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體向上怎麼練 男人做引體向上好處

2023-01-29 02:25:09 字數 5877 閱讀 2618

1樓:濟南_老陳

引體向上主要鍛鍊頸背部肌肉,其次是肱二頭肌,可以是體型呈現倒三角的有型狀況。一開始做不上去,可以先採取啞鈴划船或者器械划船等強度相對輕的方式鍛鍊背闊肌,有了力量積累再循序漸進的上單槓。

2樓:奶爸濤君

引體向上練的是臂力、腰肌、背肌、可以讓肩變寬。一次連續十個最好,動作要標準、要連續!按自己的能力吧,一般每天加5個,持續到自己的極限,慢慢嘗試突破自己的極限,這樣效果就慢慢出來了。

標準動作:向下的時候手臂垂直,成90度。向上時要下巴超過單槓,這樣才算一個!

引體向上鍛鍊有什麼好處?

3樓:啥玩意兒

增強臂力:引體向上需要雙手在一定的寬度距離的基礎上握住單槓,需要肌肉軀幹的伸直,這樣能夠鍛鍊肩部,增加肩膀的寬度,增強臂膀的力量和腰部的力量。

能幫助長高:在做引體向上時,身體是自然的下垂的,這樣能使人體的腰部以及背部的肌肉放鬆,拉力對抗自身重力的過程中可以促進骨骼的緩慢生長。對長高有一定的幫助和效果。

有**效果:對於體重超常的人群來說,也可以通過引體向上的鍛鍊來達到**的作用,引體向上可以加倍練習人體的上肢及肩帶力量,消耗熱量,燃燒脂肪。但是對於這種**的方式,還需要及時地控制住體重,並同步跟進實施**的計劃。

引體向上的正確姿勢。

兩手的掌心向前,兩手要正握單槓,兩手距離要和肩部一樣寬,等兩腳離開地面的時候,兩條胳膊要自然地下垂,下巴注意不要掛在槓上。

在上拉的時候,要背闊肌的收縮力量將身體往上拉起,把身體儘可能的拉高,靜止一秒鐘。將下巴高於槓面。下槓時,要讓身體逐漸放鬆背闊肌,使得身體慢慢下降,呈直臂懸垂姿勢,要注意保持身體挺直,收腹提臀,不要彎曲膝蓋。

在做引體向上的時候,要注意呼吸,要均勻的呼氣和吸氣。下降過程要慢,幅度不要過大。

4樓:考尼瑪

引體向上是鍛鍊上半身的最佳動作,它能使你擁有「倒三角」的身型,消防及警察等紀律部隊亦以它作為體能測試其中一個考核動作。

引體向上主要分為「正手」及「反手」,「正手」較能訓練背部肌肉如下斜方肌和背闊肌,而「反手」因藉助了二頭肌和胸大肌的協助,相對上會較為容易(因大部分人二頭肌和胸肌會較背肌強),但對背肌的訓練則不及「正手」有效。

新手如何做到第一下正確的引體向上?

雖然引體向上有很多好處,可是不少人特別是新手因為連一下也做不到,最終放棄了練習這個動作。以下這個訓練能幫助各位新手循序漸進完成「第一下」正手引體向上。

1. 垂直懸掛。

找一條單槓,跳起以正手捉住單槓,雙腳離地,直至支撐不到。這個簡單的訓練可以增強你手的握力和前臂的力量,每次做4組,每組4至6次,每次15至20秒。【圖一】

2. 身體划船。

找一條高度約在腰部的單槓,腳跟著地,挺胸收腹,收緊肩胛骨拉起上身,每次做4組,每組10-15下。建議大家先練習以上兩個動作,當你駕輕就熟,你便可嘗試下面較進階的練習。

3. 屈手懸掛。

提高自己至下巴於單槓上的位置,維持這個姿勢直至支撐不了。每次做4組,每組4至6次,每次維持10至15秒。

4. 下降練習。

起始動作為屈手懸掛,然後身體慢慢向下,直至回到垂直懸掛。整個下降動作保持穩定,用背肌對抗地心吸力。每次做4組,每組5-8下。

只要大家跟著以上的練習一步一步去做,很快便能完成你們第一下的引體向上!

5樓:衿衿有味

每天堅持做10個引體向上,一個月後會是什麼樣子?看完你都不敢信。

6樓:堯擼擼

我太難了,老鐵,我最近壓力很大。

7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背闊肌的經典動作,也可以鍛鍊手臂肌肉,看你具體的動作了。

男生做引體向上鍛鍊什麼部位

初學者怎麼練引體向上

8樓:郭梁郭子豪

做不了引體向上就使用拉力借力訓練了。

9樓:頓美戲旎

引體向上是上肢力量耐力專案,練習有一定難度,需要堅持練習。

從你做的次數來內看,你容力量較弱,可以從以下幾方面來練習:

