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品管知識,品管的要求是什麼

2023-01-29 02:35:10 字數 4560 閱讀 9438

1樓:匿名使用者

1、 品管部的職責、功能:

1) 品質制度的訂立與實施;

2) 品質活動的執行與推動;

3) 進料、在製品、成品品質規範的制訂與執行;

4) 製程品質控制能力的分析及異常的改善;

5) 製程品質的巡迴檢驗與控制;

6) 客戶投訴與退貨的調查、原因分析及改善措施擬訂;

7) 企業品質異常的仲裁及處理;

8) 量規、檢驗儀器的校正與控制;

9) 產品開發與試製的參與;

10) 不合格品預防措施的訂立與執行;

11)協力廠品質能力的輔導;

12)協力廠品質能力與品質控制績效的評估;

13)品質培訓計劃的制定與督導及執行;

14)品質成本的分析;

15)品質資訊的收集、傳導與回覆;

16)品質保證方案的擬定並推動全面質量管理活動的進行;

17)其他品質控制事項的制定;

品管怎麼做

品管的要求是什麼?

2樓:

iqc:負責來料檢驗。

qc:是負責整個品質的全稱。

ipqc:負責製造流程中的品質問題,貼近於產線fqc:是組裝完成時的檢驗,一般有全檢和抽檢qe:一般是品質部門的工程師,負責資料分析和改善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公司的qa(品質保證)一般包含qc、qs(品質系統)等功能,其中qc依料件在不同過程中的品質控制,又可細分iqc(進料)、ipqc(製程)、fqc(產品最終品檢)、oqd(出貨)等。qe係指品質工程師,職責泛指產品從開發到生產過程中的一切品質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以多年經驗回答你 品管分為: iqc 進料檢驗 主要熟悉圖紙 測量工具 要敢說 敢做 , ipqc 製程檢驗 檢驗產品 及生產人員作業手法 qa 出貨檢驗 保證質量 pqc 是全檢工位 一般屬於生產部 不是品管課 qe是技術員 或工程師 主要工作 分析 做報告 解決問題 品管一般分3層次 1經理 2主管及你的上司 3 品管人員 品管是一個很威嚴的部門 每個品管人員都有自己的權利 所以希望每個人都運用自己的權利 保證質量 捍衛品質的嚴重性。

品管的要求是什麼

品管基本技能知識都有哪些?

5樓:卡卡子

品管人員基本技能知識如下:

1、具備較強的觀察與分析能力。

2、具有較強的人際交流與協調能力。

3、熟練掌握qc七大手法、spc(製程統計分析)、msa(量測系統分析)、4m1e、8d、6s等品管工具。

4、熟悉對應行業的工藝流程與管理流程(iso9000、ts16949等,如:進料檢驗、製程管制、異常處理等)與相應的檢測分析方法與工具的操作等。

品管七大手法。

品管七大手法又稱新舊qc七大工具(手法),是由日本總結出來的。2023年又提出新七種工具。舊qc七大手法偏重於統計分析,針對問題發生後的改善,新qc七大手法偏重於思考分析過程,主要是強調在問題發生前進行預防。

品管七大手法主要包括控制圖、因果圖、直方圖、排列圖、檢查表、層別法、散佈圖。

質量管理的方法可以分為兩大類:一是建立在全面質量管理思想之上的組織性的質量管理;二是以數理統計方法為基礎的質量控制。

組織性的質量管理方法是指從組織結構,業務流程和人員工作方式的角度進行質量管理的方法,它建立在全面質量管理的思想之上,主要內容有制定質量方針,建立質量保證體系,開展qc小組活動,各部門質量責任的分擔,進行質量診斷等。

6樓:美美美美歲月

一是檢查法。包括看圖能力,檢具使用方法,公差與抽樣等基礎知識嘍。

二是流程控。包括品質問題的處理流程和改善流程。

三是檔案錄。辦公自動化的基本操作要會吧,作標準書、填表、彙總圖等。

7樓:網友

品管7大手法 還有處理問題的9大步驟 以及日常工作執掌流程 這些都是品管基本必備要掌握的。

8樓:次白容

品管部是個大家庭,裡面分很多qc qe qs qa,具體不同公司分的和稱呼也不太一樣,qc還分很多iqc pqc fqc oqc。

要儘快適應這份工作,首先要了解品管部的架構,各個職務的職責。然後具體到自己的職務,再說需要學習什麼東西。

但有些是通用的,既是必須要了解的,做為一個在品質圈混的人必須擁有的知識。比如:qc七手法,抽樣檢驗,一些品質的發展歷程等。

然後具體到你的行業,你要了解些行業相關的知識,電子,化工,機加工等,行業的一些常識性東西要了解,這樣可以找到你的關注點。不然你不知道如何去檢驗一個東西,如果去解決不良率偏低的問題。

就這麼多了,還有做為一個大企業有很多很好的流程,你要了解這些流程,對工作很重要。像杜拉拉去的公司一樣,做什麼都有sop的。

9樓:白又又

①.品質管理首先要學習品質觀念,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品質觀念。

在後續的品質知識學習,應用上會有很多困擾。

②.品質管理的知識其實主要有下記:

qc七大手法,九大步驟,六西格瑪,is09000,環境管理體制等均需要瞭解。

③.另外品質管理:要有一個很好的邏輯頭腦,負責在品質管控和異常處理時無法做到切實。

⑥.執行是要貫通5w1h,最好在問題點解決時做到多問(如可以達到3why)

面試做品管需要懂的哪些知識啊?

