度也剛剛好,吃起來不費力。

2樓:啊噗嚕派生活小當家

第一種竹蓀的做法是花菇燉竹蓀,是要準備香菇、竹蓀、火腿、青菜等,先是將香菇用熱水泡一會,再洗淨切成段,火腿切小片,再放入碗裡,加滿開水,放鍋裡隔水燉半小時分鐘,再放入青菜繼續燉五分鐘,加調味料食用。第二種是竹蓀蘿蔔湯,是要準備竹蓀,香菇,蘿蔔、胡蘿蔔,瘦肉,姜,調味料,先是將這些食材洗淨,再用水浸軟後切段,香菇浸軟後去蒂,蘿蔔切塊,瘦肉汆燙後再洗淨,然後全部放入鍋內,加水煮沸,煲兩個小時,最後下鹽調味。第三種是竹蓀紅棗銀耳湯,是要準備竹蓀、紅棗、銀耳、蜂蜜等,先是將紅棗洗淨,竹蓀、銀耳洗淨泡發,竹蓀最好用淡鹽水泡發,可以去怪味,然後在剪去竹蓀封閉的一端,再在鍋中放適量的水,加入竹蓀,紅棗和銀耳,煮四十分鐘,最後加蜂蜜食用。

第四種是竹蓀母雞湯,是要準備竹蓀、雞、薑片、調味料,先是將母雞去毛洗淨,再焯一下,放入鍋中加生薑,料酒,燒開慢燉一會,然後放入已經用水泡發切段的竹蓀,再燉會,熟了後放入適量的調味料,蔥花後食用。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竹蓀怎麼煮才好吃

3樓:美味新吃法

竹蓀除了燉湯,還有一種很新鮮的做法:竹蓀釀肉。來一口,竹蓀鮮美又爽滑,連裡面的肉餡也是滿滿的鮮味。

有益氣補腦、補氣養陰,潤肺止咳,清熱利溼等功效。竹蓀香味濃郁,滋味鮮美,自古就列為「草八珍」之一,營養特別豐富。

4樓:網友

那個讀聲怎麼組詞還是讀生的話直接幫助我覺得非常的營養,而且好吃。

竹蓀怎麼炒才好吃

5樓:讓你吃了一精

炒竹蓀做法。

食材明細。肉片250g

竹蓀50g油10g

鹽8g醬油10g

蔥花5g薑蓉5g

辣椒絲10g

步驟1、竹蓀脫去裙子,泡水後發現不多就又加了點。

2、用淡鹽水泡水十多分鐘,去掉根部的圓點,繼續泡十分鐘左右。

3、肉片切好,蔥姜切好。

5、下人肉片滑開。

6、加入一點醬油、清水炒至肉七成熟。

7、待肉片七成熟時下人竹蓀翻炒。

8、加入辣椒絲。

9、加入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裝盤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竹蓀的吃法是很多的。就你的材料的話,可以做竹蓀炒肉,先把竹蓀切成片再炒。還有一種吃法,就是用碎肉做成陷。把陷塞到竹蓀裡,然後蒸出來食用,真是味道很鮮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竹蓀一般都是煲湯喝的。

8樓:賈府焦大

「無竹則俗,無肉則瘦;不俗不瘦,竹筍炒肉」。

新鮮竹蓀怎麼煮好吃?

9樓:五戒之印

竹蓀營養豐富,香味濃郁,滋味鮮美,自古就列為"草八珍"之一,;竹蓀含有豐富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無機鹽等,具有滋補強壯、益氣補腦、寧神健體的功效;提高機體的免疫抗病能力,能夠保護肝臟,減少腹壁脂肪的積存,有俗稱"刮油"的作用,從而產生降血壓、降血脂和**的效果。

竹蓀可以做:竹蓀響螺湯、竹蓀扒風燕、竹蓀燴雞片等,都是很有名的美味佳餚,鮮竹蓀不易儲存,市場上很少見到,可以做:鮮竹蓀雞豆花,竹蓀母雞湯,竹蓀紅螺湯等。

鮮竹蓀雞豆花做法:鮮竹蓀和雞脯肉為主料,還有雞蛋,海米,豆尖,清湯;將清湯加鮮竹蓀上蒸籠,蒸出菌味,這樣子就能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食材的營養和美味;同時將雞脯肉打成糝開水加工後製作為豆花狀。此道菜品雞豆花鮮香嫩,湯菌香濃,口感清淡,營養豐富,造型獨特。

10樓:網友

新鮮竹筍營養豐富、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筍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那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呢?