1.先從斜身引體開始,就是找個比較矮點的單槓,兩腳前伸在地上,抓住單槓,使身體斜斜的懸垂,腳不得移動,30~45次為一組,每天練習3~4組。

2.練習俯臥撐來訓練上肢力量,每天10-20個。

3.買副啞鈴,坐在凳上,腰背挺直,然後雙手垂直上舉啞鈴,每天10個-20個。這也是全面鍛鍊上肢力量的。

4.屈舉啞鈴:站著,上體正直,肩關節固定,做屈肘上舉,此練習能有效地鍛鍊肱二頭肌肉、肱肌。

5.腰背練習:每天做15個仰臥起坐。

6.另外注意快速吸氣時引體向上,放下放鬆呼氣。

注意克服易犯的錯誤動作:拉槓時,仰頭挺胸,造成上體後仰,上拉困難。糾正方法是拉槓時,含胸微屈髖,快速拉。

7.鍛鍊要配合飲食,讓家裡每天給你增加點肉和雞蛋,記住:長肌肉一定要吃好,多補充蛋白質,才有力氣。

10樓:大野瘦子

方法如下:

1,俯臥撐,主練胸肌,10-20個一組,3-4組,2,啞鈴划船,主內。

練背括容肌,10個一組,5-8組,3,啞鈴臂彎舉,主練二頭肌,10個一組,5-8組,

11樓:求以寒騰紅

引體向上是中考體育測試男生選考專案。在選擇專案時,考生如果身體較輕可以選引體向上,若身體超重最好選擇實心球。引體向上滿分率較高,一般不受考試發揮的影響。

實心球則不同,考試時技術發揮有一定影響。如果選引體向上,而現在只能做幾個,考生也不要著急,從現在開始,只要方法得當,堅持練習,就會取得滿意成績,甚至能獲得滿分。

引體向上主要是靠背闊肌的力量,肱二頭肌也會參與。這是健美中一個相當難的動作,一個都做不了的人也不少。

最初的練習有直臂懸垂、屈臂懸垂、低槓斜身引體、懸垂擺動、低槓仰臥引體(有一人抬腿)、各種俯臥撐練習、屈臂引體等。如果能一次完成50個俯臥撐就有希望得到滿分。在後期提高的辦法有兩個,一是找人扶著做,在沒力氣的時候託一下。

託的人用的力越來越少,考生也會做得越來越多。二是在健身房做重錘下拉。這個動作和引體向上是一樣的,只不過是利用健身器械來調到需要的重量。

重量一點點加上去,你做的引體向上次數也會一點點多起來。

標準的引體向上要求雙手握距要寬,身體要直上直下,胸要挺,儘量避免二頭肌用力。考生可先練習窄握距引體,估計一兩個月後,可以一次做8到10個的時候,再嘗試這種寬握距。考生有一定力量基礎時,引體時可以擺動。

考生可以隔天一練,選3至4種練習法,每項三組左右,根據自己的力量情況來安排。

背闊肌的主要鍛鍊方法是「划船」。保持立姿,上身前俯與地面平行不動,雙手下垂握啞鈴,吸氣,將鈴向後拉引至腿前時,沿腿前提至小腹前,稍停,呼氣,慢慢放下。過程中,上身保持前屈,不要動。

健身房中的划船器也行。

考生也可在單槓上做寬握距的引體向上,雙手掌心向前握槓,身體垂懸,屈臂引體向上。

每個動作可以做3至4組,每組做8至12個,如果做不到8個,說明負重過大,需要減輕重量;如果能較輕鬆地做完12個,則要加大負重。否則效果不大。這類練習要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次數和組數,堅持長久,一直到考試結束,如果養成習慣以後也能堅持鍛鍊會更好。

到了高中還有體育會考。我們的目的不僅僅是應考,更要養成堅持鍛鍊的習慣,為一生的健康打下基礎。

12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bai要想練好引體向上,必須知du道zhi

做引體向上需要dao

哪些肌肉用力,內然後有針對性的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做3個,ok!

休息1分鐘,再做3個!

重複做滿30個。

次日,每組4個,休息1分鐘。

慢慢來,只要能做第1下,你就掌握了技巧,剩下的就是鍛鍊的習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標準的引體說難不難,說複雜也複雜,來看下你做對了沒?

15樓:偉哥仔樂園

來看看咱們的引體向上有什麼不一樣。

16樓:佴韋化映秋

你胖很吃虧,首先減**吧,每天早晚各慢跑1個小時,不要吃油膩的東西。瘦下來後,引體向上慢慢練,拉不上去就一直吊和,掉下來後休息5分鐘接著拉,拉不上去接著吊,每天4組,堅持2個月,瘦子拉很佔便宜,我130斤打浪可以拉42個(我當過兵)。立定跳遠蛙跳就可以練習,每天早晚跑完步就蛙跳500米,還有負重深蹲,可以扶著東西保持平衡。

1000啊,你先練習100米衝刺,然後練3000長跑,感覺3000跑完沒什麼感覺就可以跑1000了,1000的竅門是,頭80米全力衝刺,80-600米勻速,600-850提速,最後150咬緊牙衝!希望可以幫你的忙!