10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品管,是對產品質量的監控與管理的簡稱。

品管部是組織內的重要部門,負責產品質量控制,質量體系建立和執行,生產質量監督,以及與上級質量監督檢驗局的接洽事宜。日常生產中,品管部監控工廠、車間生產運轉情況的方方面面。

那麼面試做品管所需掌握知識有哪些?

首先,要熟知質量管理體系條文、內部稽核、溝通技巧、管理技巧、7大手法(即:檢查表、層別法、柏拉圖、因果圖、散佈圖、直方圖、管制圖)等。

其次,要徹底瞭解物品所構成的原材料,製作工序,加工環節等。

具體表現以下方面:

1.學習瞭解品管基本知識,掌握品質管理部門的設定以及有關各項要求。

2.瞭解必要的專業知識和國內外要求,掌握所從事產品品種的加工原理和技術要求。

3.熟悉產品工藝流程以及每道工序應達到的質量要求,進行過程監督,及時發現問題,初。

步分析問題,與生產部門溝通解決問題,總結經驗教訓,防止問題再發生。

4.熟悉掌握本人所負責範圍內的工序品質要求,嚴格按產品生產工藝流程、作業指導書進行監督檢查(如原料、半成品、成品、在庫產品、發貨抽檢)5s的監督及維持。

5.技術檔案(含記錄)的落實、修訂,質量記錄的稽核,出廠檢驗報告中jjf**的填寫。

注意,品質管理有兩個方向:

(1)公司全面的質量體系的建立和維護。

也就是iso9000體系。每一件事情應該怎麼做,那一個環節該做什麼事,都有相關的程式和規定,必須按規定走,加上相關記錄表單。監督和建立維護是由品管來做的。

(2)對產品質量的把關和預防不良。

品管分很多崗位,qc(檢驗員),qa(品質稽核),qe(品質工程)等等。這裡qc又分為進料(iqc),製程(ipqc),最終(fqc),出貨(oqc)等,也就是在從原料變為成品這一個加工過程的每一個環節都有檢驗員進行檢查,目的,剔除不良,及時發現不良及時改善問題。但是qc屬於質量管理的被動者,它只能是去被動的發現尋找不良,卻很難預防不良的發生。

所以這個責任就由qe(品質工程)來完善了,有人說,質量可以是設計出來的,qe可以通過工藝流程的規範,各種品質工具的利用,來及時發現或預防不良問題的產生。

11樓:單牙殭屍

七手法及其應用;

標準;3.抽檢標準aql等;

4.過程控制方法,cpk值管理,x-bar管理等;

5.潛在失效模式分析,fmea;

標準;工程圖管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性格是否適合做品管,仔細、認真。

13樓:牛有草

最好會使用常見的量具,熟悉qc七大手法。

品管的基本知識誰知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品管分為:iqc:進料檢驗 pqc:製程檢驗 fqc:最終檢驗(生產完成,進倉庫時檢驗) qa:出貨檢驗 還有:qe:品質工程師 希望能幫你解決,

品管主要學些什麼啊?要了解專業知識嗎?

15樓:百鬼夜行

品管要有全面的質量管理方面的知識,特別是質量管理體系執行過程中的知識和經驗,還要具備本行業相關的專業知識。

品管應該知道哪些知識?掌握哪些技能?

16樓:邵智訾儀

產品知識、質量管理知識、現場管理知識(5s、精益管理)、人際交往知識與能力。

ES是什麼產品?管用嗎

用過,不錯。我是個13年奧迪a6,經常出差全國各地跑高速,從前兩年開始出現燒機油問題,一開始不太在意,從去年開始燒機油嚴重,諮詢過修理廠和4s店,總讓我換發動機或者拆修四配套,因為這車一直自己開,給它做大手術實在心疼。就從網上諮詢這個免拆修解決燒機油的技術,發現了這個品牌,也是想試試看,畢竟比讓修理...

自己一臉痘痘用什麼護膚品管用,容易長痘痘的面板用什麼護膚品比較好呢?

臉上出痘大部分是因為是油性 水油不均衡,要想痘痘慢慢沒有了就必須給自己的臉補水讓水油均衡,建議使用補水的護膚品,忘採納。臉上有是什麼樣的情況呢?你現在在用哪些護膚品?容易長痘痘的 用什麼護膚品比較好呢?你看看劉翔 杜麗 丁俊暉 響噹噹的國臉級人物 都是麻子 難道他們不在乎臉麼?他們擔負著一個國家的形...

求問壓力錶的安裝和使用要求是什麼

1 每臺鍋爐必須裝有與鍋筒蒸汽空間直接相連線的壓力錶。在給水管的調節閥前,可分式省煤器出口,過熱器出口和主汽閥之間,再熱器過熱器應裝設壓力錶。2 壓力錶應裝在便於觀察,易於沖洗的地方,同時要避免受到振動和高溫的影響,並且要有足夠光線的照明。3 壓力錶要獨立安裝,不應和其它管相連線。4 壓力錶與鍋筒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