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和記憶體條的容量怎麼理解,什麼關係

2023-01-29 02:35:09 字數 5864 閱讀 5292

1樓:和魚

硬碟的容量是按gb來計算的:1gb=1024mb,(1gb可槐薯以簡寫成1g,1mb可以簡寫成1m,m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兆」),現在的硬碟容量都很大,通常有40g、80g、160g等。硬碟是儲存資料(檔案)的。

記憶體的容量是按mb來計算的,通常有128m、256m、512m、1g等。記憶體是臨時帆孫儲存資料的地方,開機後記憶體中才調入資料,關機後記憶體裡就沒有資料了。而硬碟關機以後裡面態明鏈資料不會丟失。

它們是親戚關係~~呵呵!

2樓:網友

2樓衡雹說的不準確,在生產硬碟的廠商裡他們換算的方式是1000m=1g而我們一般換算的是1024m=1g那樣容易計算!內叢消存的容量就是按記憶體上標滲攔知出的容量顯示的,除非你的顯示卡是整合顯示卡,記憶體才會分出一部分來算到視訊記憶體上面!

3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的傳輸速度比硬碟快很多,所以,一般執行的程式都是從硬碟讀取,然後臨時存放在記憶體中。當程式不用了就會從記憶體禪遊中退出。

而硬碟儲存著你的計算機的所有資訊,不管是執行中滑喚的還是沒有執行的。

硬碟和記憶體條的容量信襲凱單位都是一樣的。

1g=1024mb

1mb=1024kb

4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都是儲存資料的介質,不同之處在於一孝備歲個是永久性的儲存一個是暫時的儲存。

如果把硬碟比做一個倉庫,那麼內滾襲存就是一個運送貨物的推車,把倉庫裡的東西先放在車上巧睜,讓後再運到加工場(cpu)。

5樓:助光梨

40g的硬碟在電腦上看也就37g左右,屬於正培物銀常,因為換算關係,不螞櫻多說了。

512的記憶體是504左右,也是正配宴常。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裡硬碟是硬碟,記憶體是記憶體,手機和數碼產品可就不是了。

記憶體容量和硬碟容量有什麼區別

7樓:創業者李孟

記憶體容量和硬碟容量的區別如下:

記憶體容量是快取的大小,是計算機處理資料時候的頻寬和快取空間是協同cpu處理工作作用;記憶體越大,cpu執行起來就越舒服,所以速度就相對來說快點;

二者的關係就是:cpu在執行計算的時候需要通過記憶體通道去讀取硬碟上的資料,也可以說,記憶體的快取大小決定著硬碟讀取檔案的響應速度和響應程式檔案的多少。記憶體越大,可以同時執行的程式和檔案數量就會增加;而硬碟內容越大的時候,儲存放的內容數量就會增加。

8樓:線釗示冠

硬碟和記憶體完全不是一回事。

記憶體是電腦中的主要部件,它是相對於外存(比如硬碟)而言的。我們平常使用的程式,一般都是安裝在硬碟等外存上的,必須把它們調入記憶體中執行,通常我們把要永久儲存的,大量的資料儲存在外存上,而把一些臨時的或少量的資料和程式放在記憶體上。

1.什麼是硬碟容量?

硬碟容量就是指主機箱內硬碟可儲存的資料量,大小主要取決於其本身,和記憶體等其他裝置無關。

2.什麼是記憶體?

cpu即**處理器,計算機工作時處理的資料大部分應該是儲存在硬碟中的資料,但是現在的硬碟容量太大(現在已達到幾十甚至幾百gb),cpu查詢和執行起來都不方便,由此產生了記憶體(一般的為128m,256m,512m甚至1g),即插在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其原理是:先把cpu將要處理的資料轉移到記憶體中,然後cpu來處理記憶體中的資料,因為記憶體容量較小,所以處理器起來方便快速,這就是為什麼記憶體要比硬碟小得多的原因。

記憶體的大小主要也是取決於記憶體條可儲存的資料量,但不是越大越好。

3.可用記憶體。

記憶體既然是儲存cpu處理的資料的地方,當然是要消耗其容量的,當一些資料儲存在記憶體正被cpu處理時,剩下的一部分未被佔用的記憶體空間就是可用記憶體。

4.虛擬記憶體。

有的程式較大,記憶體的容量可能會不夠儲存,這就需要開闢另一塊空間來輔助記憶體儲存資料,所以一部分硬碟空間就承擔了這一任務。虛擬記憶體就是在硬碟上的一塊指定空間,幫助記憶體儲存cpu將要處理的資料。