鍛鍊哪個部位能提高做引體向上的水平?怎麼鍛鍊

17樓:林子東說遊戲

鍛鍊腰腹力量能提高引體向上。

具體方法是:

在飯前1-2個小時練習,現熱身跑步2圈,然後去單槓拔,你力氣不足就先用反手拔,拔8組,每組拔到你沒力量為止(比如每組4-8個),組間休息3分鐘。等一個月後力氣上來了再用正手拔。另外,實在力氣不足也可以先用正手把下巴拔到單槓位置。

然後靜止保持懸吊狀態一直到你沒力氣為止,這樣的靜力訓練也可以提高力量。由於同一個部位肌肉訓練後要休息2-3天,所以每隔3天訓練一次,等肌肉痠痛完全消除再訓練。

晃動身體再軍隊裡叫打浪,是利用腰腹力量發力,利用慣性借力上去的,在訓練中每組前幾次一定不要借力,等沒力氣了最後幾次動作再借力,比如你一組能拔6個就沒力氣了,那麼前6次不要借力,然後利用借力再多拔1到2個,這樣屬於突破極限的訓練方法,也可以採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引體向上靠的是全身的力量,主要部位是背,肩和三角。我原來是主要做雙槓和俯臥撐。臥推160斤,肱二我是30斤。

胸和肱二看著挺大了,但是引體向上我就能整3個最多了。因為我的三角和背,主要是背不夠發達。我以自己作為例子像你說明希望你能明白,還有我1米76。

60kg,不是胖子,所以跟體重沒關係,只跟你的肌肉發達程度有關係。我開學開始堅持練引體向上,努力。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做引體向上的水平,第一可以增加手臂力量(支援)

第二可以減輕身體重量(如果身上都是肌肉,沒必要了)第三可以擺動一下身體加個助動力(動作不太正規)鍛鍊方法:

1.引體向上。

平時堅持鍛鍊,一天做50到500個不等(看你的能力),分組做,每組10-15個,一天做它十多組就ok,可以正反手交替做。因為我沒見過你,不能給出一個確切的訓練計劃,只能大概了。

2.把手臂、胸和背練出來。

去健身房,有很多動作選擇,不一一細說了。

練習引體向上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引體向上,能夠鍛鍊人的腰部以及背部,使人的肌肉得到放鬆;引體向上能夠促進骨骼的增長,從而達到長高的效果;在做引體向上的時候,會鍛鍊我們身體的肌肉,從而達到****的作用。

壞處:背部肌肉增肌效果會變差,容易出現肩部拉傷的情況。每天練習引體向上屬於容量練法,這種方法沒有給背部留下充足的休息時間,容易造成過度疲勞。

因此,一些每天堅持練習引體向上的人經常出現肩膀疼痛。

引體向上的注意事項:1、做引體向上時,身體要自然下垂。

2、對於過胖的人,要先**,然後根據自身情況,做引體向上。

3、引體向上比較難,所以要堅持。

4、可以通過託腰向上推舉幫助那些一個引體向上也做不了的同伴。

5、鍛鍊引體向上不能心急,要慢慢的來。

6、做引體向上,在懸掛的時候,要保持背部緊繃,不要放鬆。

7、頭部保持豎直,否則會使後頸受傷。

8、下降不要過快,尤其是到最後,下降過快,會拉傷肩部肌肉。

9、做引體向上,上拉過程中不要吸氣。

10、做引體向上的時候,下落過程中要隨著吸氣緩慢下落。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專家支招如何練好引體向上。

引體向上怎麼練才有成效,引體向上怎麼練?

你要找一起的同學一起練。你先上去吊著,吊到自己完全沒力滑下來,然後分8 10組吊8分鐘每天,練一週,之後再找人輕輕推你做,一組3個,一天30個,之後再慢慢加。等你能硬拉5個的時候,找那些會拉的同學,叫他們教你悠。悠,其實是要靠自己感覺的。悠的時候,腰往前腿就往後,腰往後腿就往前,然後搖幾下之後,在你...

引體向上怎麼練

你可以在家先練啞鈴,一星期後,再去練引體向上。這樣兩星期後,做10個應該可以。祝你快樂!挺胸抬頭,核心緊收。王牌練背動作,引體向上你做對了嗎。做不了引體向上就使用拉力借力訓練了。怎樣鍛鍊引體向上才是最正確的?雙手握位越寬,練習的重點越集中在背肌上。反之雙手握位越窄,練習的重點則轉向二頭肌。當引體向上...

引體向上怎麼練 初三體育 20,引體向上怎麼練?

鍛鍊肌肉力氣變大就可以了。不會吧,這也太蛋疼了。引體向上怎麼練?怎樣鍛鍊引體向上才是最正確的?引體向上怎麼練 1 首先堅持上拉狀態,抓握單槓,雙手間距於肩比寬,右手臂和背肌肉來上拉身體動作。2 反握抓握單槓,先反握抓握單槓,雙手間距於同肩寬,別伸臂。堅持90度角度,不要完全伸臂,手臂動作範圍要最小。...