一、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

二、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燒菜、涼拌、炒菜、做餡等,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三、水煮竹筍時,加放少量芝麻醬,不僅易軟爛,而且芳香可口。

四、竹筍食用前應先用開水焯過,以去除筍中的草酸。五、近筍尖部的地方宜順切,下部宜橫切,這樣烹製時不但易熟爛,而且更易入味。六、竹筍各個部位鮮嫩程度不同,可分檔食用,各具特色。

如嫩頭可用來炒食;中部可切成筍片,炒、燒或作為菜餚的配料;根部質地較老,可供煮、煨、以及與肉類一起烹湯,還可放在壇中經發酵製成黴筍,燉食別有風味。

竹蓀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食用菌類,可以清炒,也可以燉湯。還可以和其他的食物搭配打火鍋。

12樓:易諾千金

竹蓀的話一般都是直接拿去燉湯燉骨頭湯,或者是燉雞湯。

竹蓀怎麼煮好才吃?

13樓:愛刷淔

竹蓀怎麼煮才好吃的問題,竹蓀本身是沒有什麼味道的,只有十分脆嫩的口感,所以做竹蓀要靠好的湯頭來提味,一般要用雞湯或高湯來提味,多用於製作似湯似羹的菜品多見,但也用於配合葷菜進行滑溜的做法。

新鮮的竹蓀怎麼做才好吃?

14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新鮮的竹蓀做竹蓀玉米雞湯好吃,以土雞、玉米、竹蓀為原料,加入姜、枸杞、鹽燉湯即可製作完成。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土雞半隻、玉米一隻、竹蓀適量。

輔料:姜一塊、枸杞少許、鹽少許。

1、竹蓀提前用淡鹽水浸泡半小時,中途換幾次水,用涼水就可以,不要用開水。

2、浸泡好的竹蓀去掉竹衣,掐去底部的白圈,反覆清洗乾淨。

3、將半隻母雞清洗乾淨,焯水備用。焯水的時候,將雞塊與薑片,涼水一同入鍋,水燒開後就立即關火,撈出雞塊再次沖洗乾淨即可。

4、炒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放入雞塊、薑絲,大火爆香。

5、將爆香後的雞塊換入燉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雞塊,大火燒開,水開後先用大火煮十分鐘,然後轉小火燉一小時。

6、將切成段的玉米和竹蓀放入雞湯中,繼續用小火燉15分鐘。

7、最後撒入適量的鹽調味,加入枸杞翻勻,竹蓀玉米雞湯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

燉雞湯的時候,不要用過多的調味料,尤其忌用桂皮、八角之類的香料,雞湯要原汁原味才鮮美。

好喝的竹蓀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5樓:匠子美食

1.竹蓀洗淨放入溫水中,加入鹽1勺浸泡1小時。2.

泡好的竹蓀剪去根部,排骨洗淨,薑切片,大蔥切段。3.排骨放入鍋中,加入薑片、料酒1勺、適量清水焯水3分鐘,撈出瀝乾。

青蛙怎麼做才好吃,青蛙怎麼煮才好吃?

青蛙又名田雞有很多種吃法啊。像水煮田雞,宮寶田雞,麻辣田雞,爆炒田雞,田雞燒田螺。這些都是普通的吃飯,下面我介紹幾道田雞入藥善的菜餚 田雞性味 味甘,性涼。說明 補虛益胃 利水消腫 清熱解毒 對虛損贏瘦 小兒疳積 飲食減少 水腫 鼓脹 痄腮 瘡腫有療效。六味升壓湯 配料 蛤蚧1對,田雞2只,黑北芪6...

竹蓀雞蛋湯怎麼做好吃,竹蓀怎麼吃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嗎?

主料竹蓀 100克 雞蛋1個 輔料芝麻油適量鹽 適量姜適量小蔥 適量步驟 1.鹽水泡竹蓀幾十分鐘 半小時之內即可,視量的多少 2.洗3 5遍。蔥切成小段,薑切片。3.水入鍋煮開,放入切好的薑片和蔥花,再打入一個雞蛋,慢火煮熟。4.放竹蓀煮6分鐘左右。5.淋少許香油 撒上鹽調味即可。6.鮮美登場。竹蓀...

麵條要怎麼做才好吃啊,面要怎麼煮才好吃呢?

麵條好吃最關鍵是醬油要熬得好。把醬油 糖 味精 香果 桂皮等等一起放進鍋裡熬,熬得香噴噴的,裝起來慢慢吃。1 對碗。碗一定要非常大,最好是裝湯的那種超大碗 就是在碗中先放入著料 依次放入醬油 熬好的 葷油 辣椒粉 蒜花 一定要放得多點,韭菜或者香菜都行 味精,各人視自己的口味放。2 燒水下面條。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