虛擬記憶體是可以手動調節的,即劃分硬碟空間到虛擬記憶體。

5.增加記憶體和增加硬碟容量都是要購買硬體的,即購買記憶體條增加記憶體,購買硬碟增加硬碟容量。

9樓:滑振梅施乙

記憶體16mb

32mb64mb

128mb512mb

1g2g硬碟20g

40g80g

160g320g

區別記憶體就是儲存程式以及資料的地方,比如當我們在使用wps處理文稿時,當你在鍵盤上敲入字元時,它就被存入記憶體中,當你選擇存檔時,記憶體中的資料才會被存入硬(磁)盤。在進一步理解它之前,還應認識一下它的物理概念。

硬碟。計算機裡所有系統。

遊戲檔案。都在硬碟裡。

硬碟又如一個衣櫃,衣櫃越大放的衣服越多。

10樓:實茂孟爾白

他們一般不會決定網速。

硬碟容量決定你能放多少檔案。

硬碟轉速決定讀取檔案的速度。

記憶體容量決定擬執行程式的流暢性。

但不唯一。還有很多其他因素。

網速一般是由頻寬決定。

和網絡卡也有一定關係。

還在於你對電腦的維護。

11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區別是兩回事,記憶體和硬碟不是同一樣東西,硬碟容量是指硬碟能儲存的空間,比如容量80g的硬碟最多能放80不到些的資料。內容容量是指記憶體的大小,內容容量越大,執行某些大型軟體就更快些,現在裝機一般都至少配512m容量的記憶體。

12樓:網友

呵呵,可能不太好理解~~~

舉個例子~~,電腦工作就比作是一臺晚會。

硬碟就好比是後臺,所有演出人員都在後臺呢,記憶體就好比是前臺,執行一個程式就好比表演節目,就要到前臺表演,所以佔記憶體,記憶體的大小決定你能表演節目的規模不能超過前臺的最大限度,不然就有可能掉到臺下,電腦也就可能不響應了~~

那cpu就是導演~~

13樓:網友

臨時的垃圾筐~!關機就沒有了。

記憶體條與硬碟的區別是什麼? 15

14樓:u愛浪的浪子

1、定義用途不同:

固態硬碟是儲存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中轉裝置。

2、東西儲存方面:

固態硬碟在斷電後儲存在其內部的東西不會丟失,而記憶體斷電後再開機資訊就沒有了。

3、外觀方面:

固態硬碟是一塊長方體狀的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一個長條形的裝置。

4、介面方面:

固態硬碟的介面分為電源介面和訊號介面。而記憶體條是金手指類介面。

15樓:醜得有理由

先了解一下什麼是硬碟和什麼是記憶體。

硬碟:用。來儲存資料的計算機配件。是非易失性儲存器,說得直白點,就是你關了機,裡面的資料也不會丟。平時電腦裡的c盤、d盤、e盤,都是指硬碟。

其外觀是一個方形的盒子,裡面有碟片(像光碟一樣),還有讀寫碟片的磁頭。

記憶體:由於硬碟速度比較慢,cpu如果執行程式的時候,所有資料都直接從硬碟中讀寫,會非常影響效率。所以cpu會將執行軟體時要用的資料一次性從硬碟呼叫到執行速度很快的記憶體,然後再cpu再與記憶體進行資料交換。

記憶體是易失性儲存器,只要你斷了電,記憶體中的資料就沒有了。記憶體本身是一塊積體電路板,上面有數顆用於儲存資料的的晶片。由於這塊電路板一般都做成長條形,所以叫「記憶體條」。

ok,接下來再來看看你的幾個問題。

硬碟記憶體?沒有這樣的東西。只有硬碟快取。

硬碟快取是硬碟的電路板上一顆獨立的小晶片(就跟記憶體一樣)。硬碟快取顧名思義就是起到讀寫硬碟時的的緩衝作用。比如cpu要往硬碟中寫入大量的零碎的檔案,cpu可以先將這一堆檔案丟到速度較快的快取裡,然後cpu就能先做其他事了。

硬碟再從快取中將這一堆零碎的小檔案寫入到硬碟盤面上。硬碟快取有助於提高硬碟的突發性讀寫、隨機讀寫的效能。

記憶體條就是記憶體。什麼是記憶體,就不再重複解釋了,上面已經說過。實體記憶體也是指的記憶體條。

虛擬記憶體,又稱頁面檔案。電腦裡的記憶體是有限的,現在主流的記憶體條,容量為2gb或4gb。假如記憶體上的空間都用完了,該怎麼辦?

系統可以在硬碟上開闢一塊區域,將硬碟當做記憶體來用。雖然速度很慢,但總比沒有要強。

以上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情歌唱給你聽

1、固態硬。

盤是儲存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中轉裝置。

2、固態硬碟在斷電後儲存在其內部的東東不會丟失,而記憶體斷電後再開機資訊就沒有了。

3、外觀大不相同,固態硬碟是一塊長方體狀的裝置,而記憶體條是一個長條形的裝置。

4、介面不同,固態硬碟的介面分為電源介面和訊號介面。而記憶體條是金手指類介面。

拓展資料: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記憶體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記憶體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磁頭復位節能技術:通過在閒時對磁頭的復位來節能。

多磁頭技術:通過在同一碟片上增加多個磁頭同時的讀或寫來為硬碟提速,或同時在多碟片同時利用磁頭來讀或寫來為磁碟提速,多用於伺服器和資料庫中心。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要知道兩者的含義:

18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這是記憶體。

硬體是和行動硬碟大小差不多的方形的。

在開啟機箱的時候,建議取下電腦電源,這樣相對安全,不會損壞硬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記憶體是在電腦通電的情況下隨機儲存器 當斷開電源時記憶體中的資訊就會丟失 而硬碟在斷電前儲存的檔案會保留下來。

20樓:巴爾武

記憶體條起橋樑做用,而硬碟是個倉庫!

記憶體條和硬碟有什麼區別?

21樓:碼哥筆記本

小白學電腦記憶體條和硬碟認識與選購。

22樓:犁爾倫冷亦

記憶體很小的,插在主機板上,大概3*15*的樣子,硬碟固定在機箱上,大概10*15*2cm的樣子。

23樓:赫連秀花郯丙

他們跟你說的完全是神馬,我都看不懂。我可以這樣給你解釋。

打個比方:比如你今天碰見個人,他告訴你他叫什麼名字,你記住了,她走了之後你又忘記他是誰了,這個就是記憶體的作用。

假如你記住這個人,併成了朋友,你永遠記住了他,這就是硬碟的作用。

記憶體就是快取,硬碟存上你不刪就永遠在那,就這個意思。

硬碟容量和電腦記憶體容量有什麼區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硬碟容量:以兆位元組(mb)或千兆位元組(gb)為單位,主流硬碟容量為500g~2tb,影響硬碟容量的因素有單碟容量和碟片數量。

2、記憶體容量:是指隨機儲存器(ram)的容量,是記憶體條的關鍵性引數。

二、衡量標準不同。

1、硬碟容量:容量是硬碟最主要的引數。硬碟容量 = 柱面數(表示每面盤面上有幾條磁軌,一般總數是1024) ×磁頭數(表示盤面數) ×扇區數(表示每條磁軌有幾個扇區,一般總數是64)× 扇區(儲存基本單元,大小一般為512b/4kb)。

2、記憶體容量:記憶體的數量等於插在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上所有記憶體條容量的總和,記憶體容量的上限一般由主機板晶片組和記憶體插槽決定。

三、特點不同。

1、硬碟容量:使用位元組(b,byte)、千位元組(kb,kilobyte)、兆位元組(mb,megabyte)、吉位元組(gb,gigabyte)來衡量。

2、記憶體容量:記憶體容量越大越有利於系統的執行。

記憶體條和固態硬碟有什麼區別,記憶體條,和固態硬碟的區別

區別 固態硬碟儲存數控,而記憶體條讀取資料 外觀 介面不同。固態硬碟優點 1.讀寫速度快 採用快閃記憶體作為儲存介質,讀取速度相對機械硬碟更快。固態硬碟不用磁頭,尋道時間幾乎為0。持續寫入的速度非常驚人,固態硬碟廠商大多會宣稱自家的固態硬碟持續讀寫速度超過了500mb s!固態硬碟的快絕不僅僅體現在...

記憶體條的容量會自動減小嗎,電腦記憶體怎麼自動會減少?

不會的,除非顯示卡佔用了部分記憶體,不過一般是不會的,是系統內載入的程式消耗掉了,不要啟動過多的載入項,很有可能是惡意程式或木馬病毒 你找的那個電腦醫生是個奸商,他說你記憶體太小的肯本目的就是想讓你從他那買條記憶體,好賺你的錢,不要上當,cpu的使用率與記憶體沒有臺大關係,至於你的cpu為什麼使用率...

硬碟和記憶體條暫時不用,如何儲存

你去配電腦的店bai鋪裡,讓他們 du提供一個防 zhi靜電的袋子 dao給你,一般不會收你內錢的,裝主機板容的那種袋子。硬碟也一樣,讓他們提供一個裝硬碟的防靜電袋子。然後再買乾燥劑兩包。最後儲存的時候要注意放在穩妥的地方,不震動,不潮溼,不會直接被陽光照射的地方。這樣保證能在幾年後拿出來還能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